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赠你一杯清晨

三。
拼凑好的铃铛已经寻不回当日的发印,就如斩断梦魇的陵越再回不到那梦中。

芙蕖依旧能看到天烨阁内那抹孤单的人影,只是多了一些悲怆,陵越不食人间烟火般疏离的背后,深藏他人处不得的伤。

“大师兄,屠苏他也许…”

听到屠苏二字,陵越一直望着天烨阁牌匾的神色一黯。
“好啦好啦!我不说他了,师兄别气。”
芙蕖说到这,发现陵越神色异常,忙住口。本也是,如果没了百里屠苏让大师兄执着,那大师兄早就成仙了…
陵越无言,转身面向恢宏台阶,一步一步,又回到天墉城大门之下,待那不会回来的人,芙蕖就在后面远远跟着。
凛冽寒风吹的衣袍猎猎作响,似乎下一刻就会消失于这广饶天地间…

风晴雪失了屠苏,她千里万里的寻,走遍天涯海角;陵越失了屠苏,他只会死守天墉城,为屠苏守住一个家,然后静候故人归,在几万个日夜里,傲尽了风华。
所剩下三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此时已是深秋,陵越看着树叶枯黄,即将殆尽,突然想到每到此时屠苏就该缠着他要芙蓉羹吃了…

“我想再去见他一面,芙蕖,天墉城暂交于你几日。”陵越从指尖放出一道寻灵气,迅速碎裂在虚无,散做光点撒下山。

“大师兄…我等你回来。”芙蕖本想在说些什么,却还是那句支持。
凡世间有多少人痴心苦等,换不会故人回眸一眼。

陵越转交教务后,念了句诀,萧河从后山小院化为一道蓝光来到陵越手中,转眼人剑合一消失。
望着远去的蓝光,芙蕖慢慢蹲下身子手捂住脸,泪水止不住的迸出。
她知道,陵越得不到结果…
———————
幽都入口是深山中的一片结界,其内永远是春季,陵越空划一道遍裂开结界。一进入幽都就能感受到周围灵力充沛,纯净的灵围着陵越转,蝶翼似的薄翅抚摸陵越的手指,或变成少年少女模样,瞪着无辜的大眼,可怜兮兮望着突然出现的紫衣白发仙人,想让陵越赠给他们一些清气。

清圣之地也喜好清净之人,晴雪看到陵越时,他正站在众灵的中央,纤细的藤蔓企图在他白发中穿梭,被陵越轻轻弹开,新生的花草灵物极力想在陵越身上亲昵一番。
而那人是种目光如水般流离,抬头望着晴雪,勾了勾淡色的唇。
“晴雪姑娘。”
陵越为人温润如玉,这一笑更是平生亲切之感,晴雪颔首上前
“不知陵越大哥此番来我幽都有何…”
“我想见屠苏一面。”说着,陵越闭眼“我能感受到…屠苏的灵在这里。”
晴雪本想找个理由打法陵越,没想到陵越已经对屠苏的气息这样敏感。
“陵越大哥,屠苏自愿留在幽都,永远不见外人的。”
“我也算外人?”
晴雪怔了一下,外人这二字,谁都可算得上,唯独陵越不是,屠苏是他一手带大,屠苏的一切都是他教的,屠苏的喜怒哀乐都来自于他,晴雪更清楚的是…屠苏喜欢他。
想起屠苏所交代的事情,他想让陵越放下这执念,让陵越成仙,晴雪摇摇头继而说道“凡非我幽都之人,皆算作外人。”
陵越并未在这事上所作计较…他知道自己大限将至,若今日不见屠苏一面,此生则无缘。
“我只要见屠苏一面。”
说着陵越抬起头,蓝光在指尖流连,仿佛晴雪再敢拒绝,他便要将幽都翻个底朝天,感受到陵越身上的戾气,先前萦绕的灵都无声散去,一只少年模样的蝶灵小心翼翼透过树叶偷看陵越,神色向往。
那样完美的人,也会动怒啊…
晴雪一瞬间的错愕,眼前的人身上似乎发生了什么变化,他对于屠苏已经不再是执念那么简单了…

二人僵持不下,晴雪不予答复,陵越也不摧。
就在此刻,一阵带着冷香的微风拂过,陵越立刻收了灵力,似乎怕伤了谁…
“屠苏…”

只有清风回答,陵越腰间的金铃铛发出清脆声响
“百里屠苏!”
似乎感受到什么,陵越带着怒意嗔道…可还是晚了一步……清风一过,仙铃碎了,陵越原本束着的发也散开。
白发飘散恍若天人。
这次没有大雪保护,其他的灵蜂拥而至,吞噬了仙铃的碎片。
陵越没有阻止灵分食仙铃,只是平静看着。清风拂过耳畔,屠苏的声音响起,转瞬即逝。
“师兄,别再来了。”

“好…”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