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含大量战损、三角、狗血…


61,


“Alpha?恭喜你啊…安欣。”


张彪身体靠在楼梯间,拗着不羁的造型,酸了吧唧地说:“我还以为你会变O呢。”


“那真是不好意思哦,让你失望了。”安欣摊开手转了一圈:“铁血猛A,如假包换。”


话音刚落,他就被另一个铁血猛A抓住手腕拖上了楼。


张彪收敛的贱笑,给怒气冲冲的李队让路。


62,


秦建国闻声探出头来,又默默把头缩回去。


安欣脚不沾地的被李响拎进了办公室,大门重重摔上,门框都差点被拍下来。


“响,…你干什么啊?”安欣是有些心虚的。


李响不由分说地把他扭过去,面朝墙壁,安欣哎了声来不及阻挡,就被李响贴着后颈闻了一口。


安欣汗毛倒立:“你干嘛啊!”


安欣反捂后颈,把李响推开:“发神经啊你?”


李响后退两步。


Alpha腺体发射出略带攻击和不高兴的信号,如芒刺在背,还有鼻腔残留的微冷的气息,无不昭示着眼前青年的身份——Alpha。


“我……”李响不适地摸了摸胳膊:“你突然消失,为什么不跟我说?”


“…就因为这个啊。”安欣一脸地大惊小怪,把风衣穿好好:“我也是一觉睡醒人就在北海市了,高烧昏迷好几天,我怎么通知你啊。…至于后面。后面医生说我身体里产生过一点抗体,要我留下配合做一点实验啊测试啊,这个是要保密的…我所有通讯设备都上交了。”


安欣怨念瞪着李响:“难道秦局没告诉你?”


“秦局告诉我和你告诉我能一样么!”


李响脱口而出。


63,


安欣双眼澄澈,缓缓眨了一下:“我认为,只要信息由介质传达到了你的耳朵里,经你大脑处理为真实可靠,那么这个告知的现实意义就已经达到了。”


李响正懊恼自己急昏了头嘴上没把门的,对安欣不耐烦道:“说人话。”


“人话就是,你跟shui撒娇呢…”安欣歪着头。


李响一下就泄气了。


“我这是关心战友…”李响说,“做实验,做测试…安子,你……你自己听听这多吓人。”


“就是稍微吃了点药,抽了点血!…我没事的啊,放心。你看。”安欣又转了一圈,非常丝滑。


李响中途掐住他后颈,又仔细看了看他颈骨间的腺体。


人生长的腺体只有3-4cm的长度,呈中间厚周围薄的状态附着于骨骼肌外层。腺体表面凹凸不平,有裂缝或凹陷,并像橘子状被分成6-7瓣,其神经密集,链接下丘脑、脊椎、心脏等诸多人体器官。腺体,是AO型后遗症传递信号的发射器,也可以说是显示器,构成非常复杂。


人的身体产生信息,而腺体就像人类的嘴巴一样,表达信息。


腺体有人体后颈皮肤和组织层保护着,肉眼几乎看不见,但用手指按压,唯有微微软韧的肉块感。


安欣的藏着腺体这寸皮肤上有块不明显的痕迹,有点像快快要愈合的瘢痕,也像孕妇怀孕时被胎儿撑开的皮肤。


毕竟是多了一块腺体,之前还有长腺体期间把自己后颈挠烂的。安欣的手这么欠,肯定挠了。


64,


李响按了一下。


安欣浑身一哆嗦,跳着躲开了。


“…变态啊!”


“你…真长了…Alpha腺体…”李响讷讷道。


“废话!不然能是我偷的么…”安欣把风衣的领子全都竖来,保护脖子,绕着他走出办公室。


李响神情复杂,自我消化。


安欣A了,安欣A了,安欣A了…


等下,他忘了件事。


“哎?这是shui送的呀。”安欣在自己工位上发出疑惑。


李响大步流星冲出来。


青年虽然穿的黑黢黢的,但人站在阳光里。光斑照在他的脸上,也照着他手里的那束白色小雏菊。


菜市场门口,5块钱一把,一把七八支,用报纸裹着根的那种。现在整整齐齐地插在一个四方花瓶里。


“是不是送错了呀。”安欣自言自语地。


“不是,没送错,那是…是……”李响卡住。


是什么?


是我15块钱4束买的?


买来干嘛?买来…随时欢迎你回来?买来安稳一个…担心被踢出警队的Omega?并郑重承诺一定想办法把你留下来?…啊…好尴尬…


李响三缄其口的样子让安欣品出了另一层意思。


“…又是高启强。”安欣正义而大声的嫌弃:“也就他这么损,送人白菊花。”


李响:……


65,


李响回自己办公室里,安欣则在工位上看着之前的案情报告。来往的人都亲切地问候一声:“阳康了昂。”


“阳康了阳康了。”安欣说。


“看来是跟我们要吃要喝的起作用了。”张彪埋在电脑里,冷哼着:“安欣,可得请我们所有人吃饭。”


“请嘛,请你们吃肠粉。”安欣说。


“哎我说安欣,你也忒小气了。”张彪看他一眼,继而整个人凑到安欣身边,一臂勒着他脖子强迫从文件里抬头,一只手掐着下巴掰高,活像上学时的小流氓对乖乖仔的霸凌:“帮你这么大忙,让你梦寐以求的A了,你就请我们吃肠粉啊。”


安欣挣扎开,驾驶着座椅逃走,远远地问:“那你想吃什么。我请了一个月假,没钱了。”


“翡翠楼撮一顿呗?”张彪坏笑着又凑上来。


“请也不请你。”安欣弃“车”而逃,张彪拔腿就追。俩人在屋里追逐打闹,其他人看的乐不可支。


队长办公室的门忽然推开,李响拿着电话黒这一张脸走出来。


众人僵硬。


“凤阳街道派出所接到报案,说有家饭店出现客人食物中毒现象。”李响说:“店家怀疑有人恶意投毒。来俩人,跟我去现场看看。”


张彪自动自觉站起来。


李响看着安欣:“别看了,眼睛看瞎了。出来晒晒阳光。”


66,


车辆到达现场,现场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派出所来了两台车,最后一台救护车刚刚开走。白大褂正在地上收集客人的呕吐物,用过的碗筷之类的也都拿走了。


店老板是个年过五十的胖大叔,坐在马路牙子边抱着脑袋呜呜哭。


车一停下张彪就跳下去了,安欣也要拉车门时被李响按了一把。


安欣疑惑。


“那不是白菊花……”李响戴上警帽默默说:“那是小雏菊。”


“哦…”安欣的注意力完全在那抱头痛哭的店老板身上,一个箭步冲下车:“那不还是菊花么。”


李响:……


67,


“警察同志…你要相信我啊,就是福来东北菜馆,因为我们的扒猪脸好吃,就给我的肉里下毒!呜呜呜呜…”


大叔抓着安欣的手就开始哭诉。他鼻涕一把泪一把,安欣翻遍口袋找出了一包纸巾递给他:“呃…同志你冷静一下,我是市局刑侦队警司安欣,这是我们队长。我们来就是给你解决问题的,所以你不要哭,你好好给我们讲一下这桌客的情况…”


李响抱着胳膊走进店里,观察这一桌吃的菜。


一桌八个人,点了十一道菜一个汤。荤素都有,还有俩空盘。这还不包括喝的饮品、还有客人来之前吃了什么。


轻者是胸闷头疼,重者有一个直接昏迷了。


门外,大叔握着安欣的手抽抽噎噎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家的扒猪脸是四川正经黑猪肉,张飞传下来的,又讲自己如何因为这道扒猪脸从两条腿换上自行车,从自行车换电动车,电动车换摩托车,摩托车换二手小奥拓,二手小奥拓换……


“…同志,同志。”安欣低声:“你讲重点。”


大叔哽咽:“我是上个月才开张的,我家扒猪脸好吃,就生意爆火嘛…然后我对面福来东北菜馆的老板刘福来,他嫉妒我生意好,天天找茬。不是嫌我家客人的车碍事,就是跟人举报我们在外头摆桌椅…凤阳派出所的同志们都能坐正的呀呜呜呜…”


安欣脑子里在捋他的话术,另一个嗷的喊声传进来。一个瘦高的男子低头钻过警戒线,直奔安欣来。


“你他妈别瞎逼逼!”


安欣的右手也被抓住了。


瘦高男子也开始嚎,说这家川菜馆抄袭自己的菜单,到处宣扬自己的福来菜馆食材不新鲜,说不正宗吧啦吧啦吧啦…


胖子大嗓门说他放屁,瘦子就要跟他干一下子。偏偏要死不活的有一个是Alpha。


安欣头痛欲裂:“…我说……我说……你们一个一个讲……哎,我说…听我……”


“都喊什么。”一个男声从背后插进来。


萧索的气息叫人头脑清醒,好似一根针刺入后颈。安欣浑身打了个寒战,转头嗔怪地看李响。


李响这才想起安欣也是Alpha,这样的刺激无异于挑衅。他赶忙把信息素收起来:“安警官问什么说什么。再七嘴八舌的吵就都进局子说。”


于是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数落对方的罪状,安欣嗯,哦,原来如此的配合着。


“情况我都了解了,这样,你们等下坐我们的车跟我们回局里,就把刚才跟我讲的话再跟我们同事讲一下,简单做个笔录,好吧?”


明明也是个Alpha,但讲话慢声细语,也不用信息素压人。安欣警官的形象瞬间在人民群众中拔高数倍,两人纷纷表示这就去配合做笔录!


“一定将他绳之以法!”

“一定还我一个清白!”


68,


几人上车,张彪还把饭店的收支记录一并拷贝带回。张彪开车,李响副驾驶,安欣在后面中间坐着,左手胖叔右手瘦哥。


就在这时,李响的手机又响了。


“哎,大刘。对我们在凤阳街道,正往回走呢。”


……


“什么?”李响惊讶:“又有一例?在哪,你说。”


他转头看了安欣一眼,安欣抽出自己被抓住汗的两只手,用手机记录。


“青华区,河湖街道,102号,…翡翠楼。”


安欣无语把手机一揣。


李响也一脸无语:“你直接说翡翠楼不就行了!”


谁特么不认识翡翠楼啊。


69,


安欣接过电话问:“那桌客人吃扒猪脸了没有?”


大刘啊了声:“…没有,但吃了什么话梅碧螺春猪肋排。…这什么玩意儿能吃吗这个。”


安欣嘴角抽搐一下:“你把他们菜单发我。”


“哦好的。…哦还有件事啊。”大刘说:“中毒的是高启盛。”


安欣:“……”


70,


车内诡异地安静着,只有安欣默默在核对两边的账单。


“猪肉、青菜、草鱼、野生金鼓鱼…野生…”


等红绿灯期间,张彪从后视镜看安欣认真的样子,忍不住嘴欠:“别对啦,等两天这个事物的化验结果就出来了。到时候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李响也说:“或者等一下医院那边患者的检查结果,看一下是什么中毒。”


“太慢了,中间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中毒。”安欣忽然拿出手机,给那个未接来电两位数的号码回电。


手机刚嘟一声就被对方接了起来。


“喂,安警官——想起我来啦?”


那声音,是高启强。


李响把窗户关上,车里就更安静了。


“长话短说昂我来问,你来答,事关你弟弟,不要跟我打太极。”安欣说。


“没问题,保证配合安警官工作。不过我回答你一个问题,你也要回答我问题吧。”


安欣木着脸说:“鱼塘水多深。”


高启强说:“一般的浅塘呢,1米到1米5,养一两种淡水鱼没问题了。”


“…深一点的呢?”安欣问。


高启强笑说:“你变成Alpha了吗?”


“…嗯。”


“什么味道的?”高启强又问。


“深一点的鱼塘有多深的,养很多种鱼那种。”


“2米可以养三种,3米甚至3.5米就可以养四大家鱼了,草鱼、鳊鱼、大头鱼、鲫鱼……”


“这个金、鼓、鱼,可以在养在里面吗?”安欣问。


高启强不说话。


安欣等了会儿,无奈说道:“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味道的,医生也形容不出来。”


高启强说:“那说明你那个味道还挺特别的。金鼓鱼是海鱼,也可以在淡水里养。有些酒店呢,就会说自己是野生海鱼,其实是打回来扔到淡水鱼塘里养着,随吃随捞。你失踪那个月去了哪里?”


“北海市。”安欣说。


高启强说:“还跑挺远的…难怪找不到你。我弟弟中毒了。你什么时候喊我去做笔录,做完吃个便饭?”


安欣当没听见,兀自问:“小的那种冷藏车,多高。”


高启强懒懒说:“不高,也就……”


“两米四。”李响回头夺过安欣的手机:“正好能沉进三米多的塘里。案子的事就不用问他了,问我。”


——————


彩蛋:

安欣的北海日记。

【日记就是碎碎念格式,不是信件了】


屁股太多了呜呜呜四百多条评论380个屁股这是人干的事儿吗!!!!


剧情不好聊嘛呜呜🥹【是不是因为我最近回复的不够密集,我改~】

@正在加载… 谢谢金主的奶茶。

评论(636)

热度(310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