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含大量战损、三角、狗血…


11,


徐心儿案子在上面那里已经彻底结案了,所以刑警队总算又松懈了一些,只负责配合其他各部分扫扫黄了、缉缉毒了、抓抓打架斗殴的之类的工作。


李响今天又迟到了,上班时身上有些宿醉的酒气。


他刻意地绕开了安欣,走进自己的办公室。


安欣面对电脑,没有看他。换最平常,是要垮着脸去质问的。


到中午饭点儿,李响酒醒了差不多,来找安欣去食堂。结果安欣工位上是空的。


“响队,走啊,吃饭去。”张彪说。


李响看着安欣的工位。


张彪说:“安欣已经下去了,他没跟你说吗。”


12,


今天的食堂里人格外多。


食堂中央最大八人桌被坐满了,安欣一身警服坐在便衣缉毒警中央,有说有笑。


李响端着盘子眼睛一直瞥着那边。


“安欣这小子…成了Alpha以后还能跟Alpha混的这么好。”张彪酸了吧唧地说:“响队,看见那边没,杨健他们几个今天早上立功了。在老码头八个人围着二十多个毒贩打,听说枪响声跟放炮似的。等咱们的支援赶到,基本就剩收尾了。”


“听说了在”李响把托盘递给食堂阿姨,“红烧牛肉,炸鸡柳。谢谢。”


“真的呀?”安欣略跳的声线在一群吹牛逼的缉毒警中格外清晰。


李响的手一抖,再次回头。


“当然是真的,还能骗你?”杨健撸开袖子,手臂上缠着白色的绷带:“看,毒贩拿刀划的,我们还有个兄弟大腿中枪了,在医院呢。”


“当时我们杨队一马当先,上去啪啪啪就是三枪。然后喊,别动!警察!然后欣哥你猜怎么着!”一个鼻青脸肿的年轻缉毒警眉飞色舞地说:“对方根本没搭理他哈哈哈,啪啪啪的就开枪打回来了。我们杨队哎哟卧槽一声,就地滚了好几圈,差点顺坡滚到海里去。”


几人哄笑一团。


“响队,你还要不要了?”旁边排队等了半天红烧牛肉的陆寒忍不住说:“…我饿了。”


李响端着盘子跟张彪一起找了张双人桌,俩人一边吃,眼睛一起看缉毒警那一桌。


13,


杨健板着脸嘶了声:“马国安,你别放屁。就滚了两圈!我吸引了火力里们才从货舱后面攻进去的怎么不说?”


“对对对…杨队威猛,杨队牛逼。”小缉毒警嬉皮笑脸地对安欣说:“欣哥,我们队长这是到求偶期了,使尽显摆是想让你给他介绍女朋友。”


“为什么非要找我介绍女朋友。”安欣咬着筷子头。


几个人异口同声:“你有孟钰啊!”


“孟局女儿都能拿下…周围资源肯定没的说啊。”


“孟钰姐随便找两个人大学同学啊,女记者啊,Omega或者Beta都行,我们队长不挑。”


杨健脸有点挂不住,但没反驳。


警察这一门,本就僧多粥少阳盛阴衰,现在AO分化了,大多数女警成了O,难得不是O的,成了A,裤子一脱差点比他们还大…


这…这个问题其实咬咬牙也不是跨越不了,主要是信息素对冲感觉太难受了。


“可是……我跟孟钰我俩……”安欣略尴尬地说:“分手了啊。”


15,


“什么?!”


“啥?!”


“分手?”


……


安欣比比画画让几个人小点声喊:“嘘!嘘…这、这有什么好震惊的,人和人会分手很正常啊!”


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孟德海与他的谈话。


假如,ABO后遗症无法被治愈;假如,手术存在失败的风险;假如,孟钰有一天想要个孩子…


男性Omega的精子质量下降的很厉害,几乎无法获能。


也就是说,男性Omega后遗症会剥夺病人作为男性的生育能力。


孟德海的意思是,路是年轻人自己走的,如果安欣愿意向孟钰坦诚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将要面临的手术,以及未来的一切风险,而孟钰愿意的话。他这个做父亲的,不阻拦。


但安欣不可以向孟钰隐瞒自己Omega后遗症事实,而去装做一个Alpha享受她的感情。


病床上,安欣低头看着自己身体里混乱的数据报告,所有箭头忽高忽低。孟德海苦口婆心:“安欣,其实我觉得你可以勇敢一点,给她打个电话。我了解小钰,他喜欢的是你这个人,所以无论你什么样子,她都愿意接受的。”


安欣抬起脸,撇着八字眉嘴唇抖了又抖:“…可是我不愿意。”


我不愿意她跟我冒险,我不愿意她受委屈,我不愿意有一天我可能保护不了她,却自私的剥夺了别人保护她的权利。


所以安欣跟孟钰分手了。


所以李响打电话跟孟钰找安欣时,吃了闭门羹。


16,


“因为…性格不合呗。我这个人有时候做事就瞻前顾后的,有时候又太冲动,孟钰很稳的。人家姑娘条件那么好,找谁都行的。”安欣说完,怕被追问,迅速热情地回答杨健的事情:“但现在,脱单还是蛮难的。怎么讲呢,因为Omega后遗症女性蛮难找的。有很多都转B了,没转的大多数人家都是有丈夫的,或者脱单了。”


安欣有理有据地分析。


“啊,那可咋整啊。”几个小缉毒警都很愁得慌。


现在整个社会就是一个A多O少的情况,Beta都愿意找Bata,竞争太激烈了。


一片唉声叹气中,杨健喝了一口紫菜汤,闷闷说:“男的也行。…要O。”


要O,就要O。


前俩月还信誓旦旦觉得男Omega后遗症太变态了,但这俩月渐渐也品出点滋味了。也不是非要扭腰摆屁股的娘炮,就好好一小伙子,因为是Omega,一走一过的身上好像都带香味,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看见Omega的时候比以前看见漂亮姑娘还难把持。


“男…的?”安欣惊讶。他记得杨健缉毒扫黄一条龙的时候被男同性恋刺激到过,都要连夜爬上崆峒山了。怎么突然就男的也行了。


马国安拉着安欣贴在耳朵上小声说:“欣哥有所不知…前两天我们队里来一被迫吸毒的小男O,二十岁,长得可乖了,哭的那叫一个梨花带雨。直接给杨队心都哭化了。那一宿是衣服也给披、热水也给烧、怕人家饿给泡面,完了还连夜去超市给买俩火腿肠。…结果人家男朋友来接的哈哈哈哈…”


杨健黑了脸一巴掌拍到马国安脑袋上:“欠。可显了你了。看什么看…都吃饭!”


几人看出杨健是真的有点不高兴了,不敢笑,闷闷的憋乐,赶紧往嘴里扒饭。


安欣咬着筷子正好跟李响对上视线。


李响坐直。


安欣眼睛挪开又去看杨健。


“男的得了Omega后遗症后,就这么好?”


“…这事儿没办法用嘴说,你不也是Alpha么?你没感觉?”杨健问。


安欣卡住。


我对Alpha倒是蛮有感觉…我呸。


避谶!


避谶!


避谶!


不知怎么着,安欣脑子里闪过了那干巴巴的小雏菊。


安欣搪塞了几句,说自己也喜欢但是当务之急是帮助社会稳定。


于是几人又把话题聊到了上午那场枪战,自己有多神勇吧啦吧啦吧啦,安欣积极回应。


17,


“谁让他们吃我们食堂的?给钱了吗?”李响把红烧牛肉进行二次分尸,语气不善。


张彪切了一声:“秦局呗,我估计是没给钱,一个个盛那么多饭,也不怕撑死——看看安欣,这小子就知道心疼咱局的大米。那一口跟猫食儿似的。”


张彪不说,李响还没注意到。Alpha因为基础代谢提高,饭量恢复后,也会比以前吃的略多一点的,怎么安心这饭量不增反减啊?


吃了饭,安欣把杨健等人送走,就回自己工位上了。


李响拿着几份文件,看似忙碌地在安欣周围晃了几圈。


安欣从抽屉里拿了几个没贴标签的药盒子,倒了几种白的小片,就水吃了。


李响挪过去,把替安欣写的报告放桌上了:“你最近是不是生病了。”


安欣把报告推开,打开电脑,看也不看李响:“没有。”


“…那你今天看着没精神,中午吃那么少。”


安欣没回答,一个字一个字敲被反过来第九次的汇报。


李响杵着略显尴尬,他总觉得所有人都在看他俩这边,张望一下又没人再看。


李响拿起其中一个药盒子问:“你这吃的什么药啊?感冒了?”


“维生素。”安欣惜字如金。


“那正好,我最近有点上火,口腔溃疡了,我吃两片。”


李响刚打开盖子,安欣一把抢了下来:“…你午饭没吃饱啊,药你都吃。”


“……”李响满脸无辜:“你不说维生素吗?”


“维A维C维D维E维维KB1维B2维B3维B12叶酸生物素肌醇素,请问你缺的哪一种你就往嘴里塞?”


一串贯口给李响干懵了。


“不是,安子。你怎么火药味这么重啊。你易…易感期啊?”


“我青春期。”

安欣把药全收起来,第十稿汇报打印了去找秦建国挨骂了。


18,


安欣跟李队闹别扭了,这事儿警局人尽皆知。每天中午不一起吃饭,晚上各开各车,李队昨天早上给安欣带韭菜馅包子,安欣回手就塞小陆嘴里了。


眼看着要过年了,横竖不会像00年那样轮到安欣值班。小年这天,两人去给曹闯扫墓。


鞠完躬,安欣就要走。


李响实在绷不住了,拉住他袖子:“行了,行了别倔了。我知道你什么意思。”


安欣后退回来,一脸的:我不信你知道。


李响说:“我给你问了,徐心儿的案子毕竟涉及到瑞士人了,一切手续都要给人家瑞士驻华大使馆那边批一边。所以至少是四个月后才开庭。你生气秦局不让你查,我还放了程程,对吧?”


安欣不置可否,只是用水汪汪的有几分怨念的眼睛瞪他,身体还维持一个随时要走的趋势。


李响只能妥协道:“这四个月,你想查什么我都给你批,…我陪你查。弥补释放程程这件事儿,这总行了吧?”


安欣抖掉他的手,理了理衣领子,颇有傲骨:“我不是因为你放程程的事儿跟你生气。”


李响想了一下:“那我也没放别人了啊。”


“李响我问你,我们是不是搭档。”安欣说。


“当然是啊。”李响说。


“那好。”安欣指着曹闯道墓碑:“那你对着师父回答我几个问题。”


李响抿着唇,安欣跟站在墓碑后面,严肃道:“搭档之间最基本的是什么。”


“信任。”


“那你信任我吗?”


“我信啊。”


“你信个屁。”


19,


怎么能这么骂自己…


20,


“响,你要是还信任我,你做的那些事情,你现在就给我停。”


李响顿然有些无奈:“安子…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


“好,既然事情很复杂。那你带我一个。”


李响斩钉截铁:“不行。”


“为什么不行?我们是搭档,你又说你信任我。那于情于理你都该带着我。”安欣说:“我知道你要干什么。打入敌人内部,放松敌人警惕,获取敌人犯罪证据,然后将敌人一举歼灭。很好,可以,你带我一个。”


“带不了。”


“带我一个。”


“带、不、了。”


“带我一个!”


“我带你干什么…!”李响低吼。


“你带我以后给你作证!”


安欣红着眼睛吼完,两个人都愣住了。


李响深深看了安欣一会儿,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蹲在地上。


安欣冲到他面前又是一通输出:“那个王秘书还是谁送你的车,你放在莽村当废铁一下没有开。你自己那台二手车,油表灯不亮到最后一个格从来不舍得去加油站。你不找女朋友,也不收徒弟,一年到头在咱们局休息室里住,逢年过节开四十公里车回莽村休息也没说舍得在附近租个房子。但这些事情别人不知道啊…你都会把自己毁了的!”


李响被念的直躁郁,信息素都飙了出来:“我有什么办法!我已经回不了头了!”


安欣嘶了声,反手捂住后颈。Alpha信息素的刺激像根针穿透脊椎。他也被李响这种油盐不进的态度惹恼了,拔声顶道:“就因为赵立冬给你送了个男Omega?!”


一股苍然寒凉的气息反扑回来,有种让千里肃静的气势。


李响好像闻到了一种味道,第一次闻的这么清楚,很陌生,却又形容不出来。


但确确实实是Alpha信息素。


安欣是Alpha…


这么一句话好像提醒了他什么,他的气焰瞬间消了下去,然后后知后觉:“什…什么Omega?谁告诉你的?”


“你别管谁告诉我的。”安欣不均匀地喘着气,一面意外自己使用了信息素,一面为后颈的刺痛头皮发麻,语气不善:“赵立冬给你送了个Omega后遗症男性,我知道,你应该没碰他,但是被赵立冬拿到把柄了,是不是。”


“什么…什么叫‘应该’没碰?”李响直接站起来了:“安子你可以怀疑我对组织的忠诚,但你不能怀疑我对…对…我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这什么狗屁不通的话?


安欣脑门上皱三条褶:“那现在谁能证明呢?所以我说让你带着我。我证明你没有做啊。我上次跟高启强吃饭都带着你,你去跟小Omega睡觉你没跟我说!”


李响脸都要绿了:“不是,高启强那次吃饭也不是你带着我啊是我硬蹭的。再说吃饭是吃饭睡觉是睡觉。我睡觉怎么带你?”


“啊?”安欣愣住。


过了两秒,李队原地爆炸:


“不对我没跟人睡觉!!!”


——————


高启强:啧,好穷的男人。安警官,我的车油表灯从来不亮的哦。但是我的车棚上面有会亮的小星星,你信不信呀?


等老高谈了机场项目就可以正面硬刚陈泰了,戏份会多起来。虽然是all欣向,但不太做得到完全的1:1:1:1:1…所以强欣剂、彪欣、杨欣老板们理解一下下,毕竟从这个安欣的视角出发的话,只要高启强不犯法,他俩就没有什么非要黏在一起的必要。但是他的工作是警察,跟李响抬头不见低头见。


但我既然写了all,把欣欣肉就不可能只给响子一个人吃。它一定是在某些地方体现了他是个all欣文。


这章有些地方的处理是为了体现人物情绪,不是ooc。


彩蛋是安欣孟钰分手电话,俩人对着哭,尹医生看热闹。1260个纯汉字之多,自我感觉写的还挺贴的,所以浅浅需要一颗🍬。

评论(460)

热度(263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