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一月之十一】

【一月之十一——论学会转身的重要性。】
考试成绩都出来了,换句话说,尘埃落定,哭也没用嚎也没用倒不如let it go都疯起来!

“大妈被抢项链狂追将人追逐巷里撕烂衣服夺回项链生擒抢匪…阿西吧……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擦。”小辰辰趴在巴士车靠背上,念着手机腾讯新闻。

但是一个活宝为什么会在巴士车上念新闻?这就要从半个小时前说起了——

学生会组织的活动虽然不如学校那么正经,但是也有木有样。
一辆四十座的大巴车停在校门口,九点钟准时出发,可是这都九点半了,还不走。

学生会长站在校门口,单手揣兜,另一只手在拨电话,虽然表面上还是温润尔雅的,但他心里的暴躁真的快压不住了。

三个人迟到了。
李易峰,李威洋,陈、伟、霆。

其实乔会长的内心也是崩溃崩溃的。倒不是他双标,但是对于
李易峰——战略同盟。
陈伟霆——白月光。
李威洋——新欢(x)。
哪个也不能扔下、对吧?
然而这三个货迟到了就会让人下意识地觉得他们在一起,所以迟到了。乔会长脑洞并不清奇,却难免想到了不和谐的东西…比如3…p。
就在打算摔手机然后大吼一声不管他们现在就出发的时候…人终于来了——李威洋拎着老大一袋子吃的,陈伟霆拿着一瓶脉动,以前以后,小跑着过来,他俩对于迟到这事儿表示非常的sorry,然后李威洋分给会长一袋上好佳,告诉他别生气…
好嘛,乔会长看看低头摆弄手指头的陈伟霆,再看看李威洋送自己的玉米啥啥的膨化食品——不生气了。

那李易峰呢?
丫爱来不来不来算了!不等了!x丝一生孤单
全因为活该!…

事实上少恭冤枉校草了,他迟到纯属是因为奇葩前女友闪亮驾到。其实一开始她要来,李易峰是拒绝的,不过在颜雪以笃定说出“他是不跟你生气了,你是不被冷战了。我怎么觉得你语气有一丝丝被抛弃的怨念”后,李易峰突然觉得资深腐女也许有点用,于是乎,带着。
既然带着,那他就的去接站吧?火车站哪有不堵车的?堵着堵着,堵到九点四十,俩人从出租车一下来,看到巴士还停在校门口的时候,李易峰有点内疚了。
校草何其智商?三四十人等他一个?谁有这么大面儿?陈伟霆啊。
果不其然李易峰老远就看着巴士门下有个来回踱步的蓝色身影在发现自己已经到达后回身就要上车…

陈伟霆单手揣着兜,动作潇洒…他自然也看到了颜雪,第一反应jiushi:妈个鸡有跟前女友浪!
看出他是误会,李易峰不知如何可是颜雪机智啊!
“嘿嫂子!”陈伟霆还没迈上台阶就被她扯的一踉跄。
“………你叫我?”陈伟霆对着姑娘有两份内疚,所以没发作,不过要是别人敢这么叫他准炸毛了。
“不然呢…难道你是哥夫?不可能。”
雪姑娘何其慧眼,她跟李易峰青梅竹马,校草从小虽然画风总是干干净净温温柔柔甜甜美美的,但是打架可从没含糊过。
就那打遍幼儿园无敌手的仗势,她咋就不信陈伟霆能压过他呢!

陈伟霆没回答就闷头上车,只留下个相当高冷的的背影。
一屁股坐李威洋旁边,没有再搭理李易峰的意思。后者以胜利者的姿态讪笑,给小老虎拧开脉动恨不得递到嘴边。


颜雪秘兮兮凑到李易峰旁边道“完了,你准没干好事儿…看样儿不好哄啊~”
校草知道颜雪看热闹不嫌事大,被她一句话戳到心头痛,咬牙道:“找座。”

虽然比预计出发时间晚了些,也不是不可挽回。车上三十六人,陈伟霆认识一大半,相比之下李易峰认识的就少了。
颜雪为了避嫌跑去跟芙蕖妹子一座,俩个小女孩叽叽喳喳没一会儿就发现了共同爱好,再加上孙雨林,如果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她们仨就能拍成连续剧!
相比那儿的热闹,不得不跟乔少恭一座的李易峰这儿就冷清许多,两个人都黑着脸看窗外怨夫气息十足。
走走停停大半个小时可算出了市区,晃来晃去的跟摇篮车似的让人回归童真啊,于是都犯困了…
女孩子都俩俩的互相靠着,就连小辰辰都大大方方爬江淼肩膀上开睡。
马天宇践行马少的画风,虽然幽默仍然“高贵”着,撑着额头看窗外,有时闭目养神。
陈伟霆更是,嘴里还叼着薯片脑就来回晃。
再看李易峰和会长,继续大眼瞪小眼。

车里一时间出奇的安静,十点多斜斜的阳光透过蓝色薄窗帘照射进来,给一群十七八的娃娃身上添了更多的朝气。
这美好的画面还没来得及定格就被司机师傅的手机铃打破——
“苍茫的天涯是我滴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

“…唔。”脑袋已经完全耷拉下去的陈伟霆被激昂的音乐吵醒,抬头一脸智商不高的样子盯着前座,周身散发着丝丝幽怨,两秒后下意识要找李易峰——峰峰睡觉最讨厌被打扰的,他会打人…

而校草根本没睡,正盯着他看呢。
四目相对,李易峰疑挑眉,神色在问他想说什么。
陈伟霆瞬间吓精神了,僵硬的错开实现假装欣赏对面的风景,就连之后二十几分钟的车程都没再没犯困,还坐的特直溜。

他越来越不敢看李易峰了,不是先爱吵架时,就连以前最亲密的时候都不太敢看,目光相对的时候陈伟霆总是先低下头那个。根据自己那点半吊子的心理学基础,陈伟霆这可不是什么撒谎不撒谎,他这是害羞加严重不自信的表现。
一米八二阳光帅气的校园一霸居然自卑……
李易峰恍惚看到一只愣头愣脑的小老虎正团在座位上舔爪子。

拉开窗帘,上山路两旁银装素裹,白枝白叶,胖得跟球似的麻雀蹲在上头,互相衔毛儿玩儿,蠢的不忍直视。阳光下一切都暖融融的,李易峰还瞪着他不回头,陈伟霆就看着窗外不敢转身。

玻璃擦的感觉,反光出自然透出校草何其直白的目光,光路可逆,所以不可避免的以奇妙的视线反射而对视了。
就在陈伟霆要怂的时候,后背搭上一只手,还拍了两下。打篮球的男孩子手大,李威洋一只手能包住他肩头,用点力气一带他俩就靠得近了。
“没事儿,不怕他。”

“…我没怕。”

拉倒吧,要不是有个座位拦着陈伟霆都快跪了,还没怕?那啥叫怕?
问世间情为何物?正应了那句,一物降一物。
李易峰凉飕飕瞪了一会儿就收回灼热的视线,开始瞪着乔少恭,那表情分明是:你个怂b怎么还没搞定那个高挑二b。
乔少恭尴尬的笑了笑,为了证明自己男女通吃的魅力,低头开始给他的新欢发短信,李易峰撇了两眼,看上头写的是什么晕车没?什么累不累?
突然自己口袋里新手机也变的烫烫的,叫嚣着想给“a威廉”发条短信诉说一下单向视奸的痛苦。
奈何,有人还是放不下面子,活该找罪受,想在上头piapiapia还想啥啥都自己说的算…白日做梦。

“凤…羽…滑雪山庄”揉揉眼再睁开就到地方了,巴士停稳包慕辰黎就跑下去,陈伟霆站起来伸伸懒腰,也往下走。
凤羽山庄中间“滑雪”那俩字儿是可以拆的,夏天来它就换成“避暑”,真是随心变。

这么大的孩子不需要跟小学生似的排队手拉手了,一下车就撒欢儿了。乔少恭拿着在车上收好的钱去租滑雪工具,其他人一个个兴奋都疯了,当然除了校草。

周二滑雪的人不多,乔少恭那已经办好了手续正对他们招手
“都过来,自己领滑雪器材。”

团购不但便宜还可以去二楼看起来相对高级的“团队更衣室”,说白了就是防盗的…你们都是一个团的,丢了东西自己找去。

上楼有两条楼梯,而大厅正在两条楼梯的中央,大家都扛着滑雪双板,还拿着滑雪杖,自觉自动的分两队上楼。李易峰往右面走,陈伟霆观察了一下下果断选择往左边走,生闷气的举动显得特别幼稚。
但校草的自尊心还是被伤害了一下。

…………

这个温柔又可爱的冬天,总有么几个人画风与众不同。

穿上滑雪服的众人都胖肿了一圈,大家互相帮忙也穿好了雪鞋,该武装的都武装好了后,就连像来走清瘦画风的芙蕖都有了企鹅的错觉。沉重僵硬的雪鞋穿上就不会走路,光从大厅走到外面就用了至少十分钟。

哒哒哒哒小碎步。

所这个时候腿长就是有好处,你看人家李威洋,你看人家李易峰,你看人家……总之除了npc人物,叫得上名字的人腿都长。

屋外,人造雪比天然落雪硬些,好在上面有一层前两天下的雪覆盖着,显得还算松软。
大片的白和摔了满地姿势各异的游客是凤羽滑雪山庄的风景亮点,嗡嗡作响的机器运送带把人像货物一样运上山,途中随时可以下来…只要把踩着雪板的腿往旁边挪,踩到带子外面的雪地就好…这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祸害死了少年们,看看传送带左右摔倒的人就知道了。

【雪山坡度:九度。】
【滑行长度:250米。】
【等级:初级。】
陈伟霆作为从小运动(除了滑雪)的阳光少年,看着这对于他来说几十秒就能跑完的路程,很不屑的选择继续跟着运输带往上去。
身后几个好基友表示:这个时候我先下去岂不是显得很不爷们?
于是浩浩荡荡一队充满朝气的不知死活的愚蠢的少年们就都跟着传送带上去了,奔着最高的路程300米去了。

若问校草如何想?——
一百米就想下去…不是他怂,而是……
根据sin9度和斜边100米来算,他们当时已经是将近处于十六米高的地方,那现在三百米就是四十七米左右高。
重力加速度9.8约成10米每秒来算…带入路程方程…滑行时间是3.06秒,所以…以每秒10的加速度……到山底他们的速度大概是30.6米每秒,相当于110公里每小时…
卧槽他怎么就不信雪地与金属滑雪板的摩擦力再加上空气阻力能把这个速度折成五米每秒(18公里每小时)呢!!
【鲤鱼记得一般普通自行车的速度就是五米每秒】
事实上李易峰猜对了,根据这个高度,按照那群工程师算好,这速度大概三十公里每小时,嗯,挺刺激的,每秒飞出八米多。

让他以这个速度奔着山下冲,其实李易峰想拒绝的,毕竟峰妈妈说过“宝贝儿你有恐高症。”
前方三百米就到头了,再看到他小老虎雀跃的淡粉色滑雪服背影,李易峰忍了!
妈的…人家冲冠一怒为红颜,他这是伸头一刀为蓝颜。

前方的陈伟霆其实还没满足,至少八百米什么的才够玩一次嘛…
小疯子就是小疯子,浪起来全然不顾忌生命安全。不过看了看上头坡度明显升高却要用更牛逼工具才能上去的雪路,到底乖乖决定在这初级滑雪道下了。

今年是个暖冬,今天又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山上吹着山风也没觉得冷。
传送带到了尽头,陈伟霆看到前面的女孩先迈开挺大的步子打算下去,然后…啪!实实在在摔在那儿了。
这边陈伟霆根本停不下来,眼看着被传送带拖着一起往那姑娘身上去
“快让开!别踩着你!哎!”
好在姑娘身手好,就地十八滚,滚到了一米外相对安全的地方。

而带着滑雪板的小老虎就惨了——好沉。

九年街舞是真的,平衡感不好更不是盖的。刚才看见姑娘摔交跟着着急一顿晃,本就没站稳,现在一条腿已经踩在雪地上,另一条腿还在后面的传送带上,手没来得及抓到扶栏,人已经一屁股坐地上了。

“哎哎哎哎!”

“卧槽!!!”

“霆哥让开啊啊!”

“小心!!哎我…草。”

………

三分钟后,广播喇叭传出消息:叮咚!各位亲爱的游客和滑雪爱好者,请大家先不要上传送带,请大家先不要上传送带。
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由于人员滞涩缘故,滑雪传送带暂时停止运行,十分钟后开通,谢谢您的合作。

………
知道什么叫“人员滞涩”么?
用滑雪管理员的话就是:一群十七八岁唬孩子一个罗一个摔在下传送带的地方了,雪板拌在一起都爬不起来,后头被传上去的孩子躲不开就再往上摔…到最后就摔一个坨了。

所以这么看李易峰还是聪明的,发现前方严重交通事故后就提前下来了,并且还算稳当的站在那儿,只可惜,九度斜坡阻挠了校草过去拯救小老虎的步伐,每想往坡上挪一步,重心改变的后果就是上前五厘米后退八厘米……并且有继续下滑的趋势,还是背对下坡的那种。
嗯…还不够聪明。
滑雪板长,对于他这种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想要一上来就掌握转身的技能实在太难了,不提别的,就此时此刻他已经左脚雪板踩右脚了,稍稍一动就将是个悲剧…

校草是个沉着冷静的人,于是他先是假设了一下陈伟霆被人啪唧啪唧压死在地下的可能性,又假设了一下他背朝下坡以八米每秒速度冲下去然后摔死的可能性……

“妈的…”

李易峰爆粗口了。
那群脑残没深没浅不知轻重的往陈伟霆身上罗,伤了他怎么办?
校草虽然长了个金贵公子脸,事实上还是很皮实的,陈伟霆虽然长了张有点小痞气又有点傻白甜的脸,其实就是小嫩肉一把。
这么一比较,好像还是他李易峰抗击打能力强,再说……这…也是个献殷勤的好机会。
虽然不想承认,但他他现在确实有一种非常急切的献殷勤冲动,特希望陈伟霆能对他来个往日的崇拜眼神。

于是迈出了第一步…代价是身体后滑将近一米,且没有停下的趋势。

啪!
滑雪杖往地上一杵,勉强停住了。

保持平衡再抬头时却发现凤羽山庄的工作人员已经过去拯救摔成一个坨的高中生们了,等扒出最下头的小老虎才发现这人挺活泼的,还会炸毛呢。

“一个个都瞎啊!看到我摔了还往上扑!”
霆哥急眼了,扶着腰坐地上吼,先不说被压的疼不疼,多卡脸啊!
其他几个笑呵的说是是是我们瞎,然后合起伙来把陈校霸给拎起来,有给往身下拍雪的,有抓着老虎爪子给捂的,还有嬉皮笑脸哄着的…

脸色不那么臭了,陈伟霆才注意到不远处的李易峰。

白雪地里、他前男友就跟传说中冰山上的蓝莲花似的,小白脸,小红嘴儿,除了头发有点乱,跟前两天一样欠揍的“嫌弃”的皱眉盯着自己的方向,还杵着个滑雪杖,手捏的挺狠的…怎么着,把滑雪杖当成老子虐待了!
靠,老子摔了你都不知过来扶一把?还看热闹?
李威洋说得对,李易峰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极度自大狂,就不该对他抱有啥能改过自新的希望。

这么一想,陈伟霆更不高兴了,于是所有人都看到,陈校霸对着校草的方向颇为傲娇的哼了一声,一扭一栽的往滑雪道中央蹭去了。

至于还僵硬在原地等李易峰?

谁教教他怎么转身!!!

———
其实有另一个算法更简单,而且速度好快了一公里每时,但是太短了没法凑字儿……
但是这一张已经粗长的人神公愤了。

让校草蠢一次!就一次行不!不觉得攻突然蠢起来也是萌萌的么!陈伟霆被李易峰传染了傲娇!

评论(57)

热度(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