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下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41,


安欣不肯跟高启强去看午夜场电影,说自己11点前得回家视频报备。


高启强迷惑了:“你今年几岁?你跟谁报备?”


“…你别管。”安欣吃了饭就跑回酒店了。


安欣的报备人是张彪。23点整,张彪打来视频,确保安欣已经回到酒店而且身边没有其他人才作罢。


42,


第二天,高启强信守诺言,带安欣去往勃北的郊区渔村。与京海的构造不同,勃北三面环海,有许多海涯、码头、港口,还有人造岛。


1938-1950年间备战用的岛屿,老一辈还见过那上面跑坦克,不过现在已经回归民用。


安欣在商务车后座睡的昏天黑地,忽然觉得车的摇晃程度变得很厉害。他趴在床边睡的大小眼懵懵地看外面——海浪…


车在海上!


43,


高启强在前坐着,用最新的车载电视静音看新闻,超豪华内饰自带一个小小的隐藏酒水台和mini冰箱,所以他左手边放着一杯加了冰的红酒。


安欣:……


安欣问:“你在装什么…”


高启强僵硬了。唐小虎猛掐大腿不敢笑——毕竟亲眼看见老板拗了半天造型等待老板娘醒来,想用孔雀开屏的方式把对方拿下,结果被狠狠嫌弃…真的很难忍住不笑。


高启强默默把杯里的酒喝干净:“船开四十分钟就到了。”


安欣问:“有酸的饮料吗,我有点晕水。”


成为Omega之前也有这个情况,但现在变得更严重了。


高启强对酸这个字很敏锐。转头看了安欣一会儿,想起来安欣脖子上的吻痕都没消干净呢,就算真的生的是猫崽子也不会这么快就有酸儿辣女的口癖。


想到这里,高启强心里又舒服又不舒服的。他从冰箱里找了盒橙汁倒在自己的杯子里递给安欣。安欣屈着膝盖,两手捧着高脚杯转了一百八十度,在高启强嘴唇没碰过的那边小猫喝水。


喝的又少又慢。


侧着还能看见脖子上的淤红吻痕,就不用提身上有多过分了。高启强想起来安欣在陈泰家那天站都站不稳的样子,手腕子被捏的黢青,眼睛通红,嘴唇都是肿的。


有过易感期跟Omega做爱经验的Alpha一眼就能看出来,安欣这是被易感期的Alpha搞了。而且对方很失控、很失控、很失控。


44,


李响,狗畜生,没操过人是吧。


45,


安欣喝完橙汁,躺着跟张彪聊QQ,张彪又在要求安欣报备地点和随行人员,


安欣哪是循规蹈矩的小Omega,敷衍几句就不搭理了。张彪急的不行,给安欣发了好几篇新闻报道。


什么花季少女见大七岁的“帅叔叔”结果被拴铁链囚禁卖淫三十多次;什么Omega以为自己找到真爱与男友私奔却在郊区车内惨遭强奸;什么医学研究表明与男性Omega做爱快感最足网友纷纷扬言这就去搞一个试试……


安欣:……


彪哥第一帅:小安欣,回消息!

彪哥第一帅:就连李响我都不让他自己乱走。

彪哥第一帅:你安全意识太差了!


安欣看着这条消息,陷入迷茫。而运输船缓缓停下。汽车驶上岸,道路并不平整,可见渔村真的是个渔村。


这座人造岛屿比安欣想象中大好多,有山有水有树林,还有炊烟…从勃北市内开出来,一直开到白依渔村总共四个小时,到的时候正好吃午饭。


唐小龙站在一片渔网圈出的浅滩等着,白天阳光明媚岛上是热风,黄白色的沙滩松软,还散落着不少大块的礁石。有青黑色的螃蟹成群结队横着路过。


勃北的海好像比京海的海干净一点,这也是是经济发展速度比京海慢的表现。


安欣把衣服顶在脑袋上,眼睛眯成缝,深一脚浅一脚跟高启强走上木头搭的简易甲板,平静的海面停泊着一条木渔船,搭着棚子。


水很浅,很清澈,一眼看到下面的青、黄、红色礁石和珊瑚,安欣不抵触这样的海水。


“这两边啊,都是渔民用渔网圈的,野生的螃蟹、虾、鱼,现捞现吃,是正宗的船菜。待会儿你尝尝,看比翡翠楼的味道怎么样。”


“我没去翡翠楼楼吃过。”安欣内扣着膝盖坐在对面,东张西望,这儿摸摸那看看,还戳挂在船上的小铃铛,铃铛下挂着一条佛教的经幡,写着藏文在风中轻舞。


“回头啊,我叫翡翠楼的厨师来家里给你做一次。但其实有些菜未必比我做的好吃。”高启强为人还算谦逊低调,只有做菜这件事,非常自信。


“我回京海邀请一个人吃饭,亲自下厨那种,你…你给我讲一下红烧肉怎么做。还有这个…这个番茄大虾,怎么做?”


“做红烧肉的关键有两步,一个是焯水一个是挂色,其实很简单的,你看我做一次就会了。”


46,


船菜真的非常新鲜好吃,但安欣不知怎么,胃口不佳,比平时吃的还少。


两台轿车给商务开路,安欣终于进入了这个渔村。


村里人口不多,大多是往返小岛和勃北的渔民,这户人家门口放着落灰的旧渔船,晾晒的渔网,院子里开垦了几分田地,种着小青菜。


唐小龙派人把院子前前后后盯住了好几天,给安欣介绍:“男的叫王为康,女的叫区燕红。他们是两年多前刚回这个老房子住的,之前在北海陪读女儿。”


“然后女儿上了高中,封闭管理,一个月一天假。”安欣把白外衣重新穿在身上,对着反光的破铜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挂上亲切友好的笑容,说:“我知道了,你们这都凶神恶煞的,不要进去了。我进去跟他们谈谈。”


“好的,安警官。”戴着墨镜的唐小龙站到了高启强背后。


47,


一分钟后,安欣被男主人鱼叉给叉了出来。


“哎!哎!我警告你这个东西好尖的!叉到我算袭警!”


安欣的声音由远及近。


“哎哎哎…我就是问问我也没有别的意思…!那场大火…那…啊!叉到我脚了!”


穿着大背心和短裤的男人举着钢叉,警惕又凶恶:“出去!滚出我家!什么警察不警察的!出去!”


“啊!…王为康…”


安欣被叉了出来,耷拉尾巴。


唐小龙强忍着不敢笑,忽然就明白强哥是怎么看上安警官的了。活蹦乱跳古灵精怪,如果养一个在家多了多少乐子。


安欣面上有些尴尬,拍了拍裤腿的灰,趁着王为康不注意。又钻了进去。


“王为康,我现在是用询问的态度来你家了解情况,你再这么…不配合,我就上铐了!”安欣反手摸身后装作严肃样子。


村汗模样打扮的王为康大声道:“你当我是吓大的!你把警察证拿出来!你有什么…那个、搜查令吗!”


“我…我有警棍。”安欣说。


“…反正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快走!”王为康作势要把安欣叉出去。


“哎…哎……”安欣连连后退,撞到了不知何时跟进来的高启强身上。


“你女儿,王兴华,十七岁,在北海英才高中高二一班读书,马上,马上高三。她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高启强单手扶住安欣的腰,漫不经心的态度说:“长得蛮漂亮的,不像你,像你太太吧。”


“你说什么?”王为康叉人的动作一顿:“你什么意思?你怎么知道我女儿在哪里上学?你怎么知道的?”


“挺好查的,我还知道她这次省测考了全省前三百名,蛮不错的。”高启强摘了墨镜放在安欣休闲服的帽子里:“今天穿的是粉红色的短袖。”


王为康瞪大眼睛:“你不要动我女儿…”


安欣掏了半天墨镜,又抓住高启强拽到角落里:“…高启强你干什么?取证归取证不可以威胁目击证人的。”


“我没威胁他。”高启强声音不低,还说的很无辜很蔑视法律:“我当着安警官你的面,哪敢威胁他。……要威胁也要趁你不在嘛。”


说着,那狭长深邃的眼里多了两分真诚。


王为康被吓住了,他还没说什么,一个挺着肚子的女人从房里冲出来。


“老板…老板…我女儿什么都不知道…我们也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只想本分过日子,老板行行好吧…”


安欣一把扶住要下跪的女人,哎哎哎的把人搀到座位上:“你放心,我是警察,我们只是例行询问,只要你们把当年的事情讲清楚,我们立刻就走。”


48,


在安欣真诚的小死鱼眼攻略下,男人松口了。


高启强翘着二郎腿坐在简陋的圆形板凳上,说:“泡点茶水。”


孕妇找出土茶,唐小龙检查过后给高总和安警官端上来。


男人放下鱼叉,站着给安欣讲:“00年,那天是,冬至。我们在家煮饺子吃…那时候兴华在读小学,我们答应她吃了饭就下楼去放炮。没想到饭吃一半,我们旁边的楼就着火了。”


老城区房子很多都被居民自行改建了,一个二层阁楼分出四户甚至八户住,什么走廊什么阳台都能改成卧室、厨房,像蚂蚁窝般复杂。而改建的出口正对楼与楼之间狭窄的巷子,与旁边的筒子楼几乎贴着脸,最终就导致大火从隔壁的过来时,没有了逃生通道。


“还在二层楼不高,我就先跳下去了。我想在下头接着她娘俩,但是我媳妇儿被呛昏过去了,我又上不去。我急都急死了。就…就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那个小伙子。他说他是消防员,一脚把那个木头墙踹开,就进去了。”


“他叫林鸣锋。”安欣说。


“对,对,我知道,恩人的名字,肯定知道。”男人搓着手,挤出两滴眼泪:“那小伙子从楼下把我女儿,我老婆都从窗户送了下来,然后…然后就在他要下来的时候,梁塌了…”


男人哽咽着说:“火太大了,我进不去、他就…活活被烧死在了里面…”


49,


安欣闭上了眼睛。


高启强撑着下巴看安欣。


过了几秒钟,安欣睁开眼,说:“他是自己跑到你家楼下,还是追人追到这里的。”


“自己,他是自己跑来的。”


“他怎么知道房子里还有人的?”


“我在喊救命,他听见了,就跑来了。”


“你确定他把你女儿和老婆从窗户送出来后,自己没出来…就…就真的没出来?”


“没出来,安警官,我一直在外头想办法救他,我一直一直等到那个消防车开进来…”


安欣说:“我去消防队问过,他们说你当时只说救救你老婆孩子,没说房子里还有个消防员。”


王为康道:“我急懵了。我老婆孩子昏迷不醒,我以为她们死了,我…”


“你老婆孩子昏迷不醒,生死不明,你还有空尝试救林鸣锋。”安欣深深地看着他:“你挺知恩图报啊。”


王为康捂着脸,抹着泪,不说话了。


安欣说:“这个问题太难了是吗?那我问你个简单点的。你女儿初中读的是斯坦威中学,这个中学是私立,是收费的。他一年的学费不多,是一万八千元。三年就是五万四,学杂费三年大约是三万。也就是八万四。她高中,英才高中,临江省最好的私立高中。学费呢一年是两万五,三年就是七万五,这还不算学杂费生活费。…我冒昧问一下,就你和你太太之前每人每月八九百的这个工资,是怎么支付这十几万费用的。”


王为康眼光颤栗,厉声说:“我卖房子!”


“哪儿房子?大火烧了的那个?因为违建,才导致火势蔓延的那么大。但当年政府还是出于仁义角度考虑,给每户赔偿了两万元。”安欣说。


“我卖的是勃北的老房子。”王为康激烈道。


“勃北哪里的房子?兴隆街、顺阳街、新成街、贵和路?你之前的房子在河子岸菜市口,那里房价现在才1500一平,几年前可能连1300都不到,我请问你家是多大的面积?一百平?没有吧。”


安欣眯着眼睛。


“卖给谁了?一次性成交的?在哪里办的手续?合同在吗?带我们去看看房子?”


一连串的问题直接把王为康砸懵了。他知道眼前这位警察是做了十足的功课来的,任何一点谎言都会被识破。所以他只能选择沉默。


50,


高启强说:“小龙,派人去把他女儿接来吧。”


唐小龙说是。


安欣转头说:“我是警察,不要当我面做这种事。”


高启强笑说:“那麻烦安警官回避一下。”


“好的。”安欣反手掏出高启强的墨镜戴上,冷酷无情地离开。


王为康慌了:“安警官!安警官别走!安警官!…”


安欣头也不回地迈出房子。


王为康嘶哑道:“我说!!!我说还不行吗!!!”


安欣停下脚步,扭过头,勾下墨镜:“真的?”


“真的…我说,我什么都告诉你,求你别…别让他们碰我老婆孩子…”


安欣转身:“只要你说真话,我保证不让任何人伤害你家人。”


王为康泪水纵横,抹着眼睛说:“我说,我说…但…但我只说给您一个人听…我们去里屋说,就…就…你跟我。行吗?”


他看起来很害怕高启强那一帮人。


安欣没怎么迟疑,摘了墨镜扔给高启强,背着手迈进里屋:“没问题。”


——————


彩蛋:李队的表白。

评论(324)

热度(146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