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61,


“李队说什么呢,这桌上哪有女人,我说的是在外面——对待外面那些人,闻一闻就知道男女。”


高启强轻轻又说了一遍:“是外面。”


巨大一面落地玻璃窗外,阳光正好。


京海市风起云涌。


62,


这顿饭三个人吃了三千多,几乎是李响一个月的工资。


离开饭店时高启强要让司机送他们,安欣以影响不好为由拒绝了。高启强并未强求。


“这顿饭超标了。”李响说。


“知道。”安欣说。


李响目视前方,好似在欣赏风景:“别回头,有人在偷拍。”


“知道。”安欣说着,做作地伸了个懒腰。


高启强的案子落到了市刑警队里,落到了安欣和李响手上。而安欣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在警局门口钻上高启强的车。


“你胆子太大了。”李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插兜跟安欣并肩走:“就不怕事情脱轨,被爆出去,影响以后的工作?”


“不是有你么。”安欣踢着地面的落叶,说话时不怎么张嘴,眼睛也往跟踪者完全相反的方向看:“Alpha后遗症。一会儿下个路口右转,有个名烟名酒店,尽头是个死胡同,我装作进去买酒……”


他声音低而软哑,是南方人才有的温吞:“要是让她跑了,你就……”


“我就陪你吃一个月肠粉,不吃包子。”李响说。


63,


安欣从烟酒精品店出来,买了一条巧克力。


他蹲在台阶上刚吃到第二块,李响抓着一男一女两个人从巷子里走出来。


看来下个月的肠粉都没戏了。


安欣舔了舔手指站起来,把剩下的巧克力揣进Alpha胸前的口袋:“老实交代吧。姓名职业证件,为什么偷拍我们吃饭。”


那男人贼眉鼠眼的,一看就不像做正经事的,支支吾吾地不说话。


安欣便转头问那个浓妆艳抹的短发女人:“那你先说,拍我们干什么,谁让你拍的。”


女人是个Bata,不怎么怕Alpha的信息素,抓她还真废了点力气。


“我…要保密我们客户的资料!”她说:“你问我我也不会说,逼迫我也不会说的,…糟蹋我我也不会说的!”


“……谁要糟蹋你。”安欣翻出警官证:“看清楚,人民警察。你涉嫌妨碍公务,跟我回局里一趟,慢慢交代吧。”


“警察叔叔!”小姑娘一下就脚软了:“警察叔叔我不知道你是警察叔叔…我我…我以为你是……”


“利索说话。”李队长不知道怜香惜玉,抓着小姑娘手腕用力,让女孩嗷的惨叫。


“我是来捉奸的!”她大喊:“我以为你跟高启强有一腿!”


安欣:“哎???”


64,


“审清楚了。”


安欣和李响分别从一二号询问室走出来,交换了手里的审讯记录。


“孙晓梅。”

“王铎。”


“私家侦探。”

“莽村游民。”


“陈书婷的人。拍高启强出轨的证据,说是为了财产分配。”

“这小子不承认,但我猜应该是李宏伟的人,要拍高启强贿赂的证据,后续好在舆论上造势。”


“高启强一定是早就发现自己被人跟踪偷拍,知道自己会被针对,才用这招引蛇出洞。”安欣说:“得去一趟莽村。”


李响合上文件:“你俩什么时候商量好的。”


“没商量。”安欣抓起车钥匙晃了一下:“但他正经约我吃饭不是这个路数。”


“他总约你吃饭?”李响眉心的皱纹更深了,快步跟他下楼梯,钻上副驾驶后按住安欣要拉手刹的手:“你总跟他吃饭?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得病前得病后?吃几次了?吃的什么?超标没有?…”


“……”安欣闭了闭眼睛,将双手递给李响。


李响双手搭在他握拳的手背上:“…干什么?”


“铐了我吧。”安欣破罐子破摔地说:“正好3号讯问室空着。”


“……”


65,


安欣打电话跟孟钰核实了情况,陈书婷确实找人调查高启强了。


“安欣…你现在在哪?”


孟钰透彻的嗓音叫安欣坐正了,他打起精神说:“去莽村调查的路上。有李响跟着呢。放心。”


“……”


“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孟钰问。


“…再、再等几天,快了吧?回头我帮你…跟孟叔探探口风。”


孟钰又说了几句什么,安欣本就是个嘴笨不会安慰人的,呃呃嗯嗯的吭叽真的,最后变成了:别哭了…别哭了…哎…别哭了…


李响接过手机:“孟钰啊,对。他在开车。咱们有什么事,等以后见面慢慢说。嗯,嗯,我保护他我保护他,放心。”


Alpha三两句严正的承诺,帮安欣挂了电话。


安欣脸上愁云不散。


“怎么能叫孟钰跟陈书婷走呢,她毕竟是高启强的…前妻。”李响开了点窗。


城市郊区荒芜,深秋树上没有几片叶子,车子开过去,冷冷的秋味钻进鼻腔,安欣更精神了点:“孟局公开反对110257号提案,被一些极端分子针对了。到处都很乱,北京是心脏,这个节骨眼不能冒风险。航线、码头、高速,都不开。他女儿是个Omega…现在公安系统自顾不暇,又从前线下了一批Omega警员。哪还分得出人手保护她。”


让手上从没沾血,又带着个儿子在身边的陈书婷领她去香港避风头,已是不得已的选择了。


66,


莽村从一大早就开始动工,夕阳西下,村口仍有嗡嗡的钻孔声。听说最后还是跟建工集团合作了,不过不是高启强,而是另一位女主管,叫程程。


“李宏伟刚从拘留所放出来,最近整个莽村看见警察都很紧张。我们没有搜查令,只能用省亲的理由了,委屈你得在我家吃住。”李响脱了皮夹克,靠在车边解警装衬衫的扣子。


“包吃包住还委屈?为什么委屈?”安欣本就没穿警服,抱着胳膊等他。


夕阳如融金,李队肩膀上的银线银花刺眼,脱了衬衣后,阳光下的皮肤是健康的麦色。


他将衬衣扔进安欣车里,单臂抬起后备箱盖子,弯腰翻找便装。


“你是不是……壮了。”安欣问。


黑T 恤套在男人身上有点紧,穿上深驼色皮夹克后好了一点。


“是胖了吧。生病后变得很能吃。”李响不穿警装也是一身警察气质,自认为很有省亲的样子,拎了两盒保健品在前带路。


“不是胖了。”安欣语气不加掩饰,酸溜溜的羡慕:“哎你说Alpha后遗症会转B么。”


“有转的。”李响说:“你想让我转?”


“……。”安欣一脸无辜:“又不关我事,你随便。”


大部分Alpha在一段时间的饭量暴增后,渐渐恢复正常,但新陈代谢仍然是从前的2-3倍,体脂率下降,体能增强。


有专家提出大胆而诡异的论调:这是人类的进化。


而Alpha后遗症是最成功的进化样本!


再这么下去,男女倒是平等了,但是会出现后遗症歧视和部分职业“后遗症限制”。


“我倒是想转。”李响说:“因为Beta跟Omega,Beta、Alpha都能好好相处。但如果我永远都是Alpha后遗症,以后难免跟其他A型后遗症起冲突,就,…可能跟人没那么好相处了。”


“不好相处?你跟咱局里谁闹别扭了?张彪?”


“没有。”李响说:“正常战友相处没问题的。队里那么多Alpha也没别扭过,这不是……Alpha和Alpha…同性相斥么。”


67,


说话间,二人已经走到李响家门口,一左一右两张历经风霜的红色大对联。


“丁财两旺平安宅,好年好景富贵家。”安欣念完,自此品了品“丁”字,明白了。


按照莽村的习惯,像李响这个年纪的男人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他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加上现在这种情况,本来这世上只有一半女人,女人里又有一群变成了Alpha,确实…挺愁人啊。


“也别压力太大,缘分这个东西…该到的时候就会到,等你……”


安欣刚一迈进屋子,耳边响起了一声枪响。


李响条还能反射地揪着他领子,一把拽到身后迅速掏枪!


68,


漫天飘舞彩色电光碎纸片,落在两人头上。


“响子!来来来!可算回来了!”


安欣都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挡在面前的男人就被揪了进去。


李响的父亲李山抓着他向满屋子里大声介绍道:“大家看——这就是我家响子!现京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一杠三星一级警司~”


莽村改建的小二层总共三个房间,一层是一个很宽敞的长条型客厅,里面站满了人,有手持小花炮的,有高举照相机的,还有牵着自家姑娘的!


他家客厅里摆着一台崭新的电视,电视戴着大红花,墙壁上拉着一条横幅,写着:我儿李响,大器早成。神勇机智,尽显警威。


安欣目瞪口呆。


李响恨不得原地去死。


“爸!!”


Alpha暴躁的信息素飙出来,刚还喜气洋洋的客厅瞬间鸦雀无声。


69,


安欣在后轻轻戳了一下他后腰。


“………谢谢。”


李响忍了又忍,崩裂的表情挤出一个尴尬的笑,信息素慢慢收了回去。


“谢谢爸,太惊喜了我有点…没反应过来。”


众位长辈僵硬的脸上这才陆续又浮出笑意。


“哎哟大侄子可真是了不起!”

“还没到三十呢,就当上大队长啦!升局长指日可待啊~”

“哎,响侄儿,你看,这是我外甥女儿,是个Oh my god,你瞧瞧,老漂亮了!”


女孩红着脸被推上前。


这群人仿佛没看见一杠两星的安欣,簇拥着李响往里走。


安欣背手游哉游哉地跟在后面,眼里点缀着亮晶晶的笑。


餐桌上,李山又把李响吹了一遍,从穿开裆裤会爬树到下河捞鱼被咬小唧唧再到考上警校…


安欣挨着李响坐,端着碗大口扒着饭,一双黑亮的眼从碗沿边观察桌上每个人,时不时点头附和。


“嗯,李叔说的对。响啊,是我们局最年轻有为的警察。”


“其实名利钱财啊都是身外之物。”李山笑的满面红光,对一圈亲戚说:“最主要的是什么,你们知道不?是阿乐芬儿啊!阿乐芬儿是什么?是现在后遗症中,最优秀的一种!比普通人,比什么波特啊,oh my god啊,都优秀。安欣你给大家讲讲这个阿乐芬是什么意思!”


安欣放下碗:“我…我讲呀?”


李响脸色一变,一手按在安欣大腿上,对李山道:“爸,今天不说这个。”


“你看你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李山咧嘴一笑:“因为你王雪妹妹在桌上啊?”


“……”


怎么就妹妹了,哪来的妹妹,谁是我妹妹?


70,


一顿晚饭哄闹了半天,李响把所有亲戚打发走才上楼上的卧室找安欣。


自建楼没有花哨的天花板和墙角设计,整个空间大多是白色的,除了窗户就是贴的那种龙凤胎抱锦鲤的塑料贴纸。


安欣穿着风衣平躺在床上,因为没脱鞋,下半身在地上,举着手机给陆寒发消息。


李响进来了在桌上放了碗面:“看你晚饭都没怎么吃,再吃点,晚上还有得忙。”


夜探李有田家,寻找他们与程程勾结陷害高启强的证据。


“你爸搞这么大阵仗,估计李有田这对父子已经有了准备。”安欣一股身坐起来,快速扒拉着面条,含糊着:“手电筒充好电,我们12:00出发。”


——————


【一】06年市刑警支队队长工资多少我没查到,按3500给李响开的。


【二】特殊时期,警力无法保护钰钰,就送到hk去了(我编的)。


【三】他俩的年纪。06年,一个31,一个29?


【四】数百个无情屁股霸占的评论区哪里还有人情味QAQ…要吃评论!!


《狂飙》电视剧里有比较多警察角色缺失的故事线,我尽力多编一点添上去,彩蛋里是陆寒和那个被抓的浓妆艳抹私家侦探的小对话,免费粮票即可解锁(给🍬也吃!)。


感谢各位金主爸爸给响子赠送的锦旗,响子说以后会报复…报答你们的!

@FSYA 

@fine👌 

@过秋。 

@不是刘熙 

@拳至聋 

@小明和牛奶 

@若清现 

@一个奇怪的小表情加一个感叹号我没找到

@glowent 

@快雪时叽 

@F_Rita.

@辣辣辣

@木

@dfddgd 

@大大秦啊 

@梦里用糖酿酒. 


评论(437)

热度(322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