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峰霆】

【八月之三】

似水年华总是匆匆,而匆匆中乍然崩现的每一份短暂耀眼的色彩与情感都该被人珍藏在心底,待血气既衰之时细致回味。
那时我们也因某个人的伤痛喜乐而品尝苦辣酸甜…都说十七岁那一年就会遇到相伴一生的人,而十八岁就该爱了。

——————————

同学陆陆续续回到班级的时候就看到班级的后排多出来个帅哥。许是帅哥表情太木讷,没人敢主动上前搭话,只得疑惑的看着他

“威廉,他谁啊?”同班的马天宇低声问陈伟霆。他跟陈伟霆从初中就是同班同学,到高中又是同班同学,还是前后座。
嗯,不是同桌,陈马仔没同桌。

“新来的,叫…李易峰。”陈伟霆用笔尖戳着橡皮,不知又在想什么东西…

“哦~长得挺帅。”

陈伟霆这次没搭话,铃声响起,大家都回了座位。
高二最不缺的就是自习课,现在就是一节,班主进了班级打算在晚自习前最后审视一圈,顺便介绍新同学。
十七八岁的孩子了,都有自己最基本的交友方式,老师说太多反而不好。

老师一进来,上一秒吵闹的教室嘈杂声音歇下去。
班主任是个年近六十的老太太,姓张,当了三十几年老师,现在六十岁的人,眼看明年就要退休了,无奈为了这最后一批学生,也为了她在这个班级学习的小儿子,只能咬牙坚持。她年轻时管理学生可谓雷厉风行、不得半点马虎,随着岁数增长,现在无论怎么看都是个爱笑好说话的小老太太
张老师穿着顶新鲜的绿开衫,看着挺凉快,相比之下被不透气校服糊着的娃子们就悲惨许多…
“今天,咱班转来了一个新同学。李易峰,来介绍一下自己。”张老师倒是慈眉善目、她目光望向最后一排的男孩,示意他上讲台来。

李易峰从那本看了一下午的书里抬起头,弯了弯嘴角,露出个有些腼腆(才怪)的笑,站起身走上讲台

“同学们好,我是从s市一中转来的李易峰。”

他声音好听的过分,平静无澜,吐字清晰,实在让人联想不到s市那里全国出名的口音。大家保持着花痴脸看着白色衬衫的漂亮男孩,等着他的后话,譬如高一那一天陈伟霆稍带港台腔的长篇大论,从三围报到生日,就差鸡鸡几公分了,然而………李易峰就这一句…没了。
s市一中,非常好的学校无论教学质量还是学校环境都很靠前,在全国排得上前五十的学校读书不好么?干嘛跑到一百以外的高中读书啊喂?!

当然是由于家里的缘故。
李易峰的父亲是警察,而且是特警,执行任务中受了些伤…因祸得福被记了大功,升了职,变成坐办公室的,薪水高了,出门叫一声副局长,更是有面子,全家也因此来到了本市。

他母亲是医院的脑外科主任,一月工资非常可观,这样的父母给李易峰营造了近乎完美和谐的家庭环境,周围人的奉承也让他从小比其他孩子更早成熟冷静,同样让他性格难免冰冷些。
而出色的外貌和好听的声音配上不错的家世,还让他获得一样宝贵的东西,自信。

就那样淡淡说一句话,一双波澜不惊的眸子垂着,扫过前排的同学。

所有人开始鼓掌。

陈伟霆知道这是什么,记得有人这样夸过电视上的某个男明星,“有气质”。

气质是什么玩意儿?他不太清楚,小时候邻居都说自己长的有气质,后来陈伟霆才知道……那是娘的意思。
后来又被夸有气质,那是陈伟霆知道,是阳光帅气的意思。
所以气质到底是什么意思?放到李易峰身上,陈伟霆还联想到一个词儿——贵族。

班主任又交代了几句,譬如明天去哪哪哪取书,去哪哪哪量校服,去哪哪哪盖个章,还给李易峰换了个稍稍考前了一点点的位置…也就是陈伟霆右手边那一组的倒数第三座,跟芙蕖是同桌,芙蕖看李易峰然后微微一笑,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芙蕖。”
李易峰点点头“你好。”
不少女孩又在心里嫉妒一下,芙蕖成绩好,长得漂亮,据说是校长的女儿,陈伟霆对她有好感,李易峰有跟她做同桌……哎…

上天不公!

之后的自习课是枯燥乏味的,晚自习就更是,陈伟霆没再主动跟李易峰李易峰说话,他只是低头透着桌子上被铁直尺加热水抠出来的小洞,看着书桌堂里的手机,然后时不时抬头看看班里那个唯一没穿校服的白色背影,十七岁的男孩骨骼发育的很好,李易峰看上去应该跟陈伟霆差不掉高,180+,就是感觉瘦了些。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了避免后门小窗户的主任趴窗审查,课桌掏洞的行为在整个校园风起,以至于当时几乎班里一半桌椅都被抠了个洞,位置刚刚好是靠着座椅背也能透着窟窿看清手机的角度,这要感谢伟大的数学老师教的sin、cos值…

对于陈伟霆这种传说中的“害群之马”来说,这个洞真是太棒了,而对于李易峰这种从小贯彻落实党的教育的好学生来说则不然。

———晚自习的卷子发下来,当水笔笔尖第n次戳破纸张,插进空洞里,李易峰终于舍得了他那本精装小说,他把小说垫在卷子下面,心里默默鞭笞着在桌子上抠洞的蛇精病。

坐在最后一排的陈伟霆,夸张地打了个喷嚏。

看美剧的时间总是飞快的,眼看着没几分钟要放学了,陈伟霆手机里的欧美帅哥一枪爆了某反派的头,李易峰也把水笔的笔帽盖好。

门突然被人撞开,刚刚滚出去的数学课代表急吼吼的滚进来了
“卧槽!老师说收卷子!!”
当从办公室回来的数学课代表一脸蛋疼的公布这个更蛋疼的消息时,陈伟霆看着干净的不得了的卷子突然觉得超级蛋疼…嗯……隐隐还有点菊花疼。

高中数学卷子那可不是小学那么天真,初中那么可爱…曾经有一次考卷发下来来时,陈伟霆感叹的把它摊平,然后缠在头上,正好两圈…足以见证数学卷子的长。
办理此起彼伏的哀号声响起

“班长sama!救命!”QAQ

“学委~~”QWQ

“代表哥哥~~~我们bá拜之交”QXQ

“你咋不八夜不倒?”陈伟霆开口慢了,班里最有把握的三张卷子被人一窝蜂的抢走,惨遭轮奸…他恶狠狠踢了一脚马天宇的凳子“恶心样,快点抄!”

马天宇头也不回闷声回答,ACBCC的抄着选择题
“哎你看看能不能借到别人的,这特么解题过程看的我密集恐惧症要犯了,估计一时半会儿超不完。”

陈伟霆又踢了一脚凳子,天塌脸看想左边那一组的好基友“博儿啊,忍心看我死在数学老师手底下么?”
赵博跟陈伟霆玩的也不错,但他也是豆没空抬头
“霆哥,lol的时候人头让给你,今儿卷子哥们实在不能让了,数学老师疯起来你又不是没见过,我小的上有老下有小家里一根独苗苗…还不能死!”
“霆哥霆哥!我的借你!”在旁边的杨昊茗挥舞着手里空着一半的卷子,笑的欠揍。

“抄你的我还不如瞎编呢!”

“哈哈哈哈哈…”

算了,死就死吧。
做好心理准备的陈伟霆决定就自己瞎编十二个选择题,把卷子一交就完事儿。抬眼看看李易峰的方向,果不其然那人正撑着下巴,一脸“我与俗世无关”的样子等着下课,似乎感受到了陈伟霆的视线,李易峰转过头看他,然后拿起胳膊下压着的那张写满了蓝色字迹的卷子、对着陈伟霆方向晃动了一下——要吗?

要!

但是陈伟霆忍住了,李易峰一来到这个班级几个小时就吸引走了一部分小姑娘的视线,他突然觉得班草的位置坐不稳了。
男孩子没有女孩子那样细腻复杂的心思,也更大度一些,他倒不厌恶李易峰,这人虽然娘点,看着倒也挺和善的,但是陈伟霆也没大方到把所有光环送给别人的程度,所以他摇摇头,揶揄道“有准确率么你。”

李易峰听后也没在意,又把卷子往他方向送了送
“总比交白卷强点。”修长的手指美的过分,陈伟霆的手已经是男孩子里纤长的了,李易峰的竟然看着更夸张…忍住脑子里弹出的那句“ 大侠你是不是九阴白骨爪满级”,陈伟霆撇撇嘴接过卷子。
就像刚刚天亮着那阵子捡被风吹落的纸张一样默契,两人指尖擦过…白纸灯光下的两个大男孩眼神有了一瞬间的接触,也透着友善的信息。

当然,陈威廉发誓,如果他当时知道李易峰是班里唯一一张满分卷子,他打死也不会照搬照抄一字不漏全都写上去的…
至少要故意改错几个啊啊啊!


—————
三章了,俩人说的话掰掰手指头都数得过来………这是要………大长片的节奏么?!



评论(39)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