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病毒入侵Virus Invasion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下一部会改名字叫Virus Invasion


81,


又是那家猪脚面摊位,老板又是半夜不睡。粉红色的成人用品商店依旧照着安欣的脸和高启强的后脑勺。


高启强也不矜持了,直接点四两面加两份猪脚,安欣捧着二两面,脑子里都是张彪那句:饭量小。


“你怎么吃这么少呢。”高启强问:“00年那会儿我记得,我约你吃面,你还能吃三两呢。”


因为我母了。


呸。


“晚上,吃多了不消化。”安欣说。


“蛮养生的你现在,挺好…哎我看你桌上有那个,好多瓶没有贴标签的药,用笔写着123的,那是什么啊?”


安欣没有回答,反问:“你怎么乱动别人东西。”


“我没乱动,它就摆在桌子上,我就看了两眼。”高启强问:“所以是什么药啊?”


“…维生素。”


“哦,吃维生素好,保护身体。我这儿还有点四十年的陈皮,回头让小虎给你送来,也对身体好。”高启强搅动着面条,大口吃着。


“不用给我。你卖了然后把钱捐了吧。”


“还是这么善良啊你。”高启强装作听不出安欣的讽刺。


82,


安欣吃的很快,一颗心都已经飞到警察局去办案了。高启强交叠十指问道:“你最近为什么躲着我。”


“我没有躲着你,是你自己跑到勃北去了。”


“可我经常给你打电话,你不怎么接。”


“你打电话是说正事么?”


“你都没接怎么知道不是正事呢?”


“你有这么密集的‘正事’要讲么。”安欣一语中的。


高启强也不气馁,只叹气说:“安欣,到底怎样你才愿意跟我做朋友啊?”


“我们现在不算朋友么。”安欣说。好似之前在电话里冷酷无情的男人不是他。


“点头之交的面子朋友和深入交流的亲密朋友,是有很大区别的。”高启强问:“我想做后面这种,跟你无话不谈的。”


“哦,那简单。”安欣看着高启强:“你考个公务员,来我们局里干。正好我们宣传科缺个人,你不是代表优秀企业家发言来着么,那个演讲稿不错。是个搞宣传的人才。”


高启强没想到自己会被安欣阴阳怪气,他笑了笑:“那都是以前了。不管你相不相信,安欣,人只要有半点选择的余地,那么没有人是想去做坏人的。我以前有些事情是没得选,但现在不一样了。”


“以前的事都是以前。路是你自己走的,不要说什么没得选的话,内变导致外变,人要接受自己以前做过的选择,因为选对、选错,都回不去了。如果在错的不深的时候,回头是岸,那就还有多少聊。要是一条路走到黑,那就真没得聊了。”


安欣说完,大口把面汤喝了。


“安欣…”高启强叫他。


“慢慢吃。”安欣当没听见,打开钱夹留下一张绿色的钞票,起身便走。


“安欣…安欣!”

高启强大声叫住他。


他后面一声是真有些急了,委屈了。


安欣没回头,但在门口停了半步。


高启强赶忙问:“…那我们现在还有的聊么。”


天昏沉沉的像是要落雨。安欣杵在门口仰头挺腰地望了望,然后推开保镖的伞,说道:“下次你请。”


83,


春雷和春雨一起落了下来。


安欣回到警察局,刑警办公层果然亮着灯,张彪、陆寒、施伟、姜超等人都没走,李响办公室的灯也亮着。


陆寒桌上还有一杯喝空的奶茶。这可不是他舍得买的东西。安欣知道,是那个叫什么寒梅的小私家侦探送的。


陆寒话多,那小丫头的话比他还多,能把陆寒说抑郁,简直就是天生治他的。


安欣敲了敲门。


李响道:“进。”


安欣刚伸进去脑袋,李响就嘶了一声:“叫你回去休息,又跑来干什么。”


“我睡醒了,实在呆不住。”安欣凑到李响桌边去看他电脑:“怎么样了?”


“我不是给你发短信说了么,你没看啊?”


“我…哦我起的急,就看了一条,你说抓住了。我就来了。”


绝不是被高启强打岔打忘了。


李响叹气:“毛毛躁躁的。嫌疑人叫陆涛,是程程的表弟,也就是后备箱藏尸那件事的司机。高启强应该知道这个人。”


“哦~”安欣恍然大悟的样子:“姐弟作案,道理和逻辑上说得过去,动机呢?”


“动机啊、动机就是想要拿那个视频,作为未来的把柄用。但他们说他们没有找到这个录像,我估计是找到了,不肯说实话。”李响闻了闻空气里若有若无的面香味,看着安欣:“你起来之后吃晚饭了么?没吃的话我给你…”


84,


李响话没说完,安欣突然指着屏幕下方那个叫【学习资料】的窗口“哎”了一声。


李响身子一绷:“这、这个是…”


“是在核对嫌疑人外貌吧。”安欣说。


李响抬头看着安欣,半晌,愣愣点头:“啊…对。对,拿来核对外貌的。”


“对上了吗?”安欣问。


“对上…不是,监控没拍到脸,身材差不多能对上。”李响说:“身高稍微差一点点。”


安欣哦了一声,“你先忙。”他拿走了李响桌上两份口供,做贼心虚地跑出办公室。


85,


根据口供里程程的说辞,陆涛是她表弟,又是高启强的司机。她本就对高启强怀恨在心,想要利用大卫的尸体栽赃。这一点与之前的口供一样。


有出入的是后半部分。


她称自己确实派了表弟去找赵子杰,但没想杀人,只是想要视频。


路涛也是这样说的,奈何见到赵子杰后,赵子杰根本不是正常人,无法争吵沟通。嘴里说着什么刚杀了一个又来一个之类的话,还用利器划伤了陆涛。陆涛心里害怕,就抄起板砖防御。两人在撕扯中,陆涛不小心打在了赵子节后脑处,造成了赵子杰当场死亡。


而姐弟两个感到害怕,才有了藏尸的行为。


86,


安欣毕竟是案件组长,既然人回来了,众人会聚集在放映室给他汇报工作。


安欣听完汇报,把口供又看了一遍。他沉默了一会儿,抬头望天自言自语般嘟囔了几句,然后合上口供,愤然地说:“他们撒谎。”


“愿闻其详。”姜超说。人是她审的。


“姐姐被抓了,如果人是弟弟杀的。弟弟现在要做的要么是跑路要么是自首才对。只要他跑了,他姐教唆杀人的罪名就不成立。或者他自首了,也能获得减刑。两条这个么好的路不选,他穿着监控里那一身衣服在满是便衣警察的小区晃,干嘛呀,他活腻了?”


此言一出,放映室寂静不已。


这确实是个疑点,但也过于理想主义和高估犯罪分子的智商。


因为更大可能就是,真的就像口供里说的那样,姐姐丢了,弟弟懵逼,没饭吃出来买饭。


难不成饿死吗?


“如果他不是凶手,凶手另有其人,那他为什么要跑出来顶罪。”姜超说:“就像你说的,那个真凶只要好好藏着或者离开京海,程程一样没事,为什么牺牲她的表弟?这不是很蠢么。”


一招回将,正好将在了安欣唯一想不通的地方。


“不是凶手为什么要来顶罪?”安欣疯狂的搓自己的脑袋,然后站到墙角啃指甲:“他只要别打扮成这个样子乱跑,其实我们很难抓到真正的嫌疑人。我们没有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他可以跑到。那他为什么要自投罗网,他为什么……声东击西。”


安欣突然抬头,魔怔似的说:“声东击西,围魏救赵。”


在旁播放ppt的李响一脸复杂地:“安子…”


安欣一个箭步冲上去,在白板上狂画:“你们,把这里、这里、这里、还有这里给围了。这次大家的动作特别快。有没有可能,你们包围这片区域的时候,他,就在这其中的某个地方。他出不去了。而且那个地方不能长待。所以——背后的人才放出陆涛把你们吸引走。只要你们都去抓陆涛,他就有机会脱身了。”


“…理论上是有可能呢的。”李响说。


“实际上很离谱。”张彪无情地说:“明知道程程已经被抓了,他很可能是下一个。那他闲的没事儿不研究怎么逃出京海,往这片区域钻什么?他老妈在这儿还是老婆在这儿啊。”


“对啊!”安欣一拍桌面,眼睛闪亮:“你说得对啊麻雀。我怎么咪想到呢!”


张彪:……


87,


安欣的逻辑自洽了,便激动地说:“徐心儿没有死,我们又抓了程程。真正的杀手收到了消息,所以今晚就要离开京海的。但走之前,他要来跟一个很重要的人道别。这个人就住在这条街。可偏偏这么巧,咱们的人到了。他走不了了!”


“走不了就先住下呗,他老妈还能把他赶出去?”张彪抱着胳膊,已经是抬杠式聊天了。


但安欣不觉得有问题,解释道:“因为他要剪的这个人不是老妈,可能是分了手的女朋友、离了婚重组家庭的妻子、孩子等等之类。而且有很大一种可能性是,他去见她,但是不能现身。”


Omega极强的共情能力让安欣瞬间就明白是什么让一个亡命之徒在如此危险的时候非要来城区一趟。


问题是这群A完全没get到。


安欣急的不行,只说:“查查陆涛出现的那个小区,哪几个小组的人去抓他。他们移动离开的那些位置楼层内有没有单身女性或者二次组建家庭的!”


众人面面相觑。


这工作量,太、大、了。


为什么要放着手头99分的答卷不交,非去追求那个可能满盘皆输的100?就连陆寒都小小地戳了一下安欣:“师父…我给您倒杯水吧。”


88,


安欣件没人支持自己,便扭头:“…响。”


李响掐着眉心复杂地叹气:“…安子,这个只是你的推断。没有证据佐证。”


安欣委屈地说:“把他见的那个人找出来不就有证据了么?证据是要找的,不会自己跳到我们脸上来。”


李响嘴角微抽。他看了看屋里的几人,沉思了片刻,然后叹了口气:“听见组长说的了。找。”


89,


众:你舅宠他爸!!!


90,


安欣一个找字,地毯式搜索便开始了。根据陆涛现身的地方,有两个小区的部分警力被调走了。一个是华光小区,一个是对面安欣住的幸福家园。李响亲自陪着安欣,带上几个所里接的小警察。整整一天,他们把附近有适龄人口的住户都调查了了一遍,给人看了监控图片和路涛的照片,接受调查的住户都表示不认识。


中午的时候,李响还自掏腰包请了所有小警察牛肉肠粉。


安欣的家也在走访范围内。例行检查,小民警一个住址都没放过,还跑来穿便衣的安欣面前有没有见过照片上的人。


“没见过。”


“哦,安警官您门上贴了这个。”小警察把便利贴地给安欣。


上面是繁体字写着:記得換鎖,欣。


安欣:……


安欣快速把纸条揉成一个团,李响就站在自己身后,按照身高推测,应该也看的蛮清楚的。但安欣坚信,只要他不回头看李响的脸色,李响就没有脸。


“呵…”


那是一声冷笑。


安欣揣着纸条跑了去加入走访队伍了。


傍晚回到公安局,安欣像一颗泄气的皮球堆在墙角,接受来往警员目光的洗礼。没敢往李响办公室里钻。


到了下班时间,李响找他去开会,被角落里蹲着的一团安欣吓一跳。


“你蹲这儿干什么。”


安欣默默站起来:“…怎么会没有呢,不应该啊…是不是撒谎了呢,明明认识也要讲不认识。”


“可能这次真的是你想多了。”李响站在他面前,把其中一份报告给安欣:“给你改过了,照着念。”


安欣嘀嘀咕咕:“不该啊,他一定是要去见一个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人才对。…而且小区里也没人认识陆涛呀,那说明陆涛也不在那里生活呀。响…响……你再帮我想一想嘛。”


安欣抱住李响的腰往后拖,不肯让他进会议室。


“听、话。”李响本来就气不顺,但手头堆了一堆工作没工夫跟他计较罢了。


安欣被拖行:“想一想嘛!想一想…响!我们真的要再好好的想…嗷!”


李响单手反捞起安欣,直接揪进了会议室。


——————


李响:不生气,不生气,生气遭雷劈,气死没人替。我若自乱阵脚,他俩正好如意。他跟高启强藕断丝连不是他的错,是高启强卖弄风骚不知检点。安子只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聪明的人夫从不因为狐狸精的小手段而变成泼夫。我是温柔乡,我是避风港,我是结婚证上唯一合法的响,我……不行,我得找个合法理由枪毙高启强。


阿强:?好凶哦李队长。欣欣我怕。不知道为什么李队长一直那么针对我,我以前还挺崇拜他的。你的门锁坏了他都不知道,还不让我提醒你。不会是他搞坏的吧?如果不是他搞的,那他也太粗心了吧。都不来你家关心关心你。你还发烧呢,他眼里只有破案、升官、领导,哪里还有你呀欣欣…


安欣:不知道在讲什么,我是A。


上一章忘记放馒头蟹的图了,就是李响把发烧的安欣端出讯问室的图。


彩蛋:李响看见纸条后,跟安欣回警局的路上。


评论(364)

热度(226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