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四部·烈焰·下卷


all欣:主响欣、强欣,内含彪欣、健欣等众多单箭头。


正剧,刑侦,欢脱


—————


【第二十一章】


第二天,李响和安欣是一起上班的。


安欣总结为,不是我军无能,而是敌军太狡猾。


李响看起来神清气爽,安队长感觉萎靡不振,像被吸了阳气,脖子上有个蚊子包似的红痕。


公安局内闷炸,真没看出来俩人这么开放,就这么同居了吗!


例行早会后,张彪咬牙切齿地把李响拽到走廊去。


“响哥…你咋这样!”


李响松了松领子:“我哪样了。”


“你咋能跟小安欣一块上班,啥意思,你俩昨晚上睡一起了?”张彪酸的挂不住脸:“你作风有问题。”


“啧,想什么呢。我就去给他送了个早餐,陪他聊了聊大比武的问题。顺便一起上班了。”


“没了?”张彪惊讶。


“没了。”李响说。


“那他脖子上咋回事。”


“蚊子咬的吧,开春蚊子多。”


比起高启强啊,杨健之流,李响人品贵重,张彪还是很信任他的。


“那你昨晚…试了嘛。”张彪暗搓搓的,指的是那件事。


“试了。”李响说。


“咋样,出得来吗?”


“出得来啊。”李响眼皮都不眨一下:“我早跟你说了,这事儿跟人家没关系,要么是你思想有问题,要么…你赶紧昂…安排个男科检查吧。”


李响任重道远地拍了拍张彪肩膀,在张彪悲痛的表情下,去接热水了。


……


当了队长之后,安欣才知道作为小队员的快乐。


没有大型刑事案件,基本用不着刑警队长亲临现场,李响和张彪一人负责一个小队就能解决99%的问题。他就在办公室的小凳子上,一个接一个的会议,一篇接一篇的思想汇报。安欣太累了,尤其是很多东西他第一次接手,边哭边写,两周下来感觉屁股都坐大了,肚子肉肉也日渐增加。


百度说了,小O因为能怀孕,身体就是比Alpha更容易囤积脂肪,肉肉会一软一点。


秦建国来办公室找他,带着杨健。


安欣正面对镜子,把衣服撩到胸口,吸气——收腹,松气——放肚,吸气——收腹,松气——放肚……


秦建国:……

杨健:……


“咳。”秦建国咳嗽一声。


安欣一把放下衣服,懵逼一脸:“秦局!”


“你跟我来办公室一趟。”秦建国嫌他丢人,转头走了。


安欣尴尬地跟上,把衣服往裤子里塞。杨健看着他好笑,提醒一句后面没塞进去。安欣用力提了提裤子,瞪了他一眼。


秦建国喝着菊花茶,示意安欣和杨健坐。两人拉开凳子坐好,秦建国装模作样的吹了半天气,其实在观察两人。

“我也不跟你们画路子了,都是成年人,就开门见山的说了。这次大比武,刑警的刑侦和缉毒两个大队会合并在一起参加。你俩……啊,我听说之前…嗯……现在…”


这个门还不是那么好开。最近开会秦建国都烦死了,交通管理局的、税务局的、建筑局的,只要是个局长副局长,手底下有个三十岁左右的单身Alpha,就对他特别热情。


秦建国一开始不明白怎么回事儿,以为体制内氛围变好了,直到某局长让自己手底下的单身小处长送秦建国回公安局,送到办公室里,赖着不走,一直赖到安欣来做汇报,并顺便跟安欣认识了一下,握了握手。


秦建国脑子里瞬间就出现了安长林那张老驴脸。


他回勃北了,把一颗会开花的小土豆子扔给了自己,真无语!


杨健反应快,立刻站直了回答道:“领导,我明白,我心里没有任何不该有的想法,只要安队长不介意,那就保证好好配合,完成任务。”


秦建国黑着脸看安欣:“你呢,土…安欣。”


“我…一天开俩会,赵局孙局李局王局,我报告都写不完呢,哪有空研究大比武。”


“听安局说你之前给孟委写检讨的时候,一写写两三万字。现在一个月两三万字你写不出来。”


“不一样嘛。人家孟局爱看排比句,爱看名人典故,你又不爱看。”


“嘶…”

秦局作势要拿文件拍他,杨健忍笑。


杨健说:“最近缉毒队的事还不算多,安队长只要是之前那件事,还有许多善后工作要配合纪委,忙点也正常。呃要不这样,大比武的事儿我先弄着,安欣你忙完手头事儿了再跟我一块弄这个?”


安欣高兴,刚想答应,秦建国说:“有个事儿还只有他办的了。拉赞助。”


安欣:???


………


安欣与高启强又坐在了猪脚面小馆子里。赞助嘛,赞助,陈泰进去了,死刑,半年后执行,眼下不差几个月。建工集团土崩瓦解,高启强趁机大肆吞并建工集团的项目,吸纳他们的人才。


高铁项目也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强盛之鑫头上。无人机直播安欣的雪地演讲,也让强盛之芯小火一把,兄弟俩计划着年末就把强盛系列干上市了。


大比武阵仗搞的大只为了掩盖部级干部尹文远的事,这毕竟不是一个好事,临江省需要尽快用一个正面的消息吸引群众的注意力,许多项目定在京海举行,需要场地,需要运输,需要住宿。


高启强大手一挥,他包了。


“安欣你说,你是不是我们高家的福星啊。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就一切顺利。”


“那些都是虚的,主要是你还算遵纪守法。”


高启强照常吧猪脚瘦肉部分给安欣,带着笑意说:“你说的对,只要不犯法,稳扎稳打,该来的都会来的。我还做慈善呢。之前我跟菩萨发誓,只要她让我愿望成真,我就建孤儿院、养老院,建学校建医院,我做所有好事报答她。”


“许了什么愿。”


安欣脱口而出就后悔了。


高启强没有急于回答,只是抬手摸了摸安欣支棱的白色发梢:“我怕说出来就不准了。”


咔嚓一声,店老板趴在窗口,用手机偷拍安欣和高启强。


高启强抿笑出唇珠,对着镜头摆手。


“……”


“拍的怎么样,我看看。”高启强没有大老板的架子,对老板招手。


店老板喜气洋洋的说:“两个京海的大名人在我店里吃了这么多年面,我得把这张照片打印出来贴墙上,招揽客人。”


“拍的不错嘛。安欣你看。”


“我不看…”安欣不爱照相,他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头发白了之后尤其显老。


高启强不强求,把手机还给老板。吃完面,安欣结账,高启强背手等着。


店老板却说:“不用了安警官,这顿饭就免了。但能不能麻烦你给我签个名啊。”


安欣叹气,他以为自己这事儿的热度很快会过去,想到都过了四个月了,到处还有人拍他,甚至有要签名的。


他那小字一笔一画也不像正经签名啊,姑娘们还说可爱。搞不懂哪里可爱。


“签哪里?”


“这儿这儿!”老板宝贝地从粉色的盒子里拿出一沓子卡片,其中一张递给安欣。


安欣刚要签字,高启强挑眉夹住它反过来。


卡片正面是一片白茫茫的大雪,雪地中样有一棵在雪里盎然的古树,树下一抹血红。还有一个男人踉跄向他跑去的身影。

加烫金字体:响彻欣扉。


安欣的脚趾瞬间开始工作!


高启强咂舌:“什么意思啊,肖像权随便侵犯吗?”


“没有没有,小孩子们自己印着玩儿的…姑娘喜欢他俩。”


安欣着叹气,把名字签了:“法要融情,我的脸早就上过大大小小的新闻和报纸了,人家喜欢,也没拿我的脸去贷款诈骗,只是适当娱乐…随便吧。”


高启强略微眯眼:“安欣,你是变得有人情味了,还因为这张照片拍的是你和李响,嗯?”


“我不喜欢,丑死了。显得腿短。”安欣说。


他签完了还画了个笑脸,写了句:好好学习。


“给,生意兴隆,老板。”


“谢谢谢谢!”老板喜笑颜开,想着女儿放学回来就能献宝了。


高启强没急走,靠着收银台说:“你女儿她怎么不喜欢我跟安警官啊。那图上应该也有我的,有一大圈人呢,都给p掉了。”


店老板拿懂这个,只说:“我不知道啊…要么高总你也签一个?你签本子上。”


“算了算了。你把你这个猪脚面店的名字改成强欣猪脚面,生意肯定会更好。”


老板笑哈哈的应付着:“我这小破店面,叫这么大个名儿,着不成屎盆子镶金边了。”


屎盆子?强哥带着安警官来屎盆子吃饭?


唐小虎又想笑,但这次终于忍住了。


“人靠衣装马靠鞍。”高启强说:“这样,你改嘛。名字改了之后店里的装修也可以重做一下,旁边这个店也可以盘下来,我给你入股投资。”


“高总…你认真的?”


“认真的啊,不要只做猪脚面了。雇两个厨师,做点肠粉啊、虾饺啊,做得精致一点,我再给你带带客,没问题的。到时候盈利了每个月给我30%。别的你自己留着”高启强心情不错,这点钱于他不会九牛一毛。但对老板来说就是自行车换超跑,天上掉馅饼啊。


“高总…高总…谢谢高总,谢谢高总!”


说着就要给高启强磕一个。


高启强一后退,唐小龙闪现过来把人搀扶住。


高启强说:“不用啦,这么多年朋友。不过养女儿嘛,你一定要教会她一个道理。选伴侣的时候不能只要爱情,不要面包嘛,何况是夹着黄金的面包。”


店老板忙说:“对对对,高总说的对。要面包,安警官肯定也得要面包。”


高启强想跟安欣炫耀,一转头却不见人影。


“人呢。”


唐小虎说:“买…买奶茶去了。”


春天是最人心最浮躁的季节,这条街的足疗店一到夜晚还会营业。安欣排队买奶茶的时候顺便制止了一起斗殴事件,其实就是解开衣服给两个小伙子看一眼里面的警察衬衫。


他被人认出来是安欣,又围着拍。


“是雪人警察。”

“小雪人警察喝大雪顶奶茶…”

“太可爱了。”

“欣欣妈妈爱你…”


“各位同学…冷静、冷静…哎别抢我吸管!”

安欣抱着奶茶尴尬地无处遁形之际,高启强的保镖把他护了出来。


安欣上车,奶茶杯子都挤扁了,雪顶奶油挤了一身,脸上都是不爽。


“当明星的滋味看来也不好受啊。”高启强笑笑地吐槽。


安欣身心俱疲地放倒座椅,慢慢躺下。


唐小虎又买了一杯,他脸色才好点。


商务车送安欣回到幸福家园小区,高启强跟他一起上楼,唐小虎跟着,唐小龙等人则离开了。


安欣不觉得有什么问题,高启强总在他家神出鬼没的。


高启强扒拉了一下桌子上的隔夜肯德基,皱眉认为这是不健康食物。


“别动,里面加鸡肉是喂流浪猫的。”


“我们再谈谈赞助的事情啊,我给你们队的队员安排个厨师吧,大比武那两天做点营养餐。”


“我们又不是国家队比赛,你有钱没地方花了是不是。”安欣给向日葵浇着水:“他们把车开走,你等下怎么回去。”


“这才八点半,我不急。”


高启强背手继续参观,发现沙发上摆了一床被子和枕头。


昨晚沙发上睡了人。


高启强微微眯眼,没有问安欣,就是变得更不着急了:“安欣我有点渴了,你家有没有喝的啊。”


“没有,你烧水喝吧。”


唐小虎进厨房去给高总烧水了,高启强则驻足在主卧室门口,向里看了一眼。


他又走到安欣卧室外,往里看。


安欣侍弄花的样子又笨又可爱。


人都是贪心的动物,以前想着看看就行,时间久了,难免想要离近了看看,再近了看看。


“安欣。”


“嗯?”


高启强说:“假如——我是说假如啊,一个人他杀过人,只杀过一个。然后从那天以后他就开始做好事,一直做一直做,那等很多年以后,他会被原谅吗。”


安欣皱眉看着高启强,热水壶在厨房咕噜咕噜响。


门口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


彩蛋:

是夜宵不是早餐。424个字。



评论(174)

热度(8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