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天罡

【五十四】百玉成林


坍塌的白骨只余死气,方诸手心里紧握的,是一截莹白的指骨。


方诸没有余地悲伤,今夜是满月,是共工降生之日,他腹中沉重胀痛。倘若将共工孵出,三届必然生灵涂炭,北冥阴界和旭儿首当其冲…


旭儿…


方诸只要闭上眼,便是小徒弟那个无助而委屈的眼神。


他那样信任自己,自己却伤了他。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阴界十年。他被囚禁的这些日子,光阴缓慢的北冥阴界已经过去数百年。


他的龙骨之伤可有痊愈,他可有…想方设法来相见。


其实还有一个念头,它在这一日一日的等待和折磨中,从微小的一点点慢慢长大,知道占据他半个大脑。


当所有人都觉得,只要掳走流觞仙君,妖王必会发狂踏出北冥,然后死无葬身之地。就连方诸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


结果没有。


妖王仲旭没有来,一日、十日、三十日,甚至更久,都没有来。


三界有名的恋爱脑妖王被师父捅了一刀后,总算知难而退。他不会来了。方诸一面可笑他们不懂旭儿,一面庆幸旭儿聪慧,没有被这么轻易地拿捏。


可心里又隐隐约约地有些不顺畅——我定是让旭儿失望了…


但旁的都是无用的,无论小徒弟怎么想,他都要以身回护的。


方诸使不出法术,无法召唤霜还,便拾起朔痕,锋利的剑刃横在微隆的小腹,闭上眼,用力压下。


明明能感觉到那孽障就在下面,冰冷的剑却丝毫不能侵伤到皮肤,方诸咬紧牙关用尽全力,四指压在剑刃上,血迹从指缝间溢出。


倏然腹中神胎用力一挣,宛如重拳击打在内脏上。方诸眼前都是一黑,朔痕脱手飞出去深深顶进石壁里。


方诸的虎口间鲜血淋漓。他微微弓着腰撑在地上,痛的满头冷汗。手心里白振易的指骨冷的像块冰。


北冥方向天空阴沉一片,方诸不知道此刻玄穹在哪里,但一定随时可能出现。


白振易的骸骨静静陈列在他身后几步远,空洞的黑色眼眶望着青天。仿佛那是一鼎挣不脱熔炉。


死本是最轻松的字眼,但玄穹在他身上下了禁制,他现在想死都死不了。


在侍卫巡视回来以前,方诸跑出了金澈宫。九重天太大了,他一路躲避着天兵天将和仙女仙仆。五十座仙阁,每七座为一宫。金澈宫往北穿过两片仙宫,十几座仙阁便是北天门。


北天门的玄虚台可直通人间,只有离开九重天,此事才有一丝转机。


仙钟敲出三声巨响,震耳欲聋。天界的天兵天将纷纷出动,方诸蜷身在花坛之间,从未如此狼狈。


“天帝有令!流觞仙君受妖魔蛊惑,杀害含章仙君,私逃出金澈宫!一经发现,即刻捉捕!”


“天帝有令!流觞仙君身怀相柳真身!事关三界不得马虎!四方天门戒严!任何人不得下凡!”


“传天帝令!搜捕流觞仙君方诸!!…”


到处都是脚步声,铠甲颠簸声。方诸闭着眼,只觉陷入了一场漫长而荒谬的噩梦。


他知道自己逃不出去了。


此处乃阁间荒院,人迹罕至。仲旭刚上九重天时法力低微又好面子,不愿被人看着练习,常偷跑到这里。就连方诸都是因为旭儿才知道九重天上还有这地方。


趁着天兵天将还没搜到这里,方诸深吸一口气,反手撕开自己腰背的衣襟。他的皮肤是久不见光的病弱苍白,背肌顺滑干净。方诸的指尖按住自己后腰尾骨,一寸一寸数到三,停留在腰窝相对处的那一节骨。


这寸骨格外敏感,乃仙元之气所汇之处,上通心下接魄,祛秽气、囤仙气。凡人修仙,说到底就是为了修出这块骨头。可流觞仙君天生就有,这块骨头伴随了他数千年,使得他无往不利。


可这一切罪孽也都是因为它。


方诸闭眼狠下心,指尖穿透了皮肉。


“唔…!”


被玄穹囚禁的这些日子里,他没有一天不在想…


假若玄穹不假仁假义地做这么久天帝,假若从自己幼年时便告知自己,他是谁,他要做什么,他要怎么做。


拿三千年养育之恩换他做个天生容器修复真身。


方诸未必会说“不”。


怪只怪这场戏玄穹演的太真,他非要做良师、慈父、善神,所以将流觞仙君教养明是非,辩善恶,知正邪。断然不能袖手旁观。


方诸的指尖深深插进皮肤里,血流如注。血迹在雪白的衣摆上开满红色的梅枝,血一滴一滴砸在嫩草茎上。仙骨是烫的,像一块烧红的炭,烧的方诸指尖皮开肉绽。


方诸咬碎银牙,脸色苍白,眼角鲜红犹涂胭脂,剧痛令他呼吸凌乱,视线发虚,后腰也被手指抓的血肉模糊。然而骨骼之间紧密相连犹如骨锁,仙骨非蛮力可剔除。尝试几次后,他两手鲜血淋漓,仙骨却没有半分损伤。


他俯身在地喘着,冷汗浸透了衣襟。那被抓的露出白骨的后腰血流速度慢慢减缓,这不足以致命的伤口终将被仙骨修复。


方诸缓了片刻,又慢慢撑起身。虽使不出仙术,他也比常人的五感敏锐的多。越来越多的天兵天将在向此处靠近,他身体里有共工的身体,无论怎么逃也逃不出共工的手掌心。


方诸听见有人的衣摆蹚过杂草慢慢靠近的声音。


他紧张地回过头,看见了四尺玉。


四尺玉身着青衣走来。他不怎么爱穿铠甲,就连当年战相柳时都没有穿铠甲,今日也没有穿。但绑了双臂缚。


他背着手,看着昔日明眸皓齿、冰肌玉骨,从头到脚没有一丝不精致的流觞仙君的衣服上血迹斑斑,甚至可以说衣不蔽体,披头散发,面无人色的样子,微微皱眉:“天帝在找你,你怎么跑这儿来了。鞋也不穿。跟本君回去。”


听着语气,俨然是将方诸当发疯在处理。


就连方诸都不知该如何解释自己没发疯。


谁家仙君没发疯把自己衣服撕烂后腰抓的血肉模糊?谁家仙君没发疯光着脚满天宫跟养父玩躲猫猫?谁家仙君能以男儿身在肚子里揣个东西还不发疯?


尤其是方诸这种仙君。


眼下天界与阴界的大战一触即发,若看不住方诸,被相柳拿回真身,不知又有多少生灵被害死。


见方诸不动,四尺玉略作思考。便朝他伸出手,声线温良:“来,嘬嘬嘬,这儿有好吃的。”


没成想方诸反而后退半步,说道:“四尺玉,我不能回去。”


四尺玉无奈一叹,手轻挥,一道结界将方诸退路方诸:“等着罢,很快便有人来了。这是为你好。”


明明只有一道结界,但无论方诸向哪个方向走走,结界都会瞬间移动到他要前进的方向,使得他被困在原地。


方诸用力捶了几下碧绿的结界,对四尺玉吼道:“我没疯!是玄穹疯了,他真身是共工,但没有躯壳。我腹中也不是相柳的真身,是他的!”


方诸说完这些都有些无力,他拿不出任何证据,他就像当时的旭儿,在一个天衣无缝的谎言里,用最不被人信任的身份,说出最疯狂的真相。


“今夜是满月,是最后的机会。振易已经死了…”方诸撑着结界,微声哽咽:“我将卓英送走了,眼下还有旭儿。我若被玄穹抓到,过了今夜他拿回真身带天兵侵过鳞堤,旭儿必死无疑。没人比你懂得…”


“你竟然信了你那老二的论调。”四尺玉颇感意外。


在眼中,流觞仙君养的那个老二不怎么是个东西,心眼子多入牛毛,那双眸里野心勃勃,全是将流觞仙君拆吃入腹的渴望。四尺玉幼年是在烟花柳巷长大,他最是能看清欲望和情意。


若说天帝与老二之间有一个人会编瞎话,那这个人,他更倾向于是老二。他相信方诸也该明白这点的。


“我早该信他。…”方诸望向远处天际,两个率兵而来的不是别人,正贪狼仙君黎卿和紫藤仙君乌兰。


“方诸!”黎卿风尘仆仆,一看便是从北冥回来的:“你竟将含章仙君杀了,你失心疯了吗!”


紫藤也微微蹙眉:“流觞仙君,您到底怎么了啊。”


怎么了?没怎么。我没疯,振易也没复活过,玄穹是疯的…


方诸知道自己此刻是百口莫辩了。


“灵璧,北冥之战,不要去。仙绫,不要用。除了李灿,不要信任何人。看在我授过你几日天规的份上……不要参战,明日有多远躲多远。”即便知道四尺玉那绝对理性的性子不会信这些没有根据的话,方诸还是说了一遍。


四尺玉皱着眉问道:“你当真信那泥鳅。”


“是,我信他,我信!我是与他发生了不苟,但在北冥阴界那段日子旭儿并未欺负我,更不曾强迫我什么!…他更不舍得拿我养什么相柳!……你就当我疯了罢。”方诸道。


四尺玉看了他片刻,忽然道:“你信他,我可不信。”


方诸意料之中,无助地闭上眼睛。


可紧跟着四尺玉又说:“我不信他,但我信你。”


话音刚落,冷青色玉竹牵动结界倏然放大数十倍。


方诸背后的结界穿透了他,不断变换着最重化作一片密不透风的竹林,高耸地结成竹网挡在天兵天将面前。


“四尺玉!”

“灵璧!你要干什么!”


两位上仙在那头暴躁喊话。


四尺玉仍是淡漠的,他转身面向竹林,替方诸拦住了追兵,只道:“报你这些年的恩,去罢。”


四尺玉飞升那日,只有方诸愿近他的身。也只有方诸不在意他人眼光,对脾气乖张又四六不懂的四尺玉倾囊相授。


白振易常说方诸养了个白眼狼,占尽好处却连半点恩情都不记,也不懂人情世故。


方诸便会调侃,你这样的人还会嫌别人不懂人情世故么?


-还是会的,他理应叫你一声师父。


白振易的话历历在耳,方诸看着半空。


以四尺玉为圆心的碧色光斑猝然明亮,更多玉竹拔地而起,茂盛如青山,挡住源源不断的来兵和两位上仙的全力攻击。


三界第一守修,心念不动,结界不破。


“还不走么,老幺儿应该在等你呢……”在轰隆隆的犹如烟花爆炸的巨大声响中,四尺玉的嘴唇动了动,生涩地叫出那久违的称呼:“…师父。”


师父。


师父。


师父。


弟子卓英,

弟子仲旭,


拜见师父。


师父…


师父……


给师父敬茶…


师父。


一声一声师父铺满了脑子,方诸一手按着腹部,眼神发空,仿佛看见了几岁大的旭儿正在给自己磕头敬茶。


一大片翻滚的金色云朵从东面的仙阁滚滚而来,离得这么远都能感觉到上神的压迫。


是玄穹来了。


四尺玉连叫方诸几声都不见他有反应,好似被什么操控了似的竟往玄穹来的方向走。


“师父,…走!”


四尺玉近乎低吼的嗓音唤醒方诸。


师父两个字重若千钧,如洪钟在脑海中震荡。


方诸眼神瞬间恢复清明,他看着天际的金光,再不停留,直奔北天门。


——————



评论(5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