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上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51,


“什么?”李响推开门走出来,包夹在腋下,另一手还拿着保温杯:“张彪,你说什么。”


安欣杵在原地,一脸“我不知道”。


张彪横在了李响和安欣中间:“…安、安欣他…睡觉不老实,磨牙放屁打呼噜,别吵了你响队。”


安欣扭头:“我没有!我睡觉很安静啊。”


张彪啧了声,用父亲般警告的眼神看安欣——AO授受不亲,懂不懂!


安欣反应了一下,琢磨过来张彪这是什么意思了:“…但我睡觉爱翻身。要么、我还是在附近租个小旅馆住吧。”


虽然他打心底里觉得,没啥的…


李响有点迷惑了:“睡觉爱翻身就翻,一米五的床两个人不够翻,就打个地铺呗。为什么住旅馆花冤枉钱?”


李响说:“…再说我也不记得你爱翻身啊。”


张彪嗷了一声:“啥?你怎么知道他不爱翻身?响队,你俩在一起睡过觉?…响队!”


李响侧头:“你喊什么,嗓门这么大,喊聋了。”皱巴着表情一脸不耐:“都是战友,出任务时睡一个车、睡一个旅馆,这不很正常吗?”


张彪震惊地看着李响,又看了看安欣,安欣甚至从张彪的小眼睛里看出了恨铁不成钢和你怎么这么不自爱?


安欣张了张嘴,都不知道从哪开始解释。


“响队你等会儿昂。”张彪揪着安欣卫衣帽子,给拽到了楼梯间。


52,


“干嘛!干嘛啊…哎!你给我绳拽掉了!”卫衣帽子里的小抽绳被张彪扯了出来,张彪举着,安欣垫脚够:“你干嘛!”


张彪板着脸更像个爹:“你站好!立正!”


安欣:……


张彪问:“你跟响队睡一起,什么时候的事儿?”


安欣知道自己抢不过这二哈,忍着脾气说:“去年,盯梢拐卖儿童那个团伙的时候在一个车里。”


“我说小旅馆。”


“那都六七年前了,接陈书婷那次。”安欣说。


张彪松了口气。还好还好,长批之前睡的。


“那你等会儿打算怎么办?睡哪?”张彪逼问。


“等会儿?等会儿去他租那个房子睡啊,不…一米五的床吗?…住旅馆便宜的一宿还七八十呢,这案子查起来十天半个月的,一千块呢。我不住。”


“嘶!那是钱的问题么?你掉钱眼里了?你缺钱啊?”张彪严肃地批评完这个毫不自觉的小O,忍痛说道:“住旅馆,…大哥给你报销50%。”


“我不。”安欣直愣愣地。


“60%!”


“…我不。”安欣麻木。


“70%…!我出70%!”张彪低沉道:“你别得寸进尺我告诉你。”


安欣满脸不高兴:“明明可以不花钱的,干嘛要多花那么多?再说谁的钱不是钱啊?”


张彪气的一激灵一跺脚:“安欣,你知不知道自己身份什么?你还跟响队睡一个…”


“他什么身份。”

楼梯口,传来李响的声音。


53,


张彪收声,安欣神经一紧。俩人直勾勾盯着下楼的李响,像校园犄角旮旯里偷偷抽烟被教导主任抓包的一对儿小兄弟。


“嗯?问你呢,安欣什么身份不能睡我那个房子。”


张彪在裤子上擦了擦手,有些尴尬道:“他…他一小刑警,响哥你是刑警队长。虽说是战友,但、但好歹也是领导。哪有下属跑领导家睡的你说是不是…”


他用胳膊肘子怼安欣,牙缝里挤道:“说话。”


安欣瘪嘴点了点头:“是,我还是睡旅馆吧。”


李响没接话,把装着新洗漱用品的塑料袋递给安欣,车钥匙也给了他:“先去车里。”


安欣一步一回头。


李响拍了拍张彪肩膀:“芝麻大的官算什么官,我最喜欢帮助战友了。哪天你无家可归也可以睡我那。”


李响从他手里抠出安欣的帽绳,低声道:“多关心案子,少狗拿耗子。”


54,


李响开车,四公里的路安欣都犯困。他租的房子在一个新小区,电梯房。已经是深夜了,李响进屋声音很小。安欣也知道李响是合租的,不能吵醒另一个卧室的室友,所以跟在李响背后悄悄进屋。


客厅黑着灯,看起来比安欣家宽敞。进了卧室李响才打开灯,安欣一下就瘫在墙角的单人沙发里。

“你卧室还蛮大的…哦,那是卫生间吗。”


“独立卫浴。”李响把东西放在桌上说:“只有厨房和客厅公用,但我跟合租室友的时间不重合,所以还是挺方便的。”


李响进屋脱了外衣就开始收拾床,他的床是很干净很整洁的,看得出只睡一半,另一半一丝褶皱没有:“…你先去洗漱吧。”


李响的卫生间也如意料之中的干净简洁,一块香皂,一瓶薄荷的男士洗发水,牙具,还有剃须刀。


安欣简单洗漱了一下,擦着脸趴在门边看李响的背影。他发现李响换了一套新的【床上用品】,是天蓝色加白色小点点的,特别干净。


李响招呼安欣:“试试枕头合不合适。”


安欣直挺挺倒在床上,枕头是荞麦皮的,躺上去沙沙响,脑袋很快陷入其中。


安欣抬手比了一个OK。


他没有睡衣之类,也没带换洗衣物,自己房子里的一切东西都是证物,不能乱碰了。李响也不像是睡前要精致地更换睡衣的那款男人,睡衣秀还是得看高老板。


安欣翻了个身,把裤子蹬到地上,卫衣也脱了。白色背心、灰色四角裤衩子,袜子团成一个浑圆的团,想了想,塞在了枕头底下。


55,


安欣虽然在部队里待过两年,但绝不是一个喜欢给自己找不痛快的人。无论衣服团成团还是叠成装饰品,第二天都是要穿的,干嘛要费劲儿呢?索性就随便扔着。


李响捡起他卫衣,坐在单人沙发上鼓捣。


“响,刚在局里有一个疑点没有说…”安欣埋在被子里懒懒的。


“嗯?”


“你记不记得我窗台上的花?”


“记得。”

太记得了,能记到坟墓里。肯定是高启强那个老流氓送的。


那天在警察局的休息室里,他亲了安子的脸,几乎就是在对高启强正面宣战了。然后这个老东西就开始缠着安欣,经常以乱七八糟的理由来公安局报道,送礼,捐赠…


“那个花…我不知道是谁送的。”安欣说。


“是么。”


“对,我问了一圈,发现都不是。然后那个花已经出现好几次了,我觉得…有点奇怪。”安欣翻过来。


他上半身扭动朝着李响,下半身依旧向另一个方向侧躺,形成了一个性感不足诡异有余的“S”型。李响把那个动作代入了一下自己,保守估计腰是会断的。


“送你花的人没有写名字么。”李响问。


“之前没有写,上一次我生日,写了。”安欣说:“写了个字母。L。”


“L…”李响慢慢抬起头:“L…刘启强?”


“谁?”安欣懵逼地坐了起来。


56,


“哦他姓高。”李响低头。


“你怎么不猜是李宏伟呢。”安欣皱眉。


李响认真思考两秒:“这小子还把你当O呢?当时就该多拘他几天。”


“我也觉得。所以是谁把他放了的?”安欣问。


李响沉默了。


安欣坐在床边说:“不该是李宏伟,李宏伟的话很容易就查到。”


“你查了?”李响压低眉头,隐约觉得不对:“你受到匿名的花,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你什么时候开始查的?”


安欣哪里查了。他只是用后脚跟推算了一下,如果是李宏伟送的,那高启强肯定查到了。白天跟自己吃面的时候一定会把李宏伟绑架来,自证清白。既然没绑,说明不是李宏伟…甚至这个人连高启强都没查到。


“…查、随便查了一下。”安欣挪开眼睛。


李响微微眯眼:“你自己查的?”


当然高…


“哎,这是什么?”安欣从枕头底下摸出个东西,很好奇地问李响,仿佛满足他的好奇心就是此刻的头等大事。怎么查的…不重要。


“你自己刚藏好的袜子。”李响说。


干。…安欣迅速把袜子埋回去。


“花店的事不难,明早排查一下你生日那阵子哪些花店进货了红色向日葵。…你先睡吧,我去洗个澡。”李响把手里随便对折几下放在床头柜上——绿油油的,还安欣的那件被重新穿好帽绳的卫衣。


57,


安欣不知道李响这个澡洗到了几点,反正他困了,倒头就睡,然后一觉到天亮,发现李响坐在单人沙发上,眯着眼后靠身子,衣服地铁老人手机的表情在艰难回消息。


“…唔…响,你睡了吗?”


“睡了。”李响说:“早餐在桌上,吃了再上班。”


安欣迷迷糊糊抓起卫衣套上,光着两条腿儿进了卫生间。


绿,显得不见光的地方,特别白。


卫生间里传来微妙流畅的放水声。李响的喉结动了一下,退出杨健的短信聊天页面,点开刚才关闭的搜索引擎。


58,


Alpha易感期征兆有哪些?

Alpha的勃起时间多长正常?

Alpha后遗症那个会变大吗?

易感期的Alpha会伤人吗?

易感期的会杀人吗?

Alpha吃人么?

有没有被易感期Alpha咬死的人?


59,


李响的那个室友不睡到十点不起床,所以避免了安欣打招呼的尴尬。俩人悄无声息离开出租房。


市局,上班时间。


不知道哪门子风把杨健给吹来了,带着两个小缉毒警,给全刑侦大队送豆浆。安欣本着不喝白不喝的心态,哐哐拿了两杯。


李响隔着看了眼,扬起嘴角。


安欣小跑着路过窗户,把豆浆给张彪送去了。


李响:?


张彪大爷似的翘着二郎腿,两杯都尝了一口。选了杯不那么甜的,剩下那杯就是安欣的。


俩人喝着豆浆,分享一块屏幕。


“这里、这里、那里、那里,都被排除了。包围圈持续缩小,别说嫌疑人的踪迹了,大马路上连个血迹都没有。”张彪说。


“走访也没什么结果。但人不可能凭空消失。”安欣咂么着豆浆。


“嗯,这么多地方都搜了,如果都没有的话,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张彪与安欣同时说道:“下水道。”


苍天啊,大地啊,刑警这活儿不是人干的啊!


安欣拿着两张纸,敲开了李响的办公室门,虽然他是案件负责人,但批准行动还是需要李响签字。尤其是带人钻下水道这种活儿,存在一定危险性,要李响跟秦建国打报告。


下水道的可能在在来局里的路上,俩人已经在车里讨论过了。


“报告我早上已经跟秦局打过了,下午就可以去。”李响说完,停顿了一下,问:“张彪欺负你没有?”


“没有啊…”安欣满头雾水:“他什么时候欺负过我?”


他像个不记仇的小狗,被针对过的事很快就抛到脑后,又跟别人成为好朋友。


李响眉头紧锁,摆手道:“没事了,先出去吧。”


“…等会儿。”李响又说:“中午吃不吃…”


“安欣!安欣呢!安欣!”张彪的大嗓门震的玻璃都在颤。他刚在一楼跟杨健显摆完自己拥有了一个神秘Omega,闻起来是雪花膏味道的,被杨健阴阳怪气地说他吹牛逼,让他拿出来给他看看。张彪当然不能把安欣拿出来,结果杨健就跟两个小缉毒警损他,说他寡疯了。


张彪生气,但也没暴露安欣,只是扯着嗓子嚎了老半天。


安欣拉开窗户把头伸出去:“shui啊?喊什么啊。”


60,


张彪看见安欣就消了一半的气。哼,逼王杨健懂个屁,自己这种真的有OO小弟的人,不需要向他证明。


张彪伸手乱搓了一把安欣的脑袋:“给我打饭去。我要三荤一素。然后咱俩一会儿把那附近能过人的下水道筛出来,下午组织搜索。”


安欣对他比了个ok,又缩回头问:“响,你刚要说什么?”


李响不咸不淡道:“我说你给张彪打饭,别忘了要钱。”


“没事吧…”安欣说:“给你带一份吗?”


李响心里稍微舒服了点:“不用,我陪…”


“安欣。”

玻璃门外传来敲门声,看轮廓穿着白大褂,是尹柯。


安欣注意力一下被扯走,打开了门:“尹医生…”


尹柯对李响点了下头:“午休了,找你有点事。”


“可我要去打饭。”安欣说。


“那正好,一起吧。”尹柯说:“李队回见。”


——————


李队:我怎么看高启强都有点顺眼了。


sorry迟到了一点。


彩蛋:尹医生为什么叫欣欣


评论(491)

热度(198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