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含大量战损、三角、狗血…


51,


第二天,安欣和李响一人顶着一双熊猫眼到警察局。


张彪剥着茶叶蛋,看着他俩直震惊:“响队,带安欣夜探白金瀚去了?”


李响说:“净胡说八道,我是写检讨。安欣,你昨天失眠么?”


安欣摇摇头,往桌面一撑,掌根把腮帮子怼到了颧骨高度,像是场春闺怨。


张彪刚剥茶叶蛋,李响拿过来给了安欣。


张彪:?


安欣也不吱声,吃了。


52,


过了约莫半小时,安欣恢复了点精神,拎着个黑塑料袋去找李响。


李响正在修改检讨最后一遍,给秦建国发去,看安欣这副样子便说:“在我沙发上睡会儿,有警情喊你。”


安欣还是摇头,从塑料袋里掏出两个瓶子,摆在李响桌上。


“这什么?”李响看上面都是鸟语。


“维生素嘛,你不是缺维生素。”


李响惊喜地看他:“你给我买的?”


“没有,我在地上捡,我看没人要。”


“瞎说,这肯定你给我买的。”


那不废话,难道还能是抢得?


安欣把两个盖子打开,又困又懒地说:“这个是谷物维生素B,治口腔溃疡的。这个是叶黄素,保护眼睛的。都是一天一颗。”


李响用茶水吃了药之后,看着橙色药片和褐色胶囊嘀咕:“怎么跟你吃的不一样?”


安欣怔了几秒,立刻解释道:“我那是复合维生素和…和钙片之类的,本来就是不一样的,大家都不一样的。”


所幸李响没有再追问,而是眯着眼看他:“说吧,又有什么事儿想让我干。”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53,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这就是一次不掺杂任何利益往来的纯粹关心!”


李响把维生素放好:“嗯,我收到你纯粹的关心了。有什么事儿,说吧。我尽力。”


安欣搓着手嘿嘿一笑:“响你真好。”


安欣转头就把自己的台式电脑捧进办公室了,还有主机箱、电路板…


“我这儿啊,有一点比较复杂的视频文件,大概一千个小时,不过别担心哈,可以二倍速。”


李响说:“多少?”


“一千个小时,不过有二倍速,也就五百。然后咱俩分一下…”安欣看着他说:“不多,一人二百五。”


“谁跟你二百五!”李响懵了:“不是,监控不是小陆在帮你看么?而且监控也就百八十个小时吧,有六倍速么不是?你这一千个小时的东西哪来的?”


安欣反手关门落锁:“高启强给的…他说里面有我要的证据,绝对有,100%有,没有他就把他弟弟送我。我觉得他不会拿他弟弟撒谎。”


李响不赞同地等他展示。


安欣像做贼一样把房间弄得密不透风,要不是李响拦着他都要把办公室监控给拆了。


黑漆漆的房间里,安欣打开了“学习资料”里随便一个视频警察局背景的。


那警察穿的是开裆裤。


李响两眼一黑。


安欣点开第二个,男家教和高中生,小教鞭嗖啪一下。


李响两眼二黑。


安欣要点第三个,李响按住他的手,用尽全力地按,安欣感觉下面的鼠标都要被捏碎了。


“…这什么东西。”

“……就,那种东西。”

“高启强让你看这种东西。”

“不是,安全起见,他把证据拼接在里面了。”


李响太阳穴狂跳:“安子,你是不是有点太信任他了!他这不是提供证据,他这叫…骚扰!”


“这怎么叫骚扰了?他又没拉着我看,再说这里面不是他也不是我,是证据啊。”安欣眨了眨眼睛,很不理解李响干嘛发这么大火。


那在白金瀚扫黄的时候,小姐姐拿大腿乱蹭着撒娇求饶,也没见他这么凶啊。


“你你你跟我喊什么呀。”安欣扯起三角嘴,一脸不爽。


李响被气的半天没说出话来。


安欣瞅他这个样子就知道帮忙没戏了,于是又抱起电脑,叼着电线往外走。


“干什么去!”


“gǎogíegéngéigěgàn!”安欣说。


“回来!”李响气的不行:“找什么别人,谁能陪你看这个玩意儿!”


安欣气鼓鼓瞪他。


李响把电脑接过来,安欣叼着电线跟着走了好几步才想起来松口:“你干什么?”


李响说:“检讨快写完了,我陪你看。”


54,


经过整整三天的荼毒,李响总算在安欣第一个点开但是由于当时精神承受力较差,没敢往后滑的那个花园.avi 里找到了安欣要的东西。


而花园.avi是第一个视频。


安欣恨得差点把自己脑袋拧下来。


55,


视频是拼的。两个男人趴在一起喘息结束后,下一个镜头就是建工集团的正门。一个身材相当高大,穿黑色卫衣戴帽子,背着单肩黑色背包的男子低头走出建工集团大门。


第二个监控在陈泰别墅外的主干道上,一辆黑色的吉普车,驾驶座里坐的仍是那个男人。虽然看不清脸,但身材差不多。


“感觉有点眼熟。”安欣说。


第三个监控是赵子杰家路口,也就是安欣看了好几天的那段路。


“我记得!”安欣指着屏幕低头走过的男人:“怪不得眼熟呢。就是他就是他,我看见了好几次,从监控下面只拍了个肩膀,我当时想这人好高啊。”


56,


两人又去监控现场进行比较。


发现这人身高少说也得185。在京海地区,超过185的男人并不常见。不过有不少男性在成为Alpha后会再蹿两三厘米身高的。


“比你现在要高吧…”安欣抬手在李响头上比了比。


“我之前181,现在差不多183。感觉是比我高一点点。”


“我感觉好像不止一点点。”安欣说。


嫌疑人身高应该在187以上。


“高启强说,像陈泰这种老企业家,都有专门给自己干脏活的人。”


“杀手么。”


“差不多。”安欣说:“徐心儿163,赵子杰177。就算徐是A型后遗症,赵是O,那十几厘米的身高差距不是开玩笑。赵子杰的伤口位于后脑上方,更像是个高个子男人下的手。”


两人再次来到赵子杰家,那是棚改分到的房子,面积不大,已经被翻烂了。床底下,抽屉里,门把手,一切地方都没有留下指纹或痕迹。简直就像是一阵没有手脚的风席卷过这个房子。


安欣站在赵子杰的卧室里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去搬来了一把椅子摆在衣柜旁,然后灵巧地站了上去。


“你慢点。”李相扶着他的腿。


“找到了!”安欣亢奋道:“上来看上来看!”


李响连忙也搬来把椅子站上去。


“我去……”李响惊了。


衣柜顶本来落满了灰尘,但是靠边的一圈有清楚的手指摩擦痕迹,露出复合板原本的颜色。


“我在警校那会儿有个室友身高1.88,摸高2.44,我得跳起来…这个房子的居室净高2.5,衣柜高2.4。”安欣用紫外线灯照着那一圈痕迹:“一个一米八八的人,只要身材比例正常,抬起手正好能这样摸一圈。他戴了手套。”


“徐心儿摸不到这么高。”李响说。


安欣模仿了当时嫌疑人的动作——翻找,寻找,抽屉,床底,桌子,走进卧室,抬手,沿着整个衣柜顶边缘摸一遍,确定这里没有U盘。


李响对他竖起大拇指。


57,


这项重大发现就算不能完全推翻徐心儿杀人事实,也至少排除了她独立犯罪的可能性。


安欣和李响又一家一户地去走访,在两个人嘴里得知,案发当天他们看见了一个身材略高大的男人。


其中一个证人还是上次的川菜饭馆老板,一看见是安警官查案,不但配合,还非要请吃饭。安欣百般推脱,最后跟李响一人获得了半个正宗扒猪脸。


安欣把证据摆在了秦建国桌上。


“铁证如山。”安欣就差翘尾巴了:“这案子没结。”


秦建国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你跟一个人特别像。”


“shui呀?”安欣问。


“安逸,你父亲。”


安欣臭嘚瑟的表情微微僵硬。惆怅之色从他眉头间滑过,随后身体站的更直:“我父亲…很好。我还记得他的样子。而且我相信我会超越他。”


秦建国看着安欣,仿佛透过他看见了二十年前另一个朝气蓬勃的男人,他们有如出一辙的清澈眼神,容不下半分罪恶。


秦建国叹了口气:“既然你发现的疑点,那你来做案件组长,没问题吧?”


“啊?”安欣愣住:“您…同意重启调查了?”


秦建国无奈摆手:“去吧。注意安全。”


58,


安欣总算不用做地下党了,高高兴兴穿着警服拿着手续要去看守所。


他一下楼,一台雪白的凯捷停在面前。


车窗摇下,是李响。


这台车不在李响名下,但是王秘书又视为烫手山芋不敢拿回来,放着也是放着,干脆拿到警局当公车用了。


敲诈赵立冬不算敲诈!安欣心安理得地坐上副驾驶。


然而刚到看守所,安欣就得知了一个噩耗。


——徐心儿自杀了。


59,


看守所的警察说,徐心儿是用床单在监狱栏杆上自缢的。幸亏看守所干警发现的及时,把人救了下来。但脑缺血造成了昏迷,人已经送往医院检查,极有可能是不可逆的脑损伤。


安欣问所长:“她自杀的这段监控可以让我们看看吗?”


所长尴尬地说:“其实当时是网络出现卡顿现象了,卡了有两分钟,等恢复的时候她就吊在那里了。”


也就是说,这个自杀是很有水分的。


离开看守所,二人直奔医院。


“刚摸到一点头绪,对方就下手了。看了我们的方向是对的。”


看守所派了几个小警察轮流保护徐心儿,但对于陈泰他们来说,三两个小警察根本不是问题。


医院的氛围不对劲。


分化成Omega后,安欣有的时候会有突然产生第六感,而且特别准。类似托比马奎尔演的《蜘蛛侠》里的蜘蛛感应。


在电梯里,安欣就摸上了配枪。


李响:“怎么了?”


安欣说:“Alpha,很多。”


医院这种地方,不该有这么多Alpha。


李响深深吸了口气,没有问安欣是怎么感觉到的,也掏出了抢。


徐心儿毕竟身上有人命,即便人是昏迷的,也在最顶层的vip病房看押着。电梯打开,走廊里空无一人。


安欣的第六感时灵时不灵,比如现在,他又没感觉了。


李响在前安欣在后,他们贴着墙壁隐去脚步声慢慢靠近虚掩着的病房。附近没有警察的影子,也不见医生和护士,静的可怕。


纯白的空间仿佛瞬间有了无数可能,就连照在身上的阳光都是冰冷的。


突然,病房里传出一声女人的尖叫,Alpha的信息素如箭穿射而来。


安欣的神经都被攥的一紧,后颈刺痛,眼前发黑。李响则踹开病房门冲了进去。


“别动!警察!”


安欣甩了甩头紧随其后,他甚至都有些没站稳,撞到了李响的后背。


“怎么是你?”李响的信息素在波动了。


安欣疑惑地把脑袋从李响身旁伸出来。


满屋子站了少说有十个穿黑西装男性Alpha,一个个满脸横肉不似好人。唐小虎反扭着一个女护士的手,女护士跪坐在地上惨叫不止。


叫声是她的,信息素是唐小虎的。

“老实点!别动!”


安欣再看另一边:洁白的病床上,徐心儿已经醒了,但还没有摘呼吸机。她的病床旁坐着一个喜欢着米色巴宝莉风衣的男人。


男人梳着干净利落的背头,正对着阳光研究那只从女护士身上搜出来的小小西林瓶。


光透过玻璃折射在他瞳孔里,仿佛穿过深海,照进了前所未有的深处。


“这是氰化钾还是氰化钠,我书读得少,不大懂。安警官觉得呢?”


高启强转过头,笑着问。


——————

李响:我毙了你算走火行吗。

高·孔雀归来·启强:不行。

彩蛋:

响欣看gv加长版。

评论(427)

热度(228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