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影帝的合约情人

❥ Chapter 44 坐趴握手


“不可能。”

李易峰斩钉截铁地说。


陈伟霆吹了吹粥,继续喂,李易峰不吃了。他按着陈伟霆手腕:“我不会给他道歉的。”


他下巴有淡淡的胡茬,眼里血丝过多,疲惫到极致,却仍给人斗志昂扬的感觉。


他不吃了,陈伟霆自己慢慢吃着,一碗粥两个大男人到最后都没吃完。


陈伟霆把空碗扔进垃圾桶,向外走。


李易峰快要把他盯出个窟窿。


警察进门来给李易峰解开了手铐,李易峰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把陈伟霆揪到眼前检查。


脸,脖子,手…


他手指上缠着绷带,受伤了。


“吉他弦割的,在范丞丞家没事做。”他面不改色地说着谎。


“以后要小心。”李易峰信以为真,可见脑子已被冻成个摆件。


陈伟霆往调解室走,李易峰紧抿唇跟着。几次想牵陈伟霆的手,都被不着痕迹躲开。


“来了。”


调解室内,杨海已经等了有一会儿。他穿着一身很素气的灰色衣裤,刘海几乎挡住眼睛,嘴角淤青很明显。


李易峰看见他那一刻,情绪就要溢出来了。


陈伟霆主动拍了拍他手背。


“来吧。”被这个案子折腾了快四天没睡的刑警队队长扣扣桌面,对两边说:“和解,然后这件事到此为止。”


李易峰一言不发,幽森望着杨海。


杨海率先开口:“高锋他们处罚结果出来了,挺严重的。”


陈伟霆说:“不用聊无关人员,提你的要求。”


“我现在就是在一起的要求啊,威廉哥。”杨海一脸无辜,“聚众吸毒,处罚他们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整整两千呢。”


李易峰脸色瞬间跌至谷底。


高锋他们居然只是“聚众吸毒”这么轻的罪名?


他知道这是杨海故意告诉他的,为了激怒他。理智上劝自己冷静,但愤怒就像失去项圈的地狱恶犬,随时能冲出闸笼。


“我要上诉。”李易峰低声说:“他们绝不只是吸毒那么简单。你就是个不值钱的替罪羊,他们买卖毒品,还猥亵。”


“没证据的话就不要乱说了。”杨海贴心劝道:“不怕再被关几天吗?”


“老子揍你一顿再关他妈几天又怎样?担心担心你自己吧。保不齐要蹲一辈子监狱了。”


“不见得。”杨海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这里有问题,可以保外就医。”


李易峰眯着眼睛,说:“你敢么。”


“喂,我警告你好几次了李易峰。你再敢出言威胁别人,真拘你!”刑警队长脑袋贴着头痛贴,不耐烦道。


陈伟霆瞪了李易峰一眼。


“你不是来给我道歉的吗。”杨海好整以暇:“来吧,道歉,要诚恳些。”


“我他妈不会给你道歉,你可千万别保外就医,不然老子见你一次打…”


“李易峰。”陈伟霆用嘴型说——闭嘴。


李易峰咬紧牙关,腮帮子肉不自然地绷紧,不说话了。


“这里是警察局不是菜市场。”刑警队长累的半死没好气说:“该道歉道歉该谅解谅解!快点!”


“……”


“道歉,认错,和解。”警察说,“你赶紧的。然后回家该干嘛干嘛。”


所有人都看着李易峰。


“我不会道歉的。”李易峰微微抬起下巴。


陈伟霆拉开椅子坐下,双手搓了搓脸,闷声说:“你知道被拘留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


按治安处罚处理,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会被通报处置。从此标为劣迹艺人,前途尽毁。


“但我不会跟他道歉。”李易峰腰背挺直:“人活一口气。让我跟人渣道歉,我还是死了省心。”


杨海对警察耸肩:“这就不是我不配合安排了,是大明星不愿意。”


警察显然是不想拘留李易峰。


拘留要通报,通报就会引来很大的社会关注,社会关注会导致各方势力来挖掘真相,这件好不容易进入尾声的事,会再度被翻起。


李易峰讽刺地扯了扯嘴角:“我不会被拘留的。”


“你好自信。”陈伟霆淡淡的,甚至有点冷漠:“你以为是让你给他道歉么。”


陈伟霆的话未免说的太直太白了,就差把“向权势低头”这句话刻在脸上。


“你甘心么?”李易峰强控制情绪不对陈伟霆吼,用身体笼罩着陈伟霆,低头哑声说:“就算你甘心,他们这么欺负你,我不甘心。这件事…决不可能轻易算了!”


“你不甘心很重要么。”陈伟霆抱着胳膊,抬起头没什么情绪地说。


李易峰一愣。


陈伟霆继续说:“你不甘心,比我不甘心还重要。你不服气,比我不服气还重要。你不原谅,比我不原谅还重要。”


“我现在觉得,去给杨海过生日的不是我,是你。所有人都不用在我希望结果是什么样的。听你的就行。只要您满意。就行了。”


“我不知道你在为谁争这一口气。但应该不是为我。”


陈伟霆戴着鸭舌帽,帽檐下眼角深红,没化妆遮盖瑕疵,下眼眶深深凹陷泛青乌,疲倦道:“好…反正你不满意的话,谁都别想好过。你不用道歉了。”


陈伟霆推开椅子站起来,李易峰忙抓他手腕。


杨海好整以暇在桌子另一面看他俩争吵,习惯性挂着被训练的礼貌温和笑意。


陈伟霆并没甩开李易峰的手,也没发火离开。


他把帽子摘了放桌上,抓了抓出汗贴着的软长发,面向戴着手铐的杨海,弯腰鞠躬。


“对不起,我替他道歉。”


李易峰一把把他揪起来。


简直要疯了。


他觉得心脏都在这一秒被陈伟霆扯出来打了个结。


“你干什么…?”


“道歉啊。”陈伟霆表情都是麻木的,双眼无神地看着李易峰:“现在我再给你道歉。”


“对不起李易峰,我不该去长安会所,给你造成这些麻烦,对不起。”


“威廉……”李易峰心里咯噔一声。


“我太对不起你了。我也对不起杨海。对不起高锋。对不起徐开骋。对不起跟着折腾这么多天的人民警察。”陈伟霆眼里湿润盈光,眼泪打着圈硬是没落下,气音发抖:“人活一口气,可全世界只有我不想争这口气。”


这七年来李易峰的“爱”啊。


是晴天霹雳的倾盆暴雨,是难以下咽的锋利方糖,是灼伤皮肤的猩红炭火。


可是陈伟霆习惯了。


习惯在听见雷声时收起伞,习惯用舌尖包裹方糖锋利的棱角,习惯在滚烫中尽力张开手指。


因为他怕的不是这些。


他怕的是——


暴雨会突然停止,方糖会瞬间融化,炭火也总冷在天明。然后留他带着满身属于李易峰的痕迹,守着轰轰烈烈过的情感废墟,虚度漫长余生。


陈伟霆在李易峰惊愕僵硬的时候,推开他后退两步,缓缓九十度弯下腰。


“对不起。你饶了我吧…”


他诚恳地向李易峰道歉,求饶。


“威廉…”


李易峰所有的斗争欲和好胜心,他的不可一世,他的傲骨不逊,他的清高自重,都在这一瞬间,灰飞烟灭。


……


李易峰道歉后办理手续就可以离开警局了。他被折腾快四天,人瘦了一圈,脸白的发青,眼窝更深。


来接他的不是张阿信,而是另一辆京A奔驰保姆车。与陈伟霆那台各停停车场两端。


陈伟霆裹紧衣服要往自己车旁走,被李易峰攥紧手腕不肯放。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往来还是有警察投来隐晦的目光。


“松手吧。”陈伟霆重新戴上口罩和墨镜,整张小脸没有一点点露在外面的地方:“会被拍到。”


李易峰像孩子一样保证着:“我很快处理好这边,你等我两天。”


他竟没提“回家”一词。


“微信不是加回来了么,有话在上面说。”


“说不完。”李易峰说:“我不敢发太多,你会嫌烦。”


“我不嫌。”陈伟霆说:“保证不嫌烦,你发吧。”


“陈伟霆……”李易峰的皮肤在阳光下几乎是透明的,让他眼睑的红色血丝更明显,明明是强弩之末,力气大的惊人:“我害怕。”


他指的当然不是长安会所、不是警察局、甚至不是这辆公司派来的保姆车。


“你就是拿微信稳着我,我发消息你就嗯哦啊的回一句,敷衍着我。你怕我找上门。”


陈伟霆深深吸气,一根一根掰开他手指。

“你别那么敏感。”


“我就是敏感。”李易峰看了眼开门走下来的保镖,低声飞速说:“我现在还不对你敏感点我就是纯傻逼,活该没人要。我不是故意把事情弄成这样的。我知道这不是理由。翟岩路、合约、警察局,这些都不是理由。”


“我…”李易峰一皱眉。


“峰哥,上车吧。”走近的保镖果然不是涛哥,跟着的两人陈伟霆也看着眼生。


看来业内传闻没错,李易峰签了新公司。那夜李易峰也在那一层,确实是被公司安排陪人的。


陪到什么程度不是陈伟霆在意的,他知道,依照李易峰的性格,陪到什么程度都不是自愿。


既然不是自愿的,就不必太探究其中细节。


“你现在是哪个公司。”陈伟霆问。


“我……”李易峰动了动唇,看着都快哭了,“…暂时不能告诉你,有保密协议。”


“没事,我也没那么好奇。”


能把合约那么大的事按下来,有这能耐背景的娱乐公司掰掰手指就能数出来。


“回去吧。”陈伟霆温声哄道:“回去认个错,没事的。”


你的事业,你的名利,你的地位。


你要的一切,都会没事的。


“我知道我现在说这个已经晚了,你也不会信…”李易峰贪婪地看着陈伟霆,尽可能呼吸着有他味道的空气:“我喜欢你。”


“我信。”


意外的是,陈伟霆真的相信。


李易峰喜欢他,是因为他近水楼台先得月,他运气好,跟李易峰签了情人合约。用七年让李易峰习惯了他的存在,才在分别时,获得这样一份浓烈的喜欢。


愿意为他放弃一切的喜欢。


但…谁跟谁纠缠七年,要断的时候,也得掉两颗眼泪才配为人吧。


-所以你终于喜欢我了,有什么稀奇的么。


但陈伟霆什么也没有说。


内娱层出不穷的新人渴望一夜爆红时,总想成为“下一个陈伟霆”,却没人说“下一个李易峰”。


因为李易峰太操了,还是陈伟霆命好。


只要天时地利人和,一点火光照亮面庞,就能得众生偏爱。哪怕每个人只偏爱他一会儿,一番轮下来,就足矣一生顺遂。


谁不羡慕这样不争不抢甚至连竞品都没有,只要做自己,就能立足于娱乐圈的陈伟霆啊。


陈伟霆自己都羡慕自己。


“伟霆!”保姆车上的人等的不耐烦,下车向陈伟霆走来。


“我相信你喜欢我。”他压低帽子,对李易峰说:“先走了。”


李易峰一看见徐开骋就反悔了,但陈伟霆像条抓不住的滑鱼,衣摆从指缝间溜走。


“等…”


陈伟霆小跑下台阶,迎向徐开骋。


徐开骋搂着他肩膀,半圈在怀里,陈伟霆没有躲。李易峰看着这画面,几乎憋吐血。


无孔不入的嫉妒快把他最后的理智都撕碎了。


他无措地跟上两步,发现陈伟霆连头都没回。保镖握着他肩膀,语气已经没那么客气了:“峰哥。”


他像被主人抛弃的小动物,不敢走,也不敢叫,直到陈伟霆的车确实走了,才失魂落魄地被塞到另一台保姆车里。


……


一进家门,徐开骋就把人扛起来往卧室走。


董郑宇和大飞被吓一跳。


陈伟霆头朝下难受的紧,撑着他肩膀沉声斥责:“你疯了!?”


是疯了。自己老婆被不相干的男人抱走好几天,连警察都找不到,换谁都疯了。


这期间警察有叫徐开骋去警局问过话,得知他并不知道长安会所有夹层后,对那夜发生的事情便讳莫如深。


“你跟他干什么了。”将房门反锁后,徐开骋压上床狠狠问道,一时间好像褚仲旭上身。


陈伟霆后背一陷入床,就被压制住了。


这种捉奸般紧迫的质问一时让他喘不上气,雄性气息更是蜇得人浑身难受:“你犯戏瘾了么!…我跟他什么也没干…我这几天在范丞丞家。”


“我给你…打了很多很多电话,你不知道回一个吗?你怎么跑到警察局去的?他怎么在警察局?他欺负你了?”徐开骋再好的脾气也要崩了。


陈伟霆张了张嘴,深深的无力感。


他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解释,更何况他不能解释,因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谁都不能翻它。


“长安会所有人吸毒…”陈伟霆两只手腕都被按着,根本挣扎不开,避重就轻地说:“我跟李易峰被警方误以为参与了…现在已经没事了。”


“所以你为什么跟他在一起。”徐开骋钻牛角尖地问:“伟霆,你找他是因为吃醋了吗?因为我跟杨海是初恋…”


“闭嘴!”陈伟霆忽然一改温和,严厉说:“你不是该回青岛拍戏了?出去,现在就走。”


“我不走。”徐开骋压实身体,像是护食呲牙的小狗:“我凭什么走…!你跟他不清不楚的还没给我解释呢!凭什么没让我走!”


陈伟霆刚想说什么,面上一湿。


徐开骋竟然哭了。


“…杨海,…”陈伟霆缓声说:“他吸毒了。还贩毒供毒,我误吸到了一点,所以才被带到警察局。跟李易峰没关系。……别哭了。”


“骗我…”徐开骋不依不饶地带着鼻音重复道:“你骗我。为了李易峰,撒谎骗我。”


“我没骗你。”陈伟霆低低说。


“我跟杨海认识十多年了,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会不清楚吗?”徐开骋几乎是哀求着了:“你还喜欢李易峰,是不是?”


陈伟霆偏头,狗狗滚烫的眼泪落在他脖子上,流进领子里。


“没有,我不喜欢他了。”陈伟霆说:“你清楚杨海是什么样的人,不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那没什么可说的了。你走吧。”


“我不走…”

“我不走…”

“我、不、走。”


徐开骋耍起无赖。喃喃自语片刻,没得到陈伟霆的回应,他忽然动手解陈伟霆休闲服拉链。


“…你…干什么?”陈伟霆惊讶按住他手腕,拱起膝盖要蜷缩。徐开骋直接将他抻开,骑在了腰上。


“徐开骋!”陈伟霆也是现在才知道两个人的体能差距到底有多大,徐开骋扯他衣裳毫不费力,拉链全崩开。


徐开骋看着他脖子上模糊红痕,眼里快要喷出火焰。委屈和嫉妒交织着,他的手摸在陈伟霆脖子上,想把那痕迹擦下去。


指腹与皮肤摩擦本是色情暧昧举动,身下的人却猛然一挣,像受了极大的刺激。徐开骋还没反应过来,被一拳重重打在脸上。


“!”…


徐开骋侧着头,摸了摸嘴角,口腔里都是血腥气。


“…你……”徐开骋惊愕地看着他。


他当然不是想强迫陈伟霆做什么,只是想检查一下他身上有没有留下别人痕迹。


嘴角的胀痛提醒着,伟霆打他了。而那刺眼的红痕,也讽刺地印证了什么。


陈伟霆打完这一拳自己都没回神,一把推开他,不受控地发了个哆嗦,迅速捂住自己脖子。


徐开骋跪在床边,嘴角肿着,万般受伤的模样。


陈伟霆艰难地动着唇,说:“就当…我跟李易峰做了。我们…”



我们分手吧。


——————

🐶:?

评论(108)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