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三部·朔风·上卷


all欣:主响欣、强欣,内含彪欣、健欣等众多单箭头。


正剧,刑侦,欢脱。


——————


31,


安欣请刑警队所有人在公安局对面的烤肉店吃的。整个店都是Alpha条子,正气凛然。


安欣被张彪推着给大家敬豆奶。


“…今天真的谢谢大家,能继续当刑警,跟大家并肩作战,我…太幸福、太高兴了。我…我敬大家。你们干杯我随意。”


安欣紧张地说完,捧着杯子一口气干了。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自己是随意还是干杯。


“你们随意…你们随意…”安欣忙说。


张彪胳膊肘压在安欣身上:“那我也正式说一句。安欣是我小弟,虽然是O,但你们可不能欺负他昂。欺负他就是欺负我张彪!”


安欣:……


“…你不欺负我就行了。”安欣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张彪扭头:“小安欣!”


安欣一溜烟藏到李响旁边,他的盘子里已经有三四只剥好的烤虾。

“不是馋海鲜了么,吃吧。”李响说。


张彪不敢当李响面收拾安欣,安欣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吧唧大虾。


张彪骂骂咧咧。


“响哥,队长提一杯呀。”


李响推脱道:“我不提。我剥虾呢…我不会说,还是大伙来吧。”


“你咋不会?今天投票的时候你说的多好啊,给姜超都说哭了。”


“就是啊队长,不再造造句儿啦?”


李响还是摇头:“我就不提了…”


32,


“你是一队之长,怎么能不提酒。”杨健给李响倒了一杯豆奶,说:“来响队,我给他剥。你提酒。”


李响被架起来推到两个桌子之间,迷茫地看了看给安欣剥虾的杨健,觉得这个画面既诡异又和谐。


“…我自己剥。”安欣不好意思麻烦别人。


“吃吧,你右边的胳膊不是有伤么。响队今天上午说的。”


安欣说:“他还讲什么了?我问他。他不告诉我。”


“讲不少,都是以前你们刑警队一起破获各种案子时你的优秀表现。”


“比如呢?”安欣吃不动了,比起大虾,他对李响的演讲更感兴趣。


“似…你冷不丁一问我还真有点懵住了,这儿太吵了。要不这样。安欣,你知道这个吗。这个叫,烧仙草…”杨健拿手机给他看图片。


“我知道啊,这不京海师范对面新开的一个台湾奶茶店,特别火,大学生都去排队买。小陆那个女朋友就喝这个,小陆一下班就给他排去。”


“你想不想喝?”


“我…不想。这都人家小姑娘小年轻喝的,我…大男人…我……”安欣内扣膝盖乱晃一会儿,架不住好奇,凑过去瞅照片上一杯一杯的奇妙东西:“仙草是什么呀,草吗。”


杨健乐不可支:“果冻似的,还不那么甜。比豆奶好喝多了。这加盟店老板正好是我朋友,我去不用排队,走啊。”


“现在?”安欣疑惑:“大家吃饭呐。”


“离得不远,骑摩托过去回来也就二十分钟。”


安欣咬住下唇:“…二十分钟……”


“十五分钟。给你感受一下缉毒警的办事效率,走了。”根本不给安欣拒绝的余地,杨健强势而利落地把他拎出了烤肉店。


“小叔…?”杨硕疑惑。


“滚蛋。”


安欣:……


33,


杨健准备了两个头盔,白的给安欣,自己戴黑的。


安欣还没坐过摩托,上去之后不知道往哪放腿,就伸着,手则乖乖放在两边。


杨健也不教他,跨上去后拧了一下油门。安欣身体一晃差点摔下去,胳膊唰地收紧抱住杨健的腰。


“唔…”


“抱好啊,摔了我可不负责。”


安欣只是想喝喝奶茶,不想摔死在路上。他乖乖抱好杨健后,摩托轰鸣着驶入车流。


34,


烧仙草…软软的…好喝诶。


35,


杨健说话算话,十五分钟就把安欣给送回来了。安欣拎着夏夜的冰镇奶茶和赠送的贴纸,到前台把帐结了。


李响洗了手从卫生间出来,看安欣又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除了多了杯奶茶没缺什么零件。他下意识摸一把安欣脑袋:“明天让你审王为康他们,我做笔录。”


“你在用我的头擦手吗。”安欣咬着吸管问。


李响:……


李响又擦了两把:“人毕竟是勃北那边的,明天邢刚他们也会过来协审,不过你不用担心,他是我朋友。”


“你们怎么都有有用的朋友。”


“嗯?”


“尝尝?”安欣递过奶茶。


“我不喝,这东西一看就不健康。”


“你不懂欣赏…老头你。”安欣继续咬吸管。


李响又说:“…那给老头尝尝。”


李响喝了一口。仙草滑溜溜黏糊糊,奶茶甜的发腻,茶也不是什么好茶,一副防腐剂味。李响嫌弃地嗯了一声:“搞不懂有什么好喝的。”


“人家说,甜的东西可以让人暂时的忘掉生活中其他的味道。”


“那不是自欺欺人么。”


“我也这么说的。”安欣说:“但确实挺好喝的呀。”


36,


大脑运作时80%的能量都来自糖。糖让他的脑神经兴奋地运作,用一夜写了份最完整的审讯提纲。


次日,安欣穿上那一身警服,成为自病毒入侵以来,第一个以Omega身份坐在主审位上的警察。


桌上又放了一杯小料满满的奶茶,快赶上一顿饭了。李响看得直皱眉。


安欣把奶茶倒进了银色不透明的保温杯里,盖上盖子,看着李响——这总行了吧。


“少喝这玩意儿。”


安欣随口答应,王为康也被带了进来。


审讯开始,安欣把自己的警官证,警徽,还有党员证都摆在了桌子上:“王为康,你看这里。我,京海市刑警,他,刑警队长。外面,我们刑警队在编人员二十人。其他的我不能保证,但这个房间里的人,还有刚刚我跟你讲的我们刑警队的人,我们绝对忠诚。忠诚于人民,人民的权利、人民的财产、人民的生命。我不知道你之前是被什么人威胁了,吓成这个样子,但京海还是有好警察的,我们就是好警察了。这是摆在你面前,唯一的,可以堂堂正正抬头做人,不用战战兢兢生活的机会。把握住了就是把握住了,把握不住,吃牢饭,蹲监狱,也未尝不是一种安稳。”


“我…我不蹲监狱安警官…我女儿想考公安大学,我不能蹲监狱。”王为康忙说:“我媳妇儿再过俩月就生了,我不能蹲监狱啊。”


“那就把握机会,跟我实话实讲。”安欣压低声音,学着李响的语气:“偷偷告诉你。我姓安,勃北室公安局局长,也姓安。”


李响抿着嘴唇轻轻看安欣一眼,把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记了上去了。


Omega比Alpha更敏锐的洞察人心能力在审讯上有很大的作用。


王为康睁大眼睛,看着安欣仿佛是一根救命稻草:“真的??”


“要我给安局打个电话嘛?”安欣作势要摸手机。


“不用不用,我相信你!安警官我相信你…”一个Omega能坐在这里审讯,谁他没背景,怎么可能!


“你要知道什么我都说,只要能保证我家人平安。”


安欣说:“好。2000年12月21日,冬至,情侣大街烟花节。你把那天晚上你看见的东西,原原本本的讲一遍。”


是谁让死于英雄之名的人,苟活恶鬼之躯,绝不原谅。


37,


“林鸣锋那天晚上是追一个人追到我家楼下的。我当时,先抱着前面那个人的腿跟他求救,他把我踢开了,我才跟林鸣锋求救。”


王为康抠着手指,嗡声嗡气。


“其实我看到了一点他的脸。但看的不清。他戴着帽子,下半张脸…看着挺年轻的。感觉也就二十多岁,跟林鸣锋差不多。”


“还有,身高,衣着,声音,任何特点都不要放过。”安欣说。


“我当时没站起来,太慌了,我也不确定,但他应该比我高。然后穿的一身黑,背着包。林鸣锋进去之后我看见他跑到路口上了一台车,跑车。什么跑车我不知道,就记得是红色的。那个开车的人喊他…什么…阿凯?”


“阿凯。然后呢,你说林鸣锋活着,从火海里出来了出来了,他去哪了。”


“他问我那个人跑去哪里了,我给他指了马路的方向,他就去了,然后他被一个车给撞了。车上下来好几个人把他拖上去。他们威胁我,让我什么都不要说,不然就要我老婆孩子的命。”


王为康被吓坏了,见到后面来支援的消防员时,语无伦次地喊:“救救我老婆孩子,救救我老婆孩子…”


安欣的心脏都揪在了一起:“他们…是谁。”


“这个我真不知道了安警官。我当时…太害怕了,我说了谎话。然后就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做的很好,让我离开京海,会给我钱。我知道我做的事不对…我每天晚上都梦见他来找我,他要杀我。”


“他是警察,他不会杀你。”安欣关掉审讯灯光,搓了把脸,倦声道:“但你杀了他。”


38,


审讯结束,安欣走出询问室:“他说的那个人名,阿凯。着重查那些搞开发的富二代家有没有年龄跟咱俩差不多的,叫凯、铠、楷、开的。再查所有二手车和废车厂,有没有收到过挺好的那事就不要了的红色跑车。00年的案子现在查可能有点远,有困难…”


“不远,你想查就不远。我想办法。”李响说。


“那行我…”安欣指了指办公室:“我去给秦局汇报一下。”


“去吧。”


“这个你帮我拿。”安心把装奶茶的保温杯塞给李响,交换了审讯记录,进了办公室。


39,


李响一手一个杯子往自己办公室走,邢刚靠在楼梯间冲他吹流氓哨。


李响皱眉,把杯子放下然后拿了个崭新的手机盒子出来,塞给了邢刚:“给你,之前不把你手机摔坏了么。”


“哟,你还真买啦?”邢刚找了个单排凳坐下:“讲究啊。”


“一码归一码,弄坏人东西可不就得赔。”李响说。


“其实这个手机吧,我也不是非得要。”邢刚说。


“那拿回来,七天之内可以退,发票我留着呢。”


“啊别别别,不是,你先听我说。”邢刚把手机盒子放背后,拿出新手机开机,摆弄起新的功能:“刚我隔单透视玻璃看了,你们队这个欣儿审讯的时候真带劲儿。那眼神,那信念感,那逻辑,那语气,啧啧啧。哪儿像个Omega,妥妥是个A嘛。”


李响眼睛一立:“什么欣儿欣儿的,他有名字,安欣。”


“他不还响啊响的叫你吗?我叫他欣儿怎么了,再说我当面叫人家也没说什么啊,你叫什么叫…”


“我…”


“你喜欢他?”


李响警铃大作:“什么喜不喜欢的,我跟他是战友!是…是…搭档。”


邢刚吐气:“那就好啦,我还怕你喜欢他来着。其实我感觉你也不会喜欢他,你俩都搭档七年了,从你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到这一脸褶子像只斯芬克斯猫。他分化也有大半年了,你要是喜欢他,该发生点啥早就发生了,也不会拖到今天。”


李响想说点什么反驳,嘴动了半天,找不到反驳的点,就直勾勾地盯着邢刚。


邢刚说:“那哥们儿求你个事儿呗。”


李响警惕的发出个疑问音节。


“你把他的电话号给我呗。”


“…………”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啊?A未婚O未嫁,我跟他也算有缘吧。偶遇两三次了。再算上这次。俗话说的好,前世五百年修行,才有今生一次回眸。我俩见这么多面,肯定上辈子没少修。”邢刚也有点不好意思,拿胳膊肘一个劲儿怼李响腰窝:“你快快…看在双桥派出所的情分上,拿来。”


“…你们勃北没人了你来我这儿找O?”


李响按住衣服,邢刚强硬地抢出他手机,直接找到通讯录:“你懂个屁,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三见伴终身的。也就你们京海刑警队一群傻子有个O不追。自己不追还不让别人追这不占着茅坑不拉屎吗。”


不拉屎的李傻子:………


“安安安…这什么?安警棍?这是他吗?”邢刚问。


李响看了眼:“是。”


“怎么改这么个名儿。”


“哦,他出去办案子别人都叫他安警官。打字的时候总打成安警棍,我们都习惯了,给他备注都是安警棍。”


“他上回从我们市局走,腰上也别着根警棍,腰——那老细。”邢刚说着说着自己在那乐。


他把电话号码录入到新的手机里,有点紧张:“我直接给他打电话,…他能接吗?”


“你试试。”李响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警服。


“会不会有点冒昧啊…嘿。我…哎你说我要是叫他安警棍,会不会显得亲密一点。”


“那肯定亲密,他平时就喜欢我们喊他安警棍,他觉得特威风。”李响说:“你等他接起电话的时候跟他说‘小飞棍来咯’,他就知道你是自己人了。”


“这暗号还挺可爱…”邢刚嘴角都咧起来了。


难怪是Omega啊,香香软软,小单眼皮,小细腰,说话声音跟刚拧下藤的小黄瓜似的,又脆又甜。


李响说:“那你先打着,我去忙了。”


“去吧。”


邢刚摆手让他快滚。


他期待不已,清了清嗓子,调整坐姿,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终于把电话给安欣拨过去。


就连电话号码看着都眼熟,说没缘分,谁信呢~


电话一接通,邢刚换上磁性声线:“喂,请问是安警棍吗?”


“……”对方沉默。


“喂喂喂~小飞棍来喽~~”


40,


“……你好,我是安长林。”


邢刚嘴角笑容瞬间消失,抬起头。

李响唰的关上百叶窗。


——————


李响【闭目】:…我那一杯奶茶就能骗走的傻媳妇儿。


彩蛋:健欣奶茶店

评论(373)

热度(157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