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上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21,


对安欣来说,一条巷子里有十个大汉摩拳擦掌,他敢只身前往;一条巷子里空无一人,但是灯泡乱闪,他就不敢了。


简单讲,他是一款不怕死但是怕鬼的条子。


李响来的很快,但对安欣来说这十分钟已经比他命长了。


李响冲上楼被抱着膝盖坐在楼梯口的安欣吓一跳,捂着胸口差点英年早逝:“安子,你坐这儿干什么?”


李响把安欣搀起来。


安欣没说话,拽着李响就往屋里走。


他家灯火通明,卧室门开了一道缝,里面也是亮着的。木地板上一摊血迹,但没有尸体。


安欣指着自己放门口的拖鞋给李响看,无言胜过万语。


“鬼小偷?胆子这么大,盯进刑警的家。你给队里说了么。”李响一只手始终放在安欣身上,要么是腰,要么是手肘,要么是后颈。


安欣有了安全感,说:“说了。我感觉地上是血,得叫队里人还有尹医生来看看。”


22,


又过了大概十分钟和二十分钟,张彪带人来到现场,尹医生也从家中赶来。


他们在安欣家拉上了警戒线。


“我从小就倒霉。”安欣嘀咕:“上过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全倒闭。上过的高中、大学,全换名换校长。大学跟我玩的好的人也都蛮惨的,我是不是有点克…”


张彪在卫生间说:“你有点。”


李响道:“闭嘴,找线索。”


没有指纹的指印、物品挪动的痕迹、肩膀撞击凹陷的木质门框、卧室破碎的水杯,种种迹象表明,有人在这里发生过剧烈肢体冲突。


“地上有较明显的手掌印像是有人四肢地上爬行……搞什么,真是鬼片啊。”姜超嘟囔道。


安欣看了会儿,默默说:“那是我爬的。”


安欣做了个打开门把手的手势,又指了指卧室门——我爬过去开门的。


姜超:……


警队有你真是福气。


23,


“是血。”尹柯一身白大褂蹲在地上说:“从现场出血量看,超过500ml,应该是动脉出血。这种程度可能会造成失血性休克,但如果是男性Alpha后遗症,也许能撑到700ml。”


“基本可以确定,现场有人械斗。”姜超说。


尹柯问:“欣欣,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欣、欣。


众人齐刷刷看向安欣。


24,


安欣瞳孔放大,硬着头皮报以“惊讶”的表情看尹柯——为什么这么叫、我们不认识、我们不熟啊。对、吧。


尹柯取血采样的动作停顿一秒,继而面不改色地对到处搜查的张彪说:“彪彪,注意指印或指纹,现场极有可能是两个人。”


张彪:“…啊?…啊???”


尹柯转头看李响,刚要张嘴。


李响如临大敌后退一步:“免开尊口。”


李响替安欣回答:“他大概十二点半进家门的,也就是四十多分钟前。”


“幸亏,你要是再早回二十分钟,可能就遇上了。”尹柯说。


众人心里一紧。


“遇上就抓住了。”唯有安欣懊恼道,简直是薛定谔的害怕。


尹柯平静地看他一眼,好像在说:这位O同志,深更半夜赤手空拳遇上两个手持利器的Alpha歹徒,我怕你一套军体拳之后,对方更兴奋了。


张彪很快裹紧外衣走出卫生间,说:“洗手池里有点血迹,漱口杯上有指印。跟客厅的好像不太一样。你那挂钩上是不是应该有毛巾的?没了。”


“有一条,深蓝色的。应该是拿去捂住伤口,擦血迹了。”安欣说。


姜超站在椅子上看了眼安欣的衣柜顶:“你家真干净。”


安欣愣了下:“干净?”


“嗯,一点灰都没有。”


安心说:“我没擦过上面。”


姜超沉默两秒,把衣柜顶给拍下来了。床底、床缝、衣柜顶,这小偷跟个田螺姑娘似的,差点没给安欣的脏衣服都洗了。


姜超记录完,又看了眼窗台,说:“哎,谁送的花啊。”


这问题李响半天就想问了。


安欣则看向李响,张了张嘴:“…这是…”


李响抱着胳膊等待答案,那眼神是有一分兴师问罪的气势的,安欣有点琢磨出不对劲了。


李响问:“怎么,你不知道谁送的?”


“我…知…不道,呢。”安欣说,然后一下就反应过来了:“花,不重要,先、先找线索。”


25,


天亮收队,所有人回到警局整理证据。安欣得知花不是李响送的,当时就把高启强的电话给拉黑了。又在QQ上义正词严地批评了高启强这种幼稚、无聊的冒名送菊花行为。然后也删掉了好友。


汇报听内已经有很多人不到八点就拿这几本等待了。毕竟这是这么多起案件中,发现最及时,也是痕迹最多的一次,各个派出所一大早还派了代表来学习。


安欣走到白板前安,只见幻灯片的页脚上写着——


报案人:安欣

失窃人:安欣

案件负责人:安欣


派出所民警面面相觑,识趣地没有多问。


26,


“客厅,犯罪分子应该是穿了鞋套,这里叠加的痕迹是塑料的褶皱。”安欣说:“客厅地板被处理过,所以这半枚脚印不完整。技术科帮我们还原了一下,犯罪分子应该是42码的鞋子,极大可能是个男性。”


“现场留下了较多指印,经法医的比对后,可以确定了是来自两个人。”安欣自己将自己房子里的惨烈状况,表情特别严肃:“所以不排除团伙作案的可能。”


哦,原来是两人作案。难怪每次都这么不留痕迹。


“但是,”安欣话音一转:“我不认为是团伙作案。”


27,


“卧室窗户是打开的,没有撬动痕迹,所以我推断应该是在卧室发生冲突,一个人把另一个人的动脉割伤后,迅速处理了客厅现场,然后就从我卧室里打开窗,爬下楼,离开。”


血泊映在安欣脸上,那个小卧室的摆放很温馨,但是窗户敞开着,窗帘被夜风吹得飞起来,非常诡异。


安欣有理有据地分析者:“因为有很多样东西上有两个人的指痕。一个戴着pvc手套,一个则是粗麻手套。大家一起做贼,你pvc我搬砖汉凭什么?无论是偷窃还是翻找,不必要每个都摸两遍。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人行窃翻乱了东西,另一个在试图复原。”


后排民警举手提问:“安组长。昨晚接到公安局命令后,我们立刻对附近路段进行了封锁,但是没有找到嫌疑人踪迹。如果真的是两个人,而且有一个还受了伤,他们是怎么逃过卡口的。”


“好问题。”安欣说:“…我再想想。”


“有没有可能他们就住在这个小区里?”杨硕小声问。


“有。”安心说:“虽然这不符合偷窃的逻辑,但现在这个东西已经不能拿逻辑去判断了。”


杨硕被夸了,美滋滋的。


然后就听安欣说:“那走访的事就交给你和你师父了。”


杨硕一愣,小心翼翼地转头看师父。


师父抿着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难怪张彪说这个玩意像年轻的自己。一屋子这么多老刑警能没想到犯罪分子住在附近的可能性么?但走访这个活儿,狗都不干。


“行…”李响深吸口气:“交给我吧。”


28,


开完会,大家都分散开去行动了,安欣自己坐在那里琢磨。他有一点还没想通,就是这个人为什么要复原他的屋子。或者说,既然客厅复原了,为什么不把卧室也复原?


是时间不够吗?那他怎么知道自己这个时间点会回来?


安欣琢磨的正认真,张彪忽然出现,从后面拍他肩膀。


“你,跟我过来一趟。”


安欣脑袋里忙着呢,哪有空搭理他。


张彪走出两步发现人没跟上,嘶的一声,回身一臂圈住安欣脖子夹到腰的高度,强行把人掳进空着的讯问室。


“哎!哎……你干什么啊!”


一进门,张彪后腿一蹬踹上了门,用力把安欣按在审讯凳上,狠狠道:“不要动。”


安欣被按住了肩膀起不来身,一整个堆在审讯椅上,烦躁道:“你干嘛啊,那边忙着呢!”


“忙?我这儿有更忙的事儿。”张彪从怀里拿出一样东西,扔到安欣面前:“这是什么。”


桌面上是一片印着粉蓝小花的夜用卫生巾。


“这……这…”安欣卡住:“我哪知道。”


“你不知道?”张彪一屁股坐在审讯椅的桌面上,安欣抬不起锁扣,自然跑不出去。


张彪说:“这是在你家卫生间找到的。一大包。安小欣同志,你是单身没错吧。这卫生巾…是你用的?”


一个谎言要用一百个谎言覆盖,安欣没办法凭空编个女朋友出来。他大脑飞速运转,然后说:“…我想起来了。这是鞋垫。”


“放屁。”张彪道。


“真的。你也服役过两年,部队里,鞋子硬…这个、这个卫生间吸汗吸水还软乎,我当、当鞋垫。”


四目相对,安欣尽量真诚。


张彪却突然钻下去,抓住安欣脚腕子,一下就把皮鞋扒了。


“哎!”


张彪拿着安欣的皮鞋检查:“啧啧,39码的脚垫420mm的卫生巾,你要缠足啊你。”


“你把鞋还我!”安欣耳朵都红了,一个劲儿扑腾。


“喊。再大点声。你把所有人都喊来,大家一起开个会讨论安欣组长的家里卫生么有卫生巾。”张彪把鞋扔给安欣。


安欣立刻闭嘴,用怨念的眼神瞪着张彪,伸腿勉强把鞋穿上。


“说不说实话。”


“你想听什么实话?实话就是我买了个这个当鞋垫,不小心买大了。”


“啧,当你彪哥是傻子?老刑侦啦。”张彪一副胜券在握的欠笑,屁股又坐回安欣桌上,“就你这细胳膊细腿儿的样子,还有你这小饭量,哪像Alpha?”


“我…”


“你是不是Omega!说!”张彪一拍桌面,拿审犯人的气势凶道。


清爽的果酸气味弥漫开来,好像夏日军训的操场上,拧开了一瓶冰镇雪碧。


安欣也没料到张彪是这么个路数,动脑子但不完全动脑子,乱拳打死老师傅。


“你小点声…”安欣气焰消了:“我不…哎!!”


张彪可不管那个,按着安欣让他低头,直接往他后脖颈子闻。


“…张彪…!张……”


29,


胆大心细的张师傅特意挑选李队长出去走访的时间对嫌疑人安欣进行审讯。他那一米八三的体格子,成了Alpha之后长到了185,跟座山似的。


安欣像被大型犬一屁股坐住了的猫,疯狂挥舞手脚。


张彪按着他闻了会儿,有点说不上感觉,打了个喷嚏。安欣是Alpha的信息素,但是有点轻轻软软,A里O气的。


张彪摸着下巴思考,“嗯…有了,你家桌上有好几瓶子药。你是不是吃药变态的?我把药拿去医院查一下就知道了。”


说着就要动身。


安欣一把抓住他袖子:“等等…”


张彪扭头,神清气爽地笑道:“你还要嘴硬嘛?我现在私下跟你谈,说明事情还有余地。我要是之前在开会的时候直接拿出来,你说…谁信你这玩意儿是鞋垫?”


“……”安欣攥着他袖子不松手,心里阵阵后怕。


张彪长长的叹气,一副大发慈悲的样子:“所以,说实话,彪哥只听实话。你到底是不是…”


“…是。”


30,


事已至此,安欣硬着头皮说:“我是Omega后遗症,我的信息素是雪的味道…”


张彪表情一僵,大脑宕机。


“我不是故意撒谎的。但是我…我这个事情真的不能被人知道的…”


安欣红着眼抬起头,眼泪疙瘩坚强地在眼圈里打转:“我…我都讲实话了。你好不好…不跟其他人讲。”


他拽了拽张彪的袖子。


“帮帮忙…”


——————


彩蛋:张彪跟安欣的警校生活。


感觉最近两天热度和评论都掉的很厉害呀。


评论(701)

热度(273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