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下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11,


市公安局。


安欣说要去个地方,然后就没影子了,尹柯实在编不出那份报告,干脆叫了刚开完会的李响来谈话。


正好李响也想跟他谈话。


相比解剖室,刑警队长办公室确实是更好的聊天地点。


下午的时候,天有点阴。京海靠海多雨,一阵风不对就要下雨。


李响进门打开了百叶窗,屋内还是很暗。他把文件和会议纪要都扔办公桌上,拧开保温杯倒满热水,又脱了外衣,里面是件皱皱巴巴的像被谁搂着搓了一整宿的蓝衬衫。


还非常欲盖弥彰的打了条同样褶皱的领带。


藏在尹柯眼里,这个从头到脚都皱皱巴巴的刑警队长东道主般坐在办公椅上,懒散而不失正派,吹着保温杯里的茶叶:“想聊什么。”


“你想聊什么。”尹柯拉开对面的椅子,稳稳坐下。


“我?我就是想问问你在队里工作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有的话尽管提出来。”李响说。


“如果有,李队打算怎么办?帮我解决吗。”尹柯双手交叠在桌子上,微笑,但不达眼底。


就像狗会在有异性气息的地方不断嗅、不断蹭,企图让自己身上沾满异性的气味一样。易感期的Alpha也有这种怪癖,李响的那条领带、还有满是安欣味道的衬衫就是证据。


李响随着他的视线调整领带,不经意露出小臂被安欣抓的指痕:“解决不了。但我会让你努力克服。”


尹柯了然一笑:“李队睨真幽默。”


“不幽默,你有话直说吧。”李响说。


尹柯睿智地微眯了一下眼睛:“你好像很期待我问你问题,或者说,你好像跃跃欲试想要炫耀什么东西。”


“不是炫耀,是宣告。”李响说:“或者说,宣示。”


“宣示无效。”尹柯调出手机图片,给李响展示了一页:“这里,实验为期三年,在这三年期间,实验对象自愿由主治医师帮忙度过发情期。还有这里,安欣的签名。”


“你怎么骗他签的。”李响看见“三年”两个字时,终于沉下脸来。


“我没骗他,他当时一门心思想要做Alpha,要继续做刑警,他说他一切风险都可以承担,绝不后悔。他连跨越生死的魄力都有,一个发情期跟谁上床的问题——很重要吗?”


对比前面的风险知情书、免责协议书上写的瘫痪、死亡等等,发情期三个字简直是懒得仔细阅读的部分。


12,


“所以还是忽悠他签的。”李响说:“安欣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禽兽合同。”


“反正他是签了。”尹柯收起手机,“而且,我不觉得他会拒绝我。至少,我不会把他身上弄的青青紫紫。”


李响愣了下,心虚的同时火气也起来了:“你看了。”


Alpha后遗症会给患者增加一种情绪,类似于狼群中头狼对雌性的占有欲。一旦他认定什么东西是自己的,就会表达出很强势的独占欲。


“我是他主治医师,只有你没看过的地方没有我没看过的。还有,他没有Omega腺体,你没办法把信息素注入他的中枢神经。根本标记不了他。”尹柯说:“也就是说,安欣不是你的Omega。”


13,


尹柯一语道破了李响这会儿的暴躁来源。


好消息,他猎了一头鹿,拖到了山洞里,尝了一口。

坏消息,鹿随时会跑,外面好多饿狼。


所以他只能维持着本能,呲牙,竖起毛发,反复在山洞口徘徊威慑着其他动物。


14,


“我不需要标记他。他发情了找我却不找你,这不比任何标记有效?”李响强作淡定。


“他没找我吗?”尹柯前倾身子反问:“我中午给他检查身体的时候,他说的可是给我打了电话找不到我,才用你的。你不觉得你这样有点卑鄙么李队。”


“有点吧。但安子不觉得,他宁愿相信是你故意报错手机号码。不信你说给他试试。”李响把杯子拿到嘴边,举止还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实际上做的事像个深山土匪。


尹柯故意用膝盖撞了一下桌子。


李响微晃,热水洒一裤子。


他抬起锐利的眼睛看尹柯,好似找到了还击的突破口。


李响放下杯子,换了条腿跷:“你来找我,该不会是因为…想求我帮忙吧。比如,…”李响指了一下自己桌面上的报告:“有什么东西不会写,想问问我?”


尹柯留在安欣身边,肯定是要写报告给上面的,就像自己每周要给秦建国写报告一样。


“是。我要写报告。”尹柯坦荡地承认:“我不是来跟你闲扯的,他发情的具体情况,你要一五一十地讲给我。”


“讲不了。”李响说。


尹柯瞪着他。忽然啧了一声:“其实也不是非要问你,我可以等他下次发情的时候,亲自、仔仔细细的记录下来。”


李响说:“相信我,他下次、下下次,只要他有需要的时候,我都会有让他找不到你。”


“你什么意思。李队,你过分了。”


“过分吗?怎么办…”李响老神在在地说:“那你报警吧。”


尹柯猛然站了起来,他信息素是刺激的酒味,一拳就往李响脸上招呼。


拳头在半空被李响稳稳接住。


“你…”尹柯的力没有刑警大,使了几下劲儿都没拽出来。


李响站起身:“医生就好好做斯文的工作,至于打架动粗的能耐…你可能都不如安子。”


15,


尹柯气极,信息素更浓。李响烦躁间也把信息素放了出来。俩人都是一触即发的状态,张彪破门而入。


“响队!不好了…响…诶?”


张彪看着李响牵着尹柯的手,愣住:“你俩…”


李响一秒甩开尹柯。


张彪愣了愣:“响队,出事儿了,安欣在半山半岛把陈泰打了…”


张彪话还没说完呢,剑拔弩张的俩人收起信息素一起往外走。


16,


“边儿去。刑警出任务没你事儿。”李响说。


张彪频频回头,看那浑身写着“文化”两个字长的海龟医生被气到发抖的样子,都他怕死过去。


“他最近有点敏感,不好意思哈尹医生,不好意思。”


李响车开得很快,张彪感觉自己刚晚上车一步都会被落下。


半山半岛在城南郊区,开过去都要四十分钟,车到一半,就接到了杨健的电话。


“李队,到哪了?”


“兴湖路,快了。”李响说。


“别往那边开了,掉个头吧。市医院。”


张彪嗷地一声:“安欣怎么了?!”


杨健嫌弃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怎么还带着这个玩意来的。安欣没什么事儿,都是皮肉伤。是陈泰,他…哎有点复杂,你们快点吧。”


挂了电话,李响锤了一记方向盘:“老东西…麻烦了。”


17,


李响赶到医院的时候,雨点也噼啪落了下来。


安欣从医院大门走出来,单薄的白色衬衫被风吹的贴在身上。整个人摇摇晃晃的下这长长的台阶,特别可怜。


车上没伞,李响扒了张彪的外衣小跑上前,要把人要往怀里搂。


“安子。”


安欣立刻侧身躲开他。


李响一下就感觉到了安欣的抵触情绪,僵硬着不敢动:“下、下雨了。安…欣,你穿件衣服。”


杨健正在横穿医院大厅,一眼看见李响,举起手喊:“李队!干什么呢!快过来!”


李响拧着眉毛:“你等会儿。”


杨健拎着一沓子检查单跑出来,站在台阶上喊:“什么等会儿不等会儿。他拿个什么狗木雕砸到陈泰了。陈泰说心脏病被吓出来了,躺在里面要检查呢!你不管,你不管我给秦建国打电话了!”


李响一愣。

安欣…真的跟陈泰动手了?为什么?怎么会?


安欣木着脸说:“他装的。”


李响说:“我知道,但你也不该跟他…”


白衬衫被雨点打湿一点点就能透出里面的皮肤。安欣肩膀上最先显出红色的扁圆的暧昧痕迹,刺眼地昭示着他Omega的身份。


安欣说:“你也觉得我冲动了,对吗。”


Omega,性格敏感,情绪不稳定——李响脑子里刚弹出这句话,就反应了过来。


“没有。这…肯定陈泰装的,放心吧,我处理。”李响慢慢把衣服搭在安欣肩膀上。


“响,你好不好不要特殊照顾我了。”安欣说:“我不认为自己冲动,就算我不是Omega我是个正常人,我也会这么做的,我不后悔。他今天要是真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自己负责。”


“我没特殊照顾你啊…我、关心你而已,安子,安…”


刚有过肌肤之亲的Omega身上还有自己的味道呢,却不愿意被自己触碰。这对Alpha来说是特别难受的。


李响用理智克服着后遗症带来的感性情绪,想解释自己这么做不是因为安欣Omega,而是因为……


18,


喜欢。


一直喜欢。


特别喜欢…


但他反复张嘴,说不出话。因为安欣那麻木的表情和强忍痛苦的眼神;因为安欣系的紧紧袖口;因为安欣不稳定的信息素。


安欣肯定遇到了什么事情,现在显然不是一个适合谈论喜不喜欢的时刻。


19,


“安警官,走吧。”


是高启强的声音。


“那你少关心我点。”安欣说完,把衣服塞回给李响,急步下了台阶。


高启强披着风衣站在台阶最下面,臂弯搭着一件白色的衣服,是安欣的休闲外衣。


唐小龙和唐小虎在他后面,各撑一把巨大的黑伞,伞骨坚硬在风里都没有半分摇晃。


安欣刚下去,高总拎起衣服,安欣抬手,高总纡尊降贵帮他穿好:“上车吧,我慢慢给你讲。”


安欣嗯了声,低头钻进车里。


“哎!小安欣!”张彪替李响停好了车,头顶文件夹冒雨跑来,正好看见这一幕:“干嘛去!咱车在停车厂呢!”


高总撑着车门,双眸平和地望着李响。那平和里是黄雀在后的得意和挑衅。


“安欣?安欣你干啥去啊。”张彪一脸奇怪,要把上错车的小弟抓出来。


“回来。”李响说。


张彪啊了声,懵逼地看李响:“…安欣他在高…”


“回来。”李响又说了一遍,从台阶上把张彪的衣服扔给他。张彪穿上衣服撸了把脸上的水:“响队,不管安欣啦?”


“他有事要查,让他去。”李响蔚蓝色的衬衫在雨水洗礼下成了深蓝,贴在胸膛和肩膀上,他脸上也都是水痕,但眼神黑亮而坚毅:“你跟我去见陈泰。”


20,


李响拎着张彪转身走了,高启强眼底显露出一丝微妙。


真意外,还以为这莽夫要下来抢人呢。


真可惜,这莽夫怎么不过来抢人呢。


安欣屈在后座,伸手到发出热风的空调处取暖,他的太阳花睫毛湿漉漉,被单眼皮压的朝下,眼中空空一片,仿佛陷入了回忆。


高启强尽量不惊动他,坐上了车。


汽车飞速行驶,窗户上的雨滴被风吹的向后滑。


高启强双手交叠在膝盖上,坐的端正。车里没有音乐,开车的唐小虎连气都不敢喘了。


过了几秒,安欣说:“谢谢。”


高启强笑了一下,难得没轻浮嘴欠:“我只能帮你过医院检查这一关,他要是换医院买别的医生,非说自己被你给砸的脑震荡了…癫痫了…心脏病了,我就无能为力了。”


安欣沉默。他的右手还在发抖,好似刚才跟李响的理直气壮都是假的,好似…他也有一丝后悔自己的冲动。


明知道是阴谋,是挑衅,他不该…


“你怎么想的——拿那个木雕砸他。”高启强无奈笑问:“你应该拿他案上的金鳖,能一下给他砸死。”


“我是警察。”安欣说。


警察怎么能感情用事。


“警察也是人。”高启强回答,“是人就有七情六欲,有七情六欲就会犯错。安欣,我也因为被碰到逆鳞冲动行事过。…我还是个真的Alpha呢。”


真、的、Alpha。


安欣有些意外地抬头看他:“我…”


高启强伸出两根手指,夹着安欣衣服前的拉链慢慢拉到最上面,挡住一看就是吻痕的“伤痕”,说:“Alpha、Beta、Omega,都是人。都一样。”


——————


哪支股涨停了哪支股开涨了我不说。


彩蛋:安欣炸毛+另一视角的去医院


评论(432)

热度(15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