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含大量战损、三角、狗血…


【昨天是晚上10:00更的,迟到了一小时,别忘记把上一章看了哦】


81,


安欣正在纠结要不要接听——虽然他一定是要接的,只是伸手的过程变得有些迟缓。


然后,就在指尖触碰到手机冰冷的盖子的瞬间,屏幕熄灭了。


安欣愣了一下。他解锁了手机,没怎么迟疑就把电话打了回去。


黑夜太寂静了,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十点,空气里只有奇妙的电流声,又好像只是安欣的幻觉。


嘟嘟两声后,冰冷的机械女声说:“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


安欣坐在旁边等了一会儿,借着对面那栋楼的光,看清房内的一切。


他首先要确定,这个屋子里,此时此刻,只有自己一个活人。


而他似乎不能确定。


就在这时,手机又响了。还是那个电话号码,乱七八糟的,从没见过。


这次只嗡嗡了两声安欣就去按接听键了。可就是这么巧,按下接听键的瞬间,屏幕又熄灭了。


又挂了?


就在自己要接电话的这一秒挂了?


安欣忽然有种感觉,对方正在某个角落盯着自己看。


82,


夜晚十点三十分,安欣坐在床上皱着眉,等待着手机第三次响起。


他试了一下使用信息素,可能因为后颈的腺体不是自己的,所以完全没办法运作。他抖着两只膝盖,好让时间快点过。


所以这次屏幕刚一亮他就立刻按了接听。


“喂?你是谁?为什么给我打电话?你知道你这种行为已经构成骚扰了吗?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一样是要被警察……”


“安欣。”男声有些疑惑。


安欣拿开电话看了眼,奇怪道:“高启强?怎么是你。”


“看来有人先我一步约你了。”高启强失望地说。


“什么先你一步?”安欣皱眉站了起来:“你有事儿没,没事儿我挂了。”


神经病,他还在等那个电话呢,没空跟高启强浪费时间。


“有事有事有事。”高启强连声说:“你那个案子今天办的怎么样?”


没话找话,刺探军情,老奸巨猾。


安欣直接把电话给挂了。


83,


没几秒钟,电话又响起。安欣定睛看了眼来电显示,又是高启强。


安欣挂一次,他打来一次,挂一次,打来一次…


安欣干脆把他拉黑。


于是手机总算安静了几分钟。安欣啃着指甲焦虑的等待陌生电话再次打来,很快,他如愿了。


这是一个全新的号码,同样是陌生来电。


安欣深吸口气,接了起来:“喂。”


他的声音平静而沉稳,像个老练的Alpha刑警。


“喂,要么你下楼我们见面聊一聊呢安警官。”


安欣茫然一瞬,看看手机。


84,


干…又是高启强。


85,


高启强穿着一件浅色长款风衣,大半夜头发梳的也很板正,两手揣兜,靠着黑色的奔驰车。


安欣走下楼来,甚至穿的是棉拖鞋。


“你有话快说。”


高启强低头看着他的深蓝色猫耳朵拖鞋,“安警官的品味还是蛮特别的。”


安欣尴尬道:“别人送的…你有没有正事儿到底。”


高启强说:“我们不算朋友吗?没正事就不能找你吗?程程的案子还是我给你证据的…安欣,你这个人真是很现实,有用就找我,没用就理都不理的。”


高启强不提海上的事儿安欣还没那么生气。


俩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安欣戴着手铐蹲墙角被邢钢批评要洁身自爱的画面。


安欣爆炸以前,高启强迅速拉开车门,手作请势:“饿了,陪我吃个夜宵吧。顺便聊聊天。”


86,


猪脚面的店为高老板亮着灯,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旧场街附近只有海鲜烧烤摊子和24小时情趣用品店还开着。


桃粉色的光牌照着坐在小店里吃面的二人。


店老板上了面后就钻回厨房了。


高启强互相磨着筷子的残余木屑,说:“趁热吃,边吃边问,我都回答。”


“我没什么想问你的。”安欣说。


“那就是完全相信那两个人的死与我无关咯…”高启强笑着抬眼:“你这么信任我?”


安欣搅拌着面条,避而不答:“徐心儿和程程是同一所中学毕业的,上学的时候还蛮亲密的,同进同出,一起上厕所什么的。你知道么。”


“不知道。”高启强说:“我没上过中学,你说的这些我都不懂。”


“嗯,我估计你也不知道。但既然她们是是认识的人,那程程帮徐心儿逃匿也合理。”安欣用筷子用力戳开猪脚,含了一块骨头鼓着腮帮子:“哦还有个事,通知你一下,也不算泄露秘密。程程的口供里说陈泰对转移嫌疑人的事情不知情,我没有证据能证明他知情,所以今天医院的警力已经都撤下了——我估计你也收到消息了。”


“嗯,我知道。但你愿意告诉我我还是很感动的,安警官。”高启强解脱地一叹:“反正建工集团早就容不下我了,我干脆出来干。”


“挺好的。”安欣闷声说。


87,


片刻无声。


俩人脑袋对着脑袋埋头大口吃面,安欣吃饿了才想起来自己晚上没吃饭。


高启强又加了一碗面,然后雅致地擦了擦嘴:“我呢,前阵子说服了两个建工集团的骨干跟我走。又把手里的股份抛了然后跳出来建工集团,成立了一个公司。不大,注册资本两百万而已,叫强盛之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剩下的钱呢给阿盛了。他之前在外面做生意亏了一笔,现在正好给他补这个窟窿,让他那个电子设备公司能继续运营下去。”


“挺好的。没有什么比平平安安重要。你弟弟怎么样了?”


“不严重,就是有点头晕胸闷,已经回家了。”


“医生没说别的?”安欣问。


“没有啊。”


看高启强的样子是真不知道自己弟弟装Omega,安欣识趣地换了话题:“不过陈泰能看着你这个强盛之鑫开起来么?”


“我正好想跟你分享这件事。”高启强变得兴致勃勃,他双手交叠在桌面,“勃北机场的项目因为疫情停工,陈泰现在又出了事人在医院躺平,工期上已经违约了。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如果我能让那个勃北机场的工程动起来,那项目就可能变成我的了。”


“咱们省第一个机场是在北海市,是中建做的;第二个在京海,是建工集团做的。如果你能拿下第三个,…”


“聪明。”高启强一笑,眼里不加掩饰的欣赏:“安欣,我真喜欢跟你聊天。”


“喜欢,也要有的缘分聊。”安欣不咸不淡冷吭一声:“还是那句,你遵纪守法,我长命百岁。”


“名言。”高启强笑道,然后对门外说:“都听见安警官的话没?遵纪守法。”


看守的保镖齐声重复:“听见了。”


安欣无语。


88,


吃完夜宵回家,已经十二点多了。


高启强一听安欣家停电就热情的让唐小虎来修,“或者你干脆去我家睡一晚。”


“不敢。停电了不是你剪的就行,该干嘛干嘛去。”安欣说。


他下楼的时候检查了一下,只是电路跳闸。


高启强目送安欣,安欣进单元门前一想起一件事。


“你以后不要再给我送花了。”安欣说。


“不喜欢吗?”


“不喜欢。而且抛开这个喜欢与不喜欢,你一个大老爷们,我一个大老爷们,你还送白的…什么什么小雏菊…晦不晦气。”安欣一脸复杂说道:“让局里同事看见怎么想?”


高启强凝视了安欣片刻。一点精明的光从他眼底一晃而过,他扬起嘴角了然一笑:“不好意思昂。我有时候特别想送花,又不知道送谁,就送你了。”


安欣皱眉:“我是垃圾桶么?”


“好主意。以后你收到花不喜欢记得就扔垃圾桶。”高启强说完,扔给安欣一样东西。


安欣下意识接住:“什么啊?”


“陪我吃夜宵的奖励。”高启强说。


安欣打开那个天鹅绒的小盒子,里面是一只戒指,安欣瞳孔放大。


高启强等他震惊了一会儿,才说:“出事前大卫托我的人买的,我猜他是要送给某个人吧。”


不等安欣再问,高启强上车走了。


89,


第二天,尸检报告出来了。死者确定为25岁左右男性Omega,派出所协作调查,已经去核对他的身份了。法衣通过尸体腐烂程度算上冷冻车造成的时差,推测其死亡时间就在大卫出事前后。


信息科又调取了这辆冷藏车的信息,之前监控里的车牌照果然是假的,打捞上来的车后座下还有三四个假牌照,有机过了几天的时间,核对了案发当天的车辆行驶记录,发现了让人抓狂的问题。


死者的身份确定为一名叫赵子杰的26岁青年,无业,家住在京海市老城区,离旧长街不远。


无业,旧厂街。


这两个词合在一起,就逃不出高启强了。


高启强也不遮掩,坦然承认是有这么个叫阿杰的,是手下的手下的手下的手下,分化成了O。当时就给了笔钱当退休金了,然后就没联系了。高启强甚至让光头勇留下配合工作,那是一个相当配合,无比配合。


“回头一起吃饭昂安警官。”


安欣装聋,走进放映室听几人聊案情。


90,


陆寒指着屏幕说:“中午12:30,冷藏车从大卫家出发。高启强说,大卫那天是下午一点钟离开的,那是他正常下班的时间。”


施伟接道:“我们假设在1:00-1:30这个时间点内,嫌疑人在任何一个没监控的地方带走了大卫,然后限制人身自由,带到了莽村外的饲料厂。”


张彪问:“尸体死亡事件初步推断是晚上的8点到10点。那这期间至少七个小时,他俩在干什么?…在,实施虐待?”


李响低声:“没有,老付说大卫身上没有什么虐待伤,而是思路很清晰的虐杀。用冷藏车里挂鱼挂肉的那种铁钉钩钉住两手,还抱着膝盖。然后用粗而坚硬的东西,从肛门插入,捅破直肠和胃器,导致他内出血死亡。”


张彪复杂道:“为什么要捅Alpha的菊…”


男Omega不会长出多一朵花,所以男性的AO恋就是使用男同性恋的亲密方式。


陆寒说:“我想到了《檀香刑》。”他补充道:“最主要的是,下午3点钟这辆车就又出现在主城区了。他甚至下来买了包烟。”


张彪说:“难道说这个时候大卫没有死,就在车里坐着?”


陆寒看向施伟,施伟调出下一画面:“但车再没有返回过饲料厂了,老城区到处都是监控盲区,这辆车再次出现就是第二天出城往南的路上。而且饲料厂才是案发第一现场,大卫当时一定还在饲料厂里,甚至可能还活着。然后晚上六到八点这个时间出现了第二个人,杀害了他。”


张彪说:“那再磨磨徐心儿?要么就是尸温推测的死亡时间不对。”


在角落里安静了半天的安欣突然说:“我现在很冷。”


正在热烈讨论的刑警们整齐回头看他,几秒钟后,陆寒倒开水,施伟拿衣服,李响和张彪则直起身发愣。


“我的体温下降了,怎么办。”安欣问。


李响愣愣说:“开空调,开暖风。”


“…用热水袋吧,咱这个月总加班电量要超标了。”张彪说。


安欣推开水杯和衣服,抱着胳膊搓了搓,说:“没有保温杯、没有热水袋、没有空调…这里是一个冰冷的荒废的饲料厂,什么都没有。我真的很冷,怎么办。”


几个人面面相觑,安欣抱着胳膊,耐心十足地等待着答案。


李响看着他,声音发紧:“抱…抱抱你。”


——————


公司注册资本200万不小了,完全可以做上亿的项目。注册资本小风险则小。目前许多小公司小企业,包括员工达到二三十人那种,注册资金可能只有50万甚至更小。


不是强哥只有两百万的意思。


强哥:谢谢你啊,要么他们还以为我破产了【阴阳怪气】。


檀香刑是用煮软的木头这么干,特意躲避开器官,所以能活很久。


从头到尾的所有彩蛋即便看不了,也不会影响整体阅读,但看了的话一定会在更清楚,更有趣儿。


彩蛋即:部分在正文中一笔带过的剧情在彩蛋扩写了或因为篇幅不够在本章被舍弃的剧情在彩蛋里加上了。


前面一章结尾处安欣写了手术反馈汇报里面提的【换腺手术】。今日彩蛋是欣欣手术过程及原理。600字。


即便不看,以后欣欣也会简单口述。只是不会这么详细的描写。



评论(459)

热度(2581)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