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三部·朔风·上卷


all欣:主响欣、强欣,内含彪欣、健欣等众多单箭头。


正剧,刑侦,欢脱。


——————


11,


京海最有名的建筑有两个。


一个是北海之花机场,整个机场是填海而建,纯白的颜色,飞机跑道向着不同方向,素有海上银雪的雅称。


是近几年的拍照打卡圣地。


另一个就是翠玉观音庙。是从海里挖出来的一大块绿泥石质玉石雕刻而成,又有角闪石、绢云母等矿物。观音与人差不多高,身披深绿浅绿的仙衣,脚踏碧潮,手持花枝,慈眉善目,雌雄难辨。


海水盐分浓度高,会损伤玉石,所以一般来说,有海的地方就不会有玉。正因如此,翡翠观音才稀有难得,引得五湖四海,无数善男信女来拜。


12,


翡翠观音庙,今日闭门谢客。


高启强吃了斋饭,跪回到观音前,虔诚合十手掌。


“小龙,吉时到了。把肋骨香点上。”


唐小龙用香条点燃炉中样的白香,那香冒出的居然是蓝绿色的光,极衬翡翠观音。


高启强闭着眼,旁边的喇嘛大师开始念经。


“一求家人和睦,平平安安。二求,荣华富贵,财运亨通。三求…”高启强轻轻撮合手掌:“安欣不要留下什么后遗症,要健健康康的,早日出院。”


唐小龙也跟着合掌拜了拜,然后道:“强哥,这个香跟之前的不一样吗?”


“这个呢,叫肋骨香。传说啊只要取下人的一根肋骨,磨成灰,做香,点在菩提像前,菩萨就会保佑他所求之事皆能成真。”


唐小龙瞪大眼睛,赶忙往高启强身上摸索:“强哥!!强哥您没事吧…哪边肋骨…”


高启强无奈地睁眼,推开他:“…只有李响那样的蠢货才会掰自己的肋骨点香。你动动脑子,这是我花钱从国外买的。”


3,


唐小龙这才松口气。


高启强起身:“他怎么样了。”


唐小龙说:“哦,安警官今早转院到京海市医院了。给他安排了个好房间。医生也是那个专家组,换药的时候说恢复挺好的,再有三五天就能出院了。”


“嗯,小虎呢。”


“小虎没事儿,小虎昨天就出院了,回家了,明天就来见您。”


高启强点头:“回头你让老默去找安警官解释一下。带着黄瑶去。”


“诶,明白强哥。嘿…安警官心软。”


高启强啧了一声,唐小龙赶紧滚了。


4,


保密协议形同虚设,安欣是Omega的事儿从勃北传到京海,听说安长林连夜驾车找孟常委,两个老头大吵了一架。


安欣一听,吓得赶紧“昏迷”了。


孟德海索性摆烂。啊对对对,我把你儿子嘎成女儿了!我把我女婿嘎成姐妹了!我愿意的!行了吧!


安长林气够呛。


这是国家级实验项目,省领导尹文远打电话来慰问安长林,又询问了一下安欣的状况。


安长林说:“能怎样?托他爸妈的福,命大,活着呗。”


尹文远:………


尹文远说:“尹柯是我儿子,他给安欣献的血。”


安长林沉默了,他没想到那小医生有尹文远的背景。


“我愿意拿我儿子命保你儿子命,说明我们对实验有着很大的信心,也非常重视他。老安啊,你别怪老孟,大家都是为了百姓。”


“后遗症来势汹汹,未来成为未知数,为了人民的健康安全,总要有人先行一步。我心疼小柯,你心疼安欣,一样的。但他们要去拼他们的未来,不可能永远藏在咱们的胳肢窝底下,是不是。…再说了…你换个角度想啊,虽然安欣不能给你带个儿媳妇回去,但没准…能给你带个又高又帅的女…儿婿回去呢?”


安长林一愣,眼角的皱纹渐渐抻开。孟德海一脸疑惑地凑近偷听。


“小柯跟我讲了,我也看了。你家安欣啊,真是个不错的孩子。成绩优异,吃苦耐劳,又是你和老孟看大的。长得也是…挺有意思的。真不错,我挺喜欢…嗯。”


孟德海看安长林,安长林眉头紧锁。


尹文远说:“欣欣今年31了吧。巧了嘛,小柯今年32。他吧,也不怎么优秀。一米八,多读了几年书,留过三四个国家的学,祖国一有需要,就立刻回国投身医学事业了。跟欣欣的人生理想和追求,很同步嘛。就有一个事儿挺麻烦的。就是他这个对象啊…愁的我呀…”


安长林咔嚓一下就把电话挂了。


孟德海:“哎!省委电话你也挂!”


“挂就挂了,怎么!”


“省委!省委啊!老安你以后不想往上升了啊!…再说人家就是问问!人家以前也问过小钰呢!”孟德海急的直摊手。


“什么省委!老流氓一个,他儿子喝两年洋墨水就值钱了?在国外不一定生活有多乱呢!32了没对象跑这儿跟我画路子要拐了安欣去当媳妇儿。我给他两警棍我。”


“……”孟德海背着手,神情复杂又嫌弃地看他:“…老来得O,疯了你。”


5,


医院里,李响又在给安欣削苹果。


这几天所有人都想往医院钻,来看看Omgea安欣,秦建国气的不行,制止了其他人探视,只让李响和安欣两个徒弟轮流照顾。


安欣上身还好好平躺着,腿已经飞起来了,一会儿这么扭,一会儿那么扭。李响几次给他盖被子,安欣撇嘴,用大腿夹住被子。


伤口在愈合长肉,每天都由内往外很刺痒,他不敢挠,也挠不到,只能用扭动下身的方式带动身体内部拉伸,收缩,减缓痒痒。


李响嘶声:“嘚瑟,你再给里面扯开线咯。”


安欣扭着瞅他:“扯开了再缝呗。”


李响抬眼:“嘶,说话没个忌讳。打嘴。”


安欣倔倔地拍了一下自己嘴巴:“我不吃苹果了,我想吃饺子,想吃不肥的红烧肉,还想吃鱼…”


“刀口没好,医生说了至少40天内不能吃这些发物。还差几天了,再忍忍。”


“忍不了……”


“忍忍,出院带你去翡翠楼吃。”


“哪儿?”安欣眼睛亮光。


“翡翠楼。”

一顿吃李响一个月工资的地方。


“我还没去过翡翠楼呐…”


“出院第一顿就带你去,只要你最后这几天乖乖忌口。张嘴,苹果。”


那双布满青筋的结实的手,削苹果,切苹果,然后用牙签另一头扎着送进安欣嘴里。


安欣头朝下躺着,自己接过碗扎着吃,李响便挪到一旁去做笔记。橙色笔记本记录生活,黑色笔记本记录工作。


倒置的世界里,房门忽然打开了。


是老默,还牵着一个梳双马尾的小丫头。


安欣一口苹果差点噎死,连滚带爬的坐起来维持一个还算正经的坐姿,李响也站了起来。


6,


“你怎么来了。”安欣皱眉,显然对老默有了敌意。那敌意里还有点被背叛的委屈。


老默尴尬地挠了挠头,带着女儿进了病房,拎着一箱牛奶:“我这不是…配合完调查了,来看看你…身体怎么样。”


安欣幽幽盯着他。


老默赶紧解释:“我口供都录好了安警官,那天李队长也在,我表现很好的…瑶瑶,给安警官打招呼。”


老默身高也有一米八五,高高大大的,却低着头站。他胡子也没刮,灰头土脸的,穿着朴实甚至有些寒碜,但他旁边的小姑娘却收拾得特别干净,头发都扎的一丝不苟,裙子整洁,眼睛明亮。


“安警官好。”


安欣看见她,把委屈的臭脸收敛了些。

“黄瑶吧,长这么大了。”


“十三岁了。”老默憨厚一笑,与跟林鸣锋打架时那股野性和杀意完全不同,“长得漂亮,像他妈。”


黄瑶对安欣还有印象,慢慢靠近安欣。安欣四下张望找东西,李响拉开抽屉,里面有旺旺仙贝。


安欣把仙贝给小姑娘。


小姑娘回头看老默,老默说:“拿着吧,谢谢安警官。”


“…谢谢…”黄瑶小声说。


安欣心都化了。


十三岁的年纪,正是享受父爱母爱的时候,黄瑶频频看父亲,又看安欣。


“安警官……你要抓我爸爸么。”


7,


安欣一下愣住,看了看李响又看老默:“我没有啊,我没有,我…他…他前几天去公安局那是例行配合调查,呃你爸爸他,他…他在勃北救了我。他很好的。”


女孩的眼睛很干净,安欣有点手忙脚乱语无伦次,“响!你带她买饮料去,AD钙奶是不是,快快…”


李响无奈合上笔记本,把小姑娘领出去了。


老默手里捏着帽子,像一只即将挨骂的大型犬,丧眉搭眼杵在安欣病床前。


“你,当爹的,长点心吧。”


“是,我能有瑶瑶,都是安警官你帮的忙。我能养活瑶瑶,是承蒙高老板的照顾,他在我刚出来的时候,把鱼档给我做。我……我…安警官,滴水之恩难偿,我除了卖鱼,也会保护阿强。但你放心,违法乱纪的事情我不做的。”


“你最好是真的不做。”安欣说:“不为自己,你别让黄瑶没了爸爸。”


“是、是,保证不做,为了瑶瑶保证不做。强哥也总说我呢,说我是当爹的,做事要考虑女儿。那这牛奶我给您放…”


“拿回去,我过两天就出院了,我喝酒去,不喝奶。”安欣闷闷不乐。


老默啊了声,也摸不准安警官是说真的还是开玩笑。


“出去。”安欣说。


“哦…”老默抱着牛奶一步步挪到病房外,带着黄瑶走了。


8,


李响进屋来,不知道刚跟谁通话过,手机屏幕还亮着。他把多的一瓶AD钙奶给了安欣。


安欣苦闷地嘬奶,“谁啊。”


“合租室友,被他前男友纠缠了,要报警。”


安欣皱眉:“他上周是不是也给你打电话说过这个事。”


“是,我还回去看了一趟,但我到的时候他那个前男友已经走了。门上踹了几个大鞋印子,倒没干别的。”往返车程一小时,李响回到医院的时候,安欣都睡着了。


“等他前男友再来闹,让他报附近派出所,离得近,直接给抓进去蹲两天就老实了。”安欣说。


“他普通话不好,一会儿讲粤语一会儿讲英语的,人家派出所民警都听不懂。”


安欣沉默几秒:“你听得懂?”


“有时候也费劲…”李响叹气:“多听几遍呗,至少我知道他住址,有时候再帮他给派出所小韩他们打个电话。”


安欣咬着吸管,眯着睿智的眼睛,脑子里都是那个小威廉的那张精彩的脸。


-李哥~呜呜,我前男友好可怕,救救我~【娇弱】


-哈!不要怕!李哥保护你!【强壮】


-嘤嘤嘤…李哥好威猛!【贴贴】


-哈!应该的!我叫李响,不同凡响!【叉腰】为人民服务!为你服务!【深情】


安欣把吸管咬得稀巴烂,半天不说话。


李响抬手拨动他额前短发茬:“安子,你都有白头发了,还有抬头纹。是不是玩手机玩的。”


安欣冷冷说:“你也出去。”


李响:??


9,


转眼间一周过去,安警官出院了。


李响揣着鼓鼓的钱包,要带他去翡翠楼吃一顿好的。上了车,安欣却改变主意了。


“我家是不是能住人了。张彪跟我说,已经对全省发布林鸣锋的通缉令了,封条也拆了。”


李响抓着方向盘,车开的很慢,余光瞥着安欣:“嗯。能住了。你跟我回家休息两天,然后收拾收拾东西,我再送你回家。”


“哪有什么可收拾的,三四套衣服而已。你回头拿到局里去,我再从局里拿回家。”


安欣说的很有道理,但李响还是感觉到了,他不想跟自己回家。


是不是还在介怀上次的事情…


李响仔细回忆,发现自从上次在小旅馆里做完,安子就再没跟自己睡过一张床。


李响说:“…那我现在送你回家吗。”


安欣才不着急回家呢,但安长林已经明令禁止他跟Alpha往一个屋里待,不然就打断他的腿,打断那个A的第三条腿。


他发自内心的不希望自己或李响的六条腿断掉任意一条。


“你拉我到附近的菜市场,我买点肉和菜。晚上我要亲自下厨,答谢尹医生。再叫上张彪、我徒弟、你徒弟,大家一起。”安欣望着阳光,一脸灿烂和跃跃欲试。


“你,亲自下厨,答谢他?”李响加重答谢两个字。


“怎么啦!我上次做的番茄炒蛋你不是说很好吃吗?”


“………”李响张了张嘴,深深吐气,打转向灯往菜市场买:“那我给你打下手。”


“不,我自己来。”安欣高兴。


10,


他家已经收拾出来了,张彪收拾的。张彪就是典型的粗中有细,不光把小弟的房子收拾干净了,连卫生巾都给买了新的,还在床头放了个非常符合小姑娘审美的粉兔子。


安欣回到房子被狠狠惊骇到了。


李响哭笑不得把兔子收起来:“这个张彪…”


死了人的房子,还能住吗?


安欣推开主卧的房门。房间里一尘不染,也被打扫过,但东西都没有移位。安欣拿起床头的一家三口合照,拇指抚过父母的脸。


李响靠在门口看他。


京海的风浪正大,水正浑浊,让这片刻的安宁显得尤为可贵。


安叔说的没有错,眼下不是最好的谈情说爱时间,安欣也没有精力谈这些。


与其穷追不舍,不如陪着安子。等风停雨止,尘埃落定,再细数有多少句喜欢你。


———

安长林:都死!臭小子都死!!!

孟德海:………我家是女O我也没这么敏感啊,安欣拱孟钰的时候你可不是这副嘴脸。


彩蛋:李响第一次吃安欣做饭

评论(359)

热度(14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