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中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51,


“你神经病啊聊天不去寝室里站在操场上,不坐下,我怎么套话?”安欣被管烦了:“约法三章、四章、五章、八章…自从知道我是那个,…你什么都管。”


那嘴撇的,歪到勃北去了。


“我这是……”李响刚要解释,被几人打断。


“安欣!”

“是安欣是安欣!”

“安少爷吗这不是!”

“小欣!”


52,


训练结束正好午餐时间,远处认出安欣的几个Alpha跑来,把他簇拥起来。分别多年,他们仍能记得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像看什么新鲜物件似的围着他。


“长高了啊安欣?”

“好像没有。我看他瘦了。”

“这位是…?”一个皮肤更黑但牙很白的单眼皮青年指着李响:“这位眼熟啊。”


安欣被几人揉搓的头毛都乱了,扭动躲开:“他是我队长。”


“你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李响。”李响说:“我陪安欣来的。”


在陌生Alpha靠近安欣时,李响萌生一种前所未有的烦躁情绪。跟之前若有若无的那种感不悦完全不同,他很清晰的察觉到自己的烦躁、敏感。


当Alpha靠近安欣一米之内,他就有种陌生人不脱鞋睡他的床的感觉。再准确点,辛辛苦苦做了一锅饭,马上到了开饭的时候,唯恐被不认识的人连锅一起端走。


他还有很原始的冲动,想掐着安欣脆弱敏感的地方,拖行到别人看不见的角落,然后把他…


大快朵颐。


“啧,安少爷果然到哪都是少爷。出来跟我们叙旧都带着顶头上司。”

“你还没习惯啊?记不记得以前聚餐,他带主任?哈哈哈…现在已经算低调了…”


纯粹的Alpha和Alpha时间有一层微妙的直觉。李响带着不悦的情绪来,这群Alpha也认为消防大队是自己的领地,莫名闯入一个臭脸的Alpha,字里行间就会控制不住地刺他。


53,


安欣倒不听出他们刺李响,只觉得讲从前的糗事有点尴尬——那一年大一,他十七。上了大学是第一次要跟一群同龄人聚餐,安长林不放心他,更多的是怕他因为父母的事情被报复,所以就安排了当时学校里的主任送他去饭店。被这群人念叨着阴阳了好多年。


“当时年纪小嘛…”安欣话说一半,手里的威化条突然被抢走了。


李队长咬了一口安欣咬过的威化条。甜滋滋的沙沙的口感没能减缓咬牙切齿的念头。他的手在安欣不知不觉晒黑了一点的后颈软皮上掐了一把:“我去找他们队长,你别走远。”


安欣被掐的一扭:“…你别管。”


“什么?”


“我说知道了,队长。”


“叫我什么?”李响原地转身:“你叫我什么?”


安欣立正了,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队长,慢走。”


李响:……


54,


李响刚转到操场另一头,安欣就叛逆地跟几人回寝室了。


他带的零食里还有超市里新潮的速食拌面、土豆泥什么的,这玩意儿放在常年出不去铁门的消防员眼里,都是好东西。


寝室里热热闹闹的烧热水,泡面,吃零食——队长被另一位队长拖住了,安全又惬意。


“哎?怎么没带烟啊。”贾乙说。


安欣坐在床上并拢膝盖,规规矩矩:“吸烟有害健康。”


贾乙一愣,旋即笑道:“你啊,还是那个老样子。又轴又硬。”


安欣在大学算是个异类,只跟林鸣锋玩的好些。贾乙和兵丁虽然是他室友,但其实走的不近。私下有没有说过安欣的坏话,安欣不知道,反正他上学又不是为了交朋友。


安欣腼腆地笑了笑:“快吃吧,面泡好了。”


屋子里都是吐噜面条的声音,安欣把成包的肉松小面包拆开,一人一个给加餐,然后若无其事地说:“上次咱们见面,还是01…00年吧。刚分配的时候,在那个益龙大饭店,一大堆人,点了二十多个菜,风卷残云,土豆丝都没剩下。…鸡肉松的,不是猪肉。”


“谢谢。”兵丁笑着说:“来来来,坐哥这儿。这一别也有六七年没见了。”


兵丁往右挪,安欣一坐下,左边就坐了贾乙。被两个A的大腿夹住了…


安欣顿然手脚有些无处安放,“对,你们忙,我也忙…大家很难对上时间,但正好今天我休假,这不,赶紧来看看你们。”


“讲究!”贾乙胳膊一伸,像大学在寝室那样跟安欣勾肩搭背,“不过呢明人不讲暗话,你小子上学时候就是块木头,无事不登三宝殿,要干什么,说吧。”


兵丁也笑说:“吃人嘴短拿人手短,说吧。”


“那我就直说了…”安欣本来也不会画圈子,面上维持着那个含蓄乖巧的猫笑,身体前后晃了几下,说:“鸣锋他……”


“哎我去个卫生间。”

“我也去我也去。”

“带我一个!”


安欣笑容消失,凶巴巴道:“回来!吃都吃了,要么吐出来要给我讲讲清楚当年到底怎么回事!”


55,


午休时间两小时,安欣连哄带骗威逼利诱地把几个Alpha拦在屋子里,一点一点抠出了当年的真相。


2000年那场大火,不是意外,而是人为的。


“当时着火的不是情侣大街的正面,而是后面那片没拆迁的二层三层自建楼。然后那天晚上有烟花表演,大家都在正街上看烟花,都没发现后面着火了。”


而消防员赶到的时候,正街水泄不通。领导担心发生踩踏事故,无法立刻疏散人群,消防车根本进不去。


“眼看着隔着一排房子那面就在烧大火,车就是过不去。我们急的…真的,就像把良心架在火上烤。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阿锋从里头出来了。”


那天是林鸣锋的月休日,他就住在情侣大街后面起火那段,在消防员赶到前,他已经组织救火和疏散了很多群众。


“这儿!这儿!跟我走!北街那个晾衣架和巷口的石头墩子挪开!消防车能进来!”


“阿锋了解情侣大街背街的路段,带着我们和消防车赶到了起火点,然后就跑了。”


“跑了?”安欣凝重道:“他干什么去了。”


贾乙和兵丁看了对方一眼,在彼此眼中看见了踟蹰,可最终还是说道:“他说他看见纵火犯了,要去抓人。”


安欣说:“纵火犯?当年情侣大街的那场大火,我记得官方通报的是烟花火星意外引燃居民晾晒的衣物,才导致起火。是意外,不是人为。”


“是啊,阿锋说去抓纵火犯,结果一整晚都没出现,第二天上午我们才把火灭掉。…阿锋他…就死在一栋烧塌了的木搭阁楼里。后来经省里专家查过,说就是意外着火,阿锋是死于浓烟窒息…他死前还救了那户人家的孩子。”


安欣拿出手机来查当年的新闻,但有很多新闻网页打开就灰掉了,显示404。搜索情侣大街,弹出的新闻也都是01大火后的开发重建,承办单位是建工集团。仿佛从来那张无人签收的烈士证书何其这些活着的人的大脑,林鸣锋就没在这世界上存在过。


屋内陷入了诡异的静默。


56,


“安欣,听贾哥一句劝。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查也查不到什么。有些事…别太钻牛角尖。”


情侣大街背街那一片都是老京海住户,当年省里领导为了拆迁那片房子不知道费了多大劲,闹出多少笑话。


后来倒好,一把火,全烧了。大火一死五伤,死的那个还是个消防员,追封烈士后,事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好,不说了。”安欣知道,他们了解的也就这么点东西了。要想查更深的,就要找到当年林鸣锋救的那户人家。


林鸣锋到底看见了什么?林鸣锋为什么会被烧死?他们亲眼看见林鸣锋被烧死了吗?


57,


或许是话题太沉重太敏感,氛围变得尴尬了。兵丁把锁在柜子里的手机拿出来,跟安欣加了QQ。几人互相吐槽对方对方的头像和网名,嘻嘻哈哈,让安欣找回了几分大学的感觉。


“你看贾乙那个网名多不要脸,叫京海第一A。”


“就你要脸?你叫什么…眼錑丶谁来擦。个性签名叫:别提爱情,早戒了/烟…”


安欣笑疯了。他甚至觉得“赚钱买京海”都不离谱了。


“笑笑笑,笑什么笑。安心的安欣,你这网名也太没创意了。”兵丁说。


贾乙笑够了,一把勾住安欣的脖子,拉近距离:“对了安欣,你也感染了吧,你分化成什么了?”


这才是众人好奇的问题。能留在刑警队,肯定不是O,那是什么?B?应该是B。


安欣一低头,猫似的从他胳膊肘下逃走,靠着床站:“我是Alpha型后遗症,信息素是大雪。”


“卧槽大雪!Alpha?你?!”贾乙惊了。


这么不像A的安欣居然都成了A,而且信息素是什么…大雪的味道。


“真的。”安欣站直直:“我不像Alpha吗?我铁血猛A。”


安欣撸起袖子,展示小臂的肌肉。


贾乙愣了愣:“嗯…是挺萌的。”


“大雪什么味道啊?”兵丁问。

“不知道啊。临江省也不下雪啊。上次下雪得是五十年前…我妈才十八。”另一人说。

“安欣,安哥,给闻闻呗?”

“对,闻闻,哥几个都没见过下雪呢!”


安欣:“…啊?”


58,


约法第四章:不准给别的Alpha闻信息素和后颈。


李响那张扑克脸出现在安欣脑子里。


59,


“闻什么啊,没什么好闻的。”安欣说:“…我自己都没闻出什么大雪味儿。”


众人哪里信,一个个像丛林里兴奋的大公猴:

“哎呀放出来闻闻!”

“就是,闻闻嘛!”

“我还没见过下雪呢!”


“没什么闻的…真的,就冷水的味道。”安欣一边后退一边解释道:“不好闻也…”


“好不好闻也要闻一下,满足好奇心嘛!我们掏心掏肺给你讲当年的事——你不回报一下啊?”贾乙说。


安欣指着桌子:“我不是请你们吃面了吗?”


“…谁教你的一个人情一碗面就能还清啊?哪儿这么便宜啊。”


安少爷不愧是安少爷,都进入社会工作这么多年,还能维持着那股子清澈的愚蠢。让人一看就想逗弄欺负。


兵丁打开门,冲走廊里吆喝着:“兄弟们!我们寝室来了个清纯大雪味儿的A!谁没见过雪!”


安欣内心一句卧槽,低头弓腰就要钻出寝室。


结果衣领子被贾冰抓住,那可怜的体恤撕拉一声,领口就开线了。


“小安子,怎么还想跑啊。”贾乙笑呵呵道。


兵丁在门口招呼了一群没见过雪的南方新兵蛋子,开始明码标价了:“一根烟一个人闻一下。这是我们大学室友,知道不?”


60,


安欣被贾乙两个室友闹着推搡到床上,几次想站起来,几次又被推的一下倒下去。他不断往后挪,人都藏在床角了,捂着衣领尴尬地说:“科学家说了!闻腺体跟扯内裤是一样…是…”


“嗷!”兵丁突然惨叫。


原来是贾乙扯了一下他的内裤,扯出个黑色的边儿还松手弹回去,啪的一声。


“你个二逼!”兵丁笑骂一句,也要去扯他的。


贾乙笑着乱跑。


啪。也被扯出白内裤边弹回去。


安欣僵住。


贾乙一边往裤腰里塞内裤,一边笑嘻嘻说:“都是男A,扯就扯咯。”


安欣:……


——————

本子预售还有2天结束,含全部彩蛋,申通发货,没有tb的可以私下联系我加v代印。


李队:我说了不让你跟他们进寝室!!!


彩蛋:警察の雌堕 之 男寝轮愛激液狂飙


评论(426)

热度(180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