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影帝的合约情人

❥ Chapter 46 抄家


徐开骋的迷茫不似作假,他不是装傻,是真傻。


“你来的正好,你不来,我也要找你。因为我想问问你…”李易峰语气一转,忽然恶狠狠说:“问问你……你他妈那是个狗脑子么,敢带他去见杨海!”


“…见杨海怎么了?”徐开骋察觉到事情不简单,凝重起来:“杨海怎么了?我这几天给他打电话,他也没有接。”


“他怎么了…”李易峰快被他气笑了:“你还有闲心问他怎么了。他在长安会所吸毒、供毒、聚众淫乱,卖身上位混的风生水起。”


“你知不知道那晚聚会上都是些什么东西?整月整月接不到戏的十八线,在三里屯各个夜店里浪荡,连他妈的内裤都不穿,做梦都等着被潜。”


李易峰越说,越逼近。


徐开骋这么多年建立的世界观都快被李易峰三言两语干碎了。


他当然听说过一些杨海的风言风语,但他不信。


就像也有人说陈伟霆早被西欧金主包养,他也不信,他只相信这个人亲口说的话。


他的背碰到了墙壁,李易峰才停下脚步。


“你知不知道他这些年最恨的人是谁?是我?是翟岩路?是处处管制他的吕恺?还是说,他在你心里是喝露水的仙子啊,要普度众生谁也不恨?”


徐开骋讷讷出声:“他……”


一个人,即便是再纯粹的人,心中也有所怨有多恨。就如此刻自己怨恨李易峰,那杨海…总是宽宏大度,眼含笑意的学长,这些年恨的是谁。


“他最恨的,是陈伟霆。恨到睡不着觉,恨到吃不进饭,恨到巴不得威廉去死。他正愁找不到机会,你立刻就把人送到他地盘上,你是不是也想威廉死?”


“我没有!”徐开骋厉声反驳,眼角都红:“我没有…我不知道。”


“对。你不知道。”


李易峰的眼里满满都是讽刺。


“你当然什么都不知道。被杨海捏在手心儿里玩的团团转,被威廉当个长不大的孩子保护起来,被经纪人训的像孙子似的不敢还口。你都没断奶呢,你能知道个屁啊。徐开骋,威廉他上辈子是不是欠你的。给你客串的机会,帮你拉人脉,在警察局自身难保,还替你开脱!”


徐开骋也急了,大量的信息都从李易峰那张逼逼巴巴的破嘴里冲进脑子,让他很乱,他现在根本不在意长安会所里有谁,他只想知道陈伟霆到底怎么了。


“所以…伟霆失踪的那几个小时,是被杨海带走了。”徐开骋胸腔和脑子里嗡嗡地一块响,想起那晚穿着不合身衣服缩在李易峰怀里,不肯跟自己走的陈伟霆;想起一小时后警车突然来封锁会所,查出卖淫吸毒;还有突然失联的陈伟霆和至今找不到人影的杨海。


真相就在眼前,徐开骋声音都有些发抖:“所以…所以伟霆身上的那些痕迹是…”


“哦你说那个。”李易峰发狠的眼神忽然一收,嘴角得意扬起:“是我干的。我跟他做爱的时候…”


“我去你妈的。”徐开骋火气直冲脑仁,他才不惯着李易峰那张欠嘴,攥着人衣领,狠狠挥下拳头。


李易峰偏过头去,咧了咧嘴,没还手,眼里一片昏暗。保镖赶忙把二人扯开。


“你当陈伟霆是什么…!”徐开骋暴怒着质问。


当着这么多人面,随便说“做爱”这种词。


陈伟霆,


陈伟霆是什么呢。


对现在的李易峰来说,威廉是水中月,镜中花,可望不可及,一触即碎。


他只能反复嚼着威廉两个字,嚼干净七年挥霍后,那一撇一捺中残余的甜味,自欺欺人般麻痹自己——


威廉在意我,威廉保护我,威廉还喜欢我。


威廉是他崩塌的混沌世界里,唯一还完整的东西,是吊着千钧的那一根发,是裸露的、痛入骨髓的神经。


绝不能被随便戳碰。


所以当陈伟霆的名字从徐开骋嘴里冒出来,简直就像那把刀把那块痛肉剜出来,一边戳刺一边提醒李易峰。


无论嘴上逞了什么能,威廉都不是他的了。徐开骋知道陈伟霆身上有痕迹。他他妈的又扒他衣服了。


一起洗澡了?做爱了?还是抱在一起睡觉了?


原本没反应李易峰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猛然回头扑上去。


屋子里似响起了锁链铮鸣声,徐开骋没想到李易峰突然还手。


他毫无顾忌,像只被关疯了的猫。


两个人刚滚到地上,还有碎杯子渣。保镖费了好大力气才将李易峰抓起来按在椅子上,不准他再动,生怕摇钱树被上门挑衅的野狗抓伤了脸。


徐开骋并没被打得多疼,他盘腿坐在地上,舌尖舔了舔嘴角。再看李易峰的样子,忽然觉得——所谓狮子老虎啊,那些娱乐圈大拿。


也就那么回事儿。


一纸合约就能拿捏,十几个保镖就能软禁。


避免身体状态本就糟糕的影帝被徐开骋揍到雪上加霜,保镖们尽职尽责地控制着他。


李易峰紧握着拳头,不肯放松。


徐开骋倔强地盯着他,不怕死道:“李易峰,我警告你,如果你再骚扰伟霆,我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李易峰听了直接笑出声。


如果忽略他发笑的本质是嘲讽,那么这个笑容还是阳光好看的。


“老子一个代言够你拍三年网剧,付出代价,我?”李易峰全身都放松懈了,被关的神志似乎都不正常,眼里亮着光:“你他妈没睡醒吧。”


保镖们看他这个样子,也就松开手了。


都说天才跟疯子一线之隔,搞艺术的影帝看起来也有点疯疯癫癫的。


徐开骋的真诚和纯真让李易峰惊叹,娱乐圈居然能找到比陈伟霆还浪漫的脑子。


“你很牛么。”徐开骋咬了咬唇,温吞但刁钻地说:“门都出不去。”


李易峰笑意微微收敛。


徐开骋仰着下巴指向他桌面的剧本——出品方,欢瑞娱乐。


李易峰嘴角维持上扬的弧度,眼神彻底冷下去。


整个内娱,知道李易峰价值的人不在少数,而清清楚楚知道李易峰价值的还真不多。


他用四年爬出的火坑,又亲自一脚踩入更深,烈火焚身。即便没有保密合约,他也不想告诉威廉自己又被欢瑞签了,他要脸要皮,嫌丢人。


李易峰单手理了理衣襟,慢条斯理地吐了口气,他看着徐开骋,没有想象中被戳破防线的激烈反应,而是问:“你的衣服是……”


“Cnw,伟霆买的。”


“哦。”李易峰不咸不淡地说,把写着欢瑞字样的剧本扣过去。


“就是你根本不敢穿在身上的那个CNW。”徐开骋补上一刀。


李易峰抿了抿嘴唇,赞同地点头。


他是不敢穿,理由极其复杂,他懒得一条一条给徐开骋掰扯,只问了一句。


“他喜欢小猫小狗,自己的人设又是个兔子,粉丝是猴儿。品牌形象为什么弄棵草啊。”


徐开骋没跟上他这个节奏,懵了一下:“他说因为那个可以吞掉不好的东西,变成…能量。”


“你听他放屁。变色龙、小鸟、食蚁兽…吃虫子的那么多。”李易峰复轻声、诱导着问:“他怕虫子都要怕死了,做设计为什么非往虫子上靠。而且弄什么不好,怎么偏要弄一棵吃虫子的,小、草、啊。”


六月阴雨潮湿,一只漏网的小蜘蛛爬上了桌子,李易峰屈指将它弹飞。

他好像什么也没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


徐开骋当然知道李易峰在骗自己,但再想起陈伟霆那张跟涂鸦食蝇草亲昵的照片,想起自己巴巴地养食蝇草,精心照顾,他浑身都不是滋味了。


徐开骋狠狠瞪了李易峰一眼,起身就走。


没走两步,身后突然传来保镖严厉的怒吼,然后是桌椅板凳乱翻乱倒的声音。


“按住他!按住!”


“快抢下来!”


徐开骋皱眉回头,被混乱的场面吓了一跳。


疯疯癫癫的李易峰不疯了,又或者是疯透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捡了一块碎瓷杯片,一直握在手里,趁着保镖不备,直接往手腕上割。


李易峰一边弯腰捂着手腕不让保镖看,血从指缝不断溢出,一边抬起猫眼凝视徐开骋。


保镖好不容易往下抢他手里的瓷片,拽出他手腕检查到底割了多深。然后急成热锅上的蚂蚁,止不住血,开始打电话,请示上面,叫车要送他去医院。


而李易峰一直看着徐开骋。


他的眼神如同深不见底的湖水,冷静至极,平静至极,找不见半分刚才的混乱和挫败,他的嘴角甚至都轻轻挑起。


好像在说,谢谢了,蠢狗。


……


#李易峰 受伤#


傍晚,一款黑色的奔驰商务把大明星送到军区医院,说是他心血来潮非要自己修车,被零件划破了手腕,伤口有点深,所以来医院缝合。


医生经验足,一眼就能看出那到底是钝器割的还是利器划的,角度,力道,还有伤口里的碎瓷渣子。


这分明是自己下得手。


缝合过程李易峰看着窗外,今天是个晴夜,宜见血,宜追星。


“伤得不浅,愈合不好容易留疤的。艺人不是吃这口饭的么。”医生主动开口搭话。


李易峰的眼皮动了动,转过头来,然后苦涩地笑了一下。


医者仁心。


即便知道自己不该多管闲事,医生还是忍不住问:“有什么我能帮你么。”


“没有。”李易峰说:“谁也帮不了我。”


他看着桌面上医生的手机,黯黯叹了口气,又忽然问道:“对面那个最大的病房里,有人住么…”


“有的。”医生用生理盐水给伤口消毒后,注射麻药。


李易峰还是知道疼的,五官都拧了,艰难问道:“他住院多久了…”


似乎闲聊能转移疼痛注意力。


“半个多月了。他每年定期身体检查,在院里调养一两个月。可能是哪个领导吧。”


李易峰轻轻吐了口气,不再说话。


……


天一亮,李易峰受伤已经冲上热一。


其实昨天凌晨壹峰信已经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李易峰在家做晚饭,被刀割伤了手。


但粉丝显然不接受这个解释。


路人也都是吃瓜姿态,经过一整晚,事情愈演愈烈,实时广场阴谋论铺天盖地。有自称工作人员的人说,李易峰是修车割伤的,有医生说,李易峰是被瓷器割伤的,还有知情人士表示,是虐待伤。


最终,这件事已经发酵成李易峰被资本压榨出心理疾病,割腕自杀的离奇版本。


陈伟霆刚睡醒,坐在空无一物的大床上,怀里抱着被子,神情凝重。


很快有人因为联系不上李易峰,或不敢联系李易峰,在微信上问他,峰哥伤势情况。手机数十个未接来电,上百条短信,微信更是炸了。


陈伟霆也是一头雾水。他发消息问白晓途,从来秒回消息的小白居然都没动静。


他想问翟岩路,翟岩路却先来问他,不只是翟岩路。简晟、郭艾伦,都来问他。陈伟霆竟成了最后见过李易峰的人。


最后,陈伟霆给李易峰发了一个问号。


消息石沉大海,等不到回复。


陈伟霆洗了把脸,坐在空荡荡的餐桌边愣了会儿,等刚睡醒的懵意散了,他才想起来那些未读消息。


银行卡、来电提醒、各种杂七杂八的消息,还要陌生号码的骚扰短信。


-今晚特别冷,能抱抱你就好了。


“………”肉麻。现在同城卖淫用的话术这么低级了吗。陈伟霆往上划拉一下,发现昨晚这个陌生号码还不止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前几天看了一本书,叫《活了一百万次的猫》。想讲给你听。


【陌生号码 未接来电】


-睡了?


-这个时间你已经睡着了吧,有没有失眠?如果失眠,能不能找我。


-能不能只找我?


-今天xkc来找我了,他骂我,还敢打我。


-还是想抱你。


-医生的女儿竟然是我粉丝。


-这是医生的手机,一会儿我就把手机还给他,你不要回消息。


-放心,我没事。被碎玻璃割了一下。


-我好想你。


最后一条短信的时间是凌晨一点,看样子是李易峰在医院用医生手机发的。


陈伟霆想起自己在警局门口跟他说,我不嫌烦,你发吧。


李易峰还真没客气,短信刷屏了。陈伟霆恍惚回到上世纪,早恋时用的那种很破的手机,放学回家后,只能跟小女孩发短信寥解相思。


原来李易峰喜欢一个人是这个样子,跟个还在上学的臭小子似的,说些粘牙的话。


跟想象中很不一样,又一样。


手机屏幕熄灭,倒影陈伟霆淡漠的脸。


他竟然对着这些短信发了这么久的呆。陈伟霆不禁有些自嘲地想,如果是从前的自己收到李易峰这种短信,能美的一宿睡不着吧。


没准能连夜收拾东西钻到翡翠环去现身,去热烈地说我也是,我也想你,我也喜欢你。


可现在他只觉得心里酸酸涩涩的。


李易峰的喜欢来的慢了一步,在他已经精疲力竭,心力交瘁的时候;在他已经确定,从前种种根本不叫喜欢,可以随便复刻在别人身上的时候;在他已经决定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能重蹈覆辙的时候。


他喜欢了李易峰七年,李易峰不以为意。

现在李易峰报以一句我喜欢你,他就心动不已?


那太贱了。


那会让他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别墅的门铃响起,是陈伟霆订的早餐送到了。


没有助理在侧,他只能自己去拿。


“放在外面的桌子上就好,谢谢。”他说。


可过了几秒,门铃还在响。


陈伟霆性格还是警惕的,没有开门,而是去看外卖软件。


【陈圆圆】的炒牛河明明还有十分钟才送到。


陈伟霆光脚瞧瞧走到门口,从猫眼里看。


白色的卫衣,牛仔裤,口罩遮住半张脸,看不清。别墅花园的铁门外还停着两台车陌生的车。


敲门的男人低着头,等了会儿就不耐烦了,开始输密码。


陈伟霆往后推了两步,眼睛都睁大了。他将手机紧紧捏在手里,划屏幕的手指发抖。


报警…政宇…李易峰…


滴滴滴滴滴滴短促的六声之后,防盗门竟直接被男人被拉开。


他居然知道密码?!陈伟霆愣在原地。


男人走进门,把透明雨伞挂在玄关柜子上,扶着门框蹬掉鞋子,摘下卫衣帽,露出苍白的脸。


李易峰…?


陈伟霆心里一松的同时,更不可思议了,他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眼前的大活人:“你…”


“上次你失踪的时候,名下有几个兔子洞就被我查干净了。”


李易峰缓缓说,他看起来精神头还不错,卫衣袖口露出半截手腕,缠着绷带。


他说的这个上次,指的是2016年。


“密码是123456,或者你生日,复杂的你也记不住。”


陈伟霆双手捧着手机,不赞同地拧着细眉毛,他一句话都说不出,只想逃离有李易峰的空间,转头就走。


李易峰一把环住他的腰,从背后将下巴搭在肩膀上。


“…你干什么。”

陈伟霆的态度与李易峰想象中一样差。


但他不介意。


他埋进去深深吸了一口陈伟霆软绵绵的香味,闷闷的语气甚至有点骄傲。


“一群毛都没长齐的小逼崽子,…还敢跟我抢。”


——————

别受伤别受伤别受伤别受伤,真人不会受伤的我就是写着玩的…

真人不会受伤的。


彩蛋是🐱看的故事书,由我的网络妈咪友情提供。



评论(99)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