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一月之十)

【一月之十——给失落下个定义】
【默默的点了快进键】
陈伟霆是严重的一杯倒,并且每次都“断片儿”,不是永恒性断片儿。
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都会在某个特定的点突然get到丢失的那一片儿…虽然每次get后都让他恨不得永远想不起来才好。

当痛并快乐着的早晨到来,陈校霸裹着他香蕉图案的柔软被子,立着呆毛坐在床上,想破脑壳也想不通为什么李易峰从昨天早上,也就是前天晚上喝完酒校草就开始突然变的…变态变态的。

也没多变态,就是有些东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陈伟霆自认为才疏学浅,如果一定要让他给这变化下个定义…
额,气场变了!

以前是冰山且傲娇,现在仍然冰山且傲娇,并且低调的自恋着,可不同的是,昨天一整天李易峰路过陈伟霆身边或是上课下课暗搓搓视线偶然相对时,对方眼里刻意压制着的傲气冷气都使他变的格外……亲切?

这变化说好也不好。
少了那层与人隔绝的“煞气”,又跟芙蕖闪电分手所造成的结果就是校草身边的雌性生物更多了,可谓前仆后继,争先恐后,身先士卒,乐此不疲的…往李易峰身上糊。

………

奶茶纸鹤巧克力,水果球衣小情书。
陈伟霆在心里说一万次不管他,可亲眼看到女孩子那春心荡漾小模样还不是滋味。
李易峰仍然都拒绝,每次拒绝后都会下意识的看陈伟霆的方向,这可惜校霸选择眼不见心不烦,低头抠手,于是就自然而然的错过了校草那带着期待的求夸赞小眼神。

马天宇戳着一副丢魂样儿的某人
“伟霆啊…你这样不行啊,跟失业丧妻的老头儿似的,要死不活的。等考完试我带你出去浪吧,滑雪温泉泡妹子…”

“没兴趣…”

“那就泡吧跳舞high游戏!”

“没兴趣……”

“…切!你就对那谁有兴趣。可是人家忙着呢。”马天宇黑了脸,拍他一巴掌就走了。
他倒不是生气陈伟霆不给他面子,而是看不得兄弟整体跟霜打的茄子似的无精打采,至于吗,是不就闹个别扭…切,有本事闹一辈子啊!不已永别为目的的闹分手都是tm的变相秀恩爱!

陈伟霆揉揉被拍疼的肩膀,又换了个姿势趴着,这一顿酒醉十天的能耐依旧不减当年。

第二天就考试了,当天下午教研时校领导一拍桌——扫除!
于是我晚自习停课,整个学校忙碌起来,水房有厕所的错觉,这一大堆人哦全堆在那儿举着拖布端着盆披着抹布拿着纸。

“室外分担区去三个男生,找两个女生把走廊踢脚线擦了!班长呢?!”长得有点像乡村爱情里马大脚的女主任在班门口拍门。这货每天出现三次,早自习说“你们班早读最晚!”,午自习时说“你们班值日最慢!”,以及自习的时候说“你们班最闹了!”
……没错,她在每个班级都这么说。

马大姐交代完就扭着臀走了,正在帮忙摆桌椅的李易峰点头应着,立刻起身在值日生轮流表上点了几个人去做。班主任把班级交给李易峰后是一百二十个放心,晚自习没课她就早早走了,扫除?考场?晚自习纪律?有易峰啊!
而陈伟霆,他是从不会乖乖留在班级参加什么扫除的,除非……

“哎…帮帮忙都。”
霆哥单手揣兜,看着闷头要拧拖布的李易峰,终还是留了句话。
他趁李易峰没抬起头就拎着书包去体育馆找李威洋打球了,而他的好基友们清楚着某人别扭的小情绪——舍不得看媳妇儿(老公)挨累,又不乐意主动上去帮忙,这就开始坑哥们了。

李易峰也值得小老虎在刻意躲着他,但是又有什么办法?人是他吓走的,错是他犯的…难道还不许人生气了?不许人冷战了?

眼看校草手里的拖布杆儿快被掐断了,小辰辰幽幽“咳~班长,我帮你拖地。哎对了,咱考完试一起出去玩啊?……霆哥也去。”

李易峰松开手抬头看着他却不说话,黑晶石般的黑色瞳孔盯的人莫名心虚、就在包慕辰黎以为自己说错话了打算开溜时,班长默默点了下头
“我去…”

“好!”
包慕辰黎没想到看似不愿出门班长这样轻易的答应出来玩,不过想想也是,陈伟霆在呢~班长当然回去。
谁都看得出,看似冷面高傲的班长最近画风明显扭曲,或者是指在陈伟霆面前会刻意扭曲…虽然霆哥心大,加上李威洋再三嘱咐的“别搭理他”,李易峰这些扭曲就都被无视了。

晚自习已经被改成大扫除,所以暂时没有老师来查人数,陈伟霆把书包往体育馆观众席边儿一扔,脱了外衣过去跟抱着傻乐的人抢那颗圆滚滚的深色篮球,就是不说话,闷头抢,李威洋知道他这几天一直情绪不对,也就哄着他玩儿。
所有的心烦意乱和不开心都可以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被淡却,这一点是不变真理。

而对于李威洋来说,不论他的威廉廉什么时候难过什么时候不高兴,什么时候需要安慰或需要发泄了,他都会及时赶到的,就算抛开喜欢不说,他对陈伟霆好像有一种责任,无论任何时候他遇到危险,他失意,只要他需要来个人帮忙,李威洋就会赶到……

这样的守候虽然不如无言的伟大,但是已经是他所能做到的极限了,也正因为这份陪伴才让陈伟霆始终把他当好朋友,丝毫没有因为李威洋过度的“腻歪”而选择躲避甚至远离。
反观李易峰,他要是敢天天以这种照顾女朋友似的方式护在陈伟霆旁边,他小老虎还真不见得能看上他。
初遇李威洋,这货穿着黑半袖以近一米九的身高在篮球场连过三人,再来个上篮,给陈伟霆留下了个“纯爷们”印象。
而初遇李易峰,那货白衬衫加精装小说,以一米八的身高细声细语问陈伟霆要不要再来张湿巾擦手,这“死伪娘”的定义下的妥妥的。

你看,他俩给陈伟霆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要他们中间硬找一个来掰弯陈校霸,那脚趾头想也知道白衬衫赢了。
而如果李威洋知道,他其实是输在这看似爷们还是娘们的方面,一定会被活活气死的…但同时也会庆幸,正因为如此他跟陈伟霆才能才能友谊地久天长。

北方的冬天漫长又寒冷,当夜,陈伟霆非常有忧郁少年feel的趴在窗台边儿,透过冷冰冰的玻璃感叹这座城市的“冷漠”,为什么他的恋爱道路如此的!不!平!整!爱上一个人我们都没有错啊…

陈伟霆知道李易峰的异性缘很好,就像他有不是一般好的同性缘,这是天生的,每个人身上携带的信息素,荷尔蒙都不一样,所以达成的效果也完全不同。
他从没想过要阻止任何人靠近李易峰,但今天校草身边总围着人,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靠近他,跟他谈笑,对陈伟霆来说怎么可能不酸?可谁让他俩已经分手了、连找个理由炸毛或者跟他闹闹小脾气的机会都没有…咳,虽然对于陈伟霆这样忠犬系的小二货来说,要闹小脾气很难…

明天就要考试了,考完试就放寒假了,一个多月看不到他了…所以快睡觉吧!!!以自由落体状灰去床上,小老虎强迫自己闭上眼睛,蜷着身子的小模样委屈的让人想抱抱~

其实世界上从没有坚强的人,只有委屈而无从说起的人,陈伟霆认为这种怨妇的情绪不该出现在他身上,远在十几公里外的李易峰还认为这同样的情绪也不该出现在他身上了!
所以嘛…毛主席说得对,你从不因强大而不会心痛,而是令你心痛的人还没出现。
……也可能是池主席…差不多,但正是个很伟大的人说的。

当天际有一道金光肆虐而来,整座城市显得恬静而神圣,市中心的玻璃大楼每当清晨黄昏都会变成七彩的颜色,反射耀眼的光。

——这栋楼该拆了。

它太耀眼,导致附近居民睡不好,反射的光有时候影响司机视线还会发生车祸…

校园门之打开一半,高二先考试,路上的学生明显少于平时,陈伟霆载校门口的时候看到了李易峰的背影,他是去高一楼的,没记错的话貌似上次是第二还是第三,班级第一。
至于为什么不是校第一?
因为每个学校总有那么几个一天只知道学习,往死里学习的蛇精病。

陈伟霆老老实实滚去高二考场,就在他打算往顶层走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机智如他貌似前进了四个考场…成功的跑島二楼考试了。

坐在教室裡,考卷发下来,第一篇阅读是“研究人类情绪”,讲的是关于科学家试图通过模拟人脑做出能够准确感知人类情绪,甚至猜出人类内心想法的机器…
其中有一段是对于失落的描写——人最常有的感情就包括失落,我们可以因为任何事情失落,离婚了,分手了,失业了,犯错了,被批评…总之,但凡不顺应心思的事情发生都会引起这种感情——失落。

停留在“分手了”三个字,想起以前做语文卷子李易峰给他逐字逐句翻译古文,教他改错句…那种刻意被无视的“心空,胸闷,头皮发麻”的感觉…猛然窜了起来。

——失落。

一整天的考试浑浑噩噩,不过就算如此…有李易峰之前的辅导,他成绩决不会下降。
晚上收到马天宇短信,说考完试开了家长会就一起出去滑雪,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参加会加学分的。
李威洋去,赵博去,包慕辰黎,江淼……甚至办理不少姑娘都去,按常理每个班才不给这么多名额,不过谁让会长姓乔?

“……哦。”陈伟霆没听到他想听的名字,心里更难受、下意识拒绝“不了,我想…”

“你家那谁也去。这样你去不去?”

“………………去。”

你看吧,李易峰不想去,一听到陈伟霆就来精神了,陈伟霆不想去,一听到李易峰就也同意了。
哎……闹别扭闹的什么劲儿,赶快和好得了。

当最后一科已经卷子交上去,陈伟霆可以发誓他从头到尾没碰一下手机,绝壁没人会弹出来说他作弊,这种等待好消息的心情是无法言表的,而三天后的集体活动更让某人不能平静。

分手能分十多天,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一般小情侣吵架,男的一哄女的一哭,成,和好了。
他俩呢?俩人都不愿意被哄又都默默期待着哪一方服软,自己却没有雨带梨花的觉悟…能和好就怪了?难道指望俩人互相看一眼,就突然抱在一起说“不吵了!”

这是……什么鬼剧情?

白天的白似乎在为几日后的玩乐做铺垫,这样厚的一场雪,总会把阴霾遮住吧?

学校老师多,判卷快,两天所有成绩都出来了,家长会刚开完,柳海英就开车冲回家,穿着高跟下也小跑进儿子房间,抱着宝贝儿子亲了口,又进步将近二百名,这飞一样的成绩简直不可思议。

其实没什么,相比上次成绩,陈伟霆整整多了110多分英语,稳稳进步二百名啊。
妈开心,儿子哪有不乐呵的道理,可是对于老妈提出的要请李易峰吃饭的要求,陈伟霆答应着,心又塞了……
“过一阵吧,他也忙。”

“行,什么时候都行。易峰确实是个好孩子,你多跟他接触。妈就放心了。”

“嗯……”
陈伟霆心里寻思,我倒想跟他接触,可是……把自己推到这么个不能主动低头认错的地步,他也不想啊?
也许他跟李易峰在一起就注定他得十低头服软,主动认错请求原谅那个…也许永远都是这样了。

“明天不是跟同学去滑雪?”碗筷碰撞声打断思绪,陈伟霆看了看碗里多出的甜味柿子炒蛋…想起李易峰做得是咸的,好几次还玩笑着说要做成辣的,不过一直也没真做,陈伟霆吃不了辣的…

“嗯。”

空空的房子,相依为命的母子。

这儿确实少个男人,也确实是需要个男人,陈伟霆对于父亲这个词儿不是一般的排斥,所以柳海英也一直没有再找,在女人的世界里,儿子是比丈夫更重要的存在。
因为没体会过父爱,他才想要变得强大以保护妈妈,也正因为如此,看似坚强的男孩把很多委屈和失落藏起来。陈伟霆本来该习惯的、可是有一天在他时间里突然出现这么一个人,不会做饭还试着在厨房鼓动,他生病发高烧的时候背起他跑五层楼梯,会因为他犯错从体力上制度后再言语教育,而这么一个人恰巧以最圆润的姿态,最低调的方式,无声无息的填补了保护陈伟霆的角色。

那么一个瞬间,陈伟霆突然想去了些什么。
在某个世界摇晃的夜晚,只有桌子底下最安全,有个人钻进来把他往怀里抱,另一个人在背后推他,最后那个白白的人影说
“起来,地上凉…”

这类似于爹教育儿子不要在地上打滚的话然而对方不是什么该死的爹,这是他男朋友。

—————————
请相信小鲤鱼是逻辑蛇精病,所以给峰霆设计的家庭背景都特别适合被掰弯。
一颗从小被保护,一身能耐没出施展,弄的女友也是易推倒,终于碰到个有挑战性的还需要保护硬装强的。
另一个从小被欺负,一身委屈没处发,找女朋友也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强大一点,终于碰找个扮猪吃老虎能护着他还能修理他的。
李威洋介入方式选错了,加上实在太爷们,所以被k.o掉了,233!







评论(86)

热度(4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