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第二部·暗礁·中卷


all欣、响欣、强欣剂、彪欣、健欣、盛欣。正剧,刑侦。


——————


1,


“我腿…腿有点软了。响…你好不好…先、先松开我。”安欣软着嗓子打商量。


“回答问题。”李响硬邦邦的。


这前所未有的严肃态度让安欣心里没底,像长了蛆一样乱动,想从李响胳膊之间缩下去。


李响直接把人抱起来按到单人沙发上。明明自己才是安欣最亲近的人。Alpha信息素,刺的他打寒战,但还是想闻。大雪这么抽象的味道,冷而空旷,又能令人心静。


李响跟安欣一样没看过下雪,所以他一直很嫉妒是高启强先说出安欣的味道。现在安欣的真实情况又是被张彪先知道的。此刻心里的滋味简直是打翻了五味瓶。


“三。”李响数着。


“二。”


“一。”


安欣怂成一团,收手收脚的瞅着李响,三秒钟内就红了眼眶。


李响心道不妙。


还没他等开口,安欣就嚎上了:“…干嘛啊…我是A是O有差吗?我哪件事情做得不好了要被你这么对待…冷藏车是我找的,污水井是我下的…你凭什么给秦局告状!凭什么凶我!”


这嚎里有五分是演的,剩下五分成分不明。


“全局上下所有人里,我最信任你了,你现在说你要去举报我。…”安欣抱紧弱小的被辜负的自己:“那你去吧…去告诉所有人我是Omega,我以后也不跟你做战友,不跟你做搭档,不跟你吃饭了。我去信息科看监控,去宣传科搞文化、我…干脆去督查审计科查你!”


“不是,安子你怎么恶人先…”


“啊…!我遇人不淑呜呜呜…太遗憾了…”安欣嚎的声音直接盖过李响:“张彪都愿意替我隐瞒,你居然不愿意呜呜呜…”


他两只眼睛瞅着李响的脸嚎,嚎一会儿挤一挤,嚎一会儿挤一挤。半天只挤出一滴眼泪,但抽噎的声音震耳欲聋。


“我…我…”李响被嚎的太阳穴疼,一把捂住安欣的嘴,深吸口气:“——我错了。我就是有点急了我着急听你说实话。我不该威胁你说要跟秦局举报你,行了吗,战友。”


安欣的脸不大,李响一只手都盖住他半张脸了,那双眼睛转了转,睁大一点,示意李响松手。


“真的…不举报我吗?”安欣小声抽气儿。


“真的。”李响撑在沙发椅上,无奈道:“但我要跟你约法三…”


“呜呜呜呜…”


“给我憋回去。”李响说。


安欣:……


2,


安欣坐在了床上,李响站在他面前,脸色沉的不行。


安欣双手抱着枕头,小声问:“…你不是也要让我给你洗袜子吧。”


“我有病?”


“…”保不齐呢。


“先问你个问题,现在有多少人知道你是Omega。”李响说:“一个一个说,是谁,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知道的,像录口供一样说清楚。你干这个的,别给我含糊其辞。”


安欣对李响绝对是信任的,如果不是碍于保密协议在,他做完手术O变A第一个就要跑来告诉李响——看,大变活A。


3,


“张彪知道了…就、他在我家发现了卫生巾和药。”安欣嘟囔着像告状:“就那天晚上发现的,然后在审讯室里问的。我怕他出去乱说,就告诉他了。”


李响嗯了声,表示继续。


“孟叔知道。当时要把我送往北海的研究院,得有一个市委常委签字知情准许书,就…孟叔。”安欣小声交代。


李响沉默了一下,说:“所以你才跟孟钰分手。”


“…我总不能耽误人家。”


“嗯,还有么。”


安欣说:“还有尹医生。”


李响嘴角一抽:“关他什么事?”


“他是我的主刀医生…我这里,是他切的,那个什么纳米、纳米缝合?就七天就不留疤了,他做的。”安欣扭着身子给李响看后颈,又扭回来,解释道:“我不是吃药变态的,我是做了换腺手术。就是把Omega的腺体球换成了Alpha的荆棘体,所以我发射出来的信息都是A型信息,但我身体上还是个O。”


身体上还是个O。


李响在脑子里过一遍这句话,不自在地抿了下唇,“那你…有发情期么。”


“不知道,可能有。”安欣实话实讲:“理论上有,因为身体上是那个身体嘛。理论上我还会有…那个。但我买了卫生巾也没有啊。所以说不准。”


李响沉默了半天,呃了声表示了解。然后又意识到不对:“为什么你的主治医师是Alpha?不应该是个O或者B么?”


“可能…他的技术比较好?”安欣想了想,也觉得奇怪:“不过也有O医生啊,换O腺体的A的主治医生就是个O。”


“……”李响断然不认为这是什么AO搭配干活不累的巧合:“他说没说如果你发情期怎么处理。”


“哦,他隔一阵子会问我一次,说要是有这个征兆的话,去找他。”安欣搓磨着枕头说:“可能是有特效药或者打针吧。”


李响皱眉嘶了一声:“他有特效药怎么不给你?让你随身带着不比去找他方便吗?”


“……有道理哦。”安欣想了想,手一摆:“哎呀我不管这个,反正当时签的那些东西里,他们承诺说我如遇发情期问题,主治医师会给解决的。”


4,


Alpha医生帮助Omega度过发情期?…


李响的脸绿了。


5,


恰在此刻,安欣的手机响了。


高启强三个大字成功解决了李队绿脸问题,因为它黑了。


安欣看了看,心虚地把手机按掉,对李响说:“我都不怎么接他电话。”


李响低声:“我记得你说你把他拉黑了。”


安欣无辜地看着李响:“我是警察,我怎么能无故拉黑人民群众?再说那花也不是他送…对了,杨健不说帮我们查花店的事儿吗,查怎么样了?”


“筛选了几家店出来,店员对高高大大的男人印象到不深,可能不是自己去买的。”


“…这件事可以慢慢查。”安欣说:“我现在也不能100%确定花和杀小偷这件事有关。”


李响刚想问细节,安欣手机又响了。


这次是陆寒。


“喂?”


“喂师父!你快来一趟蔚蓝…蔚蓝…”


“蔚蓝卡地别墅区。”安欣说。


“对对对!高…高启强中毒了!他现在状况不太好还不配合我们工作…师父你、你快来吧,我们整不了他。”


安欣脸色一变。


6,


安欣快速穿衣服,手机给“高启强”回播,李响那边也接到了秦建国的电话,说有人要毒杀高启强全家。


“安欣身上还压着小偷分尸案呢,忙不过来。摒弃个人情绪,你陪安欣去。”


就算秦建国不说,李响也肯定要跟着安欣去的——去看看高启强这个老流氓耍什么花招。


手机回播却没接通,安欣穿上袜子,抓起车钥匙就往外跑。


刚拉开卧室门,一个人影就扑到了他怀里。


安欣一愣。


李响一把就把那个人影给拎了起来。


李队其人,下手是有点没轻重的。安欣甚至感觉那个人都被李响扯出残影了。晃了一圈差点坐地上。


李响托着对方的手肘,以一个扶住要摔倒的公主的绅士姿势扶住一个男的。


安欣歪头:“你是shui啊?怎么偷听人说话。”


男人高高的,跟李响差不多高,但比李响瘦一圈,溜肩,潮男黑色长背心跟个裙子似的,上面印着桃粉色的“Fuck U”。


男人抬头,安欣又一愣。


7,


“这是我室友。”李响尴尬地解释。


“你室友长得……”安欣想找个形容词来代替漂亮,想了半天:“长得挺精彩。”


李响:……


“你在嘲讽我魔?”室友三七分小刘海灰色挑染,一张白里透红的脸,大眼睛双眼皮。在黑不隆咚的地方乍一看这长得跟男明星似的:“说我长得liáng。”


这什么口音!?这shui哇!安欣睁大眼睛后退一步:“我没有。我在客观评价。还有…那个字读niáng,娘。”


男人看着安欣的嘴,跟着读:“呢一昂…liáng。”


安欣闭眼,缓缓吐气:“我叫安欣,安全的安,欣欣向荣的欣,我家失窃了所以无家可归,借住两天。”


“哦…哦…响哥跟我讲过了,没关系。我叫威廉。”


安欣对这个洋名保持沉默。


李响捏了把安欣的肩膀,对威廉说:“你没吃完那个面包什么的我给你放冰箱了,里面还有腌的小黄瓜,你可以自己盛着吃。我们先出任务。”


“啊,谢谢响哥~响哥注意安全。今晚还回来吗?”


“不一定。”

李响推着安欣离开房子。


8,


去高启强家的路上,安欣木着脸半天,突然说:“你有这么好看个室友为什么不说。”


“…这有什么可说的。”


“他是Omega吧。”安欣突然敏锐了一次。


“没错他是男的。”李响迅速说:“我租房子的时候跟房东说了,要男室友,然后房东说是男室友。我就把合同签了一年的。但我忘了…后遗症这茬儿…”


安欣哦了声,车里又是一阵沉默。


李响驾车,时不时偷偷用目光看安欣的表情。他有一点点莫名的期待安欣生气,又害怕安欣生气。他也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但安欣没有半分生气的表现。他在手机QQ上询问高启强那边状况,得知人居然没去医院,皱了皱眉。


这个高启强……真会给人添麻烦。


“你室友其实有点怪,平时早出晚归不见面,但偏偏这次高启强中毒,他贴着门偷听咱俩谈话。”


李响在等红绿灯的期间往车顶放了个警灯,然后打转向驶入蔚蓝卡地:“他应该回来了,饿了,看桌上吃的没了来问我。”


“不敲门,趴门上?”安欣反问。


李响说:“好奇之心人人皆有。而且他不是京海人,年前刚从香港来的,听他口音就听得出。估计都不认识高启强。”


“那就更奇怪了,高启强说过暗网的事。这个暗网在国外,上面有刺杀悬赏,香港那边也能登陆。有没有可能他是为了酬金,从香港来杀高启强的。”


李响无奈一笑:“他,香港杀手,跟刑警合租?”


“灯下黑嘛。越危险的地方是越安全的地方。”安欣嘀咕:“反正我觉得他很奇怪。”


李响叹气:“安组长说奇怪那就是奇怪。我回头啊,多盯盯他。”


安欣的下唇歪着抿住上唇,没搭话。


9,


高启强家别墅外面已经停了两台警车一辆救护车,但警察都被拦在了花园外面,只有陆寒在花园里,也没进去高总家的大门。


“师父!你可算来了!”陆寒扭头对高启强的保镖说:“看!我师父安警官来了,这下让进了吧!”


安欣连警官证都不拿,推了两下铁门:“打开。”


“安警官好。”唐小虎走出来说。


院子里保镖齐声:“安警官好!”


安欣:……


安欣说:“那个、高启强怎么样了?”


“强哥中毒了,他不信任别人。只见您一个。”


“只见我一个,不符合规定。正好,我们晚上腌黄瓜吃咸了,方不方便一起进去要杯茶喝。”安欣说。


腌黄瓜:?


李响则上前一步:“行个方便。”


唐小虎似乎被叮嘱过,侧身让人打开了门放两人进来。

“不能带枪。进去的时候盛哥要搜身。”


理解。毕竟自己亲哥哥差点被刺杀。


安欣道了声谢先进去,李响紧随其后,安欣却反手把铁门关上了。


“哎…安子?”李响握着栏杆:“我没进去呢。”


“嗯?你为什么要进来。”安欣歪着头:“我说的两个人是我跟我徒弟。”


陆寒惊喜,如获盛宠:“师父…我…”


李响皱眉:“你带小陆,那我干什么去。”


“你?啊对,你…”安欣脱了外衣扔给唐小虎,叉腰望天想了想。


10,


安警官说:

“你回家盯你室友去吧。”


——————

响:

好消息,安欣生气了。

坏消息,他在高老庄跟我生气的。


强:

安警官,我哪里都痛,但看到你…就好了一点点。


周末啦,宝贝们还不兴奋起来吗?

虽然我写了all的tag,但不可能把攻的戏份1:1:1:1完美分配的,着重写的肯定是响欣和强欣剂。然后响欣多于强欣剂(身份原因导致的…欣欣如果是黑帮的,那肯定就是强欣剂多于响欣)。


骑士精神忠诚可靠的黑背、热情谨慎爱戏弄主人的边牧、睿智温顺的伴侣犬金毛、坦率坚强缺心眼子的哈士奇、嫉妒心强爱挑衅的雪纳瑞、领地意识强凶猛强壮的藏獒、傲娇嘴碎脾气暴躁的吉娃娃、一对儿忠心耿耿服从性高的杜宾…各家cp都有自己的萌点,没有高低对错之分。

彩蛋:搜身


评论(486)

热度(21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