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影帝的合约情人

❥ Chapter 43 天幕


录像始终开着,杨海与李易峰面对面而坐。


对于威胁,杨海报以腼腆微笑,然后温柔讲述起那晚情况——


“前天是我生日,三十二岁生日。我邀请他来长安会所参加party。”


“他来了,我就把他请进高锋在的房间。一起玩嘛。”


“他起初肯定不乐意,要走,耍大牌。”杨海说着,又笑了起来,“高锋让他喝酒。他喝不动就叫保镖往嘴里灌。按着灌。”


他像是已经回到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温情的时刻,眉眼都舒张开:“灌完就把衣服扒了…”


他跟李易峰间隔着一张木质软包审讯桌。李易峰的眼睛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湖水,睫毛在光下如樱草交织,看似温和,而白仁里的血丝像蜘蛛网纠缠着,仿佛困着湖底的野兽。


“吸叶子以前,他们只是看看他,逗逗他。”


“对,是我供的毒。吸了之后,他们就都失控了。”


杨海凑上前,像在对警察坦白,实际是在对李易峰说:“他害怕的不得了。反抗挣扎的很厉害,还要跑。他们就用项圈勒着他脖子,抓着头发拖到沙发上、又是摸又是掐。”


“再用绳子吊起来,掰开腿往上弹烟灰……”


凳子和水泥地面突然发出刺耳摩擦声,李易峰猛然动手了。


那一瞬间快的坐在他旁边的警察都没反应过来。只听到咚地一声巨响,再回神,满身暴戾气息的李易峰抓着杨海的头发,已经磕在了桌子上。


紧跟着,杨海被李易峰从桌子那边拖过来,又扽到地上。


“啊…”杨海猝不及防摔得结结实实。脸色惨白。他还眼冒金星,李易峰拳头已经下来了。


“!!!住手!!”


警察醒过神赶忙制止李易峰施暴,屋子里乱成一团。


李易峰是奔着弄死他的力气下手的。


“李易峰!!我警告你!你这是犯罪!!!”比他还要高半头的警察都拽不住,要几人才把他从杨海身上拖开,七八只手将李易峰按在地上。


“手铐!手铐快快快!!!”


“我他妈要杀了你!”李易峰眼里猩红死盯着杨海,浑身青筋暴起,被压制着,低吼犹如野兽愤怒的咆哮,更像个疯子。


“我要杀了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杨海躺在地上,鼻血和嘴里的血一起流下来,放声大笑。


他看着从来鼻孔朝天,自诩高傲的李易峰像狗一样被警察按在地上警告,看他那像被杀了全家的痛苦扭曲的表情,觉得心里无比爽快,就算立刻死了都值当的爽快。


杨海笑够了,嘴唇动着,继续说:“他当时一直哭…好可怜…”


“但哭只会让那帮人更兴奋,变本加厉地…”


警察厉声呵斥:“够了!你闭嘴!”


“李易峰…峰哥…,你知道吗?”


希望上苍公平…


所以,他不要不染尘埃,不要维持高姿态,不要被所有人偏爱。他要像我一样,被泼上一道一道难看的色彩。做夏娃,做阿芙罗狄忒,做一条小狗,做充满龟裂感的艺术品。


“…他还叫了你名字呢。”


你在哪啊?


把他推进深渊里的你,在哪啊…


李易峰的脸颊贴着冰冷地面,手腕被手铐反锁,力气用尽以后,身体呈紧绷震颤。他好像要哭出来,咬牙强忍着,眼圈通红。压抑的情绪像密不透风的网,笼罩整间讯问室,可怒火终被残忍的事实踩灭。


留下的残骸和硝烟,令人唏嘘。


杨海擦去嘴角的血,逐字逐句说:“房间里的第九个人,是陈伟霆。”


………


李易峰把陈伟霆藏哪去了?


长安会所的监控很巧妙,有效保护客人了隐私,就会加大警方调查难度。


陈伟霆先生的的公司、助理、甚至男…好朋友,都说不出人去哪里了。


陈伟霆三个字出现以后,李易峰的嘴成了天下最难撬的锁,不吃不喝不说话,无论威逼利诱还是大吼大叫,再挖不出他一个字。


活脱脱那么大一个男明星,就在北京消失了。


而高峰等人口径一致,只承认吸毒,对其他事一概不知道不清楚不记得了。各方力量施压之下,对他们的处罚,可能只是行政拘留几天、罚款、强制戒毒。


李易峰要面对的是故意伤人指控,甚至拘留。但杨海说,如果他愿意道歉的话,可以调解。


道歉是不可能道歉的,看样子随时要到公安局门口举牌喊冤的大爹现在话都不肯说。


就在案件卡着不上不下的时候,公安局又接到电话。


找到陈伟霆了。


“在哪?…在门口?”


警察赶紧把人弄进来。


又是一个在六月份穿长袖长裤,戴帽子,甚至穿休闲外衣,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男明星。


陈伟霆戴着大大的墨镜,接近挡住半张脸。讯问室这张椅子坐过李易峰,坐过杨海,而个子最高、身材最好的陈伟霆坐进去时,竟是最小一团。


陈先生衣服可能是买大了,不然怎么这么窄一条男人?那下半截脸秀气的像个小姑娘似的。与众人印象中男性荷尔蒙、肌肉甚至猛男等词,简直是…毫无关系。


刚还在对杨海口供真实性画问号的警察,立刻被打消了一半怀疑。


陈伟霆摘下墨镜。


浓重的疲惫令他的眼眸黯淡,退烧后眼睑内有层温柔的泪膜,整个人的气质,就像一团柔软的、会被轻易戳碎的雾。


可这雾眼下还没有散去,香喷喷的。


“我想先见见他。”陈伟霆的声音哑哑软软的。


警察有些为难:“他现在属于滞留接受询问期。很不配合我们的工作,还打了人。所以…”


“打人了。”陈伟霆雾蒙蒙的眼睛满是茫然:“他打谁了。”


“他把…”年轻警察刚要给他解释,被旁边的老警察怼了一记,忙改口:“抱歉,这个不能跟您说。”


“我也不能见他一眼么…”


“不能。抱歉。您稍等一下。”


“好吧。”陈伟霆垂下眼睛,并未纠缠。


陈伟霆没等太久。


刚在李易峰那里憋了一肚子气的刑警推门而入,把文件往桌子上一摔,严声厉色杀鸡儆猴般对外喊道:“再不说话就拘他!明星了不起了?”


陈伟霆松开嘴里叼着的金属拉索,磨出声音,肩膀微微内扣,低着头。


这是陈伟霆这辈子第一次真进局子,虽然没有经验,但“犯罪嫌疑人”演过好几次,知道这是警察在施压。


可现实世界跟剧本终究不同。


“你知不知道我们找你多久,为什么不立刻来警察局配合调查?”刑警板着脸,举起口供文件。


确保陈伟霆看不清内容,但能看清上面的鲜红的指纹。


“你现在涉及的是一桩吸毒、供毒、买卖毒品、聚众淫乱、卖淫、强奸的重案。陈先生,您身份特殊,一定要想清楚再说话,要保证说的字字句句都是真话。”


陈伟霆点了下头。


警察打开录像。


“2022年6月5号晚上7点到10点钟,您在哪。”


“在朝阳区通慧门路长安会所。”陈伟霆说。


警察问:“您去那里做什么?自己去的么?”


“有人过生日。我、不是自己去的,跟一个朋友。”


“要把名字说清楚,谁过生日,哪个朋友。”


讯问室的白炽灯直照,陈伟霆垂着眼睑,睫毛像散开的蒲公英,阴影落在下目框。


他生的好生精致,迟疑时,贝齿咬着下唇。


“慢慢说。”警察说道,“慢慢想。”


“那天是杨海的生日,我事先不知道。是跟徐开骋去的…”


“你跟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


“跟杨海,是普通的朋友。跟徐开骋……”陈伟霆看了一眼摄像头,轻声说:“是比较要好的朋友。”


“你是怎么进入夹层房间的,徐开骋在这件事情中,扮演着什么角色。他知道么?”


“他不知道。他不清楚。他只是来给杨海过生日的…只要我自己上去了。我是…”


陈伟霆在英美式教育下养成的习惯,说话时会配上body language,来大陆这些年,为了更适应大陆粉丝的习惯,他已经改掉了很多。


或者拿着收音麦,也会好一些。


他现在手里空着,又开始感到不适应,只能互相攥在一起。


“我在一个走廊里,跟杨海说话,突然间来了几个保镖。抓…上楼的。”


他想找一个更合适的词语表达被掳走时混乱的情况,一时间又想不起来。便模仿保镖当时的动作——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眼皮眨了扎——就像这样。


“好,那你进去之后,发生了什么。”


陈伟霆放下手,嘴唇抿住,似乎不知从哪里说起,皱着细眉。


“里面有几个人,你认识他们吗?”


七个?八个?算保镖吗?有所耳闻算认识吗?一面之缘算认识吗?点头之交算认识吗?


陈伟霆沉默时间较长,警方跳过向下一个问题:


“据说你当时喝酒了。还记得么?是你是自己喝的,还是他们蓄意灌醉。”


……


“喝醉以后发生了什么?你想过离开吗现场吗?”


……


“他们吸毒,你吸了么?主动的还是被迫的?”


……


“吸毒后,他们做什么了,你还能想起来么?你不要着急,慢慢想。”


……


“哪怕是零星的片段也好。仔细想想,他们有没有伤害你。脱了衣服。然后呢。”


……


“您不要怕,这里很安全。但您要尽量说清楚当时的情况。高锋等人一直说,屋里所有男明星对那些行为,都是自愿的。”


……


“杨海先生说您是受害人,但是下午时候出具的医院证明已经确诊他有精神类疾病。我国法律上,精神疾病者的证言很难被用作证据。”


……


“所以陈先生,我们需要你自己说,证明你自己的清白。”


……


“你是自愿的吗?”


-真的有用力挣扎吗?


-当时有爽到吗?所以自愿接受猥亵。


-被蹂躏、被羞辱、甚至鸡奸。


“你是自愿的吧。”


头皮传来剧烈的痛楚,陈伟霆握住男人的手腕,被拖着膝行数步,扔到了沙发上。


男人叼着烟,掰开他的腿,吹口哨时滚烫的烟火落下来,烫得陈伟霆全身发颤。


“你也很爽吧?”


不,我不爽,我很疼,让我离开这。


“走什么走?往哪走?小腰扭得这么欢,我看你很喜欢这样啊。”


陈伟霆腿根已经遍布伤痕,有搓的,有掐的,甚至有皮带抽的。


等腿根玩的没办法下手了,就转战胸口。


胳膊被绳索吊高强行露出胸膛,习惯性脱臼的骨骼传来咯咯声。无论怎么躲,总能被残影招呼在胸口。


那一口浓辣的烟吐在脸上,酒、冰块、肥腻的舌叶在皮肤游走——视线被剥夺后仅存的感觉。


他是这场下流游戏里的完美受害人。


“然后…”这个过程陈伟霆没有语无伦次、没有崩溃,只是从没抬过头,“他们累了。”


“我被放下来。”


“躺了很久。屋子里静悄悄的,我走出去…保镖没有管我。”


“先是没有管我,后面又不让我走了,又要抓我。”


他的表达能力很好,虽然有些字眼音节不对,但整体能听懂。


“我找到安全通道,跑了下去。”他抬起头,黑亮的眼珠乖而诚恳地看着警察,嘴角微微一抿,像松了口气:“然后在餐厅那层遇到了李易峰,他帮我联系了助理,还答应保密…”


讯问室陷入微妙的安静。


然后刑警问,“你是说,你不是在夹层遇到的李易峰。而是用餐层。”


“对。”


两个刑警互相看了一眼。


“好。您能证明一下么。”刑警尽力委婉地说:“刚才说的那些,被伤害的证明,直观证据…涉及威胁的…伤口之类的。要做伤情鉴定。”


陈伟霆人既然坐在这里,就已经知道了询问流程。


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辩解、鉴定意见、勘验、检查……


他再次看了一眼录像中的小绿点,然后把衣领往下拽了一点。


脖子上的红痕很明显。


但这种程度跟“猥亵”还沾不上边。


杨海和陈伟霆都提到了腿内隐晦部位部分的伤,这是不可避免的检查步骤。


陈伟霆坐在椅子上,乖乖解开拉链,裤子脱到一半,刑警眼尖制止他:“怎么流血了?”


“嗯?…”


体恤是白色的,下衣摆沾染刺眼血痕,而且是新鲜的。


刑警看向陈伟霆手。


并不秀气的手,因为经常锻炼身体,掌纹摩的粗糙,手背还有很man的青筋。


血迹来自手指,他的指甲盖圆扁,北京空调房里干燥,起了倒刺。叙述受害过程,他一直在抠,创面被抠大了,血流不止。


他的脸也比刚进来的时候白,眼神恍惚,不敢直视男性。


刑警抓着他手腕,让人去拿医药箱过来。


受害人全身紧绷,肌肉僵硬,如临大敌,膝盖都在发抖,手也攥得苍白。


他害怕男性…


但他不肯说。


刑警不得不松开手,让女警察进来照顾了。


案件又拖了一整天,在这过程中,受害人改口过两次,对于绳索捆绑和见到李易峰的时间描述不一致,同时在他身体里又检测到了微量没有代谢掉的毒品和酒精,案发时他的神志状态也成谜。


犯罪嫌疑人反驳口径一致、受害者又在口供里撒谎、证人杨海是个精神病、医院里躺着的那个小男明星,死活说伤口是自己吸high了造成的,与高峰等人无关。


整件事情,没有录像,没有关键证据。

按照疑罪从无理论,大概率…定不下这个猥亵罪。


第二天晚上,案件初步判定结果出来了,杨海则要面临检察院起诉。高锋等人猥亵罪不成立,以聚众吸毒论处。行政拘留十五天,两千元罚款,这就是资本集众猥亵男明星付出的代价了。


荒诞至极。


陈伟霆拿着回执单,没有太激烈的反应。


折叠,再折叠。像把那些刺目的字眼和屈辱回忆一起,塞进口袋。


“李易峰呢。你们扣押他的时间已经不合规定了。”


“他在警察局里动手打人,要继续留下配合调查。”


“他为什么打人。”


“这个我们不能透露。”


沉默片刻,陈伟霆抬起头来。


“我会让他闭嘴的。”陈伟霆说,疲倦的眼睛湿漉漉的:“…这件事,就到这里为止了。我保证他离开这里,什么也不会说的…放了他吧。”


刑警低头看着陈伟霆。


“抱歉,我说的不算。我们只是按规矩办事。”


这种发生在京城的恶劣事件,会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多大,是不可预计的。


长安会所是一团敏感的神经。

牵一发而动全身,估计李易峰举报时根本不知道,甚至没想过,那天晚上,那层楼里,可能还有谁在。


难道真的要爆出来,给整个社会蒙上恐惧阴影,甚至被有心人士利用,离间人民,他才满意吗。


戏子,还是不要太把自己当人了。


如果过了今晚,李影帝能够明白这个道理,那扇门自然会打开。如果不能……


陈伟霆孤零零坐在警局大厅里,近乎哀求地看着男人。不知道当年七仙女求王母娘娘让自己见董永,是不是也是这表情。


结果“七仙女”泫然欲泣,说:“微博断案,我也敢的。”


“……??”


错了,这原是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孙悟空啊。


………


滞留室。


一直不吃不喝的李影帝跟个大猫崽子的蜷在金属排椅上。听见开门的动静,还傲娇地朝墙壁方向一扭头。


——滚。


陈伟霆走进温度过低的滞留室,用背轻轻关上门,咔哒。


“审理结果出来了。他们已经受到了相应惩罚。”


熟悉声音,李易峰猛回过头。低血糖令人眼前都发黑,斑块退散,先看见陈伟霆瘦瘦的腰,接着是精致的侧脸。


李易峰以为自己饿出幻觉了,“威廉…”


“嗯…”陈伟霆搅着香喷喷的黑米粥,坐到李易峰旁边。


李易峰把眼睛瞪的圆溜溜的。如果不是手被铐在凳子上,他一定要抱他,紧紧地抱住他。

“你怎么来的。”


“想来就来了。”


“范丞丞呢……”


“他姐不让他趟浑水了。”陈伟霆把自己在人家里纵火的事轻飘飘含糊过去,一勺热腾腾的粥送到李易峰苍白嘴唇边,“先吃点东西,暖暖胃。”


李易峰盯着他的脸,乖乖张嘴。


陈伟霆温声说:“然后去给杨海道个歉。我们回家吧。”


——————


🐱:对不起,我没打死你。

评论(118)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