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影帝的合约情人

 Chapter 39 冤有头


Evan Bryant:早。


Evan Bryant:晚安。


重新加回好友之后,李易峰没有备注了。他倒也不像徐开骋那样热烈,每天早中晚的汇报自己三餐和工作,一共只试探了两次找陈伟霆聊天,没收到回复,也就安静了。


李易峰是高傲的人,他不止一次在采访里回答记者的问题。


关于,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李易峰说:我喜欢,更喜欢我的人。


陈伟霆怎么会听不懂呢。


李易峰说的其实是——要喜欢我,爱我,迷恋我,全身心地接纳我。记得时刻捧着我,不要让我摔跤,不要磕破我一点棱角。


然后,我才会打个折地还给你我的爱。


李易峰是个绝对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并毫不避讳地递出漂亮的名片。


横店电影城每日人来人往,行色匆匆。


李易峰像落魄的王子,像只不小心脏了皮毛的白猫,用蛊惑的声线和眼神,对陈伟霆说——


“威廉…”


“会轮到我们的。”


陈伟霆记得,他说的是,我们。


我们…


陈伟霆轻轻睁开眼,卧室里静悄悄的。空调还在运作着,香薰蜡烛已经熄灭。他的手机没有充电,像块板砖一样躺在床头柜上。


徐开骋听见动静,从浴室走出来,他没敢开吹风机,头发半湿不干地,先板着陈伟霆亲了片刻。


陈伟霆揉了揉眼睛,还没开机,四肢并用地从被子里爬出来,撅着懵了会儿。


徐开骋是明天晚上的飞机回青岛,今天是两人相处的最后一天。陈伟霆用脚在地板上够了半天,只够到一只拖鞋,迷迷糊糊走去浴室洗漱。


“你今天忙吗。”吃早餐时徐开骋问。


“白天见广告商,拍硬广。晚上没什么事。”陈伟霆喝着水煮蛋羹,全麦面包噔地一下从面包机里跳出来。


徐开骋摸出一张卡片拍在桌面。


陈伟霆一头雾水地拿起来,卡片上写着:长安休闲会所。


有点老土廉价的名字。


但这张卡片的质地可一点也不土不穷。


长安休闲会所是北京最豪华最私密的会所之一,有全国最大的室内夜店和拍卖场,一年会费就六万美元,还不算里面的消费。


“今晚我朋友生日,邀请了我。伟霆…”徐开骋说到这里居然也有些腼腆不好意思:“…你愿意跟我一起参加吗?”


“一起?我吗?”陈伟霆只被西欧那位拎去过私人会所,陪他参加文物鉴赏会。


陈伟霆哪懂个屁的文物,还要提前学这些知识,第二天给人家当免费导游。


“对啊,你不是最喜欢跳舞了嘛…”


文物鉴赏是很枯燥,值得一提的是会所里的夜店——又干净又整洁又豪华,不乏明星和富商,谁跟谁都见怪不怪,不会被聚众围观也不担心被拍照。


西欧那主儿肯定不让他下去蹦迪,他只看过一次,眼馋至今。


“顺便…认识认识我朋友。呃…他们都是我学跳舞那会儿的同学,现在有一些也在娱乐圈里。”


陈伟霆属于舞台。他在日本玩的最high的也是夜店,周围的人是真的喜欢看他跳舞,不是因为他是陈伟霆。


疫情之下,孔雀被徐开骋三言两语怂恿地想开屏了。


“只是想喊我去跳舞玩?”陈伟霆叼着面包片挑眉。


徐开骋不好意思地低头,“……就…嗯…”


“还是想炫耀一下自己有男朋友。”陈伟霆看透他,用勺子挑起徐开骋的下巴:“说实话。”


“…。炫耀,也有点,吧。……”徐开骋愤愤磨牙:“谁让你身上蹭的都是别人的味儿!”


小奶狗逞凶的样子是很可爱的。


陈伟霆被他推着,一步一步往前,好像也适应了。


“好…”他吃着蛋羹软声说:“陪你去。”


晚上,天都黑了,陈伟霆才结束广告拍摄,他来的路上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西装衬衫牛仔裤,休闲商务风。


陈伟霆坐在商务车里,脸上带着淡妆,嘴唇是藕粉色,鼻尖高光显得脸更佳精致。


徐开骋钻上车,看着他一个劲儿咂舌:“弄这么漂亮去招蜂引蝶吗?”


“弄这么漂亮,难道不是为了见你朋友?再说了,你这么大个电蚊拍在旁,什么蜂什么蝶敢来啊。”陈伟霆合上书,不轻不重地拍到徐开骋腿上。


这倒不是假话。徐开骋一米九几的身高不是盖的。他带陈伟霆进场,故意冷着眉眼时,保安搜身都要多搜两遍。


会所里面人不少,只是它实在太大太大了,地上地下多层,像一座富丽的中式皇宫。


室内冷气开得很足,幸亏陈伟霆穿的多。二人被服务员引入电梯,至三层包厢区。


陈伟霆来大陆这些年,除了跟西欧那位进过一次高端会所,其他娱乐也就是密室、ktv、夜店之类。


统统是包场,不好玩。还不如在私人家尽兴。


陈伟霆并没有强烈的社交欲望,愿意来这里,除了为了找个安全的地方跳舞开屏,就真的是为了见徐开骋的朋友。


他知道徐开骋的签约的娱乐工作室在北京,只是业务大多在上海。


京沪间有微妙的互嘲互利关系,开开京圈有两个朋友不容易,如果陈伟霆三个字能帮他一点,那就帮一点。


推开双开的实木大门,包厢比陈伟霆想象中宽敞明亮,里面早早等了二十多个人,已经三三两两聊天玩游戏。


门一开,厢内整个静穆了两三秒。


确定自己没眼花,走进门的就是陈伟霆后,几乎所有小明星小模特都站了起来。


“霆哥。”


“伟霆哥。”


“陈老师。”


“威廉哥。”


……


陈伟霆也不知自己原来有这么多尊称。他虽然不喜欢社交,却是个社牛。


陈伟霆抬起手,几根手指灵巧地来回晃,“嗨、嗨,晚上好,都坐都坐。叫我伟霆就好。”


陈伟霆甚至有点后悔了,用眼神轻睨徐开骋——你觉不觉得我不该来?


徐开骋对他挤眉弄眼:“有大腕儿,你不是来炸鱼的,放心。”


“多大腕鹅叫腕鹅?”陈伟霆拉着徐开骋坐在角落,小男模特端着ipad请他点歌,他随便点了两首粤语歌,笑着对人道谢,然后又贴着旭开骋咬耳朵:“…这哪儿能跳舞啊,这像选秀…”


“你想跳就跳呗,我还没看过。或者……”徐开骋压低声音:“这里能开房,什么主题房都有,我们选一根带钢管的,你跳给我一个人看?”


陈伟霆锤了他一拳,风情万种地嗔怪一眼。


徐开骋捂着胸口,歪靠在他身上,快把他挤扁了:“今天让你陪我来,主要是想给你介绍个人。”


“你老板?”


“不是。”徐开骋说:“我很好的朋友,上学就认识了,现在火得不得了。今天就是他生日,这些都是来给他过生的。他人很好,有资源愿意分给这些朋友,什么客串啊,什么面试啊……舞台机会啊……”


陈伟霆躲开他,故作不高兴和吃醋。七分都是演出来的。


徐开骋笑着贴上去:“你还认识他呢。跟你合作过。”


陈伟霆生出几分性质,算着徐开骋的年龄和身高,迟疑道:“黄景瑜?”


“不是。跳舞的。”


“张艺兴?”


“不是。”


“李现?”


“不是…”徐开骋宠溺笑着:“你们前阵子还见过呢。”


陈伟霆都要脑子一抽猜李易峰了。


刚才给陈伟霆点歌的小模特突然走过来,蹲着抬头跟徐开骋说话:“海哥到了,他车里带了很多酒,拿不动。”


“好嘞,我这就去。”徐开骋说。


他刚起身,发现卫衣角被陈伟霆死死攥住。


他低头,愣住了。


陈伟霆的双目在变幻的灯光中瞪得溜圆,眼尾胭脂色的眼影被泪膜湿润开,“…谁?”


徐开骋茫然:“就早年跟你合作过一个古装电视剧的,杨海啊。”


陈伟霆只觉自己脑内有什么狠狠一荡,一股被狼盯上的寒意从脚底爬上头顶。


陈伟霆松开手,拎起西装就走。小明星们面面相觑,以为陈老师跟徐开骋吵架了。


“?伟霆…”徐开骋忙跟上。


陈伟霆的手刚摸到门把手,大门就向外被打开。杨海清秀干净的脸出现在眼前。


两人的手一内一外地按压着门把手。


杨海一身米白色运动装,黑发松软地搭在眉上,狐狸形丹凤眼盯着陈伟霆,嘴角慢慢上扬:“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伟霆哥要去哪啊?”


陈伟霆一言不发,下颌压低的同时,眼仁上抬。白眼仁占据大多眼睛,黑仁只剩一半,森然盯着杨海。


杨海歪头看向徐开骋,灿烂一笑:“小开来啦。”


徐开骋把尴尬立刻收起来:“嗯…学长。…介绍一下,这个就是我跟你说的,我男朋友,陈伟霆。”


陈伟霆被徐开骋握着手,却迟钝好几秒才能感觉到徐开骋的温度。


陈伟霆不说话。


杨海却笑着打圆场:“我当然知道啊。”


所有人都看着这边,徐开骋实在无法装作忽略陈伟霆突然异样的情绪,笑着寒暄几句,搂着陈伟霆单薄肩膀,钻进卫生间。


“你怎么了?”徐开骋反锁了卫生间的门,一脸疑惑:“身体不舒服?还是…”


“你跟他认识。”陈伟霆的眉头死拧成疙瘩,刚才还风和日丽的脸色堆满乌云,“怎么认识的。”


“…一个舞蹈学校啊。他也学过芭蕾,我也…学芭蕾的男孩不多,反正就认识了。那会儿我们都没出道。”徐开骋蒙蒙地解释着。


陈伟霆能看破一切的眼睛锐利地、不容模糊地审视着徐开骋。


徐开骋觉得自己任何小心思都逃不过阅历万千的陈老板,窘迫地说:“……那会儿,…谈过。”


陈伟霆狠吸了一口气,背靠住墙,脑子里嗡嗡的。


徐开骋跟杨海谈过。


谈过?


“你怎么了?伟霆…别…你别生气!我没有要隐瞒你的意思,我俩…我俩好的时候年纪很小,十七八?反正什么都不懂呢…”徐开骋慌忙解释着,“早就没感情了,这些年一直是普通朋友!”


陈伟霆脑子里特别乱,回忆着徐开骋跟自己讲过的话。


他说他十五六岁就谈过恋爱,先是跟女孩,然后尝试了男孩,说是他隔壁班的学长。


推算年龄,就是杨海。


都是学芭蕾的,都是上海的,只差一岁。


“他…他知道我跟你的事,我在北京没什么朋友,除了公司的人只认识他。但从没有过分的事,你别吃醋…”徐开骋哄着他,就差举手发誓自己跟杨海清清白白,“我要追你的时候就问过他,是他告诉我你喜欢主动的…”


陈伟霆紧握着拳,指甲都刺进肉里。嘴唇动了动:“还有呢…”


徐开骋急于自证——他虽然高兴陈伟霆吃醋,却更怕陈伟霆生气。

“还有、还有…哦还有白色情人节…我,我公司利用你炒作,也是他鼓励我来找你的。”


“还有呢……”


徐开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越解释陈伟霆脸色越差,他端起陈伟霆的下巴,温柔密集地亲他眉心和滚烫眼皮:“我真的对他没意思,他对我也没意思。”


“我问你还有呢,你俩…还有什么联系。”陈伟霆躲开他的嘴唇,难以形容的憋闷和冰冷,像被吐信子的毒蛇早早缠住皮肤,牙逼近脖子,才猛然发觉,一身冷汗。


“没什么了…我跟他的联系主要也就是、就是问问北京,探讨感情问题…就,就怎么追你。对了,那个积木熊的店子还是他推给我的。”


陈伟霆闭上眼睛,身体向下滑。脖子里像是被抽掉了一根螺丝钉,他抬不起头,脑袋里完全乱了。


徐开骋反复追问他怎么了,是不是不相信自己,还要拉着他立刻就去杨海面前秀个恩爱。


陈伟霆只是摇头,没办法解释——对着这样一个毫不知情的,与肮脏的圈子离得还那么远的徐开骋解释。


你口中温柔体贴的初恋,是推我进深渊的人。


“我当然…相信你。”陈伟霆艰难地说。


徐开骋还觉得不对劲,像只大狗子一样搂着陈伟霆,避免他滑坐在地上。


两人在卫生间里待得太久了点,徐开骋的手机一直响,他让陈伟霆坐在马桶上,接通电话。


杨海笑意声音混着外面音响声回荡在卫生间:“小情侣就这么迫不及待,在里面做完一发没有呀?”


徐开骋的脸一下就红了:“才没有…我们这就出来了。”


他眼神询问陈伟霆。


陈伟霆脸色难看,如果不是唇上涂了口红,颜色会更冷淡。


陈伟霆垂着眼睛,摸了半天才拿出烟和打火机:“你先出去。”


徐开骋蹲在他身前,复杂道:“你到底怎么了嘛…”


陈伟霆手指一抖,烟差点掉了。徐开骋拿过打火机帮他点燃。


“我上厕所行不行?”陈伟霆缓缓吐气:“你先出去,我自己待会儿。”


徐开骋没办法了,再三跟他表达衷心:“如果你不高兴,等他切了蛋糕咱们就走。…那你等我会儿,我去帮他们拿酒。”


陈伟霆默许了,坐在马桶圈上想坐着时尚椅,懒懒吐着烟。


徐开骋离去,卫生间的门打开的瞬间,外面突然变嘈杂的音乐声传入。陈伟霆点的那首粤语歌已经过去了,主人公不光自己到场,还给这些小明星们带了很多“机会”。


“机会”是活的,有烟熏黄的牙,有肥胖的肚子,有肥头大耳的脸和精明的眼睛。


于是场子热了起来。


不到两分钟,有人以为卫生间没了人。一个身材娇小的特约小演员跟年有五十的男人黏黏糊糊走进男卫生间。


陈伟霆听见那声音。浑身一僵。立刻推开门走了出去。


两人又尴尬又晦气地骂了句什么。


包厢的灯调暗以后,变得暧昧混乱。陈伟霆不跟任何人打招呼,贴着墙根往外走,指间的烟顺手扔在桌上谁的水杯里,步都不停。


杨海起身跟了出去。


陈伟霆站在静谧的走廊里长舒口气。


“怎么一个人跑出来躲清净?威廉哥不是来给我过生日的吗。”


杨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陈伟霆立刻泛起一阵膈应,甚至怒火中烧。


“背地里干预别人的生活,利用无辜的人满足你卑鄙的心愿。你这样有意思么。”陈伟霆冰冷地问。


杨海但笑不语,带着玩味。


陈伟霆越看越窝火,甚至手痒痒,“你到底想干什么。”


“帮他追你,还给你介绍朋友啊,小开不是说了吗?”


“我不需要你那些恶心的朋友。”


陈伟霆简直是圣洁的。


他站在潜规则横行的会所里,浑身泛发着高不可攀的清贵气息,从头到脚全是新代言的高奢名牌。


合约被爆出来这么大的丑闻,居然对他的商务没有丝毫影响。


对比自己当年被两张艳照逼得下跪道歉,最终沦落到这般田地…


陈伟霆……


“我真羡慕你。”杨海轻轻地说。


“别说的你有多无辜。”陈伟霆不近人情地说:“是你自己选的这条路,怨不得任何人。”


杨海却摇头。


“不是这样的。”他说的很缓慢,惨笑着,“我只是在路过而已。最开始,第一次,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自甘下贱。”


陈伟霆心中蒙上一层不安。


本能地,向后退了一步。


“最开始只是想要个机会,所以跟朋友,花了大价钱弄到一张会所的票。听说这里有很多人脉,如果运气好,就能交到有用的朋友,被引荐给导演。”


“然后才知道,会所里根本没有什么有用的朋友。他们叫皮条客。剩下的除了商品,就是买家。”


所以房间里那些,全部都是自愿上架的商品。


除了莫名其妙被弄来的陈伟霆和徐开骋。


杨海一步一步地靠近陈伟霆,陈伟霆则一步一步后退。他并不是怕了他,只是不想有任何身体接触。


杨海衣衫不整地在肮脏泥泞里爬行的样子,给他造成的冲击力太大了。


“拿到了房卡,以为是聊正经事,很高兴的去了。只要打开那扇门,就不能走了。否则要承受的代价,我偿不起……”


“然后被拍了照,录了相。”


“再然后,以微薄的收入签了约。是的就是欢瑞。”杨海笑着解答陈伟霆的疑惑:“当年差点把李易峰弄疯的那家。…我有求他救救我的。”


“他有洁癖,他不觉得我可怜,他嫌脏。”杨海自言自语般:“在一个剧组里,我请所有人喝奶茶,他却把他那杯被当我面扔进垃圾桶。”


“因为他不高兴我经纪人碰了你的角色……可那关我什么事啊?我哪有能耐动你啊…”


“他不管。他把这些都算在我头上。然后用那种眼神……那种看脏东西的眼神看我。”


陈伟霆快要退到走廊的转弯处,心跳渐如擂鼓。


“当年,我,就是在这间会所,只是想认识两个朋友…”杨海眉眼里的温柔荡然无存,死气沉沉而阴怨地说:“……就再也爬不起来了。”


陈伟霆后背一凉,意识到不对劲。他闪身就要走,背后却突然伸出一大双手,捂住他要呼救的嘴巴,搂紧腰,将他一把拖进消防安全通道。


杨海慢步跟进去。


走廊里静悄悄地,好像没人来过。


——————

🐶:?我那么大一个伟霆呢?还在吃醋吗?嘿嘿我下楼给他买了一束花~

评论(227)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