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上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81,


李响的信息素束手束脚,传达着友善、安抚、温柔的讯息。对换掉了腺体的安欣来说,他只能读懂这个信息,腺体却不会向下丘脑发送“寻求他的庇护,说出求救的话”之类的指令。


所以此刻抱着李响又哭又怨的安欣,就只是安欣而已。


“我我…我…呜…我刚爬到21我看到头头头…它…”

“然然然后…按到了手…我、我、我在19的地方看到、看到亮晶晶…”


82,


地面警力二十分钟内陆续赶到出口处接应。防洪排污口在京海市内一个自然景区的山坳间。


此时天已经黑透了,几台车绑着探照灯,噌地把山间河道照的亮如白昼。


安欣和李响在管道里呆了三个小时,精疲力竭。张彪一手拎着一条毛巾跑下碎石坡路,给他俩披上。


安欣喝着热水,屈着膝盖讲里面的情况。他显然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好几次都拧不上热水盖,还是李响帮忙拧上的,但表述很清楚。


手臂、脚、头颅、衣服、凶器,分别是在那一段路程的哪一段距离,左手还是右手,还有附近有什么东西。全都记在脑子里。


“幸亏是师父下去的,也幸亏师父是Alpha。”陆寒看着安欣对张彪说:“这要是我,得在里头吓疯。”


张彪垮着一张狗脸,凝重不已:“他就是逞能…”


尹柯一身白大褂,也穿了鞋套和防护设备,蹲在被搬运出来的尸块旁采样。张彪刚要去看看安欣,尹柯快他两步走到了安欣面前:“你说的已经很清楚了,剩下的交给他们就好了。赶紧下去,洗个热水澡。”


张彪奇怪地瞪了这医生一眼,嘴一撇:“对,安欣…响队,我开车送你俩下山,休息一下。”


83,


年头张彪新买了一辆墨绿色的jeep,全款落地大几万块,稀罕的不得了。也就是安欣和李响他才舍得让坐。


景区外有小旅馆,这个时间根本没人。张彪在前台开发票,安欣和李响先上去洗澡。


小旅馆的热水慢,李响伸手摸了一下,又拍了拍那个干巴巴的热水器:“我洗热了你再洗。”


安欣抽了抽鼻子,点点头。


李响把浴室门留了道缝,安欣怕弄脏了床,就搬着个板凳坐在浴室门口。他突然想起六七年前,刚进市局,他违规执法偷偷跑到外省找陈书婷,抓捕白江波的司机,当时跟李响也是住在这么个小旅馆里。


一宿78块钱,两张单人床,卫生间小的转不开身。


他那会儿觉得李响挺够意思的,愿意陪自己去抓人。现在想想,何止是够意思。那身警服对当时的李响来说,比命还要重要。


他是把比命还重要的东西交给自己了。


门缝里那抹健康的肉色一晃一晃,安欣漫无目的地盯着看。


张彪进来,嘿了声。安欣吓得一激灵。


张彪蹲下,发现安欣看的是什么,眼睛一立,表情狰狞威胁,声音很低:“我靠安欣,你不是要发春了吧。”


“……那叫发情。”安欣无语,“…我没有,你才发春。”


“什么?”张彪一眯眼睛。


“…我发春我发春我发春。”安欣连道。


“你也不准发春。”张彪严肃指着安欣鼻子:“我告诉你啊安欣,响队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位一体,是不会被你这种其貌不扬的小OO勾引的。”


安欣:……


“我知道你没带多余衣服,这儿,一套我的一套响队的。你一会儿穿我的,别抢人家的。你有点深沉,听见没有。”


罢了,好男不跟狗斗。


“听见了彪哥。…”


84,


浴室门哗啦一下拉开,李响腰上围着一条浴巾,用毛巾擦着头发走了出来。


张彪正夹着安欣脖子耳提面命,就觉得面前停了一座热腾腾的山。


一二三四五六…张彪边数边抬头:“响队。冷不冷,穿、穿件衣服。”


李响把脏衣服扔进垃圾袋里,说:“安子,进去洗吧,水热了。”


安欣哎了声,从李响擦头发的胳膊肘下钻过去,甩开了张彪。


安欣把门关的严严实实的,里面很快就传来了淋浴声。


李响张彪面面相觑。


李响看了眼床上的衣服,“衣服放这,你就先去忙吧。”


“不行。”张彪说。


李响静静看着他。


张彪解释道:“安、安欣没洗完澡,他,他那个腿好像磕坏了,秦局、秦局叮嘱我得看好他。”


张彪往下看。


响队不知道在那地方阴暗快速地爬行了多久,腿上也是青青紫紫的。Alpha的膝盖也是肉长得。张彪肃然起敬:“响队,今天真是辛苦你了。快换衣服吧。”


张彪把李响的衣服递给他。


李响看着床上剩下那套沾满了酸橙Alpha气息的衣服,意识到这套是张彪给安欣准备的衣服。


李响的手从自己衣服上划过,拿起了张彪叠的整整齐齐的灰蓝色套头衬衫:“我穿你的吧。”


张彪:???


85,


那晚,李响以张彪比安欣高了太多为理由,提出换衣服的建议。让安欣穿自己的,自己则穿张彪的。


张彪走出旅店还有点懵逼,然后隐隐察觉出来了一点不对劲。


景区里,警方多次派人反复潜入下水道,最后一共找出了11块尸体,基本能拼成一个完整的尸体。每一块尸体按顺序摆在解剖室的陈列案上,张彪把做过一块男性盆骨肉块放上去,仰头深深吐气:“…尹医生,您慢慢剖。我先去吐一下。”


“慢走。”


尸体泡了两三天,面目全非,但通过骨骼和身体特征,不难确定他就是任飞。也就是说,高启强提供的线索是真的。


安欣坐在放映室内,摸着下巴陷入沉思。警方在下水道里发现了他说的那包刀具,是一把便携斧子。斧刃与骨头上的伤口吻合,基本确定就是分尸的工具。


尹柯两只胳膊撑在讲台上,像在给刑警们讲故事似的儒雅地说道:“死者是喉管破裂动脉出血而死。凶手分尸做的很精细,下斧时很稳,切痕是叠加的。也就是说每一斧都精准地落在上一斧的刀口里。而且,除了躯干和大腿,像手肘、脚腕这类地方,他是先进行关节脱臼处理,再切割的。”


杨硕听的脸都扭曲了。这的是什么心理素质,三更半夜,孤身一人,背着尸体,在下水道里…先脱臼,再分尸。


李响抱着胳膊站在最后一排,若有所思:“你是想说他的职业么。”


尹柯点头:“手又稳,心又狠。非常专业,我怀疑凶手从事的职业跟这个有关,或者是受过更加专业的训练。”


“也不见得吧。”张彪说:“我们这些公安大学的,有搏击课,也会学怎么把人手腕子拧脱臼。也没多难。”


无偿支援的杨健也在,听这话哼哼着冷笑一声:“就你…脱臼?别一不小心治好人家的腱鞘炎。”


“嘶…”


杨健嫌弃张彪读个公安大学吹了七年,所以张彪吹一次他怼他一次。


你、没、o,张彪用口型羞辱他。


杨健脸一下就黑了。张彪大获全胜,舒服地张开胳膊,左边搂着安欣,右边搂着陆寒。


“彪哥,我朋友不让别人碰我。”陆寒说完,推开张彪的胳膊。


尹柯看在眼里,关掉了手里的激光笔,说:“目前尸体上的线索就是这些了。”


86,


众人又各自发表了一下见解后,暂时散会。


杨健路过张彪,阴阳怪气道:“你怎么一身臭味儿。”


张彪闻了闻自己的衣服——还真是!肯定是抗尸体块的时候弄身上了!


张彪脸上挂不住,白了杨健一眼,跑去换衣服了。


安欣还坐在原地琢磨自己屋子里花的事儿,桌上忽然就放了个塑料袋子。


“这是?”


换了身衣服的张彪叉着腰一笑:“礼物。给你的。”


安欣警惕地掀开一点袋子,看见了黑色的体恤衫,把它拎出来,还带着体温。下面则是裤子、外衣,安欣迷茫。


“你彪哥的衣服,带回去帮我洗了吧。”张彪说。


安欣掏了掏,从袋子角落里掏出一个黑团团:“这是……袜子?”


“昂。”


安欣抬头不可思议地看他:“你让我给你洗袜子?”


“有问题吗?”张彪说:“就是个袜子,又不是裤衩。裤衩我还不给你洗呢。”


安欣拔高声音重复一遍:“我给你洗袜子…??我每天给你端茶倒水打饭,还要洗袜子?”


张彪灿烂的笑渐渐消失:“你洗不洗。”


安欣满脸不情愿:“…洗。”


87,


晚上,安欣就拎着张彪的换洗衣服回了李响家。


李响这两天都睡在单人沙发里,美其名曰睡得晚起得早。他间卫生间的灯一直亮着,走进去,发现安欣两个鼻孔各塞一团纸,撸着袖子哼哧哼哧在洗手台里搓裤子。


“这是不是你裤子吧。”李响说。


“张彪的。”安欣夹声:“有尸水,好臭,你先出去吧。”


李响眉头微蹙,拨了拨挂在小铁钩上的黑长条袜子:“这是…”


“张彪的。”


李响一挑眉:“你在给张彪洗袜子?”


“…没事,同事之间互相帮助。”安欣心虚道。


李响反问:“你怎么不帮助帮助我?”


安欣噗的一下把鼻子里两团纸喷出去,怨念而严肃地瞪着李响:“你没手么?”


“那他没…”


“出去。”安欣说。


“…”李响默默关上门。


88,


次日,张彪准时到安欣工位上坐着,令自己香喷喷的衣服。手里还拎着个塑料袋,里面试他昨天的和三天前的两双袜子。


“响队,安欣呢?”张彪问。


“在尹柯那检查尸体。”李响看见那个袋子,走了过来:“这是什么。”


张彪下意识站直:“…没什么,袜子。”


“袜子。”李响说。


李响今日穿的一身黑,沉下脸的时候像个黑警。张彪不自在地说:“…安欣说他想…同事之间,帮帮忙。”


“你幼不幼稚?”


张彪心虚地狡辩着:“不是啊,响队。我手、手前两天划了个口子,不能沾水…”


李响看了眼——好大个口子,晚看一秒都愈合了。


“手受伤了。”


“嗯。”


“不能沾水。”


“嗯。”


“行,拿来。”李响伸手。


张彪双手递上:“响…响队。”


“你不是洗不了么,我给你洗。”


“别别别…”张彪一下把塑料袋藏后头:“我开玩笑的,我…不用,我自己洗。”


李响用文件点着张彪胸口:“互相帮助么不是?”


“不帮助了,不帮助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好。你下次有这种帮助,别找安欣,找我。”


“……好的。”


89,


李响去给秦建国汇报进度了,张彪看着他的背影,有分析这两次李响对自己和对安欣的态度。


不让自己靠近安欣洗澡的浴室,不让安欣穿自己的衣服,自己要安欣洗袜子,他也不高兴…


张彪摸着下巴,眯了眯眼,露出个睿智的眼神,野兽般的直觉再度苏醒。


原来如此……


看来你又发现大秘密了,彪天才!


90,


彪哥第一帅:响队,1号询问室。


李不凡:?


彪哥第一帅:有事儿【墨镜呲牙笑脸.jpg】


李响看着那个黄色小脸,露出个复杂的表情。


几分钟后,李响拎着保温杯,打开审讯室的门。


张彪斜坐在审讯室的桌子上,正在玩审讯灯。他抬起头,对李响露出个三分猥琐七分机灵的笑。


李响五官都要皱到一起去了:“干什么。”


张彪扬下巴指对面的椅子,示意李响坐下。


李响没多想,打开审讯椅坐了下去,还拧开保温杯吹着热气:“有话说话,一大堆事忙着呢。”


张彪认认真真地打量他,说:“安欣…知道吗。”


李响停下吹水的动作,眼睛盯着张彪。


张彪小眼一眯,神秘道:“安欣知道……你喜欢我吗。”


李响一愣:“…?”


张彪潇洒地整理衣领,摇头晃脑地迈着四方步走到李响面前,两手往桌上一撑。咔嚓一声。


李响抬了一下桌面,发现审讯椅锁死了。李响脑袋上冒出又粗又黑的一个问号。


张彪压低上身,将队长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用肯定的、沉稳的、沙哑的嗓音说——


“你,也是Omega吧。”


——————


李响:你也是活到头了吧。


安欣:?到底是shui喜欢shui呀


彩蛋:审讯室接下来的聊天内容


评论(524)

热度(207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