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by池中鲤鱼

一。
四方的写字大楼上镜面似的单侧透视镜面,从外看不清里头,而从里则清清楚楚的看到外面的风景。
车水马龙,鳞次栉比。
----天墉警察局总部。
耀耀生辉的金红国徽挂在一楼大厅,接待处干练的女警坐在桌旁低头写字,四名戴枪武警在大门站岗。
地面一尘不染甚至反光,大厅正中央,警徽拼成的图案平添肃立。
皮鞋和地砖碰击,能听出这步伐的主人有些着急。
白色的消毒大褂半敞开,里头浅棕色的西装整洁干净,来人戴着一副金框眼睛,整个人一丝不苟,眉眼温和,走过路过周围的警察局新人老人都点头打个招呼。
“欧阳医生。”
“嗯。”
欧阳少恭步履匆匆,直奔三楼重案组去。
经过一个上午的尸体检查,他已经整理出了一份关于死者身体状况的细节文件。
电梯门叮的打开,欧阳少恭迈步出去。
三楼是重案组,也就是说,只接死人或者连环杀手案,至于什么暖气爆了、猫下不来树了、吃了某某快餐拉肚了、谁和谁因为什么什么打起来了,统统不归他们管。
此时,陵越正坐在队长位置的办公桌上,一身干净简单的黑蓝色运动衫,白色的背心,额角有些汗水,估计是刚从跑步机上下来。
“少恭、有发现了?”
透过玻璃门看见少恭一从电梯出来就奔着自己方向赖,走的有些急,陵越忙站起来迎两步、开门询问。

“能有什么发现?死者满身伤,如果不是仇杀那就是虐待癖。”
说着,欧阳少恭把手中文件放在陵越桌上。
陵越打开翻看,眉头越皱越紧,他拿起桌边电话按了下九键,

“通知重案组来开会。”

陵端,肇临,陵川,芙蕖都到了,围着长桌坐下,欧阳少恭看了看五人,最终目光回到陵越身上
“屠苏呢?”

陵越摆摆手,示意他直接开始
“给小翔买开封菜去了,这会儿正是高峰期,堵车吧。”
“开封菜?”
芙蕖是唯一一个姑娘,在一群大老爷们的重案组里既格格不入又是个稀有动物,她侧头看着陵越继续问道“什么开封菜?”
“kfc啦~师姐你有没有点幽默细胞啊。”肇临做她旁边,立刻抢着替陵越回答。
芙蕖白了他一眼----老娘是想跟队长说话!你小子凑上来找死?!
肇临悻悻的缩了缩脖子,转身往陵端身上蹭
“师姐要用眼神杀死我,二师兄救命啊…”
“说一万次别叫我二师兄!怎么不干脆叫猪八戒?”
陵端嫌弃的把他扒拉一边去。
食指关节轻轻敲敲办公桌,陵越适时的制止
“行了,都别闹了。少恭你先说。”
少恭点头轻咳一声清清嗓子,低头把文件袋打开,将里面的黑白照片和纸张贴在白板上,手里拿着一根红色马克笔。
“这是第六个死者,还是男性,跟之前五个一样,肛。门撕裂,有受虐。待痕迹,身上二十余处刀伤,都不是致命伤。”
说着,他用笔在其中一张照片的死者面部圈了一个圈
“可以判定不是情杀也不是复仇,脸上和生殖器完整,所有虐待痕迹都在身上,而死因是氯化钾注射过量,这一点跟前面的几名死者一样。”
没错,如果是有仇的话,相比身上不深不浅的刀伤,更应该采取阉割甚至毁容的手段,也不会以注射氯化钾的方式弄死人。
几名死者的共同特点,如果说除了性别以外,道还有其他的。
他们身材都很好,不是壮硕而是健美,八块腹肌。
长的都不错,就算不是眉清目秀也是英气十足。都是狂野温柔两不耽误的长相。
身上多多少少有些纹身,一开始以为是帮会报复,不过这些人的纹身都没有相同处可寻,别说图形,连位置都不同,可见作案者只是比较偏爱在皮肤上留下痕迹的行为而已。
而且…会跳舞,这是根据死者肌肉骨骼柔韧性判断的。
厮混夜店,身体里血液的就净含量偏高。
欧阳少恭波澜不惊的介绍他的发现,全然忘记还有个姑娘的存在,不过这么长时间以来芙蕖也习惯了。
“同样的性侵行为,配比之前几名死者肠道里的精。液,都是来自同一个人的,经过DNA匹配,结果出来了…有点麻烦。”
说着,欧阳少恭扬扬下巴示意众人看陵川。

“额…五年前有个专业泰拳选手,刘靳,酒后因为小矛盾打死人,判了二十年死缓,后来不知道搞出什么手段来又翻案,说那个失手误杀的人是持刀抢劫,他这是正当防卫,属于防卫过当。”
陵川打开笔记本,手指飞快的调出几个网页,都是很多年以前的报道,是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被逮捕的画面,正是刘靳,还有一段二十多秒的视频,画面里,至少四个警察上去试图制住刘靳,却在短短二十秒内都被放倒。
“果然是专业的…”陵越目不转睛看着刘靳干脆的动作,如果不是了解他,众人几乎以为陵越是真的在崇拜刘靳。
喝多了酒都能下手这么麻溜,自己这个业余的果然跟专业的比不了。
“不过后来那,他出国了…在国外安分几年躲过风口浪尖,十有八九又回国兴风作浪来了。”
陵川接着说道,“国内他的消息很难找,幸好有警队一枝花,芙蕖师姐帮我色诱啊不是...那个跟监控部的求情,他们同意让我调各种夜店的监控镜头”

陵川把笔记本和投影器连在一起,将画面透在墙面的白布上、都是一些夜店的照片,尽管不清楚还是能看清舞池或者舞台上跳舞的男人。
“根据六个死者的死亡时间顺序,刘靳的路线大概是从s市开始,作案两次,然后在本市作案四次,方向由南到北,都是挑最大的夜店。”
“所以,下一家应该在…”陵越看着地图迟疑一下,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继续到“蔷薇?”
蔷薇暮色。
嗯哼哼哼,很棒的酒吧~
鱼龙混在,真的非常tm的大…
共二十七层的酒吧,一夜。情的最佳场所,泡妞把妹下药上床一条龙服务,还能洗澡推搡拿…
“可以包围整栋大楼然后一点点搜?”陵端开口道。
“不行啊…”陵端瘪瘪嘴,插话“平均一平米四五个人狂扭,警察突然包围会场,发生踩踏事故的可能性达到…百分之七十六以上”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按照时间间隔来看,明晚他很可能再动手。”
欧阳少恭看了看陵越,缓缓问道。
“下饵?”
“不行!”
玻璃门被人从外推开,来人正是百里屠苏,白色的休闲外衣帽子扣头上,棕色的短发被压的有些走形,脸上带着些雨水潮气,脖子上挂着白色耳机,他买完了肯德基送去小翔的幼儿园,回来后在门外正好听到屋里的谈话。
摘下帽子直接坐在陵越旁边,百里屠苏刚从外头回来,一身寒气弄的陵越都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百里屠苏低头从肯德基的塑料袋里拿出一杯热橙汁放在陵越面前,又把他眼前装着凉水的杯子拿到自己手里,自然的低头喝了一口,道
“你喝橙汁。”
“……”
“咳!屠苏你回来了,刚才看外面堵车,以为你得耽误挺久呢。”欧阳少恭开口缓解莫名尴尬的气氛。
“我没开车。”
屠苏一身雨水气息一看就是没开车,少恭也只是想缓和气氛而已…
“为什么不行?下饵是最好方法,不会伤及无辜,把他引到方便动手的地方,方便简单。”
陵越把那杯冒着热气到橙汁推回到屠苏面前,固执的从他手里拿回自己的香蕉图案水杯。
“谁去当饵?”
屠苏不动声色的问道。
芙蕖是个姑娘,刘靳显然只对男人下手,再说就算不是,他们也不会让芙蕖涉险,欧阳少恭文弱先生一个,还不如芙蕖,陵川只会摆弄电脑,肇临又没什么肌肉,去了刘靳也不会上钩,陵端和屠苏都不会跳舞…就算不说这个,屠苏那张面瘫脸也不可能勾引男人...
“我去。”陵越理所应当,身为队长,且不说别的,近身格斗他应该是最好,经验最丰富心智最成熟,而且也是唯一一个被教官教过跳舞的…这一直是紫胤总教官,一个得过十多枚勋章的不老神话的奇怪的爱好、喜欢教学生格斗以外的奇葩爱好,教跳舞...
陵越是他那一界的第一个学生,所以被惨无人道的强迫灌输了街舞霹雳舞各种舞的杂乱思想,每次警校搞联欢,陵越都是炙手可热的压轴表演。
不过这都是许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知道重案组队长会跳艳舞的人,绝对不超过五个。
“你去?”屠苏毫不惊讶的重复一遍,然后把橙汁盖子打开,送回陵越面前
“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说不行了?”
众人:队长你再不喝我喝了!!!

评论(16)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