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三部·朔风·上卷


all欣:主响欣、强欣,内含彪欣、健欣等众多单箭头。


正剧,刑侦,欢脱。


——————


21,


鸡蛋壳爆炒番茄汤、焚烧圆白菜、鲤鱼两吃(锅巴+刺身)、强煎土豆三分熟、黑烧肉、火焰西兰花、牛肉芹菜干…


菜端上桌子,安警官用自己鬼斧神工的手艺,成功震慑住了几人。


李响呢,已经有很好的心理准备了,能够做到面不改色地吃咯噔脆的土豆块。尹柯呢,不愿意输给李响,就也用夹生大米饭配黑色的不明致癌物,大口进食。


“味道怎么样?”


“不错。”

“挺好。”


“尝尝别的菜呀?”安欣眼睛亮亮:“别看卖相一般,但闻着挺香的。”


李响夹了一块黑化的红烧肉,筷子摸了摸猪皮上铿锵的猪毛,默默吃了:“是,咸淡正好。”

尹柯闭了闭眼,从三十秒前还在着火的西兰花堆里选了一块尚存一丝绿色的,放进嘴里:“对,荤素搭配。”


听见这几句评价的张彪以为自己舌头失灵了,也用怀疑的眼神把那块三角形刀工的圆白菜放进嘴里。


yue……


“……”


张彪刚想说什么,被李响掐了一把大腿。张彪咽下去,端起碗,数米粒:“…味道…可以。”


剩下三个小徒弟哪敢质疑自己的师父和前辈,跟着张彪一块数米粒。


“那个是…鱼泡吗。”杨硕小声。

“不,是受热不均鼓起来的鱼鳞。”施伟回答。


安欣自己尝了一口栩栩如生的鱼,差点被腥吐了:“这不腥吗!”


“还行,我吃不腥。尹医生比较挑吧,可能吃不了。”李响说。

尹柯低头有几秒才慢慢把嘴里的饭咽下去:“不腥啊,跟刺身似的,鲜。”


张彪瞳孔地震,杨硕吓掉了筷子,施伟捡的时候偷偷把比牙硬的牛肉柴火吐掉,陆寒扑腾一下起来说我去洗。


就这么,李响和尹柯面对面坐着,在安欣有些惊慌和受宠若惊的眼神里,每人两碗饭,扫空了一桌子菜。


22,


几人吃完饭,谁也没提留下照顾安欣的事,都比较着急离开这扇门。但走之前还是帮安欣把桌子收拾,碗洗了。


“有事给我打电话。”李响说。


“我能有什么事,明天局里见。”


李响欲言又止。施伟说:“师父你明天可以睡饱了再说…”


“知道了,滚吧滚吧。”


送走几人,安欣走进卫生间掀开衣服。


后腰伤口贴着白色的方形绷带,正面小腹也有一个小小的刀口,是用来放掉腹腔的血的。安欣手欠,抠了抠胶带,掀开露出一点褐红色的缝合线。


好可怕。


贴贴好!


伤疤是男人勇敢的徽章!他胳膊上有,脑门上有,身上也有…


安欣对着镜子敬礼,能看见自己穿着警服的样子。所有人都说他很像父亲。安欣想,他爸应该也是这样的吧。


23,


第二天,安欣换了件透气的短袖,松软的运动裤,拿上车钥匙就去市局上班了。


八卦像是长了翅膀,比安欣更快地飞回了勃北。今天是周一,例行开大会。所有人都穿着警服。


安欣哼着小曲,自然地走进办公区。所有正在忙碌的人都停下手头的工作,无数眼睛盯着他看。


“师父…”施伟放下文件夹:“昨天不是跟你说第二天睡够了再来嘛。”


“我睡够了呀。”安欣说。


“安欣。”姜超晃了一下手里的袋子:“吃早饭没?你要么先去队长办公室吃个早饭?”


“我吃了呀。吃了才过来的。”


“啊……”姜超扭头看张彪。


张彪叩好帽子,拎着安欣的找到一个角落,说:“你怎么来了?咋来的?”


安欣双手握空气模仿开车。


张彪说:“伤口没事儿了?”


安欣点头:“我看我工位怎么…那么干净。”


安欣的工作电脑没了,之前堆的满满的档案资料也没了。


“哦你之前不是休息了一个多月嘛,东西暂时放储物柜里了。”


“钥匙呢?”


“钥匙在李队那里。”


安欣推开张彪就去找李响。


李响正要锁门去开例会,看见安欣很惊讶,把手里的箱子放到身后:“你怎么来这么早?”


“……大周一的我出院了不该来上班吗?”安欣说。


“不是,是我们…没开会呢。”李响指了指走廊尽头。


“开什么会?”


“例会啊。”


“开例会你拿这个干什么。”安欣把他身后的红色方箱拿出来,那是一个投票收集箱。


“这个…我……”李响说不出来。


24,


“我让他拿的。”秦建国说。


安欣转头,对秦建国敬礼:“秦局。”


秦建国身旁还跟着杨健。杨健的眼睛从安欣和李响身上流转几遍,最后停在了安欣身上。


“李响,你先去会议室等着。安欣。”


“到!”


“跟我来办公室。”


25,


安欣其实猜到了秦建国要跟自己聊什么。


自己是Omega的事情应该大家都知道了,所以才都用那种眼神看自己。按照警局的规定,Omega…不能在一线工作。


“伤怎么样了。”秦建国拧开灌满的保温杯,坐在办公椅上,看样子要开始打感情牌。


“报告秦局,伤好利索了,随时可以参加工作,请您指示!”


安欣的态度还是很强硬的,这一点在秦建国意料之中。


“跟你画路子也没用。我直说吧。……我还没说呢,你那是什么表情,要哭啊?”


秦建国有点转不过来安欣是Omega的坎儿,所以一看这小子抿着嘴,眼皮子发抖,就想到他以前一跟自己顶嘴就流眼泪的样子。


秦建国说:“你你…坐下先。”


安欣倒是没哭,只是委屈的厉害,又很紧张:“秦局…我能做好警察,你交给我保护高启强的任务,我不是完成的很好嘛?”


“你都给你自己干进医院了。你这叫完成的好啊?”


“那换别人还不一定能保护好他呢!当时情况很凶险的,我…我反应快才…”


“哎行行行…你别整出那哭哭啼啼的样子。”秦建国抽了好几张纸递给安欣:“高启强说了,他说当时啊这个唐小虎和他都是Alpha,陈金默是Beta,开枪的这个嫌疑人,也是Alpha。所有人都没有你反应快,你救了他。”


安欣点头:“我是好警察…”


“没人说你不是好警察啊。但警察也不是只有一种模式,信息科也是警察,后勤科也是警察,宣传科也是警察,交通…”


“我就要当刑警!”


26,


会议室空荡荡的,所有刑警都把脑袋贴到秦建国的大门上,听安欣在里面抽噎。


李响脸都皱巴到一起去了,几次开门要进去,被杨健拦住。

“你们刑警队有O,还是安欣。难怪你和张彪沆瀣一气的撒谎。看不出来啊李队……”


李响说:“你少说风凉话,现在是O不O的问题吗?他能力怎么样你清楚,我也清楚。”


“那秦局肯定也清楚。”杨健撇嘴,又贴到门上继续听:“问题这不是秦局说的算的。”


27,


安欣身上有伤,抽噎时腹肌一用力就疼,他弯着腰捂着小腹。


秦建国慌手忙脚给他又倒水又顺气:“别哭了,…哎呀你……听话啊,乖啊,别哭了。”


“您别哄我啊,我是您下属我是警察,我以前哭的时候……”安欣崩溃地说:“你训我啊!”


“我训你!你…你憋着!不准哭了!再哭揍你!”秦建国配合。


安欣更痛苦了。


秦建国拍着他后背:“现在情况是这样的。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省里说你再配合实验,主观上建议让你继续做一线警察,把这个实验完成。但从整个刑警队伍,从整个公安局,甚至整个公安体系的公平和安全角度出发,不能说让你破格让你留下就让你留下,对不对?”


安欣从他话里听出了点希望,泪眼婆娑地瞅他。


秦建国说:“所以,经各领导开会,决定针对是否让你继续留在岗位上这件事呢,进行一个投票表决。”


安欣嘴唇颤抖:“少数服从多数?”


“参与投票的除了以后要跟你朝夕相处,要把后背交给你的刑警队队员,还有各科室领导,还有其他支队的队长,像缉毒大队、交通大队、武警部队,一个部门派一个代表。你明白吗。因为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是要问问大家,能不能把生命交付给你,能不能对你的生命负责。”


“我明白呀…”就是因为明白才委屈:“我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他们肯定不喜欢我…现在给他们送礼来不来得及啊…”


“不要助长歪风邪气。”秦建国说。


“这个投票是不是少数服从多数就可以啦?”


“不是。投票比较特殊,所以……是一票否决制。”


一票…否决?


28,


安欣哭声骤起,李响推门而入。


年轻的队长看局长的眼神甚至有些嗔怪:我们昨天一群人好不容易哄好的,你怎么一下就给惹哭了。


秦建国也心虚,说:“那个…那…安欣,我给你个任务!”


安欣站正。


秦建国说:“你昨天做的那个什么饭啊,给人家尹医生吃进医院了,急性肠胃炎,打针呢。他也有一票,你…你去医院看望一下人家,顺便争取一下他的票。”


安欣吸了吸鼻子,拿李响的警服擦干净,一整个弱小可怜无助但贼倔:“是…”


李响捏他肩膀:“放心吧。”


安欣点头,往外走。


走廊里堆满了要决定他命运的人,那样审视的目光令安欣背后起刺。他想快速离开这里,又怕这是最后一次回到这里,他走得慢而稳,然后在楼梯口停下。


“…我……”


一群脑袋扭着看他,杨健张彪杨硕弯腰的弧度都不一样,高高低低的眼睛,直勾勾看着他。李响在走廊中间,昂头穿过人群,一脸担忧。


“我没有父母亲人,除了你们也没有别的朋友。”安欣嗡嗡着。


“…我都三十了,也从没想过自己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我是刑警,我爸是刑警,我妈是刑警,收养我的是刑警,照顾我的、教育我的,陪着我的,都是刑警。这辈子除了抓坏人,破案子,我…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


“我接受一切安排,但我也想亲手抓住幕后真凶。只要让我再多做一年、一个月、一天,哪怕一分钟的警察,我都要离真相更进一步。”


“以前如果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可以骂我,随便骂我。但这一次…好不好帮帮忙…我请你们吃饭。”


安欣对战友们深深鞠了个躬。


他从医院出来还没去过理发店,脑袋毛绒绒的,阳光下发着金光。短袖单薄,让后背的脊梁骨一颗又一颗清楚地顶起,瘦而坚硬。


“…洗袜子也行。”


安欣嘟囔完,小跑下了楼。


29,


急性肠胃炎不是什么大病,尹柯在附近的医院就诊。


安欣难得开窍,带了束花来看。那是一捧鲜艳的康乃馨,上面还写着“安欣,早日康复”。


电梯里,安欣把贺卡摘掉扔进垃圾桶。


尹柯坐在输液室打吊瓶,安欣进门时,他旁边正围着两个满脸通红的Omega小护士,在跟他学法语。


风流潇洒的尹医生看见冒头的安欣,坐正身子,向他招手:“欣欣。”


安欣把花摆在旁边,看尹柯那不怎么好看的脸色,估计是又拉又吐了一宿。Alpha果然也是能生病的…不过李响咋没事?


尹柯挪个位置给安欣坐:“你看起来不高兴,怎么了。”


还能怎么了,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安欣低头:“…我做饭不好吃你可以不吃的,不用哄着我。”


尹柯了然于心:“你觉得周围人对你的态度都很奇怪吗?”


“…不是我觉得,就是很奇怪。因为我跟他们都不一样。”除了讲给李响,也许只有亲手为安欣割去腺体球的尹柯更能明白他的苦涩。


尹柯摊开手:“不一样,又怎样?你看我…”


安欣:“Alpha。”


尹柯笑说:“对,Alpha。但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啊特别不合群,没有朋友,其他人都不带我玩。我也挺特殊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说法语。”


“哈哈哈…法语是我留学学的,学的不怎么样,就会那两句,忽悠人的。”尹柯说:“别的小朋友都不跟我玩,因为我小时候身体不好。”


“你…Alpha,身体不好?”安欣歪头。


“谁规定只有Omega身体不好,Alpha身体必须好?我小时候不能跑不能跳,不能上体育课,不能跟其他小孩一起玩,所以他们都孤立我。”


“你生病了吗。”


“嗯,生病了。我那时也觉得很孤独。觉得所有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就像…这样。”尹柯看安欣的眼神带上了一丝微妙的审阅、凝视、品味。


安欣汗毛立起,推开他:“你这眼神好吓人!像个变态。”


“……你说话真是不客气。”尹柯单手调慢了点滴速度:“欣欣,一时的孤独和特别可能会让你难过,但要记得,当你在感到痛苦的时候,时间在客观上是过去了的。明天的你会更适应,变得更好,也会找到方向。就像我…后来我做了个小手术,身体好了起来。我想让更多人好起来,就成了医生。”


“我…也想让更多人更好,才做了警察。”


药液一滴一滴落下,像安欣得知父母牺牲消息那天,屋檐的雨。


也是这样炎热的夏天,他的心却像跌入冰窟,冷透了。


十三岁那一年的痛绵延至今,痛彻心扉已经变成隐隐作痛。


他不想让其他人像自己这么痛,他明白了父母,也明白了这份职业的意义。


30,


安欣的手机嗡嗡了几声,他还没来得及看,一条有一条消息连续地提醒,有QQ,有短信,然后是电话。


先打进来的是张彪的。


安欣手发抖接起来,就听张彪激动的声音:“我靠,你小子行呀!人缘不错啊!…我一直以为响队不善言辞,但他刚才那一顿演讲啧啧…!安欣…!”


电话被抢走,姜超喜悦道:“安欣,以后要继续互相照顾啦…”


“什么?阿?”安欣站起来。


“师父!通过啦!”

“师父!全票通过啊!你钱包遭殃啦!”


安欣紧紧捏着手机,抬起头看尹柯。


尹柯晃了一下短信屏幕:“关于《是否同意二级警司安欣继续留在刑警支队的表决意见》。尹柯,同意票。”


“关于是否同意二级警司安欣继续留在刑警支队的表决,开始计票。”


“李响,同意票。”

“张彪,同意票。”

“姜超,同意票。”

“杨健,同意票。”

“陆寒,同意票。”

“杨硕,同意票。”

“伍静,同意票……”


同意啊,同意,完全同意,绝对同意。


声音和声音叠在一起,给一分钟续上一分钟,给一天续上一天,给一月续上一月,给一年续上一年又一年。


“响队去接你了!我们要去翡翠楼吃!”


“翡翠楼!翡翠楼!翡翠楼!”


不知道是谁开始起哄的,电话那边都在喊翡翠楼。


安欣捂着脸,蹲在了地上。哭不哭笑不笑的:“我……请…太贵了呀…”


这一顿,太贵太贵了。


——————
我剧情贼顺!!后面要打boss了我好兴奋!!!


彩蛋:

李响的正向演讲800,建议观看。





评论(353)

热度(166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