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真娘【九月之二】

【九月之二】荷叶椰奶烤鸡


 



 

军训开始了,那套土绿色的军训服一发,校园里一片小绿帽。陈伟霆个子高身材匀称,衣服一穿,帅的辅导员都腿软。闪亮亮的大白牙在阳光下发光,已经被默认为班级领头羊的霆哥带队与教官进行了交接。


 

他站在第一排第二个,笔直笔直的像一颗小树苗。军训不是按班级分配,而是先按性别,再按系别,他们班的小姑娘全被分配去女兵方阵了,一群大老爷们肩挨着肩膀,烈日下强行听教官吹牛逼听了俩小时。


 

教官是个士官,跟二流子兵不一样,虽然爱吹牛逼话多,但管起人里一点也不含糊,大军靴对着摇摇晃晃的排尾小豆丁就是一脚:“站直了!这才第一天!站军姿都站不好小心我给你军训成绩59,咱们明年再相会!”


 

所有人丝毫不怀疑他说这话啊的真实性,因为每年都有几十个军训重修的,立刻站的倍儿直。教官路过陈伟霆时捏了捏他肩肌:“不错,坚持住。”


 

正打算踮起脚跟偷懒的某人赶紧站死了。


 

一个上午下来,男孩们七扭八歪,唉声叹气,互相搀扶着捶着老腰去食堂。这是陈伟霆第二次吃食堂,他来军训前从早餐到晚饭都有局子赴,吃胖了半斤。他嘴刁,从小家里都是调着方子给他做饭,小孩子不爱吃饭是正常,一群阿姨拿碗追着喂,他吃的少就自我反思是不是做的不好,最后一个个练的厨艺跟米其林主厨有一拼了。


 

陈伟霆嘴巴刁是刁,但不挑,好吃的也能吃,不好吃的也能吃,但谁没事儿跟自己过意不去啊。食堂的饭菜稍显粗糙,陈少点了三荤一素,只吃了一半,碗里的溜肉段大方分给了室友,自己买了包零食边啃边上楼。


 

六楼妖艳贱货系的男同学们们互相涂着防晒,拽着播音腔抱怨教官那么的粗暴。陈伟霆抖了抖,把薯片嚼的很大声,大迈两步上楼了。


 

大熊最胖,爱出汗,一进屋就脱了军训服往阳台跑,毛巾蘸水来回擦身体。寝室里的邵灿灿举着他的小残腿,看室友的鳖孙样哈哈大笑:“那个舱门就是上帝给我开的窗,懂吗,儿子们?”


 

田奕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伤残人士了不起?小心我把你另一条腿也打残……”


 

陈伟霆摘了帽子,本来白净的小脸被晒成了渐变色,一笑牙齿更白了,他拿起寝室的拖布递给田奕:“揍他,别客气。”


 

几个人嬉笑成一团,寝室虚掩的门被推开了。校领导带着穿军装的教官前来,一脸严肃。


 

“四号床谁的?这挂的什么一排一排吊死鬼一样?摘掉!今天开始检查内务!被子都给我打开,重叠!”


 

陈伟霆脱下外衣,理由是灰绿色的军训短袖,脱了鞋,灵巧地爬上床,老老实实把“吊死鬼”哦不…应该是秋季限量款们摘下来,一股脑塞进衣柜里。


 

衣服摘下来,陈伟霆的床铺现世。


 

他的床上用品米粉色的一套,但不娘气,在其他三个深蓝和黑白条纹床单的衬托下显得很清新,床上一直歪倒的兔子,四十公分高,看着就手感奇好。


 

领导们带着其他教官去检查别的屋子里,王教官抱着胳膊靠在门口,目睹那只玩偶兔,太阳穴的青筋一跳…


 

“男生宿舍还真有第二个往床上放娃娃的?你小姑娘啊?”


 

第二个???


 

陈伟霆把兔子塞进衣柜隔层里,从床上探头下来:“嘿嘿…教官,没了~…”


 

“嘿嘿个屁,下来!教你叠被子,然后你去把你们班男生挨个给我教会了,谁叠的不好我就找你算账。”


 

这臭小子皮的很,凶归凶,但他心里也很喜欢这种皮实的男孩,本来点名册没他名字,说是病假,但他自己举手说要参加的,表现的还特别好。


 



 

陈伟霆把那床鸭绒的被子抱下来,教官一摸,抬脚想踹他:“棉被没有啊?”


 

陈伟霆一脸无辜:“这就是棉被啊…”被子都不都一样么?


 

冰岛鸭子的绒毛触手蓬松柔软透气保温比蚕丝还轻盈,唯一的不好就…没什么形状,叠不起来。王教官折腾半天,还是放弃了陈伟霆的被子,他选择了邵灿灿的小棉被,三两下就叠成了漂亮的豆腐块。


 

陈伟霆呱唧呱唧鼓掌,然后指着自己那一摊软绵绵的被子:“那这个呢……”


 

“…………”王教官被难住了。


 

“没事儿教官!我一会儿订一床他那种被子,加急!明天就送到~”


 

算着小混蛋有眼力架。


 

送走教官,陈伟霆自己试了几次,勉强学会了。他揣了一把奶糖,挨个寝室去传授技巧了,学得快奖励一颗奶糖,学得慢鼓励一颗奶糖。糖分完了,大家也差不多都学会了。


 

下午三点集合开训,陈伟霆是方阵队长,要提前下去整队。六楼的妖艳贱货系大老爷们们还在涂防晒,叽叽喳喳的,见他路过纷纷打招呼。


 

陈伟霆摸摸自己晒疼的下巴壳,小爪一伸:“我来点试试?”


 

他脸不大,挤一点就抹满了整张脸,学着他们的样子拍着脸蛋:“我以前只用点护肤水,我姐说我活的糙。”


 

“没事儿霆哥,你长得帅。”他们还拿了隔离霜给陈伟霆用,后者连连摆手:“出汗都给你们浪费了,那什么…中午那会儿是不是你们系有人往床上放玩偶被教官损了?”


 

“哦对,是,女生投票出来的班草呢,哈哈。一个小兔子吧,他放枕头边了,毛都撸秃了,教官让他把那先放起来他还不乐意,倔了半天哈哈…”


 

陈伟霆干笑两声,莫名觉得膝盖中箭,他也不想把他的麦麦放进黑乎乎的衣柜里,但迫于强权不得不妥协啊。心中给那位仁兄默念一句同病相怜,陈伟霆蹦跶下楼去训练了。


 

几天的军训下来,纵然有新闻系的防晒霜相助,陈伟霆还是晒黑了三个色度,从白白净净的小少爷直奔黑卤蛋一颗。


 

就是牙,依旧白的发光。


 

他保持两天给家里打一个电话的频率,向领导们汇报着自己的生活状况,他老妈一看儿子照片,晒黑了,瘦了,嘤嘤嘤的就要哭,就要买机票来看他。


 

陈伟霆哄了好半天才哄好。


 

秋老虎不可小觑,每个午后的短暂午休都因为高温难以入眠。他们不用盖被子,就把被子方方正正的供在一边,这样无论早午都能多睡几分钟了。


 

陈伟霆怕弄塌了被子,在床上折腾的闹心又睡不着,干脆起身去楼下买冰镇饮料了。他喜欢喝冰汽水,一口气喝半瓶,勉强能救活他半小时。


 

自动贩卖机摆在一个还算阴凉的角落,他穿着小背心甩着膀子冲过阳光荼毒区,长舒一口气。


 

自动贩卖机前站着一个人,一身干巴绿色的军训服包裹严严实实,帽子也压的低低的,拉链一直拉到下巴,在闷热的天气里,像只荷叶烤鸡。他的手悬在机器前,似乎在纠结买哪个。


 

“这天太热了…”看他十多秒还没决定好,陈伟霆不得不出言提醒旁边还有个大活人在排队。


 

“荷叶烤鸡”一动不动,手指头还与橙汁的按钮保持着1cm的结界…


 

陈伟霆抿了抿嘴,越着急喝水越觉得嘴巴干,但又不好意思催促,于是委婉道:“美汁源挺好的。”


 

“荷叶烤鸡”终于细微的点了一下头,手指往按钮又靠近0.5cm。


 

陈伟霆:………


 

他跟荷叶烤鸡真的很近,因为正午阳光无法直射的地方只有这么一小块。荷叶烤鸡帽子压的太低,他只能看到他下巴和脸颊,意外的白。


 

要知道在这要死的军训折磨中,所有人都被晒成非洲人。巧克力色小麦色,反正一样望去不是咖啡就是红茶,绝不可能出现牛奶……


 

出现了!!白晒不黑遭人嫉妒的天赐体质!


 

荷叶烤鸡…啊不…荷叶椰奶烤鸡还在对着按键隔空施法,陈伟霆扭了几个角度也看不清他的脸,又觉得自己想方设法看清一个男同学长相的行为怪怪的,容易被写进脆皮鸭,于是打算结束这段诡异的烤箱会晤。


 

嘀——美、汁、源、四、点、五、元、请、选、择、支、付、方、式…


 

陈伟霆收回手,摆出一个不用谢举手之劳的乖巧笑容:“现在你点击支付方式就行了,支付宝还是微信?”


 

嗯,这只荷叶椰奶烤鸡一定是从边陲小镇考来C市的,没用过自动贩卖机,那他就免费帮忙吧~


 

然而烤鸡兄明显失措的看向机器,又看向陈伟霆…


 

卧槽…!


 

霆哥从小见过很多白净的小妹妹,但那是他真也没见过这么白嫩的纯天然无污染无公害的少年。


 

烤鸡兄果然是椰奶烤的,特别白,小刘海被帽子压着,汗水湿透后一撮一撮的趴在脑门上,大眼睛里都是意外,还有点……无所适从?


 



 

无所适从??


 



 

无所适从???!!!


 



 

“额……你不想喝这个?没事儿算我的,你再选你喜欢的吧。”说着,他掏出手机就要付款。


 

烤鸡兄半天终于有所行动。


 

他拦下了陈伟霆要扫码的手,在口袋里掏掏掏…


 

掏了半天,掏出一张五元钱来。


 

还不小心带出一张五毛钱。


 

陈伟霆有四五年没见过五毛钱了,一时恍惚。


 

烤鸡兄把五块钱摊平,两只手捏着钱的两角,对准收钱口,有点哆嗦的往里送。


 

贩卖机的收钱口像怪物一样嗡嗡咀嚼,残忍的把他的钱吃了。


 

………嗡嗡嗡……


 

钱被吐出来了。


 

他愣了两秒。换了个方向又往里送。


 

………嗡嗡嗡……


 

又被吐出来了。


 

烤鸡兄:………


 

陈伟霆感觉自己再在这儿站一会儿要被荷叶椰奶烤鸡蒸发出来的奶味腌透了,终于有点不耐烦了。


 

他解锁扫码付款免密支付一气呵成,自动贩卖机又是一阵忘情的震动,咚的一声,饮料掉出来了。


 

陈伟霆弯腰给他掏出来,凉凉的橙汁摸着很爽,往他手里一递:“诺。”


 

烤鸡兄接过饮料——两手接的。


 

陈伟霆一边摇头心说什么奇葩,一边给自己买了瓶冰可乐,等他掏出可乐来打算爽一把,刚喝两大口一回头发现那奇葩居然还在自己身后站着…


 

“噗咳…!!咳咳……呕咳…咳…”带气的可乐窜上鼻子,他命要咳没了,扶着墙喘了半天才回过来,擦了把嘴没好气地问:“你蔫不登站这儿干嘛?你…你谋杀啊?”


 

“………抱歉。”烤鸡兄似乎也没想到自己会吓到陈伟霆,带着真诚的歉意开口。


 

要不是嗓子嘶着疼,陈伟霆还想感叹一下小哥哥说话声音挺好听,低低沉沉不紧不慢的。


 

一张皱巴巴的五块钱递到眼前,陈伟霆两分钟内第二次恍惚。


 

“???”


 

“刚刚是你付的钱。”意思是,钱给你。


 

“……不用,都是一个………宿舍楼的,以后有机会你给我买饮料吧。”他习惯性想说一个寝室,不对,想改口一个班,也不对,一个系,还不对……一栋楼总没错。


 

“一码归一码。”烤鸡兄把钱又往前递一截。


 

陈伟霆:………


 

“真不用。”陈伟霆后退一步。


 

小烤鸡岿然不动,特别执着,大有不收钱他就磕到底的架势。


 

陈少服气了,接过潮乎乎的钱揣兜就走,哪知袖子被拉了一下,没盖盖子的可乐撒了一手。


 

“你特……”陈伟霆想骂人,想到这才刚开学,要给大家留下好印象,于是强忍了:“…你又干嘛?”


 

小烤鸡有些局促的抬起头看他,陈伟霆再次在心中感叹,这奇葩长得是真的挺好看的,脸白白的嘴唇红红的,个儿又高,就是瘦了点。


 

“那个…”小烤鸡声音不大…似乎难以启齿…


 

“???”


 

他启齿了:“………找钱。”


 

“哈??”


 

“四块五……”


 

陈伟霆:“……………”


 

他直接把五块钱还给他了:“我没带零钱。”


 

小烤鸡不依不饶,连着五毛一起递给陈伟霆,意思是五块五好找一点,一块钱你总有吧。


 

陈伟霆:“…………”该如何解释,没带零钱的意思是,只带了100的钞票。


 

“我微信转你行么?”


 

对方摸了摸兜:“没带手机…”


 

“………你微信多少,我加你回头转你,行吗?”


 

“…………我没微信…”


 

“支付宝?”


 

“………”


 

“qq?”


 

“有。”小烤鸡眼睛亮了点,点头:“这个我有,我刚下注册的,我有。”


 

“qq号多少?”


 

小烤鸡:“…………”他脑袋又低下去,留给陈伟霆一个帽檐,失落的声音传来:“忘了…”


 

陈伟霆差点笑出来,这真的…这种奇葩是真实存在的么???


 

我是不是在做梦?


 

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哪个老总派来企图引起我注意力的小婊子??不对,性别不对…难道我哥安排来的奸细?


 

陈伟霆再次打量他,发现他似乎也觉得尴尬,脸色又微妙的红……像荷叶椰奶烤鸡刷上玫瑰酱。


 



 

吸气、叹气。


 



 

陈伟霆再次妥协:“你叫什么,哪个系哪个班?或者哪个寝室?我一会儿把零钱给你送过去行了吧。”


 

小烤鸡想了想,觉得此法可行,于是沉稳的点头:“那麻烦了。”


 

陈伟霆找出备忘录。


 

“李易峰,木子李,日勿易,山夆峰…”


 

陈伟霆突然不会打字儿了…


 

“日…日什么?就容易的易?山峰的峰。”


 

“对。”小烤……李易峰说:“新闻系,605寝室。”


 

哟,楼下诶。


 

“行,那个…李易峰,我先上去了。再见。”陈伟霆存好后收起手机,他手上被可乐弄的黏糊糊的,捏着那五块钱,眉毛一挑,转身回去了。


 



 

李易峰目送他离开。那瓶冰冰凉凉的果汁贴着燥热掌心,平复躁动的空气…


 



 

——————


 

我特么好想穿越进去给峰峰把饮料机扛回家!


 

女婿!随便喝!!!!摸摸毛。


 



 

李总:啧,真丢脸。


 

奶A:看来不止我一个人为聘礼头疼了。


 

鬼厉:凌儿乖,不疼昂乖。


 

李花:………


 

独自摸着饮料瓶…


 

我看见天使了…


 

李总:…你是看见人民币了。


 

李花(亮出特定属性):………滚。


 

李总:………我靠,酸菜鱼偏心!!!


 



 


评论(96)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