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峰霆】

【十月之三——你好,我是伟霆朋友】
 
李易峰从没跟颜雪凶过,一次也没有,他总是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对她百依百顺,就像童话世界里走出的王子,满足少女的所有幻想。
这是第一次,李易峰说
“颜雪,再有下次,趁早分手。”
 
把粉色的拎包放回女孩手里,末了又递给她一包纸巾——擦眼泪。
 
颜雪上了火车,还在哭,大半夜的一个女孩被男朋友用从没有过的冷硬态度对待,哭成泪人似的。
 
到底为社么突然变成这样了?本来都好好的。
 
现在已经是晚点九点了,明明一个下午那么长,结果一眨眼就过去了。
李易峰脑海里还是陈伟霆抱着红玫瑰在哄闹声中的腼腆模样,红着的脸颊像熟透的苹果,是秋日的第一颗果实。
夜风瑟瑟,吹的心凉,棕发男孩低着头的样子忧郁气息十足,看的少女春心荡漾,用手机拍下火车站台边的李易峰,编辑文字——后会无期。
 
双手插进口袋取暖,李易峰没打车,大有徒步而行四公里,走回家的架势。
 
衣袋里有什么东西硬邦邦的,一个蓝色的小盒子,打着绸带,里面放着一副黑色的耳钉,简单干净。
拇指摩擦过磨砂包装盒,李易峰心里很乱,真的很乱…
 
She is more like a beauty queen from a…
 
手机震动着响起来,欢快的架子鼓配上michael的带停顿的嗓音,全然不符合李易峰此刻的心情,是马天宇来的电话。
 
“易峰,伟霆在你那么?”
 
“…他?不在。你问芙蕖吧。”
 
“我问过了,没在她那,我操咋整啊!”马天宇着急的声音直抖“峰哥,你爸是不是…内啥……能报警么?”
 
峰哥?报警?
 
这突然换了的称呼和请求语气让李易峰眉头都皱起来,“到底怎么了。”
 
马天宇说,
 
找不找伟霆了…三个多小时了,有人扬言说要废了他,现在学校帖子都闹翻了,屎校都骑到咱脑袋上来了,说……说………
 
说陈伟霆怎么那么不抗揍,还以为你们学校多厉害。
 
风刮乱李易峰的刘海,挂下电话后他蹲下系紧了白运动鞋的鞋带,陈伟霆最愿意踩这双鞋,恨不得离这两米外就起跳然后稳稳踩在他脚上,露出欠揍的笑说“你得刷鞋了。”
 
又白又整齐的牙齿,脸颊上的一个小深坑,像阳光一样温暖。
 
你想踩,鞋就给你踩,所有白色的东西都给你踩,所以………陈伟霆,你给我挺住了!
—————
少年奔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长腿稳稳踩在地上,蹬起来,下一步落在很远的地方,碾碎落叶,充满了力量,目标明确,前方。
 
陈伟霆的手机关机了,听筒里冰冷的女声就像在宣判什么东西,服刑期被判为一辈子,毫无周旋余地。
 
大半夜的火车站这边打车都要排队,一口气跑出来拦了路边的车,回到学校对面的公寓,电梯缓缓打开的时候,他真的特别希望门口会蹲着个带着鸭舌帽的大型犬说,李易峰你死哪去了?
 
然而什么也没有…
 
心也跟着空落落的。
 
——————
——————
 
陈伟霆在冰箱里翻找着什么东西,存了一个月的冻酸奶都掉出来了,差点砸到脚,他捡起来掂量掂量,觉着这个也行。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陈伟霆拖拉着毛拖鞋去开门,只开了个门缝,然后他愣住了,脸上闪过好几个表情,最后定格在…面无表情,声音干巴巴的
“你…干嘛来了。”
 
李易峰从公寓捣腾道陈伟霆家,现在气儿没倒匀,他看陈伟霆脸上似乎没什么事儿,侧身要进屋去,却被人一胳膊拦住,挡在门外,门缝也开的更小了“你怎么知道我家?”
 
“你先…呼…让我进去。”李易峰有点庆幸陈伟霆态度还行,至少没像马天宇形容的那样,一见面再给他一拳。
 
“在这儿说。”校霸没有退步的意思。
 
“你…”
你没事儿吧?有没有受伤?天宇说有人堵你,手机怎么关机了?为什么生气?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一大串的问题变成一句“你明天别忘了…月考。”
 
所以你跑的跟个孙子似的,一身汗一脸怂就是告诉老子别忘了考试去?!陈伟霆把嘴角扯出一个嘲笑的弧度
“班长,我不考的话就不会耽误班平均分了,你不用担心,如果没别的事儿,再贱。哦对了,好好陪弟妹。”
 
门砰的关上了,差点打到校草直挺的鼻子,带起一阵风,有陈伟霆的味道。李易峰毫无迟疑抬手继续拍门。
 
没敲几下,陈伟霆就开门咆哮,“你他妈还想挨揍是不是!”灯光太昏暗,但是李易峰还是看到他红红的眼圈,一时竟有些无措,他犹豫片刻,从口袋里拿出那个礼物盒子,塞到陈伟霆手里
“还是…去考试吧。”
 
小盒子上涂满蓝色的亮星,摸着挺磨手,至少陈伟霆这么觉得,因为他手指在地上蹭的都是小小的伤,盒子上那个蝴蝶结打得挺丑的,他看也没看里面是什么,恶狠狠往门外一扔,小盒子撞了下墙壁反弹到楼梯上,翻滚几次从楼梯间掉下去,不知摔在哪一层。
 
“滚。”
 
李易峰忍无可忍,深呼吸,言语里也终于有了火药味。

“…你他妈、真幼稚。”
 
这是陈伟霆第一次听到李易峰骂人,原来完美的人,骂起人来也那么好听。
俩人互相瞪着,谁也不说话,最后陈伟霆一把把门抡上,不忘用那个挑衅的眼神维护了可笑的尊严,赢得了这场无声之战的胜利。
 
——你看,至少…是我先阻断了对着你的视线,所以我赢了。
 
屋里一瞬间恢复了安静,他背贴着防盗门滑倒在地上,屋子里地上有几块清理伤口没来得及收拾的粘着血的纱布和棉球,有一瓶消毒碘酒,陈伟霆慢慢站起来,一瘸一拐的往卫生间去,脱了黑体恤,果然后背上一片片青紫狰狞又刺眼,他细细的足踝上缠着一圈纱布——挺衰的,这不是别人揍的,而是他自己卡马路沿儿上了。
桌上那盒冻酸奶自然是用来敷淤血的,陈伟霆折腾累了,就蹭去自己的房间,往床上一缩,脸埋在膝盖里,肩膀发抖。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上次抹大鼻涕好像还是初中呢…陈伟霆哭了,不是因为表白的姑娘心向别人,不是因为好兄弟当着全班面给他一拳,不是因为半夜被人堵着揍了一顿,不是因为后背针扎似的疼……
而是因为,看到李易峰满身汗水毫无形象的出现在他家门口时,他发现,原来他对李易峰的感情从来不是欣赏,那是确确实实真正存在的,喜欢。
 
他喜欢李易峰,喜欢个永远不会给他肯定答复的男人。
 
李易峰跟块木头似的站在门外老半天,听着屋里传出若有若无的抽噎声音,突然觉得就像被什么堵住喉咙,堵的全身上下没一块舒服地方。他没坐电梯而选择了楼梯,路过摔到下面两层的那个蓝色的小盒子时李易峰只是用鞋尖轻轻一踢,让它彻底摔进深渊。
 
已经十点多了,街上路过三个勾肩搭背笑闹的男孩,其中一个说
“真麻痹抗揍哈哈,怎么打都不服软…”
 
然后另一个说,那能服软么?人好歹是一霸。语气却满是嘲弄。
 
“同学,你们是流翔的?”李易峰一出了小区就碰着这几个,好死不死听见他们谈话。
 
那几个人不认识李易峰,迟疑着点点头。
 
李易峰在路灯下抿着红润润的嘴唇,眼前的少年看着人畜无害的“过来一下,说点事儿。”他眼神透着三分不明情绪,被长睫毛掩饰的恰到好处,说话的语气似乎真的是要商量什么事。
 
那三人也没多想,就走过去了…为首的黄毛还掏出一颗烟来点燃,在这条小巷子里忽明忽暗的亮起一点红光。
 
李易峰还是语气平淡,昏昏暗暗要坏了的路灯给他脸上渡了一层阴暗的影
“你好,我是伟霆的朋友。”
 
憋了一天的气,可算tm有几个桐子给出了!
 
几人花容失色…呸…大惊失色,妈的,是不是路边所有长得能当鸭子的都是那傻x的朋友?哪有空多想,这人摆明是来作死的,仨人削他一个还不是so easy?
 
想到人数优势,三人就跟深山恶虎扑食似的,磨牙吮血,冲上去打算给他点color see see。
 
李易峰后撤了一步站稳,握着对脸来的拳头,扣紧那人手腕,转身背对,身子低下去一些,脚一绊,手一扯,肩一顶,来了个标标准准的过肩摔,当即把另外俩人给吓傻了。
 
这…tm………007?

 
没错,当许多小毛孩为了一毛钱的辣条挤在小破商店的时候,李校草已经跟着特警老爸学会过肩摔了,哪有空吃垃圾食品?人家忙着摔亲爹呢。
 
李校草一拳削飞个黄毛的时候,真希望陈伟霆能在旁边看着,他是怎么给他出气的。
 
峰爸就说过“这个拳头,握紧点、关节的位置是最硬的!”
 
于是,今夜的小巷角落,惨绝人寰,灭绝人性,丧心病狂!
—————
【哦…对了,陈校霸,你说娘来着?】

 

(按常理来说,易峰会打架的技能应该在至少十一月份才会显现粗来,但是…提速嘛…提前显露了,鞠躬,抱歉啦…赶进度赶的怪怪的)

评论(66)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