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赠你一杯清晨

六。
他画过昆仑一片锦绣,却缄默终生不愿开口,他走了太久 剩你独看春秋,直到霜雪悄悄爬上眉头
可知约定终不负执剑之位只为你留
可知即便历尽起落沉浮心还仍依旧
可知宁携执念弃仙缘红尘无法看透
可知庆幸与你相识相知相陪伴而走
可知一生纵短虽憾不悔任身旁云流
可知手中有剑仍需成全天意看不透
可知命盘难改往事随风留山河悠悠
可知阁中封剑阁外一影落黄昏后…

山中花开,又是一年,不知故人归否,回忆氤氲,雨下不休,轻阖双眸
—————————————
“紫胤真人!芙蕖求你放过大师兄吧…”
“求你了,放过他吧!”
…………
“师祖,师尊他只是一时糊涂。”
“不要杀师尊,玉泱给您磕头。”

那日紫胤真人将陵越带回天墉城时已是半夜,陵越衣衫残破,浑身透着魔气,奄奄一息。
紫胤单手执剑,带着陵越进入禁地时竟有一副决绝之意。
匆匆赶来的芙蕖和玉泱被封印挡在洞外,跪地求紫胤留陵越一命,因为在他们心中已经认定紫胤会为天道杀了陵越。
今时今刻陵越只是百年修行就能一人屠幽都,他精通仙魔两道,假以时日,待魔气完全吞噬陵越,那定然是苍生的大麻烦。紫胤一生坦荡,他身为剑仙,绝不会…留情的。

紫胤从禁地出来的时候,衣摆和袖子都是血,他是仙人,本该身不近尘,更不会沾染血污,
一眼看去,恍惚竟苍老许多。

“你是他的徒弟?”
紫胤用一个“他”字代替了陵越,代替了那个他不忍再提的名字。陵越、凌越………当真人如其名了。紫胤看到玉泱时微微一怔,伸手想抬起玉泱的脸,却看到自己手上满是陵越的血、一道简单的去尘术祛除身上的血污,紫胤注意到玉泱眉心朱砂,那孩子竟然那样像百里屠苏。
紫胤似乎看到多少个日日夜夜,陵越是如何看着玉泱而思念屠苏的,想到刚刚在山洞内,陵越跪在地上对迎面而来的封魔钉不避不躲,直到封住四十九处穴位,钉碎无数筋骨,紫胤问他还有何话要说,他却只求屠苏能重生……

“痴儿…”

“始祖……你杀了师尊?”那孩子眼眶通红,攥着紫胤对袖子,亦如许多年前的屠苏…
“你师尊犯了错,始祖罚他在禁地思过。”
说是孩子,其实也是个俊秀的青年了,紫胤语气中难得温和了些,玉泱看着紫胤的眼神,始祖似乎是在看他,又似乎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就像师尊看他时的眼神一样。

“那师尊什么时候可以出来…”

“那要看他何时知错了。玉泱,天墉城先交给你,如何?莫叫你师尊担心。”

紫胤想说,陵越要被关千年百年,永生永世。可话到嘴边却根本说不出,这是是太过残忍,他自己也接受不了,又何况玉泱与芙蕖。
“师尊是清明的人,他…他定会早早归来的。只是玉泱学艺不精,怕有失师尊颜面。”
“无需推脱,从今日起,你就是天墉城第十三代执剑长老。”
是第十三代,不是第十二代…因为陵越说过,执剑长老一位,他心中已有人选,而那人即将远行………

那人一个等字让陵越堕入深渊,如今陵越在深渊里仍要等。

那人,又何时归来?

不知何时起山下流传起一段故事,一年又一年的穿下去,如今已是第二十一年。

“在远处的昆仑仙山上有个名天墉城的修仙胜地,那里曾有一位功德满身的掌教,那人不但俊秀貌美,为人正直,侠义之风,那人十二岁时眉宇间已有脱俗清气,那人本将成仙……”

“那位掌教去哪了?”

“他……不知道啊,兴许死了吧,据说他降服了一只又百年修行的凶魔,将魔封在禁地,兴许是因此而死。”

死了?

小茶摊旁祖孙二人闲聊,旁边一名红衣男子始终盯着他二人看,背上一把黑红重剑被玄铁剑鞘锁着,那男子生的俊逸非常,眉间一点朱砂美的刺目。





(最开始那是一段歌词,《守候》)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