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下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1,


安欣拿了个备用电池给手机换上,然后把自己的发现和尹柯的化验结果都发给了秦建国。


秦建国打电话来把他臭骂一顿。


虽然骂得很凶,但好歹初步认定了他的判断,改变了案件调查方向。


做脏活儿,没有人比“死人”的身份更安全。


“所以说假如林鸣锋真的没死,那么作案的凶手很可能就是他。”安欣的手机放在副驾驶上,跟秦建国说道:“他对我们警务系统的工作流程非常了解,也有能力独自完成杀人分尸…秦局,我想我找到方向了。”


秦建国凝神听了片刻,“安欣,你在哪呢?”


“在仁川大道,我去找陈泰这个老东西当面对峙。”安欣说完,挂了电话,一脚油门冲过绿灯。


2,


陈泰家住在山上。


安欣不理解,这群有钱人怎么就喜欢往山啊林啊水啊里钻。这个季节山里有蚊子,物业不让外来车辆入内,安欣是警察,人可以进,车不可以,除非换警车。


安欣也不跟他们磨叽,摔上车门就进小区。


陈泰住在里面的区域,安欣走的下半身酸疼,脑袋上呼呼冒汗,总算来到了陈泰家大门口。


那老乌龟正在自己家花园的鱼池旁喂鲤鱼。


保镖们远远站着,西装革履。


安欣亮出警官证,保镖们推开漆黑高耸的铁门。


3,


“哟,贵客来了,这不是那个那个…”陈泰住着拐杖,行走不便,慢慢挪到轮椅上。


一个保镖推着轮椅将他带到安欣面前。


陈涛眯着一双浑浊的眼,抬头看了半天,说:“那个欣欣啊。”


“安欣。安全的安。”安欣收起警官证,说:“叫我安警官。”


“对对对,瞧我这记性…人老了健忘,我们欣…哦,安,欣,对,安欣是警察呢。安警官大驾光临寒舍,是为了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例行走访慰问。上次徐心儿那个案子,我请你来警察局,你说你身体不好,没赶上。今天正好路过,进来看看你。”


保镖推着陈泰的轮椅在前,安欣跟在后面,古香古色的中式装修到处都有木头和檀香味,安欣这儿摸摸那儿看看,穿过假山清泉的小庭时,忽然回头,脑袋从彩绘柱子旁伸出来:“不打扰吧。”


陈泰一愣。


年轻人,身上总有一种…让人痴迷向往的鲜活生命力。


陈泰脸上堆笑:“不打扰不打扰,随便看。”


4,


陈泰的房子比高启强还要大,而且只有两层。或许是腿脚不便的缘故,两层的楼还安装电梯。


安欣被引入会客厅。


古香古色的屏风、名家书法真迹、树根摆件,还有一整扇墙壁打了陈列柜,里面几乎摆满了东西。


从茶台的大小和茶海的使用色泽上,看得出这是陈泰的私人会客室。


沙发是实木的,只铺着很薄的垫子,安欣坐下,难以启齿的地方传来痛感,他身子略僵硬,喉间沉重地喘了声。


陈泰耷拉着眼皮和脸皮,摆弄茶海上那些个宝贝,说:“年纪轻轻腰不好,到老要遭罪咯…”


“职业病,当警察的没有几个腰好的。”安欣说完,脑子里忽然浮现了李响晃动的腰。又硬又有劲,…他原称之为京海市局第一好腰。


陈泰付之一笑:“无事不登三宝殿,安警官直说吧。”


陈泰的茶是由那个推轮椅的保镖送来安欣受伤的,紫砂杯发烫,安欣端着它,闻了闻,漫不经心道:“高启强被刺杀了,你知道么。”


陈泰一怔,放下茶壶。眼袋和眼睛里都是呆愣,渐渐是吃惊:“哎哟…哎唷…他被刺杀了?怎么样,没事吧?受伤了没有?”


安欣说:“事,肯定是没有的。而且人已经被我们警方保护起来了。”


“哎唷……”陈泰又感激又惆怅:“那就好,那就好啊。真是给警察同志添麻烦了,我这个儿子…哎,实在是让人不省心。辛苦你们了。”


“应该的。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今天来也没有别的意思,就单纯来看看你…表达一下关心,毕竟你和高启强的这个后天的父子关系,大家心里都知道。”


“那好哇——”陈泰直起身,声音嘶哑而拖拽:“你看我,总共三个孩子。哦小女儿,被你抓进监狱了。大儿子,跟你跑了。大女儿,跟你女朋友跑了。我现在是孤家寡人一个,我正希望有人来关心我呢,你就来了。”


“陈总怎么会是孤家寡人呢。”安欣也学着他样子,无辜而市侩,做作地奉承道:“陈总儿子多着呢,明里暗里都是儿子,我抓都抓不完。”


陈泰伸长脖子,脸上褶子泛着光,直勾勾盯着安欣,仿佛喜悦,又仿佛在装疯卖傻:“我暗地里还有儿子呢?真的吗?我暗的儿子在哪了?安警官,你快把我暗的那个儿子找来给我看看呀。”


着明晃晃的挑衅让安欣呼吸微钝,握紧拳头:“我会的。你有多少个暗儿子,我都给你找出来,都把他们送到该去的地方。”


陈泰坐回轮椅里哼着咳嗽,摸了摸胸口:“害,管他什么明儿子暗儿子,对我这个老头真心,愿意在我膝前尽孝。那就是好儿子。”


安欣不说话。


陈泰又道:“安警官啊,你一定要加把劲,赶紧把我的暗儿子找来给我。…至于那个高启强啊,哎…不怕你笑话,他就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我跟他已经是分道扬镳了。你说这么多年,我给他钱,给他权,给他老婆,他到底哪里对我不满意…就这么,抛弃老头子我?”


安欣喝了茶水,抿了抿唇,说:“你们父子俩的事儿我不清楚。我只管他犯没犯法。他既然要做本份商人,而我是警察,警察就要给本份商人撑腰。”


陈泰一哼哼,“也是,你跟他关系不一般,在你心里,高启强肯定是哪哪都好,错在我这个老头子身上。”


安欣重复道:“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清楚。我来这里是提醒你,我知道该藏的东西你已经藏到京海外面去了,该擦的灰你也都擦了。但京海警察没死呢,你不要太过分。”


陈涛置若罔闻,转头跟那保镖说:“我想起来了…对,高启强说过他父母走的早。十二三岁就没爹没妈了。这爹妈死得早的孩子啊就是可怜,没人教养,不懂规矩,也没什么感恩之心。”


安欣脸色一沉,站了起来。


陈泰说:“安警官放心吧,我总不会跟孤儿计较。”


安欣两颊紧绷,看着陈泰的眼睛发红,保镖察觉到他信息素的异动,也警惕起来。


“告辞。”安欣转身便走。


5,


“安警官等下。”陈泰却突然叫住他。


安欣停住。


保镖打开了陈泰的玻璃展柜,从里面端出一个托盘,托盘上铺着明黄色的鹅绒布,摆着几样东西。


陈泰说:“之前在游艇上第一次见你,不知道你是警察,多有冒犯。小小赔礼,安警官一定要收下。”


保镖拿起一只小小的狗形木雕,那狗雕的栩栩如生,正在做一个奇怪的弓腰驼背又撅屁股的姿势。


陈泰介绍道:“这是一条在发情的小母狗,日本吉田大师的作品。象征着母爱、性和…和什么来着…挺适合你的。”


安欣皱眉,他的眼神并没落在那只狗木雕上,而是落在托盘中央的一块手表上。


6,


陈泰皱了下眉毛,看了保镖一眼。


保镖立刻要把表收起来,安欣先他一步,紧紧按住了那只表。保镖则按在安欣手背上。


“放手。”安欣说。


保镖无动于衷。


安欣沉了嗓子,信息素都放了出来:“我叫你放手。”


Alpha的信息素冰冷刺骨,保镖从没见过这样的信息素也没闻过这种味道。


安欣抢过手表检查。


这是一块很普通的天梭手表,金色和银色的拼接,指针早已停转,12点整的方向有一处小小的凹陷。原本应该镶嵌一颗很小的钻石,但是已经消失了。而玻璃还好好的封在岩石纹理的表盘上。


安欣越发确定后,指尖有些发抖:“这块表…你哪来的。”


“这块吗?”陈泰眼珠子转了转,嘶了声:“我记性不好,这块表…没有二十年也有十八九年了吧,哪来的我还真忘了。只戴过几次,就摆着了。”


“你戴过?”安欣说:“这不是你的表吧。为什么在你柜子里。”


“这怎么不是我的表了?天梭1985年出的岩石腕表,这个表盘就是石头的,我买的时候,啧,当时觉得可新鲜了。”


“你撒谎。”安欣翻过表:“这是1986年三道街百货大厦第一家天梭手表店里买的1985的款式,因为这款在86年打折。因为它打折才买的!这根本不是你的表…”


“你有证据吗。”陈泰说:“85还是86,我一把年纪记错了很正常。你说这不是我的表,那是谁的?你叫他拿发票来,叫营业员来认,叫商场来认。”


“二十年了哪还有发票!”安欣低吼。


“是啊。”陈泰说:“这都二十年了。安警官。”


陈泰微微眯起眼睛,认真地打量安欣——他发红的眼睛,单薄的上唇,坚毅倔强的眼神。


“你跟他真像。”陈泰忽然一笑。


“我像谁。”安欣的信息素在小房间里乱冲,陈泰这个岁数侥幸逃过SD病毒,完全感觉不到。


门外的Alpha保镖们却冲了进来,将安欣团团围住。


安欣推开面前比自己高了半头的保镖,指着陈泰严厉地质问:“我像谁!你说!我像这块手表的主人是不是!我眼睛像他是不是!”


陈泰像个假人似的端着:“安警官说什么呐,我听不懂。我是说你像…它。”


7,


他指桌上那只撅着屁股的母狗木雕。


8,


安欣的舌尖抵了下腮肉,那是一个忍无可忍连理智都快崩碎的信号:“好,我有办法让你说。”


安欣摸出手铐:“陈泰,正是传唤你,跟我走一趟。”


“不合规矩吧。”陈泰说。


保镖一拥而上,将挡在茶台前,中间的男人还抬手推安欣单薄的肩膀。


“是吗。”

大雪萧索的气息悍然铺满整个茶室,吞没一切气味。安欣利落地用手铐套住四指,猛然一拳将面前的男人打翻。


9,


安警官的信息素虽然冰冷,但没什么攻击性,就像大雪般安静温柔。奇怪的雪息里面掺着一股不属于他的朔风信息素。那股信息素只是短暂寄宿在安欣的身体里,却非常强势,无差别地刺着一切企图靠近安欣的Alpha。


众人厮打间,紫砂茶壶在滚落,砰的一声爆炸。滚烫的茶水溅在表盘上,亦如二十年前那滴鲜血。


那眼角通红的青年,也像极了十八年前躺在自己脚边,死不瞑目的警察。


陈泰睨了眼,用拇指轻轻抹了去。


10,


茶室的大门被人一脚踹开,接到消息风风火火的杨健连摩托车手套都还没摘,掏出警察证喊道:“别动!别动警察!!”


“放开!松手!”


杨健上脚狂踹压在安欣身上的保镖,拎鸡崽子似的给那衣衫不整的拎起来。


安欣鼻血横在脸上,浑身紧绷着还要往陈泰身上冲。杨健抱都抱不住,扭头喊道:


“高启强!把他弄出去!”


话音一落,安欣、陈泰,都是微微一愣。所有人一起看向门口方向。


一只孔雀背着手慢慢挪了进来。


“不好意思啊干爹,不是故意监视你。”高启强走进来说:“主要是看着欣欣。”


——————


赠送:


安欣从警察局一出来就被唐小龙遇上了。


唐小龙一手下被人敲了闷棍,他带人来公安局指认。看见失踪两天的安欣出现,立刻给高启强打了电话。


高总其人,心细如发,一下就猜到安欣是因为林鸣锋的事儿。


“他是去试探陈泰的。”高启强说:“他自己?”


“对,强哥,怎么办?陈泰那老阴逼不能把安警官给…”


“他不敢。”高启强说,他掐着眉心,无奈低叹:“你盯着外面动静,我找个有证的人治他。”


……


杨健接到电话时,正在擦摩托车轱辘。去年轮完交警岗位,他就发现摩托这玩意儿不错,攒钱搞了一辆,整天当宝贝照顾。


“杨队,帮个忙。”


“高总吩咐。”杨健夹着手机。


缉毒大队新的电子设备都是高启强赞助的,杨健跟他一起吃过几顿饭,关系本就暧昧。


“半山半岛别墅区,我有个刑警队的朋友,你陪我去看一眼。”


“刑警队的?高总怎么不找刑警队的人帮忙。”


“不想。”高启强说:“一群流氓。”


—————

彩蛋:尹医生和李队


第二部预售蹲蹲群。30号晚上开售。




评论(321)

热度(153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