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影帝的合约情人

❥ Chapter 47 死了100万次的猫



“你怎么来了。”陈伟霆被李易峰的气息笼罩的瞬间,腿就有点发软,但他仍是冷着脸,木木地问。


“我想你就来了。”李易峰脸不红不白,一边摩挲他的腰,一边叼了一下他的衣服。


“?”陈伟霆以为他要咬人,侧身一躲,衣料和李易峰的牙齿间发出咯噔一声。


陈伟霆疑惑而嫌弃地看着他。


李易峰舔了舔门齿,此地无银三百两:“我没咬你…”


他是想咬的,被关着的这些天,无时无刻不想念陈伟霆的皮肤咬起来的感觉,也想念他的温度。


“我不是说了,有事发消息。”陈伟霆扫了一眼李易峰的手腕。


李易峰把手往后藏了下。


自残行为非常非主流,如果不是无计可施,他绝不会这么做。今天能出来,除了要感谢车里的人,还要感谢徐开骋,李易峰跟他在地上滚一圈,才有机会捡碎瓷片。


他怕陈伟霆就这件事嘲讽他——虽然威廉不是这样性格的人,但他就是怕。


“发了啊,发了好几条。但看不到你回信,心痒痒。”他用另一只手勾陈伟霆的手指。


李易峰的直球打得又脆又响,陈伟霆避之不及,心间一酥。他仓皇收回手,为了逃避被夺了舍的李易峰,皱着眉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走进厨房。


李易峰亦步亦趋地跟进厨房,像个甩不掉的大尾巴。


“我没回你消息,你不用好奇。”陈伟霆的冰箱里空无一物,甚至都没插电,这让他开冰箱找东西的动作显得非常傻逼。


陈伟霆关上冰箱门,抱臂靠着,眯着眼睛没情绪地说:“不要随便开别人家门锁,有话就说,没话就走吧。”


李易峰用受伤又委屈的眼神看他:“…你都不问问我的伤。”


他这会儿突然又不觉得丢人了,撸开袖子给陈伟霆看手腕。伤口缠了好几层纱布,怕走位,连虎口都勒住了,看起来非常惨烈。


陈伟霆从不敢想骄傲的李易峰会用这种死缠烂打的方式追人,他以为会更有心机更有手腕,至少要矜持自傲一点。


“………我是医生吗。”陈伟霆略抬下巴:“我问了有助于你提前拆线吗?”


“…话让你说的…”李易峰面上有点挂不住,嘴角不悦地耷拉下去,浓眉微颦,面相显凶。


他的脸黑在陈伟霆意料之中。


被这么多人宠着偏心着多年的李易峰如果能变性,太阳就能从北边出来。


“你关心我一下能死啊。”李易峰恨声说。


“不能。但如果你缺少关心,就拍张照片发微博上,有的是人排队来关心。”陈伟霆冷着脸要离开厨房。


“我就想让你关心我。像以前一样关心我。”李易峰上来倔劲儿,左右撑臂把陈伟霆桎梏在胸膛和冰箱中间:“我大老远跑来,你知不知道有多难……”


“多难你不是都跑来了。”陈伟霆还是抱着自己胳膊的姿势,故意痞气而刻薄地说:“以前忙起来,三个月一条消息不回也是有的。现在这么忙,都能亲自跑来。到底是你之前太忙了,还是今天没多忙。”


“我…”李易峰好半天没回说出话。


“之前肯定没有今天忙吧。”陈伟霆淡然戳破窗户纸:“只是李生没放在心上。”


软哑的粤式普通话直击二人七年的死穴,原来陈伟霆也会阴阳怪气的讽刺,只是从未难为过心上人。


李易峰在陈伟霆这里犯了太多忌讳,做得好,会把自己以前的不上心对比的更过分。


做得不好?


一连串小奶狗在五环内嗷嗷叫唤着要吃威廉哥的奶。


虽然逼崽子们毛没长全,但别的东西是长全了的。


“……你别老计较从前…”李易峰心燥:“我…我来是想告诉你,你以后不用再担心高锋了,欺负你的人,很快会付出代价。”


听到高锋两个字,陈伟霆面色突然变得难看。他努力沉入音乐中逃避的事实,就是…那晚在包厢里发生的事。


被盖着眼睛,永远猜不到下一样要打在身上的是什么,也不知道是怎样的痛感,是谁下的手。


他像一块躺在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那些肮脏的话不断钻进他的耳朵里,还要强迫他附和,否则就是鞭挞、掐拧,甚至更羞辱的惩罚。


李易峰摸了摸他下眼眶的青色,低声问:“没睡好吗?”


陈伟霆侧头轻躲。


眼眶皮肤与李易峰的指尖擦过。


李易峰身上有淡淡的香草味,混合伤口的消毒酒精,他领子挡不住的地方,有明显的红色痕迹。


他像一只得了皮肤病,遭人虐待,然后丢弃在马路上的猫。即便如此,还要冒着雨,迈开血迹斑斑的四只小爪,艰难地爬到主人门前,发出黏人的可怜咪咪叫声。


陈伟霆知道他是装的,李易峰非常会利用自己在眼睛上得天独厚的优势,把一些人畜无害角色的懵懂和受伤感,拿捏得很好。


演疯批也有一些天赋在身上。


“走,我哄你睡觉。”李易峰用完好的手搂他,非常自然。


“别搞这套。”陈伟霆推开他手,别过脸冷硬地说:“你如果是想跟我继续做朋友,就遵守朋友的规则。如果是想别的……我还没分手呢。我有男朋…”


友字还没出口,他被突然发难的李易峰按在冰箱门板上,嘴唇重重贴了上来。陈伟霆被吓一跳,立刻紧紧闭上嘴。


李易峰沿着那唇线反复舔了会儿,确实没有能钻进去的地方,恋恋不舍地放过他,低声威胁道:“再说?”


陈伟霆两只手被分别按着,他刚要用力挣脱,余光瞥见李易峰手腕上的纱布,绷紧的肌肉卸了劲儿,只是嘴上不肯妥协退让:“你在发什么疯,我有男…唔…”


有了强吻的经验,李易峰学的是非常快。在他刚张开一个比较好亲的嘴形时就迅速贴上。


李易峰的吻技过于大荧幕了,嘴唇像假的一样,粘上就不动了。然而只是表面上死板,舌尖却使劲儿往里钻,交合般长驱直入。


他的吻跟他在床上表现的一样,怎么深怎么来,弄的后来陈伟霆只敢吃七分饱,生怕被捅吐了。


说白了就是不色情,因为广电不准拍色情的舌吻。


李易峰不会讨好,但是喜欢侵略,越深,就越高兴。


然而这种熟悉的被强迫、不受控的感觉,一瞬间把陈伟霆拽回阴森昏暗的包厢。但陈伟霆没有三贞九烈,只是死皱眉头,全身止不住的发抖。


李易峰自己舔了会儿,觉得不对劲,放开了他。他在陈伟霆唇瓣上厮磨着哑声说:“不准说,你没有什么男朋友了。就算有,也只能是我。”


陈伟霆后退,喘上一口气,他好像要说什么,垂在身侧的手,食指开始扣拇指的死皮。


“你是不是我的。”李易峰逗他下巴,像逗弄小动物,盯着他嘴唇还有点意犹未尽。


陈伟霆更老实了,肩膀内扣,在男性气息的统治下不敢反抗,耳廓通红,瞳仁虚颤盯着自己赤裸的脚背,神志甚至都要回到那飘忽的时刻。


-装清高的婊子,给我灌进去。


-把嘴巴张开,你他妈欠抽是不是?


他已将拇指抠得流血,还是无法掩盖身体各处若隐若现的痛感。


过了好半天,他才发出点声音:“李…”


“李易峰…”他挤出这的三个字,轻飘飘的。


“嗯?”李易峰的眼睛圆亮。


“李易峰…”陈伟霆的语气变得扎实,仿佛在确定什么。


“怎么了。”李易峰的气息近在咫尺。


“李易峰。”这三个字被陈伟霆念的特别清楚。


每叫一次,仿佛一根绳子,把他悬空的的灵魂扽回身体一寸,直到双脚重新感觉到地面的温度。


他不是别人,是李易峰。


李易峰被叫的满头雾水,心猿意马。他偏低下头,从下往上看陈伟霆。


没有想象中羞怯的眼神,而是一双蒙着水雾的眼睛,有浓浓的不安和焦虑。


“李易峰…”


几秒钟后,李易峰松开手,把空间还给陈伟霆,轻声说:“到。”


他握着陈伟霆发抖的手,往自己胸膛按。


咚咚的心跳从掌心传递到陈伟霆的血管里,让寒意退散。他迷茫地看着李易峰,刚想说什么,门铃再度响起,这次是陈圆圆的干炒牛河了。


陈伟霆像被惊吓到了,眼神一清,仓促推开李易峰,抠破了拇指藏进袖子里,逃命般跑去取外卖。


门口送外卖的不是小黄人,而是黑西装保镖。陈伟霆向外看了一眼,没熄火的两台车连牌照都没有,贴着防窥玻璃膜,送外卖的男人发现陈伟霆在乱看,用肩膀挡住他视线。


陈伟霆立刻就明白了。


难怪李易峰能从公司管控下跑出来,原来是靠金主。


这金主是…男的女的?


这么商务的经典款车型,还是黑色。品味像男的。


………真是不检点。


干炒牛河的袋子还冒着热气,陈伟霆道谢后关上门。


李易峰已经坐在桌边等好,双臂交叠放在桌面,姿势很乖,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戴上了什么帽子。


“我要吃早饭了,你走吧。”陈伟霆突然无情赶人。


“我也没吃饭呢。”李易峰说。


“只有一双筷子,也没有碗。”陈伟霆坐下,打开外卖袋,干炒牛河的香味扑出来,“您可以去吃大餐。”


“吃什么大餐,别人都吃了饭了。就我饿着呢。”李易峰居然真的就把自己说饿了:“正好我手不方便,你喂我吃呗。”


“……李易峰。”陈伟霆拌着牛河,冷冷说,“你是不是失忆了。”


李易峰歪头看他,脑门上写着“装傻”。


“要我提醒你一遍吗,我有男……”眼看着李易峰猎杀时刻苏醒,又要蹿过来亲嘴,陈伟霆立刻把后面俩字咽下去:“假情人合约已经作废了,你也不止一次说过不会再跟我有任何瓜葛,你忘了吗。”


陈伟霆把筷子咔嚓一下掰开,干炒牛河分成两份,盒子推给李易峰,自己用袋子吃。


“饿了…先吃饭。”李易峰殷勤地跟他换了一下,半截筷子挑起塑料袋里的牛河,身残志坚地吃起来。他就有把装傻充愣演的目空一切的能耐,四两拨千斤地跳过不利话题。


陈伟霆平复了一下情绪,坐在他对面,用另外半截筷子吃。


李易峰很快移动两个座位,挨着陈伟霆,而且吃的特别快,袋子见底了。


陈伟霆纠结要不要把自己的分给“伤员”。李易峰主动按了按他手:“不用,医生让我少吃油的。”


陈伟霆便继续吃自己的。


“我给你讲那个故事吧,死了一百万次的猫。想不想听?”


陈伟霆没说话。


李易峰的眼神从陈伟霆那筷子的手指上一扫而过,托着腮帮子说:“从前,有只活了一百万年的猫。是一只很漂亮的虎皮猫。猫活了一百万年,死了一百万次。第一次,猫是国王的猫,猫讨厌国王。因为国王喜欢打仗,他把猫带到战场上,结果猫被利箭射死了,国王抱着猫大哭。然后埋葬了猫。”


“第二次,猫是马戏团魔术师的猫。猫讨厌消魔术师。因为魔术师……”


“我看过那个故事。”陈伟霆冷不丁地说:“我姐姐给川川买了那个绘本。”


“你看过啊。”李易峰丝毫不介意:“好看么。”


陈伟霆放下筷子,直直看着李易峰:“你讨厌李多海吗?她是国王还是老太太。你的爱死于战争还是无聊?”


李易峰眉毛一皱,身体后倾,不愉地看着陈伟霆。


“可惜,我不是那只愿意听斑纹猫讲故事的白猫,也生不出一窝小猫崽哄你开心。我跟它唯一的共同出就是,都会死。”陈伟霆平淡地说:“徐开骋也爱给我讲故事,但他现在已经被开除男朋友的身份了。你还要继续讲么?”


李易峰握紧了拳头,血色从纱布里蔓延。


有一回,猫是水手的猫,猫讨厌水手。


水手带着猫走遍了全世界的大海和全世界的码头,有一天,猫从船上掉了下来,因为猫不会游泳,水手连忙用网子把猫捞了上来,可猫还是淹死了。


水手抱着猫,大声地哭了起来,然后,把猫埋到了港口的小镇公园的树下。


有一回,猫是一个孤零零老太太的猫,猫讨厌老太太。


老太太每天抱着猫,从小窗口看着外面,老太太每天都抱着猫,猫每天都在老太太的腿上睡大觉。


不久,猫老死了,摇摇晃晃的老太太抱着摇摇晃晃的死猫哭了一整天,老太太把猫埋到了树底下。


有一回,猫是小女孩的猫,猫讨厌小女孩。


小女孩有时把猫背在背上玩,有时紧紧的抱着猫睡觉,她哭的时候,还会用猫的后背擦眼泪。


有一天,猫被小女孩背后的带子勒死了,小女孩抱着耷拉着脑袋的猫,哭了一整天,然后,她把猫埋到了院子里的树底下。


猫已经不在乎死亡了。


这一次,猫不再是谁的猫,它成了一只野猫。


猫头一次变成了自己的猫。


猫太喜欢自己了。


怎么说呢,漂亮的虎皮猫终于变成了漂亮的野猫。


不管是哪一只母猫,都想成为猫的新娘

有的送来大鱼当礼物,有的送来新鲜的老鼠,还有的去舔猫那身漂亮的毛皮

可猫谁也看不上:我可死过一百万次呢,我才不吃这一套。


猫比谁都更喜欢自己。


只有一只猫,看都不看他一眼,那是一只美丽的白猫。


猫走过去说:我可死过一百万次呢!


噢。白猫只说了那么一句话。


猫有点生气了,于是,第二天,第三天,他都走到白猫身边,说:你一次也没活完吧?


噢。白猫只说了那么一声。


有一天,猫在白猫面前翻了三个跟斗,说:我呀,曾经可是马戏团的猫呢。


噢。白猫只说了那么一声。


-我呀,我死过一百万次……


话说到一半的时候,猫问白猫:


“我可以待在你身边吗?”


李易峰满是期许地看着陈伟霆,小声说:“我可以,待在你身边吗。”


陈伟霆听完后没有一丝波澜,对李易峰说:“不可以。”


他拒绝的非常坦荡。


“…你有没有看过故事?”李易峰敲了敲桌面。


“看了。白猫答应跟猫在一起了,给他生了一窝崽子。后来白猫先死了,猫就哭了。一直哭一直哭,最后哭死了。再也没复活。”


浪漫的故事到了浪漫的陈伟霆嘴里,变得生硬而冷漠。


“16年、17年、18年、19年、20年、21年,我的每一个生日,你的每一个生日,每一次情人节,每一次七夕,每一次新年、元旦,甚至一些特殊的日期。我都好希望你对我说这样的话。”


李易峰皱着眉头,想开口。


“你也知道我在等这句话。”陈伟霆能洞察一切,包括李易峰的若即若离。


“你一次不说,其实就是拒绝了我一次。但我没怨过你,也没怪过你。喜欢你是我的选择。我不敢给你造成困扰,也没勇气先表白,这不是你的错。”


“对我的那些照顾。”陈伟霆缓慢地说,以让悲伤绵长,不那么锋利:“…你对别人不是也做得很好么?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也会在每个情人节期待你表白呢。…我不是白猫,我才是水手、是哭哭啼啼的小女孩、是让你感到无聊的老太太。”


“威廉…”李易峰骤然觉得不妙,“不是这样的,我…”


“现在我问你——”陈伟霆加重语气,压过李易峰的解释:“你跟翟岩路的那场直播,跟他做那些互动的时候。你是知道我喜欢你,也知道我早晚会看见的,但你觉得无所谓,对吗。”


七年,李易峰情愿陈伟霆在这期间跟他有任何一次的哭闹质问,而不是这么懂事这么纵容。


陈伟霆太好了,好的他飘飘然,忘记了再好的人也有底线。


李易峰眼神有些躲闪,心里掀起惊涛骇浪的恐慌,他攥住陈伟霆的衣角,“…我想跟你当面解释的,但一直没机会…我…”


“好。”陈伟霆温声答应着,然后说:“但你想的没错,确实没所谓。因为我当时就在直播间,看了全场。过后不还是听你话,乖乖定了一间房,等你来睡我。”


李易峰这下是真慌了。


他总算在这一秒明白了“共情”的意思。


这世上如果有一件事是超脱他掌控的,又让他难受的要死的,那就是眼前平静地自我挖苦的陈伟霆了。


他豁然起身,椅子和地板发出巨大摩擦声,很想说什么来反驳,但是哑口无言。他只能抓着陈伟霆的手,摩挲他手背,企图用这个动作让陈伟霆相信自己有多离不开他,多喜欢他。


陈伟霆一口气把憋在心里的东西都说出来后,忽然觉得释然。他任由李易峰拉着,在心疼之余,还能不带任何感情地感叹,李易峰不知所措的样子也是好看的。


“但我想,我仍有拒绝的权利。”陈伟霆一根一根抽出自己的手指,反过来按住李易峰不断乱动已经在渗血的手腕,心平气和地说:“吃完了就走吧,外面的人还在等你。”


“我过两天就要去香港拍戏了,希望你不要再来找我。如果说,你觉得香港还不够远的话…”


“我就去西欧。”


——————

西欧金主:那感情好啊。


评论(101)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