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当ABO病毒入侵京海市》all欣

响欣、强欣、彪欣、盛欣、婷钰,cp大乱炖,欢喜冤家。


51,


蔚蓝卡地小区占据了京海视野最好的山,环境优雅,距离市区也有些距离。


安欣和李响赶到时,已经有派出所民警在维持现场秩序。


“谁报的警?”


“高启强。”民警说:“已派人把他送往市局了。”


李响在与人交接问题时,安欣猫腰钻过警戒线。


尸体是在别墅一层的个人停车库内发现的,就塞在高启强的那辆奔驰的后备箱里。


男人四肢向内折叠,以一个蜷缩抱膝的姿势,面部朝下,背部朝上,发现时已经有些僵硬了。案现场全部被保护了起来,好几个白大褂正在把尸体抬出来。


他的头发,是金色的。


“…大卫。”


“谁?”李响钻进来把一个口罩用力捂在安欣脸上:“戴好!”


安欣捂着脸,看着李响说:“高启强的私人医生,瑞士籍德裔在华人员。”


“…麻烦了。”


瑞士驻华大使馆会介入这件事的。


52,


“初步判断,尸者死亡时间14-16个小时,如果死时被低温储存过,那么时间就不好计算了。”法医甩了甩西林瓶,“死因是肠道破裂,失血过多,那个抱膝的动作是用冷冻温度下的钢钉钉穿过腕骨钉进膝盖的固定好的。”


安欣趴在推拉玻璃窗口,撅着腚抬着眼皮看法医:“您怎么知道的…”


“活着钉的,伤口处冻伤严重。”


安欣嘶了一下,浑身一抖。


什么深仇大恨,要将人这么折磨。


从尸体失血量和现场血量来看,高启强的车库不是案发第一现场。


只能说,死亡是14-16小时,塞进去的时间不能确定。因为被固定身体的受害者完全没有在后备箱里留下挣扎痕迹。所以塞进去的时候是已经死绝了还是剩一口气,也不能确定。


“安欣……!”


安欣猛一抬头,脑袋磕在了窗口。


“有人叫我?”


法医晃荡着试管里的碎肉渣:“好像有吧。”


安欣拿着尸检报告迅速下楼。


53,


呀,看门大狗!


啊呸…


54,


“高启强?”安欣站在楼梯拐角,一脸不解:“谁给你拴这儿的。”


Alpha一只手腕被拴在楼梯的铁栏杆上,挣扎得太狠,两节铁栏微微变形。

“还能有谁,给我解开!”


高启强额前乱了一缕发,眼底发狠。


他不是冲安欣,他是真火了。


“我拴的。”


再走下两节台阶,看见了稳稳坐在休息凳上吃早餐的李响。


“下来吃饭。”李响说:“不是都吐了么。”


“你拴他干什么?”安欣懵了,小碎步下楼梯到李响面前,伸出手:“拿来。”


李响给了他一个包子。


“谁要这个。”安欣把包子拍一边,挨个翻李响的风衣口袋:“钥匙!……法医说了高启强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再说审讯有审讯的规定,你把他拴这儿人来人往的看见成什么样子?”


李响按住了安欣揣进自己口袋里的手:“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不代表不是凶手。他是高启强,他最知道怎么用逆向心理打消我们的疑心。”


“但他不会用自己家!”安欣压低声音:“凭我对他的了解,如果是他杀人,尸体会有多远抛多远让我们这辈子都找不到,而不是放在自己家自己后备箱,把自己家人都牵连进去。”


“听听!你听听!”高启强往后撸一把头发,压抑着火气:“要么说安警官的脑子就是比你灵!”


“你闭嘴。”


两股Alpha的信息素在大厅角逐,一股凌厉如穿林来的料峭春风,一股沉重如海地万里掀起的乌黑波涛。


安欣好像感觉到点什么,又形容不出来,他手臂上都起了层寒毛。


整个大厅鸦雀无声,所有Alpha都绕着走。


55,


李响手指上挂着钥匙举起,偏不给安欣碰,微微眯起眼睛看着高启强:“不牵扯家人,安欣说的没错。所以就这么巧?离婚手续是昨天上午办完的。陈书婷是昨天晚上飞机走的,尸体是今早在你后备箱里发现的。”


高启强眼中波澜着点点凌光,怒极中带上笑:“李警官,这个世界上是有‘巧合’这个词的,你不知道吗?…你这叫,违规逼供,我要投诉你。”


男人轻声重复:“我一定投诉你。”


对Alpha后遗症来说,没有比将人绑在公安局门口受目光洗礼更残酷的事了,尤其是对高启强这种从底层爬到金字塔上的Alpha,自尊心被凌迟的感觉无异于动刑。


“李、响,快点…”安欣揪住李响衣领,手往他腰间配枪上摸。


李响浑身一麻,继而立刻压住枪套,然后条件反射地挥了一下手肘。


砰地一声闷响。


安欣灵巧地块步退开,倔强而严肃地瞪着李响:“你确实违规了。”


然后张开手,钥匙已经在他手里了。与此同时,血迹从他鼻子里流出来。


Alpha的力气很大,可能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


“…你…”李响恨声,“你就这么信他!”


一股无力感萦绕心头不散,但也让安欣更倔了:“我不是信他,我信自己。”


“流血了。”高启强低声说。


安欣不管血,也不理他,快速解开手铐。在下一辆出任务的警车回来前一秒,他揪着高启强上楼了。


高启强极有深意地看了李响一眼。


56,


几个警察轮番对高启强进行了问话,都没有发现漏洞。最重要的是,他没有作案动机。


而大卫的死状大概率是仇杀虐杀,所以滞留四十八小时后,高启强被放了出去。


在警局里窝了两天,高老板浑身骨头都不舒坦。他把西装像鱼摊擦手帕子那样搭在单肩上,对着警局正门的阳光伸了伸懒腰。


两台路虎,一台迈巴赫等候多时。


黑西装的保镖上前帮老板用柚子叶去晦气,做的毫不遮掩,仿佛就是在给京海所有警察看。


“安欣——安警官。”


就是这样,叫安欣不理人,叫安警官才动动耳朵。


高启强说:“谢谢你昂…要不,请你吃个饭?”


“行。”


安欣的回答让高启强非常意外,他眯眼打量着安欣,然后笑得更深:“那太好了,正好我跟你说说孟钰的事,还有我离婚的事,哦,还有再给你提供提供这个…大伟医生的线索。”


保镖给俩人开门,高启强先上车,紧跟着是安欣,然后是李响。


57,


等会儿…


“响?”


后座急着三个大老爷们,安欣占地面积最小,坐在中间,膝盖紧紧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向右歪头:“你怎么…”


“蹭饭。”李响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的座位,正了正深蓝色的领带:“不方便的话,AA也行。主要是我也想听听线索。不耽搁高老板的事儿吧?”


后半句,他甚至客气地笑了笑。


高启强的探究和嫌弃在两秒内迅速也变成了虚假的笑:“说的什么话,多一个人还能多点好几道菜,正好。”


58,


原本要去吃猪脚面的,因为第三个人的加入,高启强改变了想法。


“去那个莱美露滋,最近两位警官办的是洋人案子,咱去吃点洋菜。”


走进餐厅,落座,安欣就发现了…


高启强故意的。


李响是莽村人,京海是他走的最远的路,看过最好的城市。偶尔警局人出去聚餐,便算是吃的不错了,就算被迫参加一两个饭局,也是喝茅台吃龙虾的包厢场所。


这种一人一个盘子,十几把刀叉勺子摆一排的东西,李响只在电视上看过,没吃过。


而高启强是被陈书婷调教过的。


两人虽然都出身很低,但一个已经彻底摆脱贫穷阶层,跃身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佬。另一个正面对一排叉子皱眉。


牛排端了上来,还有蜗牛,鹅肝,半生不熟看不出哪个是配菜哪个是主菜的冷盘。


“李警官怎么不吃啊,是不是不合胃口。”高启强儒雅地笑着,总算出了被栓在警局门口的恶气。


李响僵坐了半天,想看一眼到底是左手拿叉子还是右手拿叉子,又怕太明显。


安欣突然在旁边举手。


“服务员,拿三双筷子。”


59,


高启强刚抬起来的嘴角瞬间垮了下去。


孟钰在北京呆过一阵子,又是局长千金,作为她的男朋友,多少陪她吃过些西餐日料的,安欣肯定会用刀叉。


喊这么大声,是为了李响。


服务员尴尬地上前:“抱歉先生,我们没有筷子…”


安欣眨巴了眨巴眼睛:“…去买呀,你们这里这么贵,怎么顾客要个筷子都没有?没有也要去买呀。”


他居然说的很有道理。


高启强轻轻咳嗽一声,端过安欣的盘子:“等买回来牛排都凉了。呐安警官,我这份切好了你先吃我的。”


“这不好吧。高老板的身份切牛排给我们吃。这怎么好意思呢。”安欣前趴在高档餐桌上阴阳怪气。


“不辛苦不辛苦。”高启强仍是笑着。


安欣卸了假笑,板着脸接了盘子直接递给李响,然后幽幽盯着高启强。


高启强自知理亏,默默又切了一盘给了安欣,然后再切自己这一盘。


“不是说有线索要讲?你现在可以讲了,我们边吃边听。”安欣右手拿叉子叉着牛肉吃。


“先讲讲婚姻吧,安警官也知道,我没什么朋友,最好的朋友就是你了。生活上不美满的事情也没人可以倾诉…”


陈书婷离开京海是否与案件有关,这也是两人要调查的。


“怎么没人倾诉,我和李队正坐在这你等你倾诉,我们最爱听人倾诉了,天天听都听不够,是不是,响。”


“嗯,不过一般在审讯室里。”


安欣:……


说得好,以后别说了。


高启强给安欣倒上水,打开话匣子。


他讲了许多鸡毛蒜皮的事。


“陈书婷自从得了Alpha后遗症,真的变得太暴躁了。我这个人脾气很好的,但有时候实在是忍不了她。…就比如说这次离婚,她因为个面包烤一档还是二档的问题就跟我动手——这也就算了。男人嘛,要让着女人。”高启强压低声音靠近安欣说:“可她打完我就去卫生间站着尿尿。”


安欣一口水喷了出去。


“……”李响擦了把脸。


唾液感染,唾液感染,唾液感染…


“安警官,我该怎么理解这件事呢?她用女人的外表和男人的体能打了我。”高启强本也有心逗哄安欣,一脸清澈地问:“你说我们家要不要安装一个那种…男卫生间的小便池,使用频率应该蛮高的。”


“我觉得没必要。”李响擦完脸淡淡说:“少了个陈书婷,多了个高启盛,在使用人数上没有发生改变。”


安欣低着头,将最难过的事情想了个遍,没笑出声:“我觉得…没准有必要,安吧。”


因为高启盛也用得到。


60,


高启强说,离婚后陈书婷带着孩子和孟钰去了香港,高启盛也在昨天案发前一天被他派到临省去进货了。


确实特别“巧”的提前安顿好了家人,想让人不怀疑都很难。


只有两个理由能解释他的未卜先知。要么,是他要杀人,要么,是他知道谁要杀人。


三人打着闲谈唠嗑的幌子,言辞间过了几招,高启强无懈可击。


安欣已经快要放弃时,高启强突然说:“我忽然想起来…大伟有个中国女朋友。”


“这么重要的信息你在警局里怎么不说?”李响皱眉道。


高启强一脸无辜:“我也是刚想起来嘛,安警官你看李队长这个人,性子就是急…”


安欣对李响做了个安抚、冷静的手势。


“那个姑娘现在在哪?”


“姑娘在哪我不清楚,但我可以帮你们找找。听说以前是个…失足女子。哦对了,她也分化成Alpha了,两人就是这个原因分手的。”


高启强用餐布擦着嘴,过来人的姿态叹气。


“其实我也理解。人得了这个Alpha后遗症后,有很多变化。比如说啊,人现在在我眼里是有颜色和味道的。”高启强慢条斯理地叠好餐巾,转头看向李响,半开玩笑地说:“是不是啊李队长。成了Alpha后对性别的认知好像也变了。看女人不觉得是女人,得闻味道才能知道谁是女人。”


他说完,笑了笑。


“谁是女人。”李响突然问。


高启强微怔:“嗯?”


李响放下了叉子,严肃的脸上见减半分玩笑之意:“这个桌上,高老板眼里,…


“…谁是女人。”


——————


彩蛋是作者碎碎念式下集预告和一些抖机灵人物os,一两百个字儿而已,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第一部+第二部预售群,30号晚上限量开售。


感谢金主爸爸们赠送给欣欣的筷子🥢

@霍乱 @龙龙牌亚麻子 @Nnnnnnn @拳至聋 @十三道 @西西里斯ˋVˊ @青涧 @猪猪叶 @maius @猩花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 @月照 

评论(375)

热度(335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