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影帝的合约情人

❥ Chapter 48 噢daddy


赶走了李易峰,陈伟霆并没觉得好受。


他的世界三百六十度的坍塌,四周一片陌生的漆黑,心烦意乱。他强迫自己不去想,关上门又去摆弄架子鼓了。


陈伟霆不知道那天李易峰是怎么跟外面金主解释的,但车里的人并没为难自己,甚至别人都没来打扰。


陈伟霆在别墅里安心藏了两天,第三天,辫子哥开车来接,陈伟霆再次投身入工作。


他不得不用工作麻痹自己,因为无论怎么自欺欺人地说没事,都无法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彻底抛出脑子。


范丞丞的艺术展门票、育正豪的啤酒、徐开骋的眼泪、李易峰流血的伤口…每每想到这些,陈伟霆会忍不住唾弃自己。他好像利用了自己的什么特殊东西,把别人钓者团团转,明明被这么多人捧着,还会觉得孤单。


凭什么孤单…


陈伟霆甚至不知道自己现在渴望什么。

也不知道什么能把他从这些负面情绪里拉出去。


工作劳累,感情不顺,人情琐碎。

思来想去,他可能是想家了吧…


新电影《爆烈点》即将开机,陈伟霆一口气录了十多个cnw的视频,订了两天后的飞机。


他没有任何隐私可言,身份信息早被卖光了。


要去机场前的这天晚上,范丞丞和于正豪就一块找上门。


陈伟霆刚换了衣服准备出门吃饭,抬起帽檐,睡眠不足的桃花眼看了看两人。


“这么巧,那一起吃个便饭?”陈伟霆主动邀请。


于是便有了这么尴尬的一幕。


快餐店里,陈伟霆独自坐在一侧,用叉子卷着意大利面,范少爷和育少爷肩膀碰着肩膀坐在对面,一人一份牛肉咖喱饭,一口没动。


“那天艺术展…我等你了很久,怎么没来。”范丞丞先开口问。


陈伟霆嘴角沾着酱汁,大口吸着面,抬眼看他:“不是发消息告诉你我不去了嘛。”


“…可我也发消息告诉你我会一直等着啊。”范丞丞委屈道。


“你会一直等,我就一定要到?”陈伟霆并无嘲讽之意,认真问道。


范丞丞直皱眉:“我没那个意思,只是…”


育正豪不合时宜地冷哼一声,“范少还是学学尊重两个字怎么写再跟霆哥谈别的吧。”


范丞丞身份地位特殊,富二代圈子里也就育正豪有份量能损他几句。


范丞丞报以傲娇嫌弃的冷眼:“你会?”


“我至少不会把人关起来,限制人身自由。”


“你倒是想,就怕关起来了后,你想见他一眼,都得跟你爹打申请吧。”


被戳到痛脚,育正豪一下就毛了,揪住范丞丞的衣领,怒目圆睁,像只发了火的小老虎:“范老二,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范丞丞一字一顿,完全不怕他。


“你…!”


包间里火药味十分浓郁,剑拔弩张。


陈伟霆用搅拌棒转动着红茶里的冰块,撑着下巴看他俩拌嘴,心下一片平静。


冰块碰撞杯子和咕咚咕咚声引得二人侧目,陈伟霆哈的一叹,喝饱了。


“要打架吗。”他问,然后把桌子往自己这边拖拽两寸,双手捧起脸:“打吧,把服务员和其他客人都打来看热闹。”


“霆哥…”

俩人一块歇气了。


陈伟霆看了眼手机。


长安会所的事已经过去,各个圈子看起来风平浪静。但陈伟霆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李易举报长安会所,竟然没有遭到报复?还是说被车里的金主挡住了。那自己呢,自己也没有遭到报复,是什么原因?杨海的罪证是板上钉钉,案子也有了定论,为什么警方没有通报?高锋他们的15天拘留已经结束了,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就连育洪元都未曾露面,只有他一问三不知的傻儿子到处窜。


还是说,是自己过度担心了?


嗡嗡——


手机在桌面震动,三个人一起盯住它。


是的,这是另一件神奇的事。


这几天,李易峰好像不光获得了自由。还拿回他自己的手机了,每天都要给陈伟霆发点没用的消息,频率高的像个假号。


陈伟霆不能删李易峰好友,不然他必窜上门要个解释,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设置的消息免打扰,让他去下面鬼叫。


大概是发现发微信陈伟霆不怎么回了,李易峰用白晓途的号发来照片。


大床,浴袍,胸膛,灯光昏暗,皮肤有红痕。


看样子是在酒店里刚洗完澡。


陈伟霆皱着眉,他不知道李易峰在发什么骚,同时感叹金主缺心眼,居然这都不生气。


“其实你们都误会了一件事…”陈伟霆放下手机慢慢说:“我没跟徐开骋分手,我现在不是单身。”


说着,晃了下手机,屏幕上亮起一个设计过的K字屏保。


这些天,陈伟霆冷静想过了。


他是一个讨厌频繁改变周围关系构成的人。


不喜欢构建新的关系,也不喜欢融入新的环境,即便他很擅长做这些。


他宁愿花费一天八个小时的时间在架子鼓上、再花费八个小时弹吉他,剩下的时间吃饭睡觉,也好过一场彼此试探的情爱社交。


这也是他能慢吞吞等李易峰开窍等七年的原因。


他以为他和李易峰是彼此不知不觉地相爱了的。省去多诸多麻烦,令他如此欢喜。原来到头来都是错觉。


现在,触手可及的这个人换成了徐开骋。


无论两人是否是最合拍的,至少他在卫生间里哭着答应跟徐开骋在一起时,不是一时冲动。


陈伟霆太累了,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平凡的伴侣,让他不再形单影只,又有一个顺理成章的理由,拒绝其他人,免去周旋的麻烦。


所以他没跟徐开骋分手。


范丞丞和于正豪满脸震惊,不敢相信陈伟霆愿意接受把他带进长安会所的徐开骋——杨海的初恋,徐开骋。


“不知者不怪,他从没想害我,也是真心喜欢我。有什么问题么?”陈伟霆的笑无懈可击,“况且,那件事已经过去了。”


真是令人嫉妒。


李易峰也好,徐开骋也罢,至少能以男朋友的身份享受到这么温柔的陈伟霆,因为并不是一张温柔的脸,所以露出温柔的神情,才特别迷人。


忽悠走了两只小狼崽子,陈伟霆钻上保姆车,长叹口气。


从前用李易峰拒绝金主,现在用徐开骋拒绝李易峰和其他人,他好像陷入了一个无尽的循环。


“去机场吧…”陈伟霆戴上了眼罩。


他要离开大陆,回香港找妈妈了。


………


陈母和陈家兄姐早早在HK海关接他,陈伟霆带了很多礼物回来,除了杨迪推荐给他的肥肠被没收了,一切顺利。


家人甚至还带了川川和肥妹来,陈伟霆把手行李箱往大飞手头一推,一手一个熊抱住两个崽儿。


虽然废了点力气,但还是抱起来了。


“都长高了哼?”


肥妹小时候很害怕陈伟霆,因为对于小朋友来说,舅舅的脸棱角分明,太过清晰,凶巴巴的。现在已经长大了,知道帅哥靓仔怎么写,抱住陈伟霆的脖子就不松手的。


阿姐上前结果他脖子上的休闲包,说:“你点瘦成咁?”你怎么瘦成这样?


“新角色,卧底警察,练咁壮一拳一个打死人家咩。”


姐姐无奈笑着锤他一拳:“嘴贫。”


陈母看着最小的儿子,怎么看怎么喜欢,怎么看怎么心疼。她有两年没见威廉了,摸了摸他的脑袋,说:“返嚟就好咯,呢次待多久?阿B跟公司讲讲,待久啲。”回来就好咯,这次待多久?阿B跟公司说说,待久一点。


陈伟霆低头任她摸着,再抬头眼角有些红,“好,倾多几部电影,多饮妈咪煲嘅汤。”


所有的委屈似乎都在这一刻变轻了,然后被装进一个塑料袋里,抛在了海关。


陈伟霆钻上了自己家的商务车。


回到家,果然有大桌子幺儿爱吃的东西等着。原本还打算维持体重陈伟霆,但不忍这么一桌子心意浪费,干脆敞开了肚子大吃特吃。


陈伟霆吃饭香,腮帮子鼓鼓的,就连桌上的川川都知道给他夹菜,全都照顾小舅舅。


哥哥陈伟盛倒是看起来最冷淡的一个,镜片后的目光淡淡打量陈伟霆。陈伟霆心虚地回避视线。


吃完饭,陈伟盛路过他捏了捏肩膀:“到书房黎倾一下。”来书房谈谈。


(转换成普通话了)


陈伟霆后进书房,还拿着热水壶,关上门,给哥哥空茶杯里添茶。


放下茶壶,他坐在书桌对面,只穿着棉袜子的脚互相踩着,排遣内心的紧张。


“这个,怎么回事?”陈伟盛把两张复印纸放在陈伟霆面前,一张是给家人贷款买房按手印的合同,一张是从网上复印下来的情人合约。


两个指纹一模一样。


陈伟霆咬了咬嘴唇,半天不说话,偷偷抬眼看哥哥脸色。


像只偷吃的小狗。


“讲真话。”哥哥说,“你跟李生什么关系。”


陈伟盛了解弟弟,他绝不是那种为了获得利益,就把感情当儿戏,随便签什么假情侣合约的人。


17年他就带这个叫李易峰的来过家里,当时说是朋友,全家也很欢迎李易峰,尽到地主之谊。


回去之后,就有传过陈伟霆和李易峰是gay的新闻,陈伟盛嗤之以鼻。威廉怎么会把男朋友带回家却骗家人是普通朋友呢?内地狗仔能力也就那样。


这些年,李易峰在陈伟霆嘴里,就一直是照顾他的好朋友。全家人都相信。


直到前阵子网上情侣合约一事舆论爆炸,陈伟霆的一切变得岌岌可危,全家人只能干着急,却帮不上忙,更不敢在这个时候打扰威廉,给他添乱。


虽然——这件事最终雷声大雨点小的盖了过去,却不代表家里人察觉不到异样。


“…就是,那个,合约…”


陈伟盛乓的一拍桌子,八十万的手表磕碰的动静格外富贵。


陈伟霆吓得一激灵,不敢往下说了。


几秒钟后,陈伟盛泄气般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我的错,不该让妈把你送去男校。”


“…跟那个没关系啦…”陈伟霆小声反驳着,“也谈过女生…我自己不适应。女生也不喜欢我。”


“哦,你喜欢男的,他就也跟你谈了?我看他不像gay,居然会追你?”


要么说还是一窝的兔子了解一窝的脾性。


内娱人人都觉得是陈伟霆追求李易峰,只有看着陈伟霆长大的才知道,他不可能主动追人——尤其是李易峰那样的人。


“不是的…”


“嚯?你追他?出息了你不会追女生,倒会追男人?”陈伟盛声线拔高语气凌厉,用卷起来的复印纸啪地敲陈伟霆的兔头。


陈伟霆护着脑袋,委屈巴巴的:“不是不是…我没跟他在一起,我俩真的是朋友。我…我谈了个…别的男生。”


陈伟盛好险没给他气死。


陈伟霆给哥哥端茶倒水,拖着凳子坐到旁边,一五一十地把他跟徐开骋在一起的事讲给他听——当然省略了跟李易峰的感情纠葛和长安会所。


陈伟盛是家庭代表,陈伟霆跟他坦白,就相当于跟全家坦白了。


其实想来也蛮搞笑的。


他从17年带李易峰见家长,就一直想象着以后出柜怎么办,李易峰会不会因为自己受委屈,自己家人能够接受李易峰。


他可以在失眠的夜晚肆意畅想一切可能性,即便知道家人很疼爱自己,也会去幻想,如果遭到全家人一致反对,他该怎么保护李易峰,如果李易峰因此生气,他该怎么哄他高兴。


他把一切都想到了,这一天也发生了,却比想象中还要风平浪静。


而他坦白的那个爱人,不是李易峰。


陈伟霆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行李箱里的唐老鸭掏出来摆在电视柜上。


就是这只在十来岁时姐姐送的唐老鸭,伴随陈伟霆熬过了每个陌生的酒店、充满消毒水味的房车、新搬入的房子——也就是那些,没有李易峰的夜晚。


陈伟霆刚敷上面膜,徐开骋就打来了电话。


“到家了没?”磁性温润的嗓音。


“嗯。”陈伟霆按摩着眼眶。


“我刚下戏,正好给你打电话。怎么样,飞了这么久累不累?”


“还好。习惯了。”陈伟霆说。


“那就好。家人身体都好吗?有没有吃好吃的。”


“有啊。”陈伟霆拖沓着音节:“吃了很多。”


“那……有没有想我?”徐开骋问得有些小心翼翼。


他从李易峰那接受的那些消息,以及从因为杨海倒台才敢说实话的小明星那里得到的反馈,都证明当时陈伟霆没有说谎。


他和伟霆这些天都默契地没有提长安会所、李易峰、杨海。


但这种满是雷区的感情让两个人都不舒服。


他等了半天,听见语音那边传来细细的温软的“嗯”,松了一口气。


“哎?开开…”小花旦曼丽坎木发现了蹲在大厅角落的男主角,惊讶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啊…没,没,我跟…跟朋友打电话。”徐开骋忙站起来解释道。


“里面要切蛋糕啦,快进去吧。”曼丽坎木甜甜地笑着说。


“好,你先去吧,我马上。”徐开骋搪塞道,然后攥着手机走远些。


“伟霆,还在吗。”


“嗯。”陈伟霆摘掉了面膜,敷在了脖子上,慢声说,“你不在酒店房间。”


“对,今天是曼曼生日,我们在楼下餐厅。”徐开骋低声解释道:“切了蛋糕,过会儿就回去了。”


陈伟霆又嗯了一声,然后说:“少喝点,我去睡了。”


“嗯,都听老婆的。”徐开骋信誓旦旦地保证着,还拍了张照片给他。


陈伟霆挂了电话看了看手机,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洗了脸,倒头便睡了。


家,或许是这个字让陈伟霆安心,又或许是真如徐开骋虽说,坐飞机累了。


陈伟霆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才起来。


他把脑袋上的被子掀开,伸懒腰时露在外面的脚趾呈开花状张开。


手机已经充满了电,原来是来电吵醒了他。


【dash】


这是他在香港最最最最最最最好的朋友,是做摇滚的,十几岁就认识了,好到穿一条裤子。


陈伟霆眼睛一下就亮了,立刻接起电话。


大喜夸张的惊喜的叫声从听筒和陈伟霆家花园一起传出来:“小美女———”


陈伟霆顶肩夹着手机,一边提上睡裤,拉开卧室阳台的门,趴在栏杆边,冲花园里靠在跑车门上的龅牙靓仔大喊:


“daddy——!”


——————

评论(8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