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含大量战损、三角、狗血…


最近有读者提议把《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出本,所以做个小小的统计。

想要的戳他⬇️

             戳我戳我 



91,


“抱…抱抱你。”


李响不确定地说完,安欣双手竖起大拇指,然后鼓了几下掌。


众人皆懵。


安欣拿过激光笔架在耳朵上,用马克笔在白板上写下几个时间点。


“假设。1:30,大卫被带到饲料厂。两点钟遇害。赵子杰2:30离开饲料厂。”


安欣的笔很快,但字体略圆润,有些稚气。


“徐心儿,在2:30至6点前任意一个时间到达犯罪现场。见到了已经死去的大卫。”


“你怎么能确定是死的?”张彪问。


安欣就在等这句呢,便立刻说:“不能确认,所以,提审徐心儿吧,我有信心让她开口。”


然后堂而皇之看向李响。


李响:……


92,


李响主审,安欣负责做笔录。


徐心儿坐在对面的审讯椅上,目光略显呆滞地看着面前的空气。


“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许多证据,这是最后一次对你进行问询,也是你最后的机会了。案发当天下午2点30到晚上8点之间,你在哪里。”李响问。


意料之中的,徐心儿报以沉默。


“好,换个问题。你是什么时候与程程见面的。”


“……”仍是沉默。


“看看这张照片,开冷藏车的是你吧?这是案发次日凌晨去往城外南国道的路上拍到的,这个时候赵子杰是不是已经被你杀了。就放在冷藏车的冷藏室里。”


“……”


安欣仔细观察着她。


徐心儿的容貌是比较典型的东方女性,丹凤眼,脸不大,黑长直。看起来非常清秀,让人很难想象她曾经做的是皮肉生意。


李响软硬兼施,一会儿严声厉色,一会儿好言相劝,徐心儿面无表情。


安欣忽然说:“我得跟你道个歉,姑娘。”


李响偏头看他。


“因为现在案件的进展还是有些卡,实话说,我们警方不能确定大卫医生到底是你还是另一名叫赵子杰的死者杀害的。所以尸体还在技术实验室里摆着,今天下午还回继续解剖。”


李响:???


“人死不能安息,总归不是一件好事。大卫在中国也没什么认识的人,我们查了他手机,啊,最经常呢就是给你发消息。”


“这个超市打折也发消息,这个卫生巾买一赠一也发消息…蛮细心的人,可惜了。”


安欣做作地叹气:“你大概还不知道吧,没有那么多东西打一折,小伙子为你办的卡,都能凑齐一副扑克了。”


93,


“有意义么。”


徐心儿说出这四个字时,李响以为自己幻听了。她太久没有说话,音调很怪,甚至像个男人。


“什么?”安欣问。


女孩用那双乌黑的充满死气的眼睛看着安欣,问:“你们这么做,有意义么。”


无论是赵子杰杀了大卫,徐心儿杀了赵子杰,还是徐心儿杀了他们两个。都逃不过一个死刑。既然结果是一样的,那么过程的意义,真相的意义是什么。


“有意义。”安欣说:“因为故事的结局都是死亡,意义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我是警察,我的这份职业就是为了搞明白每个人的意义。杀一个,还是杀两个,可能对你意义很大,但对我,对大卫,意义很大。”


徐心儿仍然幽深地看着安欣,李响下意识往前倾,用半个肩膀挡住安欣。


而安欣从他肩膀后面歪出整个身子,对徐心儿说:“因为他应该不想未婚妻蒙上莫须有的弑夫罪名而死。”


徐心儿一愣。


李响也扭过头:“什么?”


安欣这才从口袋里拿出那只小丝绒盒子,打开盖推给徐心儿:“物归原主。这是他本来想给你的,据说这款戒指我们国内很难买到了,所以他拜托了别人去买的。原本可能是打算跟你求婚…”


徐心儿捏住戒指盒子,青瘦的手指捏出那枚玫瑰金色的戒指,对着审讯室的灯光看。


戒指内刻着一排花体英文。


l-i-l-y


“lily,”安欣说,“是你那个时期的艺名吧,他把它刻在了戒指上。”


94,


徐心儿摩挲着戒指,好似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然后,她把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


“lily…”她低声重复:“谦逊的玫瑰长出一根刺…”


“温顺的绵羊生有锋利的角。”安欣接道。


徐心儿眼眶微红:“洁白的百合充盈着爱欢…”


“但荆棘和角都不会玷污她的风采。”安欣说,“致lily。”


这首短诗是在大卫家里找到的,作者是威廉布莱克。


安欣拿到那枚戒指的当晚就没睡觉了,手机朝上随时准备对付骚扰电话,然后查了一整宿的资料和档案。


“现在,可以给我讲那天的事了么。我去向所有人证明,你没有杀害你的丈夫。”


徐心儿望着安欣,微微摇头。她是Alpha,那种压抑的悲伤和痛苦牵连的安欣和李响都很不舒服。


“lily是百合花的意思。他说我很适合这个名字。”


那蹩脚的英式中文和那双离得很近的蓝绿色眼睛,让徐心儿第一次产生了,星星是可以抓住的错觉。


“百合花是纯洁的花,我不配。”徐心儿说:“但他说,纯洁,这个词应该赋予灵魂,不是肉体。”


她眼角湿红,绝望地看着安欣:“…是我害死他。”


安欣摇头:“你只管说真相,剩下的我们来判断。”


95,


大卫·霍克斯是天上的星星,是不谙中式传统的外来物。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白金瀚。


一位有头有脸的从政人物因为太过兴奋,发了病,身份特殊不能送进医院,高启强便叫来了大卫。


大卫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徐心儿,也就是lily。


“他们俩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但是徐心儿一直碍于身份问题和自卑等因素,回避大卫的感情。”


性工作者、癌症母亲,这是压在她身上的两座山。警方查到她名下没有车和房子,只有一笔又一笔贷款。


“徐心儿的自尊心很强,一直不肯接受大卫的经济帮助。所以呢,大卫就…”


“嫖她。”张彪说。


“有点像《风月俏佳人》。”陆寒说。


“…你到底看了多少怪书和电影。”张彪问。


陆寒掰手指:“不多啊,四大名著、四大喜剧、四大悲剧、四库全书…”


“行行行,别数了。”


安欣翻动ppt继续说道:“复原案件。赵子杰是高启强手下,所以较早认识了大卫。两个人之间也许有过感情,不过现在已经无处考证。”


“…人不正经手下也不正经。”李响冷哼。


安欣嗔怪一眼:“大卫追求徐,在此期间,就断掉了与赵的联系。但赵不甘心。就构成了感情上的三角关系。事情的转机在半年前,徐的母亲癌细胞持续扩散,在医院去世了。徐便不再做这个了。”


ppt翻动,几张照片闪过。


“徐为了偿还之前欠下的巨额贷款,生活非常拮据,大卫偷偷替她还了不少,为了接济她,还到处办这种充值卡片。”


两个人的感情在慢慢升温。


“然后,时间线到了这里。大约五个月前,SD病毒爆发。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弟姐妹。徐和大卫都分化成了Alpha,而赵子杰在上个月成了Omega。”


安欣说到这里想起陈书婷长唧唧那天大卫冷静的样子,当时还觉得医生心理素质好,原来是他女朋友也长。


96,


2006年11月4日,尸体发现前两天。


赵子杰在高启强家小区外拦住了大卫的车,质问他是不是要跟“那个妓女”求婚。并声称自己手里有徐心儿接客的影像视频,要把它挂到两个人的婚礼上。


皮条客为了控制女孩,几乎给每个人都会录制这样的视频,当然也有的客人有私人爱好。


那时的赵子杰成为了Omega,已经被光头勇的手下给了笔钱打发了。没了经济来源,没有一技之长,心上人也要结婚了,O型后遗症又让人性情变敏感,多番刺激之下,没有调整好心态的赵对大卫动了杀心。


11月5日,尸体发现前一天,也就是案发当天。赵约见大卫谈视频的事。


大卫离开高启强家,应约来到了没有监控的老城区,坐上了冷藏车。应该是为了谈判特意要求的,大卫没有带手机。


法医在大卫身体里检测出了未代谢掉的伽马-羟基丁丙酯,是较为廉价的毒品中的一种,无色无味,在非常早的时候被用作麻醉剂。


现在叫做“神仙水”。


赵就是用这种东西制服了大卫,并将人带到了饲料厂内实施虐杀。凶器是折断的铁锹杆。


“徐心儿其实一直认为大卫会抛弃自己,何况成为了Alpha。信息素是比性别更难跨越的东西。所以大卫一整天没联系她,她也没起疑心。”


她做皮肉生意,听过最多的真话和假话,见过最多的变心。


“师父,她是怎么找到饲料厂去的?”施伟看了会儿问。


“报复。”安欣说:“这里。赵子杰作案离开后去小卖部买了包烟,顺便用公共电话亭打了个电话。那个电话就是打给徐心儿的。他将饲料厂的位置告诉了她,让她去看好东西。徐心儿到达现场后,大卫已经死了。那后面的故事就很简单了,一场干脆的私刑报复。”


97,


视频里,徐心儿摩挲着戒指,平静地对着摄像头说:“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老天爷为什么要让我成为Alpha。”


“我在5号当晚埋伏在赵子杰家楼下,用砖敲击他的后脑,把人敲晕后就在他那台冷藏车的车厢里,挖了他的心脏。”


“我杀了人,冷静下来后害怕了。我把车扔进鱼塘里,不知道该找谁,就想到了程程。我们中学六年关系都很好,她在监那三年,我还探监过她。她可怜我,愿意冒险送我走。就是这样…”


张彪说:“通过尸检报告倒推时间,大卫死的时间应该是晚上6-8点。数据不会撒谎,她连杀了赵子杰都承认,为什么要在大卫的死亡时间上撒谎。”


“她没有撒谎。”

安欣垂眼搓着自己有点发冷的手心。


他将录像视频回调二十分钟。


安欣的声音在问:“到达饲料厂内。确认他已经…不在了之后,你抱他了么。”


徐心儿好似陷入了回忆之中,然后看着安欣,很缓慢的点下了头:“对不起啊安警官…他在变冷。”


视频暂停,徐心儿双眼里已经没有半分求生欲,放映室内安静的落针可闻。


张彪不自在地站直了身子。


“数据当然不会撒谎…”安欣摘下警帽,摸了摸中央的警徽:“所以,是体温留住了尸温。”


生命之重。

不可揣测,不能辜负,不允退缩。


犯罪嫌疑人徐心儿承认自己在到达饲料厂后人为改变了死者的体温。


她抱住尸体长达四小时。


视频最后,徐心儿张开手指问:“安警官,我能戴着这个么。”


戒指微微闪着光。


“抱歉。”安欣站起身,向她递出手心:“…这不符合规定。”


98,


徐心儿被去看守所后,安欣抱着帽子在走廊蹲着。


来往新的小刑警都跟他打招呼问好,安哥、欣哥、安欣哥…


安欣闷头哎、哎、哎地回应。


“安子。”


“哎……哎?”哪个没礼貌的…响啊。


“响啊。”安欣抬着脑袋。


“蹲这儿干什么,局长等你汇报呢。徐心儿进了局子一个多月没吐口,被你找到了突破点,市里和省里都很高兴。”


公安局走廊的灯光是纯白的白,照清人脸上所有颜色,包括红。


“你……哭了?”


“困了。”安欣说,“我是困了。”


李响看了他一会儿,说:“我跟局长说你好几天没睡觉了,你先回去休息。明天再汇报。”


“不好吧。”安欣迟疑着说,“好不好这么做啊?要么我还是我…”


“嗯…是不太好。那就,大家都休息。”李响就这么决定了,然后提溜起安欣的后领把人从走廊拎下了楼。


“又干嘛。”安欣停在车前,黑夜让他有十足的安全感,不担心被看见难过的表情:“我自己开车了。”


李响解锁车门,理所应当:“疲劳驾驶要不得,不要知法犯法啊。上车。”


100,


安欣坐在副驾驶,垮着脸翻膝盖上的案件报告。


李响瞥他两眼,咂舌单手把文件合上:“看瞎了。”


安欣没有顶嘴,把文件塞进右手的车门储物格里。他指尖摸到了底,碰到一团扎扎脆脆的玩意儿,他把它夹了出来。


李响目不斜视地说:“说吧,琢磨什么呢。”


安欣愣了会儿,说:“没琢磨什么…我只是想啊。你说一个人她活在黑暗里那么久,被那么多人欺负过,她好不容易见到了那么一簇光,结果在自己眼前…它就灭了。”


“你还是这么心软,Alpha后遗症也没硬起来。”李响说。


“我觉得我还是蛮硬的。可能只是没你硬。”


安欣说完,李响沉默了。


然后安欣也沉默了。


几秒钟后,俩人同时噗嗤一声。


这笑一起就停不下,安欣笑着重复说:没你硬哈哈…没你硬…”


李响撑在方向盘上笑:“…说的什么话。”


安欣摇下车窗,把脑袋伸出去一点,风吹在脸上。京海的二月已经不那么冷,风里有春天快要登陆的气息。


有一点点像李响信息素的感觉,安欣想起了自己的信息素。


他的身体在A和O之间摇摆了很久,虽然最后还是O了,但是他是目前最有可能使换腺手术成功的人。


他想做刑警,试验站想要成果,两方一拍即合。


安欣在手术中将Omega腺体中的腺体球切掉换成了Alpha腺体中的荆棘体,手术完成至今,他只有两三次使用出信息素。


虽然从O素变A素,但味道没有改变。味道来自他的身体,而不是那个小小的球。他信息素的味道生生冷冷的,感觉很空旷,又很安静。


他从没闻到过类似的味道,但他很喜欢。特别喜欢。不是粘稠的鲜花香味,不是锋利的金属和火药,不是奇怪的食物或饮料…


车停在了安欣家楼下,因为他的桑塔纳车被扔在了警局,李响弯腰透过窗说:“明早来接你。”


“不用了。”安欣说:“我明早去的早,我感觉案子还有一点不顺,但现在一时间有点想不明白。…你还记不记得2000年,黄翠翠录音案。徐心儿说赵子杰手里也有一份视频,太巧了。而且我总觉得这件事太轻易了,你说她怎么知道赵子杰家在哪?是大卫告诉她嘛?大卫为什么要跟她讲这个?她就拿块砖头给他拍死了?程程怎么允许她抱着心脏进箱子?所以…”


安欣说到一半,发现李响一直用那个不舒服的姿势撑着身子,安安静静的听自己碎碎念。


安欣卡了一下,手里攥着的东西更加刺手,他视线躲避了李响:“你、你先走吧,明天再说。”


“行吧,明天警局见。”李响说。


车走后,安欣站在原地,迟迟没有上楼。


晚风吹过后颈还有一点刺。


等到车尾灯都消失,安欣才长出一口气,摊开了手掌——手心里,是一朵被遗落的已经干枯了的…


白色小雏菊。


——————


借用了一点《扬名立万》的节奏和手法。最深刻的爱是沉默,是不愿意分享的贪心。


在这里给盛欣党承诺,下一章我要是再不把盛子写出来,我特么就把响子杀掉给他腾地方!!!(bushi)


【中卷完】


然后开启下卷。


彩蛋是:安欣下楼找高启强的细节。




评论(474)

热度(279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