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上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31,


安欣,是,Omega。


安欣,有,批。


32,


不对不对,安欣没有批。只是有子宫。


张彪松了口气。然后在脑子里想了一下这个器官如何存在于安欣的身体,又想了一下它的作用,又看了一下安欣单薄的胸膛。


…安欣以后会当男妈妈?所以他不是权贵狗,他是白富美?不对他不白也不美。他应该是黑富丑?他只是个家境优越性格老实的妹妹?不对。他不是妹妹,他站着尿尿。不对。现在妹妹也站着尿尿。


张彪大脑持续宕机。


安欣抓着他袖子,晃了晃,又晃了晃。


张彪面色古怪,复杂,然后扯出袖子,“咱们队里从去年到今年,因为分化成Omega就从前线退下去的有好几个,各个公安口也是这样的。…不让O在前线肯定是有原因的,你这是不合规矩。”


安欣心里凉了半截。


换腺手术的事情签了保密协议,他当真是不能跟张彪说的。如果到时候张彪把事情闹的满城风雨,他可怎么跟孟叔、跟上面的领导交代。


“但是——”张彪话音一转。


他用用两个手的两根食指拖着安欣下巴,端起来,仔细观察:“Omega可以长这样吗?”


“…哪样。”


张彪严谨地说:“黑嫩黑嫩,丑萌丑萌的。”


安欣:???


33,


安欣没什么时间消化这两个形容词,只是尽量诚恳地说:“只要你别把这件事说出去…我以后不跟你抢组长了。”


等会儿?


张彪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假如安欣真的是小OO,那自己岂不是连着两个案子被一个OO给抢了风头!?


“你之所以能当组长,只是你运气比较好。石头剪刀布总赢。”


“这是明明概率问题…”安欣小声:“而且我运气也不好。”


“哎哟,什么时候了,你还敢跟我顶嘴?”


安欣识趣地闭嘴。


张彪眯了眯眼睛,忽然萌生一个新的念头:“小安子,局里除了我,还有谁知道你是Omega。”


“没有了。”安欣小小撒个谎。


张彪毫不怀疑,毕竟连李响都是一副不知道的样子,那估计就没别人知道了。所以自己就是宇宙的开端,万物的起源,自己是第一个发现安欣是小O的男人!


张彪蔫坏地笑了笑,忽然俯身凑近安欣:“想让哥给你保守这个秘密,也不是不行。只要你做我的……”


安欣微微睁大眼睛紧张地看着张彪。


“小弟。”张彪说:“你给我当小弟,我就罩着你,帮你保密。”


34,


安欣承认他有一秒自作多情了。不过幸好,与实验预估结果一样,没有Omega信息素的Omega,是无法对Alpha产生任何吸引的。除了未知的发情问题,他与正常男人一样。


安欣发誓自己从今以后绝不胡思乱想,要把所有A当兄弟这样才能更加天衣无缝!


35,


“成交!”安欣利落地说:“彪哥。”


“嗯,不错不错。”张彪舒爽地享受当大哥的感觉,“再叫两声。”


“彪哥、彪哥。”叫一声又不少块肉,安欣毫无负担地赠送一声:“张彪哥。”


“哎——小安子。成,你彪哥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只要你自己别把这事儿给捅漏了…我就不会往外说的。”张彪叉腰说道:“以后得好好干。”


“…好的呀。”安欣说。


“嗯,一会儿先给我烧壶热水泡个茶…泡…泡个冰红茶。”


安欣默了默:“…好的。”


“嗯。”张彪按着安欣又闻了闻,安欣一动不敢动。张彪没闻出什么苗头,便踩着飘飘欲仙的步伐,离开了审讯室。


36,


他走后,安欣瘫在了椅子上。


手机电话频频响起,来电显示虽然是陌生号码,但对安欣来说不完全陌生。


这是高启强哪个手下的电话号码来着…


安欣调整了一下自己,把电话接起来:“喂,干什么。”


高启强穿着睡衣三件套,站在别墅落地窗前,一手叉腰,语气又是委屈又是躁动:“安欣,为什么拉黑我。”


不笑眯眯的叫安警官而是直接叫大名,原来高启强也是会生气的。


“理由不是在手机上给你说了。”


“那狗屁的丑向日葵才不是我送的。”很奇怪,明明有脏字在里面,高启强的语气也绝算不上温柔,但这一句从他嘴里吐出来,就是有股慢条斯理的可信感。


“我没那么寒酸,就送几朵。菊花、向日葵、还是什么新培育的玫瑰品种,我要送就送你一块田。”高启强说:“你赶紧查查是谁冒充李响给你送花吧,那向日葵我也看见好几次了。”


过了两秒,高启强又说:“你冤枉我了,你得请我吃面。”


安欣轻哼一声:“我为什么不冤枉别人,总冤枉你呢。”


高启强在电话那头提高声音:“安欣。你不能这样先入为主。你这个就叫受害者有罪论。”


“是吗,好严肃。那你举报我。”安欣在张彪那受了气,对社会不安分子自然算不上有耐心,立即准备挂电话。


高启强已经不生气了,他深吸口气,然后老神在在道:“怎么会举报安警官呢,那就这样吧,挂了。……小龙,你说你在里面的时候遇到了个小偷,那小偷说什么出来以后要让警察好看…”


高启强的声音变得很远。


安欣愣了下,把手机贴回耳边:“等、等下,高启强,你先别挂。”


“嗯?”高启强又拿起手机。


安欣起身:“我忽然觉得,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哦。”


高启强忍笑:“是吗。”


“是啊,我作为人民公仆,凡事不能先入为主。”安欣真诚地说:“这次…确实是我误会你了。”


“习惯了。你误会我也不是一次两次,但是安警官,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人民公仆会把人民拉黑。你说我后面万一遇到危险,求救电话打不通,是不是还要跟犯罪分子借电话才能联系上警察?”


安欣顺着说:“…是我考虑的、不周到。我这就把你的号码拉出来。”


“还有QQ。”高启强说。


“没问题,QQ。”


“那安警官晚上有空么?要不要一起吃个猪脚面。”


“有,特别有空。而且现在就饿了,也不是非要到晚上。”


“哦?那现在吃?”


“行啊。我现在一听你声音就饿。正好我。只是我认为两个人吃饭可能有点孤单,不知道唐小龙他……”


“也有空。”高启强说:“正好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安欣说:“一会儿见。”


37,


血液里DNA的化验和匹配至少要7天,根据现场血量来看,受伤的人很可能身处危险情况。从昨晚到今天,警方在各个医院都设置了眼线,却没有接到大出血的伤患。


所以,当务之急就是确定出血的是鬼小偷,还是另一个人。


高启强如果能提供有用的线索,那是最好不过了。


趁着李响走访没回来,趁着张彪在整理资料,安欣跑了。


38,


他按照导航开到了高启强说的这个什么王府金大百货。


安欣给高启强发消息。


安心的安欣:到了,五楼。


赚钱买青华区:從電梯口直走,商場第二個路口右轉。注意盡量別被監控拍到。走到頭。


安心的安欣:到了,这是个电影院。


赚钱买青华区:爆米花櫃台上有一盒爆米花,看見了嗎。


安欣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拿走爆米花,然后找了个角落蹲着,俩爪轮流刨,刨到底,刨到一张电影票。


安心的安欣:里面没有东西。


赚钱买青华区:過檢票口,S廳。


安欣注意着监控,压低卫衣帽子,抱着爆米花迅速通过检票口。S厅在最里面,是最贵的情侣厅,是柔软的沙发椅,还能并排躺。


安欣按照票根找到座位,看见了稳稳坐在旁边的高启强。


安欣俯身坐到他旁边:“这里安全么?唐小龙呢?你到底要给我看什么?你把小偷抓到了?你…”


高启强目不斜视,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电影正好开始放映。情侣厅不大,后三排都坐满了人。安欣欲言又止,抿了抿嘴,老实坐好。


荧幕里播放的电影叫作《爆裂点》,是香港警匪片。又是卧底,又是枪战,又是逃杀。


安欣看的眉头紧锁,身体靠后。


但是他看的很认真。


这电影情节非常紧凑,加上讲的是香港和大陆两方势力的纠缠。安欣想,高启强可能是想通过剧情暗示自己什么。


他连爆米花都忘了吃,一脸严肃地盯着荧幕。


电影演完,一桶爆米花被安欣吃了个差不多。他绿色的卫衣上全是爆米花渣子。


高启强起身,身后三排观众也站了起来——全是保镖。


安欣:………


39,


“这个电影还挺好看的。”高启强说。


“嗯,好看。”安欣知道自己有被高启强耍了,但有求于人,他要忍。


高启强走进一家男装成衣店。唐小虎带保镖守在门外,Omega小导购毕恭毕敬地推出一衣架的衣服给高总选。


成为Alpha后,身材会有一点变化。雄性激素提高,体脂率自然下降,肌肉更容易形成。


所以当高总离婚放弃身材管理两个月却发现腰带反而紧了一个扣后,非常惊喜。


“怎么样。”


高总一身宝石灰色西装,打着领带,从更衣室走出来。


安欣坐在真皮沙发里好像长蛆了一样乱扭。他十一岁那年偷偷到学校后门跟小女孩吃冰棍儿的心态跟现在就差不多。


紧张、焦虑、又有种说不出的刺激。


当然,紧张和焦虑更多。


他频繁的看手机,生怕李响回警局发现自己不在,更怕接到任何人的电话。就像在学校后门嗦冰棍儿时怕被爸妈抓到,怕遇到爸妈的同事…


偏偏那个女同学吃的贼慢。

高启强换衣服也贼慢。


安欣东张西望,心不在焉:“好看好看,快,我们去吃饭。我饿了。”


“你不吃了半桶爆米花么。”高启强对镜整理衣领,不紧不慢道:“安欣,你觉得我是配一个胸针,还是打一条丝巾呢。”


“都行,怎么都好看。”安欣不走心地夸道:“你现在的身份,就是披麻袋上街也有人追着夸的。”


高启强说:“是么?那我试试那个麻袋色的西装。”


安欣:……


40,


安欣第三次把商场保安认成警察,身子都快藏进沙发缝里了。要不是爆米花空桶被唐小虎没收,他现在脑袋上顶着的就是那玩意儿。


高总终于欣赏够了安警官的坐立难安的样子,高抬贵手决定今日到此为止。他还把“赠品”送给安欣,那是一条藏蓝色的领带,跟安欣警服那套差不太多。


安欣不想在人来人往的商场里再呆多一秒,就把领带团一团揣裤兜里,拖着高启强直奔猪脚店面。


万幸,唐小龙人在店里。


唐小龙的寸头长长了不少,背手站在店面里。看见安欣还愣了一下。


这是他从监狱出来第一次看见安欣。对比00年那个一脸清澈鲁莽的安局之子,眼前的安欣无精打采的,像是被孔雀叨过天灵盖。


强哥神人也,究竟是如何制服安欣的???用小黄片??


安欣半肚子爆米花没消化,坐在小凳子上身体还有股若有若无的焦糖味。这桌旁只有两个凳子,高启强坐在对面,唐小龙站着。


“小龙,安警官要问你点问题,你要配合安警官工作,好好回答。”高启强磨着筷子说。


唐小龙哎了声答应,眼观鼻鼻观心,垂首盯着鞋尖:“安警官问吧。”


他与唐小虎的命都是高启强的。七年前是安欣在老旧厂街给高启强撑腰,七年之后来因去果,高启强成了安欣头顶的一张伞。


人和人的命是不能比的。


杀人,被杀。活着,死去。都是老天爷规定好的。


就如安欣。他命好,所以这辈子都衣食无忧,高高在上,不用换位思考他们这些小人物是怎么走上不归路的,不用看人脸色,也不用为他们……


“坐。”安欣用脚勾过来一把凳子过来,说:“加一碗面,边吃边说。”


唐小龙愣住了。


——————


彩蛋:唐小龙初见安欣。



评论(380)

热度(20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