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三部·朔风·下卷

all欣:主响欣、强欣,内含彪欣、健欣等众多单箭头。


正剧,刑侦,欢脱。


——————


45,


李响非要演,还拿信息素缠磨安欣,安欣架不住他软磨硬泡,稀里糊涂点头了。


刑侦支队便针对如何扮演情侣开了个小会,做实验。实验的反应对象是高启强。


计划一通过审批,李响就把自己的网名改了。


安心的李不凡。


安欣头皮发麻地给他改回来:“太假了…这太…哎呀…”


“不假,我看他们都是这样的,这个叫情侣名。”李响说。


李响给安欣看陆寒和他女朋友的网名,女友不是关晓彤、男友不是鹿晗。


安欣都没认出来跟小陆合影的姑娘是谁,眉清目秀的。闹了半天就是百八十年偷拍他被抓的那个机车姑娘。要不是刑警记忆力好,换个普通老百姓估计都要问:“什么机车姑娘?哪个机车姑娘?我漏看了一章?”


女友不是关晓彤、男友不是鹿晗。

安心的安欣、安心的李不凡。


“呃啊啊啊…不行,太怪了!”安欣看一眼就起鸡皮疙瘩,使劲儿搓胳膊。


“师父…没啥的,一开始我也不习惯。但有人说过,生活就像一场强奸,如果你反抗不了,就躺下享受吧。情侣网名情侣签名情侣空间,就连黄钻绿钻都得是情侣颜色的。自从我躺下之后,很快就适应了。”


“你阴阳谁呢!谁强奸!”张彪突然吸着鼻子问。


姜超被张彪吓一跳:“你哭什么?”


“要你管!”张彪看着正在选情侣头像的响欣两人,又用力吸了一下鼻子,愤愤地举起手:“响队,我有个建议!”


“你看这个,小德牧和小猫,多可爱?用这个吧。”李响发来的照片里,几个月大的德牧在舔小银渐层的肚皮。


“嗯…”安欣红着脸换上了德牧头像。


李响沉默两秒,说:“其实可以再看看。这两个牵手的图也不错。”


“像诺基亚…”施伟小声。


张彪站起来:“我有个建议!!!”


安欣说:“芒狗和百香狗!这个可爱这个可爱。还有火龙狗、奇异狗、香蕉狗,可以给队里所有人都换上。”


“那么你是在跟谁谈恋爱我请问呢。”李队温和的提出自己的疑惑:“别说林鸣锋了,高启强都看不出来吧。”


张彪拍桌子:“建议!建议!建议!!!”


安欣按住桌子嗔怪地说:“啊行行,你有建议直接讲嘛,这里又没有老师,不用举手的。”


李响在长条会议桌尽头,张开两臂撑着桌面,也对张彪抬了抬下巴:“你说。”


“我建议…我…我建议,还是让我跟安欣演吧。”


“我不接受你的建议。”李响说。


张彪气的磨牙:“凭什么?你又没谈过恋爱!你有什么经验啊。”


李响冷哼:“谁说我没谈过?”


安欣抬头。


李响说:“对,我确实没谈过。”


46,


任凭张彪撒娇撒泼,好哥哥的喊了一路,李响也是一句不给,还跟安欣把所有社交软件换了情侣头像和名字。


张彪气的在李响办公室循环播放《小姐姐你把他还给我吧》。


小姐姐你还给我吧,把他还给我吧。

小姐姐你那么漂亮从来不缺对象。

我只是个平凡姑娘生着大众模样。

小姐姐你还给我吧,把他还给我吧…


做戏做全套,安欣别别扭扭磨磨叽叽发了一张跟李响牵手的照片。赚钱买地球在下面问,安欣牵的是嫌疑人吗。手好粗糙。


过了几分钟,安欣就又发了一张照片。第三人拍摄视角,一看就是摆拍,照片内容是李响在给安欣喂饭。配文是一颗骚红色的爱心。


赚钱买地球:三旬警官餵食殘疾流浪貓,感天動地。


试验对象没有冲到警局现场,说明实验

不算成功。


几条单身狗黔驴技穷,施伟悄咪咪说:“其实可以试试必杀技,床照。”


安欣:……

李响:……


张彪跟施伟拼命去了。


47,


越到下班时间,安欣显得越心不在焉。李响察觉到了,就提前散会。


“你别开车了,坐我车吧。”


毕竟谈着呢,一出门就各找各妈实在无情。安欣上了李响的副驾驶,一时间不大适应自己的新头像——吐舌头满脸冒爱心的黑脸小德牧。


李响则换了翻肚皮银渐层小奶猫头像。


安欣一直倾斜着手机不知道跟谁聊天呢,李响开着车轻轻咳嗽一声:“安子。”


“嗯?”安欣没抬头。


李响说:“我出院的时候,安叔给我打过电话。”


“他说什么了。”


“哦倒没说什么,就是关心关心我,问了问你,然后把我训了一顿。”


安欣问:“为什么训你?”


“说我做事冲动,不考虑后果,不是个稳重的人。”


安长林说,安欣失去过父母,所以特别害怕再在亲密关系中被抛弃。也因为这份害怕,他不敢轻易尝试展开一段关系。如果李响以后都是这样莽撞,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办案。那他跟安欣的事情,想都不要想。


李响被拍过的脑袋反应突然快了:“就是说我以后小心谨慎珍爱生命,跟安子的事儿就…”


“就个屁!我告诉你,你全身的零件要是有一块不好使的,以后容易瘸了、傻了、瘫了还是抽筋,你也不用想了!”


“我没有安叔,我都好了,我好全了!我以后保证不这么冲动,也不会让安欣这么着急了。我…哦等莽村拆迁款拨下来,我给我爸一部分,剩下一部分拿来在青华区交一套首付。我平时自己也没什么花钱的地方,我以后的工资都给安…”


“你滚,我儿子不贪你那点工资。流氓一个…”安长林骂骂咧咧挂了电话。


李响把那天跟安长林的对话美化了一点:“安叔说,我这么冲动,他不放心让你跟我一起工作,说我照顾不好你。我就跟他保证,以后肯定会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受伤。”


安欣咬着小绿衣领,心不在焉。


李响说:“毕竟我一受伤,你就受累。你一受累,我就心疼。我一心疼,你就……”


安欣说:“绿了。”


“……”李响松开刹车,在红绿下转弯进入商业街。


安欣给李响发了个位置:“去这里。”


李响看小德牧发来的地址:“隆园大酒店,你想吃他们家啊?”


“你先开,到了再说。”


隆缘离得不远,又开了五分钟就到了。李响找到停车位刚要下车,安欣说:“不用,你在车上等我。”


“等你?你干什么去。”


安欣也不隐瞒:“尹柯要离职了,你知道吗?”


“我问过他了。他说是实验人员调度问题,新的法医明天就来。”李响说:“但我怀疑跟尹文远有关。”


“他约我走之前见一面,给我后半程的药,还要跟我坦白一些事。我猜可能跟心脏有关。”


地下车库灯光昏暗,安欣的眼睛有一层湿漉漉的水膜。


李响重复一遍:“心脏?哪个心脏?威廉他姐姐的?”


“他姐姐失踪的时候15岁,没了心脏。同年尹柯14岁,有身体问题,可能做过换心手术。”安欣说。


“不是,安子。我是挺不喜欢尹柯的,但你这个猜测是不是稍微有点……”


“牵强?我也觉得。”安欣从那个连李响都不给看的随身背包里掏出个大学用剩的海绵宝宝本子,“陈泰到底怎么跟尹文远扯上关系的?你还记得尹柯的血型吗?”


“RH阴型血,他给你献过血。”

尹柯相当于救过安欣的命,所以李响对他印象还行。


“威廉他姐也是RH阴型血,她跟尹柯年龄相仿,血型一致,体型差不超20%。尹柯跟我说过,他是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才选择学医。你现在还觉得我牵强吗?”


李响愣住了,“你什么时候查的这些?”


“你睡觉的时候。”安欣又一连串的掏出U盘、照片、笔录:“这个,是威廉的口供录像,他说警察队伍里只相信三个人。”


“怎么又三个了?”


安欣看着李响,李响哦了声:“杨硕那小子。”


“这个,是我爸妈的档案,拼音和数字缩写的,q和p,d和b,w和m,反过来看就能看懂了。”


“这个,林鸣锋大学的事迹整理和我对他的行为分析。有个人感情色彩,可能偏颇。”


安欣一样一样从包里掏给李响,然后把肉色隐形耳麦塞进耳朵里。


李响抱着一大堆东西:“不是宝贝似的揣着吗?怎么今天都给我了?”


安欣没有回答,但直接伸手摸李响的腰。轻车熟路地打开枪套拿出枪,检查子弹:“非公务时期,我的枪在装备间锁着。”


借都不说借了,直接拿的。


李响按住他:“我跟你上去。”


“你上去了他不会讲的。”


“那就铐了带回局里审。”


“你凭什么铐他?”安欣说:“他没犯罪,不是任何案件的嫌疑人、证人,而且有特殊身份,海归国家项目科研人员,尹文远的独生子。无凭无据你就铐他,这身警服你不穿了吗?”


李响动了动唇,懊恼道:“你怎么到了这儿才说?”


“我不到了这里再讲,你会让我去吗?”


“我……”


48,


“尹柯不一定是知情人,事情发生那年他只有十四岁。”安欣说:“我只叫你来,是因为警察局里可能有陈泰的眼线。一旦出动大量警力围了尹柯,陈泰就会通知尹文远。万一真的是我想的那样……”


当年黄翠翠案安欣被曹闯出卖过,险些丧命。那时他觉得委屈,难过,所以大闹曹闯葬礼。至今还被人诟病他没良心、白眼狼。


时至今日,安欣已经不纠结曹闯对他和李响到底有过几分真心。但他总结经验,犯过的错不会再犯。


“只相信我?”


“废话。同梦,同想,同心,同行,不是只相信你,是更相信你。”安欣说完,把另一只耳麦塞进李响手里,拉开车门下车了。


49,


隆园酒店离尹柯家很近,尹柯在这里吃了晚餐,顺便楼上开了间房等安欣。


安欣其实还是跟李响小小小小撒了个谎,就是…尹柯说今晚除了要跟他坦白事情,还要完成实验站的任务。


安欣蹦进电梯了李响才反应过来。


“不是,坦白为什么在酒店?”耳麦把李响的声音变得更沙哑。


“……”


“你在车上是不是一直跟他聊天呢?”


“……”


“安欣。”


“哎呀…”安欣按着耳麦说:“电梯信号不好。”


“狗屁!”李响低骂:“你他妈哼歌我都听见了。”


“你不要讲脏话啊。”安欣捂着嘴走在寂静的铺着地毯的走廊,小声说:“我看看就出来,不会那个的…”


“你说不会就不会?万一他也又哭又嚎的,你心软呢?安欣我太了解你了,你这人就是…”


“啊!”安欣愤然:“我真想跟他那个会戴着麦给你听么!是你变态还是我变态!”


李响:……


安欣停到门前:“哎呀到了到了,房号1521等我信号。”


50,


安欣刚敲两下,房门就打开了。好像就站在门口等他敲似的。


“…嗨。”安欣尴尬地做了个抚摸头发的动作,隐瞒耳麦的存在。


“很准时。”尹柯不以为然。


穿着单薄的灰色羊绒毛衣,依旧是那副三分斯文三分雅致一分忧郁的文化人气质。


略微侧身,让安欣进入房间。


——————


彩蛋见更多伪装情侣会议内容:420字


彩蛋是免费的,免费的,讲过很多次了。


评论(196)

热度(9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