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81,


安欣给杨健打电话,一开口就是请他吃大餐。


缉毒警老油条了,当然知道此大餐不是彼大餐。


天还没亮,杨健便带人赶来了。


特殊时期,缉毒警人手也不够,只来了四个人,算上安欣李响是六个。清早便敲响了李有田家的铁门。


“哎…警察同志,怎么了这是,哎哟…这大清早的,哎你看我这个…钥匙都忘了放哪里了…哎哟…宏伟!”李有田裹着蓝色工装扭头抻脖子对房子里喊:“李宏伟!别睡了你!快收拾收拾!”


“别喊了!”


杨健后退两步往前冲,李响一块抬起脚,两个Alpha狠狠踹在了铁门上,手指粗的铁链应声崩断。


安欣瞳孔地震。


82,


缉毒警就跟被告密了似的,两个凿墙,两个直奔李宏伟卧室,把撅着屁股往抽屉里藏东西的李宏伟扭按在床。


一个开电脑,一个翻抽屉。


“密码。”杨健坐在旋转座椅上,皮鞋蹬了一脚李宏伟屁股。


李宏伟哎哟一声,李有田上楼也哎呦一声:“警察同志!你不能暴力执法啊你这个…我儿子不经踢的!哎哟儿啊……儿…你到底得罪了谁啊!被人诬陷啊…!”


安欣轻轻拦住李有田,二指夹着一个小塑料包在他面前晃了一下:“彩色麻古,冰毒的一种。在你儿子抽屉的袜子里找到的。”


李有田哭丧的表情一僵。


安欣放下塑料袋,李响把湿巾纸扔给他。


安欣擦啊、擦啊、擦啊,然后撑在椅子上,看了会儿键盘,凭借记忆按了六个数字,回车。


电脑解锁了。


杨健邹了邹鼻子:“唷,搞刑侦的就是不一样,怎么算出来的?”


看的。


啊不是。


“直觉。”安欣板着脸,自我认同地点头:“嗯,直觉。”


年轻的小缉毒警按着李宏伟,环顾室内,小声嘀咕:“这屋里味儿太要命了,要是让我在这儿呆一宿,我得疯。”


杨健扯了一下嘴角:“挑三拣四,人家李队进下水道里捞过尸。还有制毒场里那股味儿更要命, 等你以后见多了,就不挑了。”


在床底下躺了半宿的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在彼此眼中看见了无奈。


杨健点开自动登录的QQ,很快找到了黑色头像。李宏伟跟那人的聊天虽然用了一些隐喻,但不难读懂就是在买卖毒品,甚至还约好了见面时间地点。


杨健让人把这些东西都记录下来。


安欣拼命用眼神暗示他——帮我把那个抽屉干开!


杨健笑了下,做作地用膝盖碰了下身下的抽屉:“唷,什么东西邦邦硬,磕我膝盖了都。安欣,帮我打开看看。”


安欣憋不住兴奋,附身钻进去拉出抽屉。


很快就找到了那张照片和赃款。


“缉毒队那边的讯问室都被强奸犯蹲满了,你领回去看两天再给我吧。”杨健起身拍了拍安欣肩膀,压低嗓音:“…周围要是有年轻漂亮的Omega,别忘了给我介绍就行。”


83,


李宏伟被安欣带回了警局。


正碰到接受调查结束离开警局的孙晓梅,妆都花了,拎着一个塑料兜子,里面装满了达利园小面包和棒棒糖。


见到安欣,咔嚓一个90度大鞠躬:“师父!”


然后骑上心爱的小摩托,消失了。


84,


审讯Alpha按理说应该交给Alpha,但李队把这个工作交给了安欣师徒。


“老实交代吧。”陆寒板着脸说:“杨健他们今天上午已经去把跟你接头的毒贩子抓到了,现在正在那边审讯呢。”


李宏伟又是那副吊儿郎当的德行:“陆警官,你当我是吓大的?是你师父跟那边举报的我吧?公报私仇,我告诉你,我李宏伟今儿要是怕你一下,我就不是男人!”


说着,信息素弥漫出来。


即便陆寒是Beta,也会受到一些影响,皱着眉拍桌子:“警告你,不要用信息素挑衅警察。”


安欣正好走进讯问室,挂掉电话的同时把手里的文件扔在桌上:“审怎么样了?”


陆寒说:“很不配合,说绝对不会交代的。”


安欣哦了声,不紧不慢坐下,翻着档案说:“不交代就不交代吧,杨健那边抓的毒贩扛不住了,交代的很积极,已经获得减刑了。”他瞥了李宏伟一眼:“至于你嘛——实话说你这个藏匿毒品的数量还不少哦,按量算得判个……”


陆寒接道:“十年八年吧。”


“啧,十年八年,还是蛮挺久的哦。”安欣叹气,继而苦口婆心:“你说你大好的青春,全都在监狱里度过,出来之后,女朋友女朋友没有,事业事业没有,拆迁…拆迁也轮不到你了,啧,蛮可怜的。那今天就到这里吧。”


说着就关掉了审讯灯,起身要走。


李宏伟原本狂妄的神情忽然变得有点紧张:“…安警官,你别吓唬我。他…他交代了?他交代什么了?安警官我…我不知道那是毒品啊,我就买着玩的我以为是糖…我…”


“买着玩儿?上次在厂房里不要给我们吃的不就是这个?我看你很清楚这是什么嘛。”安欣说:“你说那是你第一次吸毒,没留下案底。没关系,这不是有第二次了嘛。吸毒贩毒,藏匿毒品,拒不交代,错上加错,嗯,走了小陆。”


“安警官!”李宏伟一下急了:“安警官你不能这样昂!你审都没审呢怎么能说我没交代!…不就是上次那个事!我在厂房里摸了你两下你就记仇了!你公报私仇啊!!”


“你胡说八道什么!”陆寒怒道:“别乱喊!”


安欣倒是冷静,慢慢用腰将打开的房门又依上,歪在门上:“你没有摸我。摸我叫猥亵,你只是跟我发生了一点冲突,你还不知道我是警察,所以拘留十五天。”


“安警官……我、我当时有点喝多了,我…有眼无珠得罪您了,您给我个机会,我什么都交代,保证什么都交代。我…我才二十来岁要是关进去,我一辈子都完了!”


安欣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拖了把凳子坐下,看了眼表:“三分钟。我提醒一下,毒品的事儿你的卖家已经事无巨细地交代了,除非你能说出点儿新鲜的,不然我不会申请给你减刑的。”


李宏伟看着桌上的手表,紧张地吞咽口水:“…我…我…我还能交代啥?我保证都说…”


安欣露出个堪称亲切友好的笑容,将照片放在桌面上:“不知道交代什么?那我提醒你一下啊,王铎,认不认识。这张照片,谁给你的。”


他双手托着腮帮子,手指轮流在脸颊上点着,故作无害态。落在李宏伟眼里,就是最可怕的人皮恶魔。


“还剩两分钟。”


85,


几分钟后,安欣昂首信步走下台阶,把手里的供词甩的哗哗响。


张彪等人立刻围上来:“怎么样?审出来了?”


安欣把纸递给张彪,仰坐进椅子里,放松的不得了,脸上挂着嘚瑟的笑。


“果然是建工集团的程程给他的照片,这个程程让他盯住高启强,一旦发现高启强与这个女孩见面就通知她。”


“说明大卫的死跟这女孩有脱不开的关系。而程程肯定知道。”


“行啊安欣你小子…能审Alpha了。”张彪大喜。


安欣挠了挠耳朵:“啊?哪里传来的美妙天籁。听着像是句夸奖啊。”


张彪上手搓他脑袋:“我,我的天籁。之前不该戴有色眼镜看你…不该觉得队长偏心你,行了吧。”


安欣深深地点头:“知错能改,不错。”


86,


一定是因为安欣是刑警队里唯一的未分化人员,他现在一言一行放在众人眼中,总有种说不清的娇憨。


“那师父,李宏伟怎么办,给杨健他们送回去?”


“不用,关到明天吓唬吓唬就放了吧。”安欣用保温杯喝着水。


“为什么?”


“因为他没买卖毒品啊。”安欣把那份报告给他。


这根本也不是什么毒贩子的口供,而是一份化验报告。


“卖货那个人没来,杨健扑空了。李宏伟花大价钱买的卖的那些小糖豆经检测,不含苯丙胺【1】。但是呢,含邻苯二酚,简单说就是肾上腺素的一种,是药品,不是毒品。他被骗了。”


“就是兴奋剂。”张彪说。


87,


所有人都知道安欣设计的这场戏,除了另一位演员,陆寒。


陆寒愣了愣,垮下嘴角。


安欣抱着保温杯笑。


张彪跟着笑了一会儿,突然说:“安欣,你这保温杯有点眼熟…”


“是…么。没有吧。”安欣忽然心虚。


陆寒瘪着嘴看了眼,幽幽道:“是李队的。”


安欣:………


88,


陆寒你个兔崽子。


89,


安欣刚走出警察局,就看见了那两迈巴赫和戴着蛤蟆墨镜一身白西装的高启强。


“安警官,这么巧啊。”


“你要不要把车停在我家,车头对着单元门。这样就更巧了。”安欣凉飕飕地说。


“安欣我发现你变幽默了。”高启强笑着说:“挺好的。”


“把车开走。这儿是市公安局门口,别在这儿妨碍公务。”


高启强拦住安欣的去路,“不是在妨碍公务啊,我是想给你提点宝贵线索和办案建议。”


“提供线索进讯问室,办案建议写建议书。”安欣板着脸。


高启强从头到脚的打量着安欣。


他略微推起鼻梁上的墨镜,露出温润下垂的眼睛:“你这老干部保温杯哪来的,拿手里老了十岁。现在不流行玻璃的了,都是不锈钢。环保、卫生、无异味,等我回头送你个新的。”


“……高启强,建工集团倒闭了还是你被开除了。你没事儿干的嘛?…没事儿干就去做做慈善,别堵我车!”


安欣那辆黑色的小桑塔纳被迈巴赫挡的严严实实。


来来往往都是人,高启强重新戴好墨镜,身子靠在车门上,有人撑伞遮阳,有人背手撑场子。


若放在旧社会,这便是教科书级别的膏腴子弟当街欺男霸女。


来往警察已经偷偷往这边看了。


安欣给了高启强一眼,低头进了车。


“去吃猪脚面。”高启强双手交叠,心情不错。


“不吃,赶紧有话说话。”


高启强说:“人在饿肚子的事情,心情不好,也没办法谈事情。…安警官陪我吃咯。”


90,


到了旧厂街,又是那家猪脚面店。


虽然安欣说了自己不吃,高启强还是点了两碗,然后慢条斯理地讲起了少年时的故事。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一碗猪脚面,妹妹吃…”


“你喝汤。”安欣干脆地替他讲到结局。


高启强好脾气的笑了笑:“嗯,我喝汤。看来我给你讲了很多遍了。”


安欣说:“我要去带程程回来配合调查,你多拖延我一会儿,案子晚破一会儿。”


高启强喝了一口汤,慢慢呼气:“这就是我想说的。不急着抓她,我给你找个好地方。今天晚上,泰叔呢,让我、让程程,陪他出海夜钓。你一起去呗。”


安欣:???


高启强用筷子轻搅着碗,面汤荡漾,藏在碗底的胡椒调料被翻了上来:“我是卖鱼的,懂得两个道理,一个呢,叫做浑水摸鱼。另一个呢,就是风浪越大,鱼越贵。”


——————


今天没有彩蛋啦QAQ。


迟到了几分钟,姐姐不会怪我吧~


【1】苯丙胺:冰毒和海洛因之类的都含这玩意儿,违禁神经性粉剂。


李响:你,老东西,你要领他夜钓去????


@猩花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 @拳至聋 @FSYA @琅茗 @胡辣汤 @胖胖的尖椒 @yan_love@青涧 @孙兀Paipai_ @刘耀文的宋亚轩粉丝小海螺 @随流年 @余.@dfddgd @大大秦啊 @健康人 感谢金主们送的猪脚面

评论(419)

热度(297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