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吃狐狸不吐狐狸皮【拾壹】



【拾壹】伤心花




(渣男预警!渣男预警!警告!这不是演习!渣男预警!)




白黎殿原先叫白月殿,为了迎接凡间的四皇子特意翻修一遍。




那雪白的九尾狐上天都那天,恰逢人间是三月清风,扶摇而上,吹得殿内白梨花开,小白狐狸的宫殿便更名“白黎”。




此刻白黎殿传来舞剑风声,梨花漫天,落在殿前天兵天将冷硬的铠甲上,落在元凌发丝间。




黑色的团子抱着绿豆糕,靠着茶壶,欣赏元凌使归离剑的样子。




白衣上下飞舞,手中的千年古剑随着岁月之沉淀,气质越发如其主,宁静深沉,剑魂隐隐。




元凌收剑时的姿势并不稳,腰杆弯了,手腕也在抖。鬼厉虽不擅使剑,却晓得一个人剑使的好坏…




元凌捂着左肋缓缓蹲下,鬓发一点细汗,神色隐忍。鬼厉扔了绿豆糕就跳下桌子,围着元凌转圈,恨不能立刻变回魔君尊容好抱着元凌好生安抚一番。




“……没事…”元凌为安抚它笑了一下,笑得勉强。




“吱吱…”


当然,鬼厉只是想想,他若敢变成原样,元凌就敢让他哪来的回哪去。


小黑团子揪着元凌的衣角,元凌竟从他嘿呦呦闪光的眼里看出担心来。




“陈年旧伤,没事。”元凌单手抱起小团子,回房了。




他唤人送温水来。




仙人有法术傍身可身不染尘,但不代表他们自己不会变脏,元凌这一番折腾出了汗,他爱干净,立刻受不了了。




鬼厉看见一群人抬着浴桶,又花又草又彩色水晶才意识到,元凌要沐浴了…




元凌的衣裳有七层之复杂,仅次于九层帝袍和八层太子的衣裳,他刚脱下第一层挂在屏风上,就愣了一下。




小黑团子不知怎么爬那么高,蹲在屏风上,居高临下一脸迫不及待的看着自己。




迫不及待……




他怎么从一个黑兔子脸上看出迫不及待的…




“那么高,等下摔了你,快下来。”元凌伸手,那黑团子扭捏半天,似乎不乐意,但还是站到他手上。元凌把它放到地上,地面自然看不起浴桶里面,小黑团子抓着他衣角不松开,被拖的打了个滚儿。




“做什么…”




“吱吱!”




“……偏要在那上面待着吗?”




“吱吱!!”




“……那摔了不许叫疼。”元凌无奈,只当这小玩意喜欢飞翔的感觉,就把它放回屏风上。




鬼厉扣紧屏风,眼睛都舍不得眨。




七层白衣层层褪下,最里面那身里几乎是全透明的。鬼厉最厌恶天界教条,但这衣裳设计的,真心好。




九尾天狐肤若凝脂,像一块上好的白玉,精雕细琢,他肩膀并不宽厚,此刻背对鬼厉显得两分单薄。大片雪白的背随着抬手解头发的动作突起两块瘦削的蝴蝶骨,外翻的那侧手臂的皮肤更是因为从不见风,细腻的不像话。




云雾似的长发散下来,挡住后背,垂至腰际,阻挡鬼厉找腰窝儿的视线,但还能看到两瓣浑.圆饱满的臀。




………




一具完美的酮.体,偏生左肋之下留着一道可怕的伤疤,横跨半个窄腰…那道疤的起始在腰椎以左,像是利索的穿透,然后向左整个豁开…皮肤被割开破碎的伤比穿透的位置更狰狞,完全不敢想受伤时他有多疼。




那把诛仙剑就是这样从元凌身体里肆虐而过的,一切就发生在鬼厉眼前…




元凌背对他跨进浴桶,他腿细长,白的晃眼,泡进浴桶后也不用那些香薰和花瓣,只是任温水暖着身体,阖眸静坐。




鬼厉想,元凌不愿见自己也是应该的…




都是应该的…




那年他从东海回来,拿着那滴鲛人泪如握着自己的命,元凌亦如往日等在鬼王宗。


鬼厉不喜住魔君殿,因为离镇魔古洞太远,若想见碧瑶,要绕一段路,元凌就陪着他住在鬼王宗。




“鬼厉哥哥,我想走了。”


鬼厉这次只受了轻伤,元凌帮他治好了手臂上的伤,就轻飘飘的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鬼厉用恢复的那只手捏住元凌尖尖的下巴,没用力,只是为了让他抬起头看着自己,面无表情的问:“怎么突然要走。”




元凌听他真的问自己原因,心中窃喜,强扣着手心不让自己表露出来,故作轻松的说:“…成亲。”




鬼厉沉默,捏着他下巴的手连自己都未曾注意的用了一分力。




“鬼厉哥哥忘了?凌儿跟太子龙渊有婚约,一千四百岁要成亲…”




元凌眼中干净,那干净里没有心机和心机,只有一眼就能侦破的期许…




鬼厉松开了手,元凌脸颊已经被他掐红了,他将手放回案上,手指规则的敲着桌面,许久,没有情绪的轻轻哦了一声。




“鬼…鬼厉哥哥?”




“是否需要本尊送些彩礼?”他抬手,召灰羽进来:“把元犀角和本尊这次带回来的鲛鳞给元凌准备着。”




元凌傻瞪着眼,他从刚刚就一直蹲着的,现在也没想起要站起来,就从下往上眼巴巴看着鬼厉,像被抛弃的小动物。




“你什么时候走,本尊派人送你…”




“………”




“魔界还有什么喜欢的,都可以带走。”




元凌装不下去了,毕竟少年心性,不如他们纯纯的人类血统心眼长得快,他气的抬手大逆不道的指着魔界至尊:“你…你…你你你……大傻子!”




鬼厉:………




元凌的手指头都戳上鬼厉的脑门了,灰羽赶紧退出去,就听见小狐狸委委屈屈的说:“魔界我最喜欢你,可不可以带走。”




鬼厉把他手抓了下来,放回他身侧,仍是平淡的说:“不可以。”




“那我把碧瑶姐姐偷走,你是不是就寸步不离的跟着我了?”元凌气呼呼的说完才意识自己触了鬼厉的逆鳞,忙捂住嘴,紧张的看着鬼厉。




鬼厉果然生气了,浑身都在冒黑气,冷着脸也不听元凌解释,起身就离开房间了。元凌哎哎哎了半天,哎不出一句话来,赶忙小跑着跟过去,软着调子说我错了嘛,鬼厉全当没听见,走的飞快。




小狐狸用尽智商,终于想到了原地摔倒。


“哎呀…”他摔得小心翼翼,很怕摔疼了自己,姿势很假,自己都不忍直视了。




“………”




前方走的飞快的人听见那声极其做作的哎呀,脚步顿了顿,停下了。




元凌刚要自己爬起来,一看鬼厉停下心道有戏,立刻摊成一个狐狸饼,死活不起来了。




鬼厉自然知道他舍不得摔坏自己,但他怕地上的红蜘蛛,无奈之下还是转身把狐狸崽子拎了起来:“好好走路。”




小狐狸忙不迭的点头,两指捻着鬼厉黑袍的袖口,亦步亦趋的跟着,很小声的说:“我说笑的…不会偷走碧瑶姐姐。”




鬼厉也不回答。




“你还是舍不得我的吧,你一听我要跟龙渊成亲,气得掐我脸…”




………




“掐的可疼了。”小狐狸指着自己脸上的一点婴儿肥,细眉皱起,认真的委屈着。




“我没有。”鬼厉死人脸。




“不然呢?不然你还有什么理由一直留我在魔界?你明知道留着我会得罪天界,还舍不得我走…不是喜欢是什么?难道是像他们说的,为了伤心花?”元凌一边走一边说,没注意看前面,冷不丁撞上鬼厉后背,鼻子都酸了。




小家伙捂着鼻子蹲下:“唔…干嘛突然停下…”




前方高大的人影缓缓转过身,目光阴翳,表情竟然带上了戾气:“谁跟你说这个的。”




“唔…”元凌揉着鼻子站起来:“……也没谁…你别乱杀乱砍魔…我猜他们也是胡说的,如果是为了伤心花,鬼厉哥哥带我来了这里这么多次,早就拿到眼泪了,对吧~”




镇魔古洞里摆着各色灵石,月明珠的光透过灵石,照亮整个山洞。元凌眼中色彩斑斓,比灵石还干净。




他看鬼厉不说话,表情还臭臭的,有点别扭,就自己动手从他怀里拿出装着鲛人泪的瓶子,转身跑去种着伤心花的土壤前,小心翼翼的把眼泪滴到花瓣上。




麒麟泪、恨雀泪、天犀泪、鲛人泪。




“我还在想鬼厉哥哥要不要龙啊凤啊的眼泪,我还可以去求太子哥哥帮忙。”元凌撑着下巴认真观察白色的伤心花,那朵花吞噬了鲛人泪,缓慢的舒展着花瓣,几欲盛开。




“唔……”元凌使劲儿倒瓶子,用手指刮了刮,一点都不漏的涂上花瓣。




可伤心花还是含苞欲放的样子。




“怎么搞的…”元凌戳戳花瓣,又不敢拉扯,回过头问鬼厉:“它怎么还不开?”




鬼厉已经静静站在他身后很久了,以往他一进镇魔古洞就要掀开棺材抓着碧瑶的手唠家常,只有这次是站在原地看着地上的小狐狸,一动不动。




“……怎么了,鬼厉哥哥?”元凌扭的脖子都要断了,鬼厉才缓慢的走过来,从他手中拿过瓶子放起来,道:“它现在开不了。”




“为什么?”元凌想也不想就问。




“因为还差一滴眼泪。”




“差什么?白泽吗?还是龙?”鬼厉的手不知何时摸上自己的脑袋,带着难以抗拒的温柔。元凌浑身僵硬,因为这种时刻太难得,头都不敢动,紧张的狐狸耳朵窜了出来。




然后他清晰的听见鬼厉说,“还差一滴九尾天狐的眼泪。”




“……鬼厉哥哥…”元凌傻了。




元凌未曾问过鬼厉是如何让没有感情的上古神兽流下眼泪的,但他猜想应当不太温柔,十之八九是把人家打哭的。




鬼厉拉着他的手,让他远离那朵花,语气还算温柔的说:“不急,没事。”




元凌看着拉着自己那只手,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




“………你留我…是为了……眼泪……”




鬼厉想说不是,可他自己回忆起来,那日元凌昏迷后他本打算把他送回天都,可偏偏灰羽把伤心花开需要的最后一滴眼泪是九尾天狐泪的消息告诉了他。




所以他留下了元凌…




但他未曾想过强迫他,元凌想走就走,想留就留,就连此刻这滴眼泪他都不曾想强迫元凌难过。他只是…只是想等哪天怕疼的小家伙玩闹时受了伤,挤出一滴眼泪,让他投个机、取个巧…




可元凌总出乎他的意料。




灰羽说那天他几乎要哭了,站在远处眺望镇魔古洞,问他自己离开的话鬼厉会不会去找自己…




那短短的沉默间,天地为之寂静,元凌却把眼泪收了回去,他看着灰羽,故作轻松的笑着说:“嗯…我也觉得不会。”



元凌没哭过。



他娇气得夸张又坚强到不可思议。





“鬼厉哥哥…凌儿在问你。”元凌任由他拉着自己,路过水晶棺时生生停下脚步:“天狐血可保尸体不腐,但你说即便碧瑶变成一捧黄土你也要救她…”




鬼厉感觉那只手从自己掌心往外扯的力度,下意识握紧了些。




“天狐涎液可治愈外伤,但你说魔界有的是大夫,不需要我。”元凌怔怔说着。




“凌儿。”鬼厉并不常这样叫他,每次他这样叫,元凌就要开心半天。



可这次元凌没有一蹦三尺高,他硬把手从从鬼厉掌心拉扯出来,藏在背后,不给他牵了:“……我知道你留我不是为了血,不是为了涎液,我特别高兴…因为鬼厉哥哥喜欢的是我才舍不得我走,不是别的。”



鬼厉掌心空空,最后握成拳头隐于黑袍中,这只小狐狸第一次跟自己表现出生气的情绪,他竟然觉得无所适从。



“……你留我,是不是为了要我的眼泪让花开?”元凌贴着水晶棺,眼框红了。




鬼厉以为自己对他掉眼泪的画面会喜闻乐见,可真的看他眼角泛红,心里像被一只手攥住。




他不想看元凌哭,他想看他笑。




“不是。”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谎,但“不是”两个字就这么弹了出来。




“那你留我在这,是因为喜欢我?”




元凌的背后就是碧瑶沉睡的水晶棺,女子的身体被天狐血养着,仍是粉雕玉琢,如一朵刚落的桃花。




元凌将期待表现的那么直白,可鬼厉错开他的眼睛,望向水晶棺内的女子,还是那两个字:“…不是。”




“那是什么…鬼厉哥哥…”




鬼厉答不出了。




魔界尊主被小狐狸两个问题问懵、三个问题难倒,除了不是,什么也说不出。




“…别闹了。”鬼厉觉得此刻气氛压抑,想带元凌离开镇魔古洞,可小东西格外执拗,不让他碰自己,连躲几次,固执地说:“你说你喜欢我。”




……




“你说你留我在魔界是因为喜欢我,因为舍不得我,我就信你我就不闹了。”




“………”


鬼厉的沉默和时不时看向碧瑶的目光将他心事透露的一干二净。




情深无转移,莫做无用功。鬼厉老早就说过,一生一世一双人这样的情愫,他只能给碧瑶。




“说喜欢我…很难么。”元凌松开了藏在背后的手,垂了下来,鬼厉立刻握住,往自己怀中一带。




可元凌用手肘撑着他胸口,没陷进他怀里。他低着头,从鬼厉胸口拿出装过几只上古神兽泪水的瓶子。




他埋着头,呼气轻轻。




“凌儿…”鬼厉生硬的扳起他脸来,看见一张泪湿的脸,愣住了。




他细密的长睫毛被泪水湿成小撮小撮的,乌黑浓密,眨眼时两颗晶莹的泪珠就滚落下来,汇聚在尖巧的下巴上,一滴一滴掉进瓶子里。




元凌看着他。




鬼厉瞬间无措,用袖子擦他的脸,又被元凌推开了手。




他把写着符咒的瓷瓶往鬼厉手中一塞,回手掀开水晶棺,召出归离在手腕深深一划。




幽香弥漫,狐血流进水晶棺,融进玉里,以血养玉,以玉养尸…




“够了吗!”元凌吼着质问他。




鬼厉抓着他手腕扯过来,用法术止血,又被元凌甩开。


“我问你够了吗!”


“元凌…你别再胡闹…够了!”鬼厉也怒了起来。



“…既然够了……凌在魔界多日,对魔君尊上多有打扰。今日凌就回天界与太子龙渊完婚,多谢魔君多日的照顾。”




鬼厉几乎要捏碎了瓷瓶,狐血一滴滴掉在地上,融进土壤,被玉台吸收,碧玉彻底变成血玉。




元凌双手交叠,弯下了腰,第一次向鬼厉行了见尊礼,字句铿锵:


“天都四皇子元凌,拜别魔君尊上。愿魔君尊上,心想事成。”



元凌离开山洞时走的并不快,鬼厉总觉得自己几步就能赶上他,可伤心花含苞待放,香消玉殒的人在血玉的滋养下又多了一线生机…鬼厉看着碧瑶桃色的面容,迈出的那半步终究收回了。




那抹白衣走得再缓,无人挽留,结局终是消失。




………




是啊,伤的何止是身,还有心…




鬼厉在屏风上看得太认真,都没听见开门声,还是元凌睁开眼他才反应过来有人闯入。




“爹!太子渣男提前放我回来了!想让我给他说好话!”




鬼厉:???




元凌一听元乐的声音,头都大了:“说了多少次,叫太子殿下。乐乐,你越来越放肆了。”




“就是渣男!”




“………门外跪着等我。”元凌明显生气了,语气都冷了下来。




元凌起身穿衣,水珠从身上滚落,雪白色身体透出淡粉,鬼厉看傻了,一时没注意屏风被熊孩子推了一下,还真从上头掉了下来。




但魔君尊上毕竟法术高强,稳稳的落地,然后就跟一个粗眉毛大眼睛的小屁孩四目相对了。




这小孩一身纯净的灵气,但……但长得也……这眉毛也……鬼厉觉得自己缺块镜子自我重新认知一番。




“…………什么玩意儿?虫子啊,丑死了。”元乐在凶角兽身上感受到了魔气,想也不想抬脚就踢。




鬼厉:…………




不用认知了,这么熊,肯定是他的种没错了。




“乐乐!!”


元凌还没穿好衣服,一看黑团子掉下去就猜到元乐要干什么,立刻凶道:


“不许虐待小动物!你越来越像你另一个爹了!再这样爹真要把你送去魔界找他了!”




事实证明再慈爱雍容优雅的娘也会被熊孩子逼得咆哮:“听见没有!”




“听见了~”元乐跟元凌说话乖巧,收回了脚,转头就对黑团子翻了个白眼,一脸不屑的说:“丑八怪,鬼厉送你来的吧,你滚回去告诉他,他整什么也没用,渣男一家亲,让他收拾收拾跟龙渊大傻子一起去火葬场蹲着去吧!哼!!”




鬼厉:………




手痒痒,想打孩子。






——————


元乐是这篇文的快乐源泉吧…



评论(119)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