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一月之九】

【一月之九——投我以木桃,报之一毒药{

“转瞬间…北风……”

街道上放着最近热播电视剧的主题曲,北方的冬天与S市大相径庭,夜晚的烈风刮的脸颊发痛,李易峰不适应这样寒冷的冬天,换作平常他是宁死也不愿意出来的,往常这个时候,李校草会倒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打开电视或者窝在学习桌上奋斗,然后顺手揉揉身旁的老虎毛,有时候揉起性了干脆撸一发。
少年的身体干净又充满朝气,亲吻和拥抱如星火燎原…

现在呢?

他的小老虎在外头浪。

“阿嚏…”
一个喷嚏打破了李易峰在路牌下的完美形象,帽子上落的雪都掉下来。
他揉揉鼻子,给马天宇打了个电话。

响了几声就接通了。

“峰哥!撕拉…你快点过来!…撕拉撕拉…在…宏远路的烧烤店。”

李易峰没听明白发生什么,但对方语气很着急,想想半夜九点钟昏暗的马路,因为小雪而泛红的天际,还有突然线路不通的电话…真适合闹鬼。

陈伟霆是个不老实的死孩崽子,这种天气跑出来吃什么吃?借酒消愁?他有什么可愁?
没时间多想,那个电话让他心很慌,只想快点赶过去。

随手拦了一辆计程车,报了目的地,李易峰隔着上霜的玻璃看外面深橙色的路灯。

他肯定会跟陈伟霆和好的,这一点毋庸置疑,这次闹别扭就像普通小情侣因为喜欢喝的果汁不是一个味道,所以赌气冷战一样…虽然实质上严重很多,但他很清楚…这段感情不会因为这个矛盾就彻底终结,至少不会终结的这样随便,两个人都在这段模糊不清又充满挑战的感情里尝到甜头、谁都不会现在撤出来的,李易峰相信陈伟霆也是如此。
但…总要有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他们不能永远因为上下问题闹脾气吧…

突然想起小时候看的很多动画片,校草居然开始从这些东西里寻找成功压倒陈伟霆的灵感…

马天宇说的那家烧烤店他知道,店面很小,装不下很多人但每次都满员…他一直想来吃,可是排不上队,况且在李易峰潜意识里认为,他是不该为了一顿烧烤而排队预定的。

不过这事儿谁说得准呢?在他潜意识里还不该喜欢一个男人到半夜九点满城找人的程度…

看到那家店的时候那种不安感更明显了。
厚重的布帘隔绝冷空气,内外温差让深绿的布料上都挂了冰溜,而且…

“刚才这儿怎么了?”
李易峰拉过在店门口收拾碎酒瓶的服务员询问。

服务员一开始挺不乐意的,毕竟校草没控制好力气扯的她差点摔倒,不过一抬头看到个面色微粉,气息不匀,满脸焦急的帅哥就另当别论了
“刚才有两拨人打架,一伙是社会上的,另一伙儿好像是高中生,都是男孩…”

这一句话让校草心悬起来,凉了大半截。

跟社会上的人打架?想起刚刚那个很着急很匆忙的电话,李易峰更慌的问
“那他们人呢?”

“…社会上那伙人早走了,那几个高中生…有一个受伤了,脑袋让酒瓶砸破了,都是血…他们去医院了吧?”

陈伟霆不老实,但不意味着他缺心眼,相反的这小子有时候精明着呢。
而且…李易峰知道,他仗义,重情义,所以他不相信陈伟霆会因为心情不好就带着朋友跟社会上的人打架,除非…喝多了。
一听说脑袋开瓢的是一个头发像二次元人物,长得挺帅的小伙…李易峰站不住了,当即打车赶到最近的医院。

他的小老虎被人开瓢了!想想就心疼炸了!

等冲到急诊部,推开大门,扒开人群要抱过小老虎安慰的时候…校草突然感觉自己被驴了。

姑娘。
请问,谁告诉你…二次元人物等于非主流?谁告诉你二次元人物等于杀马特!

这逼谁啊?!

“哥们,找谁?”
头发被洗剪吹弄得跟公鸡似的男孩站起来脑门上还按着一快凉毛巾,粘着血迹。
他确实是挺好看一张脸,就是被眼线和美瞳给覆盖住了一层,看着一点也不单纯。至少不如他家小老虎乌溜溜的眼睛看上去可爱。

这人应该是流翔高中的,李易峰知道认错了人,只随便敷衍两句,解释解释就走人了。

这么说,打架的不是陈伟霆?

手机又响了,李易峰看一眼来电人赶紧接起来

“我靠班长你来不来!我要按不住他了!整个饭店数他是祖宗…都快成大熊猫了被围观,你快来救命啊!”

“到底怎么回事儿!”搞了个大乌龙,校草心情也不好。

“伟霆喝酒了…”另一头弱弱道。

得。
陈伟霆喝完酒那二呵呵的样子他见识过,别人都是哭爹喊娘上房揭瓦,他家小老虎喝多了就发傻,并且只会发傻,然后以一个百分之百傻的思想来做事…

火急火燎赶回去,李易峰一进屋子就本着里头唯一一间围满人的小包房去。
你说一个人喜欢白色没错,但是你穿着透白透白的小羽绒服往破烧烤店挤就不太美观了。就跟掉进黑鸭子堆儿的白天鹅,努力寻找爱他的蓝色鹅蛋,没错,伟霆穿着蓝色羽绒服。

“易峰!班长!这儿呢!”
小辰辰一如既往的习惯站在相对较高的地方对着李易峰挥手,烧烤店的棚顶矮,都快碰到他脑袋了。

关于这次的聚会,显然…是李威洋组织的,显然…他不想让李易峰来帮忙,显然……除了李易峰谁也解决不了眼下的情况。

李易峰正疑惑马天宇和陈伟霆跑哪去了,这时从桌子底下突然伸出一只手…紧接着穿着淡绿色毛衣的马少爷从下面钻出来,手不知在哪弄的黑乎乎的。

“你干嘛你?”

“我干嘛?…当然是想办法把他揪出来啊!喝了一杯啤酒就这样了,说什么都不出来,隔壁桌的都跑来围观了……”

说到陈伟霆,马天宇把湿巾往垃圾桶一甩,坐在赵博旁边愤懑。

什么情况这是?

揪什么东西出来?

在七八个少年暗示的目光,以及李威洋无奈的眼神下,李易峰蹲下身子往桌子底下看………

妈个鸡!

小老虎还真在那!你真当你是老虎啊喂?!

桌子是圆的,但是因为包间太小了,坐在里面的人几乎是后背贴着墙,换个胖子都坐不进去,别提让人弯腰了,而店主又担心被人挤翻桌子,所以特意把桌子钉进地里,稳稳固定。

至于李易峰家的威廉…就抱膝缩在桌底中央,正以一种警惕的眼神盯着他。

传说中的…一杯疯。

想去上次三杯啤酒之后的陈伟霆就举着粉色的亮光鞋满屋子跑,还盯着茶几幽怨,李易峰顿时觉得头疼。

“多长时间了?”

“一个小时了,死活不出来,怎么哄都不行,桌子还拆不下来。”马天宇叹气,又蹲下示范给李易峰看
——他对着陈伟霆伸手“出来吧…好不?给你猴子玩偶…”

陈伟霆盯着那只手发呆,然后弯曲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
这笑声跟岔气儿了似的。马天宇想,他大概被桌子下面的小老虎嘲讽了…

“你看吧…叫不出来,也扯不出来他。”
蹲在旁边的校草再次深入了解了一下他的小老虎,看着那双水灵灵的眸子,校草说
“我进去试试看。”

…………

“补药!补药……吖吖!”

大概一分钟,陈伟霆扑腾的桌子都一顿颤,就是不肯出来,李易峰的白羽绒服蹭脏了累出一身汗也没法把他拖出来。
陈伟霆抱着桌子腿儿,期期艾艾的盯着他看、挺警惕的。
围观这场闹剧的人越来越多,都快十点了,小老虎还是不肯出来,他以一种自我保护的姿势抱膝坐在桌子底下,贴着桌子腿儿。

“陈伟霆,别在这儿丢人。出来。”

声音难得带上一些怒意,刚想傻乐的陈伟霆被李易峰这句话吓住了,表情挺委屈,脸蛋因为熏意而粉红,眼里写满酒后的茫然不知。

“你从这边,我从那边。”
又经过几分钟的对峙,李易峰无奈的选择了一直瞪着自己的李威洋。
他知道李威洋对他不是一般的有意见,是特别的有意见,但这个时候总得有个人先开口求帮助吧。

在李易峰来之前,洋哥显然也用了很多方法,不过都没弄出来…也是,谁能想到看似没心没肺的人喝了一杯啤酒之后,大吼一声
“姓李的伪娘都是焚蛋!”然后就钻进桌子底下不出来?
一开始都当他开玩笑,怎料烤串上齐了人还在桌子下面缩着,这样别提去歌厅,吃饭都是问题。

拿着烤串下去喂?

不吃。

用香蕉牛奶诱惑?

不看。

以强制手段往外拖?

死给你看!

最后俩人从两边钻进去,一起合作才把小老虎弄出来,没有桌子保护的人跟被欺负了似的,围观的人一看他出来,没热闹了就自动退散了。

小老虎被按在座位上,李氏二人组知道,他俩只要一松手这货又回钻回桌子下面去。

头疼。

怎么喜欢上这么个活宝?

“我送他回家。”李易峰先开口,拉着陈伟霆胳膊就要带走他。
李威洋当然不让,他对眼前的人是完全不信任的、比较在他眼里,李易峰是个有前科的。
不信任他的…还真不只李威洋一个。
醉兮兮的陈伟霆估计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却深刻的记得李易峰差点上了他。
这会儿正凝重着一张小脸,可劲儿往后缩,就是不让李易峰带他走。

“别闹,跟我走…”
若非心中有怒意,李易峰一定能注意到自己这也一句里掩不住的恳求之意。如果陈伟霆很信任的窝在他怀里…那他现在一定会很开心的。
可是小老虎偏不,他俩一个死攥着不松手,一个抱着椅子往李威洋胳膊底下钻,这场持久的拉锯战伤害了校草的骄傲…

陈伟霆躲他这意味着,他不信任自己。

正是要爆发的时候,李易峰清晰听到那个使试图团起来的陈团子幽幽道了句
“我不跟他走…他要…上我。”

一语出,包房里的几个人就惊的睁大眼,然后迅速的强迫自己表情变的正常一点。
都能猜到大半,也都各自在心里明了,不会因为这个就跟兄弟有隔阂,但是从醉酒的人口中亲耳听到事实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哈哈!那啥!霆哥喝多了胡说哈哈哈。”包慕辰黎生硬的解释,其他人立刻附和。


“班长…要不,我送他回家吧?”
马天宇终于站出来说话。
李威洋和李易峰彼此看不顺眼互不信任,谁也不乐意把陈伟霆单独交给谁,更不乐意在一块多待。

显然,两人对于马天宇都是一百零一个信任,迟疑再三都放了手。

无疑让大家都松了气。

怎料刚一松手,陈伟霆又要往桌子里钻,幸好被人拦住了。

李易峰要扶他起来,这人下意识的往后缩。

妈的…陈伟霆你最好是真的喝醉了!不然今天这事儿……记你一辈子仇!

其实这一个缩,一个躲,已经彻底搅碎了李易峰的自信,他不得不承认…那晚上一时冲动无形之中给陈伟霆心里加了一道隔阂,而且这道无形的线不是耍耍心眼就能跨过去的,更不是随便能敷衍糊弄的。

“我不…”压低声音、李易峰低头说“我不上你,起来地上凉。”

“…不信你沃哈哈哈,你还…打我的。”

“我……”
李易峰想说老子什么时候打你了?!话到嘴边…脑海里突然弹出一幕幕画面,冬日初雪那夜,他在马路边一个提膝…还有那天晚上犯浑,动作不知轻重在小老虎身上留下的青紫和指痕。

“以后不打了…起来。”

这人大咧咧坐地上完全不着急,李易峰也不敢乱扯他…怕吓着,结果还是李威洋从后面直接把人掐着胳肢窝拎起来的。
“好自为之吧你。”

这是威胁也是提醒,不过对于李易峰来说都无所谓。他眼神一直跟着陈伟霆直到背影消失。
马天宇扶着载载歪歪的人到路边打车去了,李易峰还在包厢傻站着。

陈伟霆喝酒原来是因为他找了女朋友……装了一整天没事儿人,心里分明难过的要死…可是陈伟霆坚信自己没错,也许跟李易峰道歉反而会让他不那么难受,但这次他不能这么做…可能李威洋说的大部分都是混话,但这句一定是对的“爱情能长久,前提是公平。”
……
投沃以木桃,怎么能报之以…毒药呢?

李易峰端起桌上看似没人碰过的酒杯,想起陈伟霆躲闪又带着怯意的黑色眼眸…他猛地灌了一整杯啤酒,重重放下酒杯也离开了。















评论(92)

热度(4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