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上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41,


“安警官您说的这个男人叫任飞。我们叫他飞毛腿。”


“飞毛腿…这名字取的,你们有没有千里眼和顺风耳啊。”安欣肚子里的爆米花在膨胀,他吃不了很多,只点了一两面条。


那么小一个碗,摆在两只三两的大海碗面前,Q萌可爱。就连猪脚都是小份的。


“有。千里眼无期,顺风耳死刑。”唐小龙说:“飞毛腿判了五年。紧挨着我后脚跟进去的,跟我住一层。食堂打饭总能看见。”


安欣点了点头。


“这小子,进去的时候就不服。不像我…”唐小龙看了看高启强,又看安欣,积极地说:“我在里头一直记得要洗心革面好好做人,出来以后回报社会。也感谢安警官给我再活一次的机会,所以我…”


“讲重点。”


“重点就是这个飞毛腿他得了A病之后,他变得很狂啊。天天把收拾警察什么的挂嘴边…不会让警察有好果汁吃。”


安欣抬手打断他的话:“你说这个飞毛腿叫什么来着。”


“任飞。”


好耳熟。


42,


安欣想起来了。


2001年,也差不多是春节档口。高启强莫名其妙就成了白金瀚老板,他以前的那个强盛小灵通店缺人管理,有一天就被入室盗窃了。


那小偷毛手毛脚做的不干净,被监控拍到了脸,又在现场留下很多痕迹。安欣那会儿不嫌麻烦,按照监控,拿着照片,一家一户的搜。小半个月就把人给抓了。


任飞,男,28岁,入狱后感染SD病毒成为Alpha后遗症。2006年12月3日出狱,年33岁,目前仍然是无业人员。新的居住地址在旧厂街铜桥巷1261号,离这里只有三百多米。


安欣大口吃完面,把三个人的面账都结了,然后直奔嫌疑人的住所。


高启强看了唐小虎一眼。


唐小虎颔首,带了两个人跟在安警官身后保护。


43,


日薄西山,旧厂街被高楼大厦围着,小市场和铺面在大厦的夹缝中生存。靠近大马路的那几片房子,已经被翻修了,中间的这一大片筒子楼就像钢铁群山中的一汪斑驳泥潭。


算不上湖,但泥潭有泥潭的生存法则。


安欣在交错的旧楼梯间爬上爬下,1259号在左,1265号在上,中间那一遛1260-1264就见鬼了的找不到。


天黑透了,安欣一个人上上下下溜达到第五圈,跟在后面的唐小虎没忍住,吹了声口哨。


安欣从楼梯口伸下头。


唐小虎俩手都在裤兜里揣着,走到一条隐蔽的藏在尽头角落的通道,为安欣指路。


安欣小碎步下台阶,穿过那没有灯的漆黑通道。


“不要跟着,避免破坏现场。”安欣说。


唐小虎和两个保镖不回他话,也没有再跟。安欣回头,那黑压压的通道里站着三个男性Alpha的影子,还有三点猩红的香烟火光。


安欣到了1261号门口,也就是任飞的家。小铁门上贴满了广告,门口堆放着几个装垃圾的塑料袋,上面围着苍蝇。


安欣敲了敲门:“您好,抄水表。”


里面没动静。


安欣后退几步,像一颗炮弹般蓄力撞上铁门。砰!砰!两下之后,铁门纹丝不动,安欣被弹的后退几步。他余光瞥了一下唐小虎几人。


唐小虎等人正好也在看他——强哥说了,只保护,不插手。那像眼前这种,一团安警官哐哐往大门上创、哐哐创不开的情况,他们是装没看见还是帮帮忙?


纠结间,安警官冷漠的啧了声,面不改色抬起脚,狠狠一踹,潇洒破门而入。


进入室内,安欣看了眼唐小虎没有跟过来的意思。他扑腾一下捂着肩膀蹲下,表情狰狞痛苦,眼角飙泪。


呜呜呜呜…好硬…好硬的门…幸亏机智换成脚,要么公安系统的脸面岂不是被他丢尽了!


变O之后肩膀头子会变软吗?我恨!


44,


任飞的房子一眼就能看完,一个不规则四边形空间内,客厅、卧室、餐厅融为一体,卫生间是用个隔板打出来的。


房间里有一股食物腐烂的味道,安欣捂着脸凑到桌上看了看,那是一碗方便面。吃完了面汤放了很久,上面凝固着一层白色黄色的油脂。面包袋子也开着,面包上有俩牙印。


这屋子应该是从昨天就没回来过人,不然不至于连面汤都不扔。


排查了一圈房子,基本能确定就是一个单身男性的居所,安欣给尹柯打了个电话。


“你到档案室搜,任飞。单立人那个任,飞翔的飞。拿现场血液跟他的DNA比对,需要多久?”


“两小时。”尹柯说:“我赶点紧,一个半小时给你答复。”


安欣挂了电话,又通知了陆寒,让他带人来把现场盯住。


做完这些,安欣问唐小虎:“高启强是不是还知道些什么?”


“强哥说了,线索要靠聊的。不然也不清楚安警官都想知道什么。”唐小虎如实回答:“强哥还在店里,没走。”


别的老板谈正事,去酒楼、会所、茶馆,高启强就相中这家猪脚面店了。


唐小龙已经为高总办事去了,天黑以后,周围桃色的灯光又亮起,两人面对面而坐。


“怎么样,这线索还算有用?”


“算。”安欣坐下:“你应该还有事情想跟我说吧。”


“我被刺杀了。”


“哦。”安欣叹气,然后一愣:“哈?”


“前天晚上,我的车的刹车被人做了手脚。幸亏小龙他们检查了一下,不然我现在已经车毁人亡了。阿盛说,暗网上我的命值三百万。”高启强说:“所以今天跟你看个电影还带这么多人,不是我本意。”


“什么叫暗网?什么东西?不是高启强,你被刺杀不应该立刻报警吗?”安欣道。


“你不是把我拉黑了?”


“全京海只有我一个警察?!”


“全京海我只信你一个警察。”


“…我谢谢你。”安欣无语。


“不客气。”高启强抬手让他少安毋躁:“我的软肋不多,除了家人,就是对我有再生之恩的你了。”


45,


为父没你这个逆子。安欣想。


46,


“我想有没有可能对方是潜伏在你家里,想要通过把你控制住,威胁我。没想到遇到了报复你的小偷。两个人发生了冲突。留下了血迹。”


高启强在桌面放下了一个小玩意,安欣认识,这是定位器。


“刚他们在你车底找到的。”


安欣思考了一下这其中的因果关系,不大理解。


高启强解释道:“你想啊。他们想杀我,杀不到。但如果拿你的命来威胁我,我肯定会动摇的。”


“那这个杀手是电视剧看多了。”安欣撇嘴:“如果像你说的,这个人用利器伤了人,然后又通过车上的定位知道我要回来了,所以逃走。那这个伤人的和放定位器的只能是小偷。杀手不会因为我回来了就逃。”


杀手只会在捅伤了倒霉的小偷后,只需要继续隐藏,然后等安欣进屋,出其不意便可。


“那就是任飞捅伤了杀手,然后扛着杀手跑了?”高启强说。


“任飞没到一米八,也没受过专业训练。杀手身高一米八八。”安欣说:“不至于打不过他吧。”


“嗯?这么确定。”


“他擦我衣柜前我还不确定。擦完确定了。”天虽然黑了,但还没太晚,外面有吃烧烤的年轻男女。门口还有高启强的保镖,所以安欣没觉得瘆人:“假如做杀手的没有硬性要求身高188,那么出现在我家的杀手很可能和杀害赵子杰的是同一个人。他捅了小偷,发现我要回来了,就带着小偷从窗户逃走,然后…”


安欣说着说着,嘶了声一歪头:“不对啊,那他既然不绑架我,来我家干什么?”


高启强耐心说道:“所以说,还是小偷捅了人,血是杀手的。”


纠结间,安欣的手机嗡嗡震动了一下。


尹医生:DNA吻合99.9%,现场血液是任飞的。


47,


好了,现在是一个专业杀手蹲在自己家干掉了小偷。又扛着八成是没命了的小偷原地消失了。


安欣揣起定位器,抓起车钥匙,用最快速度赶回警局。


安欣刚进屋,没几分钟李响就带施伟回来了。安欣心里一阵莫名的庆幸。


几人进了放映室,汇总今日的证据。


李响这一天好似都被晒黑了点,拧开保温杯喝了口水,看着任飞家的照片,有些奇怪问陆寒:“怎么确定是他家的。”


陆寒说:“师父打电话喊我去的。”


李响转头看安欣。


安欣脑袋埋在笔记本里认真乱记:“我忽然想起来的…报复、肯定有仇嘛。没准是我亲手送进去的。一查,果然就对上了。”


“很好。”李响放下杯子说:“这样节省了我们一大段时间和警力,可以全部用在搜索嫌犯踪迹上了。”


张彪摸着下巴,小眼睛里冒精光:“这个任飞多高来着。”


“179吧。”安欣说:“另一嫌犯姑且假定188。”


这一点是从被擦干净的衣柜顶得到的答案。安欣大胆猜测,杀手有摸衣柜顶的习惯,与赵子杰家的手法如出一辙。灰尘的痕迹无法作假,为了掩人耳目,唯有完全抹去。


“我185、186,安欣你多高来着。”


“178。”李响说。


张彪说:“正好、模仿一下。”


安欣脑袋上的问号还没完全冒出来,张彪回手就把安欣抓住了。


“…哎!”


48,


桌椅吱嘎一声,安欣被张彪头朝下扛到了肩膀上。放映室有一方小窗户,张彪单手开窗,扛着安欣翻了出去。


李响扶住差点倒了的椅子,皱眉:“慢点。”


张彪扛着安欣一路小跑着下楼。扛到了院里转了一圈。又一路小跑上楼。


安欣在他肩上,安静扮演一个半死不活的尸体。


张彪回来了有点喘,把安欣撂下:“还行,但照着个速度1000米得五分钟,后面还会越来越慢。我不信那小子能扛着任飞跑的比我快——任飞肯定比安欣重。”


“为什么?”李响问。


“因为安欣是…”


安欣瞪大眼睛。


“是瘦子。”张彪舌头打圈,认真说:“好受。嗯。安欣好受好瘦。任飞那照片,一看就比他胖。”


陆寒拿着任飞干巴巴的照片问姜超:“他怎么看出来胖的。”


姜超摇摇头。


安欣想把张彪的嘴撕了。


49,


一直没说话的尹柯突然说:“张…彪彪说的没错。那照片应该是任飞五年前入狱时的,从他现在的血脂含量来看,不算瘦子。”


张彪一拍大腿:“你看,果然吧。”然后他又说:“但尹医生您能给您的叠词习惯改掉吗?叫的我一身鸡皮疙瘩。”


“…我尽力。”尹柯说。


既然嫌疑人扛着任飞绝对跑不出警方拉线的速度,那人是怎么凭空消失的?这一点成了案子最难突破的地方。


会议开到二半夜,张彪困的哈欠连连,拿胳膊肘子怼安欣:“倒杯水。”


没腿还是没手啊你?


安欣这句话只是在脑子里浅浅的过了一下,就想起了眼前这位是自己“大哥”。安欣揉了揉眼,把走访记录合上,推开凳子去给彪大哥倒水。


“冷的热的?”


“温的。”


安欣:……


安欣把水杯递给张彪,打着哈欠回自己工位。李响隔着办公室的玻璃看在眼里,皱了皱眉。


他拉开了玻璃,说道:“行了,这么熬也熬不出什么结果。今天先这样,都回家休息。明天再说。”


队长说的有道理,几人纷纷关了面前的小灯,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陆寒忽然诶了声,凑到安欣面前:“师父,你今天住哪啊?”


警局里有休息室,但几乎一个小警员一张床。但像他们这种懂事的老油条,要么住对面的宿舍,要么自己租房子。


施伟挠了挠头:“小陆家里有他妈妈不方便,我住宿舍…要么师父你跟我挤一张床?”


“90厘米的床怎么挤,你师父叠你身上?”姜超吐槽道,然后背上包,摆摆手先撤退了。


安欣瘪嘴。


李响从窗户里扔出一个塑料袋,安欣双手接住,里面是新买的牙刷和牙膏。

“去我新租的房子凑合几天吧,一米五的床。”李响说。


“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哦。”总不能在查案期间天天住旅店,安欣可不舍得花这冤枉钱。


“那就开我一台车吧。”安欣举起车钥匙。


“嗯,马上,我换个衣服。”李响脱下警服,双手拉开办公室的衣柜门,找自己的外套:“都走吧。锁门关灯什么的,你们不用管了。”


“行。再见李队。”

“行。拜拜。”

“行,辛苦了李队。”

“行,师父明见!”

“行,走了——”


“不行,你不准去响队家住。”张彪说。


——————


李队:???


本子详情:

只有第一部,因为其他几部没写完呢。第一部全文14w字,其中包括

3000字未公开番外、

彩色插画(是@兔叽叽不咬人 老师提供的)、

7条安欣语音台词、

10份香水小样抽奖(在购买的人中抽奖)


小样2ml/份,是找调香师约调做了十几版本才出来的独一无二的安欣信息素香。


购买链接戳这里这里 。

或tb扫二维码




彩蛋:张彪扛安欣,跟杨队显摆。


评论(441)

热度(201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