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鸣潮》【上】

【那张人鱼图貌似因为一些版权问题被和谐了。】
【那这篇文里威廉的样子就纯纯的我自己yy了昂,也是红色,但是没有白色的鳞了,而且本文的人鱼是长发,绿瞳孔…不戴耳钉】



【鸣潮】(试试看比较…鸟国的文风)【he】
“妈的!干!用力啊你们!把它拖上来!”

幽蓝的海水下翻起阵阵海潮,一抹红影在铁网里挣扎,巨大的探照灯打在它身上,露出水面的鳞片呈现金红色。

船长露出一口烟草熏出的黑牙,用力拍打船舷
“废物们!快他妈的用力!!把它弄上来!”

巨大的捕鱼船被一股巨力拉扯的船身倾斜,铁网不堪重负,每个铁环都变形…

“船长!它力气太大了!这样下去整艘船会翻!”大副大吼,他的双手被铁链磨破皮,两脚蹬着船舷发力。

“用麻醉枪!”

不知谁喊了一声,立刻有人对着那翻腾的身影连开三枪,铁链同时收紧,起吊机运作。
十分钟后,与这艘渔船斗争了四个小时的“猎物”终于被拖出水面,扔在甲板上。

一束束强光照在它身上:人身、鱼尾、带着怯意的绿瞳。
麻药发作很快,它已经被沉重的铁网压的抬不起身,只有红色的尾微微抽动着,从喉咙里发出低鸣,像在警告。

所有人都看呆了。
有人攥紧了十字架,有人捏紧麻醉枪。
船长拿起通讯器,声音颤抖
“李先生…我们…我们抓到它了……”
通讯器传来吱吱啦啦的杂音,一道平静的男声响起
“那么,开个价吧。”
【平行世界,不要去百度各种地名,不要百度各种药物…全都是我现场瞎编(因为我没流量了,没办法百度确认某些地名有没有用错,防止有学霸吐槽…所以干脆自己编)】
【正文】

当你因思念我而难过,就去看海,如果你的眼泪滴在海水里,我能听见来自你的涟漪。

—————
“李先生,您没必要这么着急。”金发小助理快跑着上前,为飞越半个地球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撑起雨伞,然而斜雨还是打在那人的黑西装。
“事实上我比你看起来更着急。”
李易峰还没适应时差,每日每夜的飞行更让他头痛,接到消息以后马不停蹄的赶来萨斯蒂尔,这个偏僻的,鸟不拉屎的,天气恶劣的,破岛!

连地图上都找不到,李易峰一再怀疑这么点儿打小岛会不会因为涨潮而淹没。
他踩在柔软的沙滩,对于地上的稀有蓝壳螃蟹并不在意。
“试验站在哪?”
“那儿,那个山后面。”伟恩指着阔叶林后面,可惜李易峰看不到。

“这么巴掌大的地方还有山?!”李易峰走在最前,助理和雇佣兵赶忙上前帮他拂开乱叶。
热带雨林气候是他最讨厌的,他发誓!
汗水已经湿透衬衫,跟潮湿的雨水一起,粘腻的粘在身上,到这个岛上半个小时,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根据这些树木和植物生长情况来看,这儿半夜不会被淹没。

“Lee.”试验基地的金属大门打开,暂住的军队领导人物跟这个过分骄傲的亚州科学家点头打招呼。
军队领导人物?
哦得了吧,他根本不记得他是谁了…汤姆布莱克还是哈瑞的…
“嗨,我的鱼呢。”

“在实验室,李先生您应该先去…洗干净,毕竟里面是隔菌区。”布莱克
李易峰无所谓的用毛巾擦脸,他果然不大喜欢那个“黑”少校,布莱克好像对亚洲人有偏见,总是字里行间的挖苦他。你以为老子乐意跨越太平洋?洗澡??居然说一个洁癖不干净!

“我日你仙人板板”李易峰非常友善的笑着,把毛巾交给助理,观察这个实验基地,其实他很怀疑这里的安全性。
“什么?”布莱克肯定听不懂四川话。
“我是说,愿神明日日与你同在。”
“是的,谢谢。哦对了,那条鱼的状态还不太稳定。”
“不稳定?”
“毕竟…呵,也许它当时正吃饭,在睡觉,或者在跟母人鱼谈情说爱,然后从天而降一颗让它不太喜欢的刺激性鱼雷,再被一群称为人类的生物拖上岸…我想,谁都不会有太好的心情吧?”

“鱼雷?”李易峰皱眉“…也许是你们请他的方式不太温柔,毕竟鱼雷这种东西不适合美丽的生物,而且…如果等下我发现它身上有什么不大美观的伤口,我会以稀有动物保护协会的名义送您上法庭,谢谢。”

布莱打量着眼看这个亚洲人,这张颇为精致的东方面孔如果赤身裸【鸣潮】体出现在床上,那应该是很美的画面,可惜他总是出现在领奖台和发布会上…

是他第一次完成动物与人之间的组织转移,也是他第一次完成跨物种杂交…诺贝尔奖都懒的去现场领取,果然是最讨厌的亚洲人,没有之一。
而这么讨厌的一个亚洲人,现在要去跟那个更讨厌的人鱼会面,嗯…好吧,祈祷那条疯鱼一尾巴抽死他。

“带他去看它。”布莱克对手下命令。

“谢谢。”
…………
两层全透明防弹玻璃,中间夹层同高压电,遇水导电。八名持枪武警,七层红外线警报,防爆级安全门,都是用来放置它逃跑的。

海上雇佣兵刚抓到它的时候,中了麻药的人鱼看似毫无攻击力,它温顺的趴伏在甲板上,黑发凌乱,蜿蜒倾斜,遮住半个裸背,海水从尖尖的下巴滴下来,人鱼腰部,尾部,都扎着麻醉针,它虚弱的喘息,像是要死了…
要知道一群五大三粗的汉子为了抓它已经在海上漂了三个月,也就是说他们三个月没见过女人了,打手枪都他妈打的手酸了。人鱼这副样子让很多男人冒出保护欲,他们慌手慌脚的拿开铁渔网,然而只是那一个瞬间它就弹起身,长尾活活抽死两个壮汉…他们躺在地上身体抽搐,内脏劈裂而死。
水手又连开了两次麻醉枪才彻底制度它。

这哪里还有羸弱的样子?
………
到最后一层玻璃门时,士兵停下
“李先生,麻烦您稍等一下。”他转头对着其他工作人员命令“拖起来。”
李易峰站在安全距离外他看到水中的鱼尾,它的上半身被金属框架挡住…
只有鱼尾在水里自然的舒展,大还有两米长,尾鳍像仙女的飘带,随着自动换水器的水流方向飘动,腰腹与鱼身渐变的位置生出两条侧鳍,如两片收敛着的翅膀,鳍末尾带着深红的丝线,贴合着鱼尾。
深入到水里的粗壮铁链被齿轮拉直,吊起…
李易峰看到原本温顺的红尾突然开始挣扎,痉挛着抽动,痛苦极了。
“喂!他们要干嘛?”李易峰急忙问。
“打麻药,它的肾上腺素排放速度是人类的十几倍,新陈代谢更是,我们给他每个小时注射一次麻药,不然…”

“不不不!不他妈再给他打麻药!”疯子科学家一听这,就跟炸了毛似的开门冲过去“我不想研究一只脑子迟钝的人鱼!快告诉他们别打麻药!”

…………

士兵和工作人员那个挥着手跑过来的人是李易峰,他们让那个恐怖的机器停止运作…人鱼被半吊在水中,渐渐平静下来…

“妈的你们给他弄了多少药!”

他跑过去,隔着防弹玻璃看到那条人鱼——水里的红色的美人鱼正以一种接受鞭笞的姿势吊在铁链上,红色的鱼尾微微蜷缩,黑发在水中随意飘散,它低着头,让人看不见他的脸。

水里很浑,有种绿色的颜料混在里面,让水呈现出一种微妙的绿,李易峰好奇这是什么药物还是微生物…等等…那不是颜料,是血!李易峰发现,在它鱼尾相当于人类小腿的位置,有一处呈十字状裂开的伤口,丝丝缕缕绿色的血液流出来。

他已经在脑子里草拟上诉书了!

黑少校在一只稀有动物身上开了一枪!妈的!当然,李易峰不知道这个看似脆弱的受伤的人鱼差点弄死布莱克,不然布莱克也不会这样厌恶它。

“你们把锁链解开,都出去。”

“抱歉李先生,我不能同意。”布莱克不知什么时候来了,腰带上还挂着那把该死的手枪“我要根据中国政府的要求,对你的安全负责。”

“那你有没有根据我的要求对这条人鱼的安全负责?你竟然对它开枪?!”

“事实上,我在自卫。它想用它的鱼尾巴穿透我的心脏,还想用指甲花开我的脖子,难道我不能向它开枪?”

“够了,我现在以稀有动物保护协会会长的身份,正式起诉你,想让我收回起诉的方法很简单,把那条恶心人的链子给我解开,把你的人撤出去!”
“如果我拒绝呢?那个畜生情绪非常不稳定,如果我解开它,它杀了你,我要赔很多钱的。”
“那就说我为科学献身了!该死的…你们都出去!”
布莱克双手揣进军装口袋,跟科学家互相瞪着,最后低骂一句,相比被道貌岸然的科学家以道德败坏的名义指控,他果断选择放弃了让那条人鱼吃苦头的想法,离开实验室。
(我感觉我说的不是人话…真的…小鲤鱼崩溃中)
………
十分钟后,所有人都撤出实验室,却没人愿意冒险过去解开锁链。

李易峰脱下西装扔一边,用家乡话骂骂咧咧。他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尤其看到那群没智商的白痴折磨一条人鱼的时候,把他为数不多的绅士情节全都被怒火冲散。

他在层层防御的鱼缸旁边,手掌按在冰冷的玻璃上,试图引起人鱼的注意力
“嘿,小家伙…你还好吗。”

不知何时水里的人鱼已经睁开眼,墨绿色的瞳孔透过混合自己血液的水和玻璃,看着李易峰。
那双绿瞳仿佛具有有魔力,一看就移不开视线,李易峰兀自愣在那,那一刻他的神志似乎能透过它的瞳孔穿越空间,看到无尽的星河…那像一个绿色的漩涡,地面点点星光吸引着迷途的人。

李易峰不知道这一眼对视有多久,也许是一秒,但体会起来更像一年,他不能从它的眼里读出任何情感,那双宝石一般的双眼在水波中静静注视着他。
许久许久,才错开视线。几乎有种重获新生的错觉。李易峰惊叹于这种科学没办法解释的奇妙力量

“我…帮你解开。”

他爬上梯子站在鱼缸顶,李易峰有恐高症,不过现在已经被初遇人鱼的喜悦冲散。
他蹲下看到人鱼的手,李易峰不确定那露出水面的指尖是否该被称为“手”,每一根手指枯瘦纤细,上头布着淡色的血管,而皮肤外面似乎包裹着一层透明的膜,保护里面脆弱的皮肤不会因为空气干燥而破裂,它的指甲是黑色的,足有三厘米长…那些指甲是刚长出来的,还很柔软,也就是说,它刚刚被人弄断,指缝里残留着绿色的血液,他不知道人鱼是否跟人一样、对于指甲和发丝没有痛觉,但是他们确实弄伤了它。
“我帮你解开,你别…额…弄死我,你明白我意思吗?可不可以给我个反应?”
科学要通过实践来完善,李易峰第一次试着跟那条人鱼沟通,效果不太好…
它根本不搭理他。人鱼就像没听到他的话一般,静静的以一种被进献的姿势束缚着,它的背鳍也是红色,像魔鬼身上的坚硬角质,有恐龙的背鳍般形状,也有鱼类特有的轻薄飘逸。
李易峰深深的认识到,短短的几分钟而已,他已经深深迷上了这个家伙。
“好吧…你抓死我我也认了,嘿你知道吗?我…四个月前救过一只响尾蛇,它跟你一样,被绑住了…”李易峰对着一只人鱼说中文,他知道它听不懂,不过他总要说些什么,生物学表明,无论花草树木对于声音都是有感觉的,你对着它们说话,它们不会给予回答但是不意味它们听不到。
“我帮它拆开了铁丝,你猜怎么着?它咬我!”
李易峰继续说,他的手其实在发抖,因为解开铁链这个过程对他来说太紧张了,他的手不经意触碰到滑腻而冰冷的人鱼皮肤,简直不可思议…
“我身上有一把枪,当时我可以开枪杀了它…但是没有,而它呢…呼…其实它没有咬到我,它张着嘴,攀附在我胳膊上,对我吐信子…”
只剩下最后一圈,打开这一圈的铁链,这条人鱼的双手就自由了,李易峰开始观察,如果人鱼突然掐他或者抓他…他该往哪个方向躲才能死的不那么惨
“好吧…它吐完信子就走了,来吧,我看看你会怎样对我。”
卡的一声脆响,最口一层活扣解开,贴脸脱离了人鱼的双手,那双手被捆的遍布青紫,李易峰拿着铁链向后躲了好几步…

然而,什么也没有。
那条人鱼没有挣扎没有游动甚至一点声音也不发出,它只是优雅的,缓慢的,收回他的手,李易峰看到它的手在水里发生了一些变化,那层透明的膜舒展开,连接成了掌璞,生长在手指间,有点像鸭子…不过可比鸭子的好看多了。

人鱼正盯着他。

李易峰这才仔细看它。

很多小说,电影,甚至童话故事都说过,人鱼是绝美的生物,但是亲眼看到才知道它们到底有多美。

这条红色的人鱼有张足够用来迷惑人类的脸,无论男女。
它很英气,直挺的鼻子,隆起的眉骨,这都符合一个男人的特点,所以…单从这张脸,李博士断定它是,公的,雄的,男的?随便是什么,总之是带把儿的。
它的眼睛,我的天…他打赌,最好的整容师也切不出这样完美的双眼皮和桃花眼型。至于它的嘴唇,并非是预料中的殷红,而是一种淡淡的,粉嫩的颜色,它的脸型是黄金比例,下巴比一般男人要尖,颧骨,脸蛋,总之…非常柔美。
他单耳朵与人类有一点点不同,尖尖的,像精灵。

“…你真漂亮。”李易峰愣愣的说出这么一句…“好吧,反正你也听不懂,就算我现在叫你,小美人,小妖精…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真是个麻烦,他没办法跟他沟通,无论手语还是文字语言图形…都很难沟通。

那条人鱼是不是有点傻?为什么它直勾勾看着他?
额…对啊,这条人鱼应该是有智商的,废话,就连兔子都有智商,他怎么可能没有?
那个带这些疑惑的眼神与自己在玻璃上所折射的眼神如出一辙。
“你也在研究我是吗?好的…来,你看。”李易峰站远一些,张开双臂转圈。

警犬训练员说过,想训练好你的狗,先别拿自己当人。
所以,李易峰不拿这条人鱼当试验品,以公平的身份,对这个未知的神秘生物展现人类特有的转圈方式。

“我……天啊…”

它是多么聪明的生物?!
李易峰刚转完一个圈,一回头就看到那条正在研究他的人鱼鱼尾摆动,在水中轻松的也转了个圈。
你做什么,我也做什么。
这是个好游戏!
“你…你能不能再转一次!我的意思是!旋转。”他语无伦次一边手脚并用一边又转了个圈给人鱼看。

鱼缸里的人鱼眨眼,稍微迟疑的在李易峰热切的目光下转了个圈…还颇卖弄的打起一片水花。

这个圈转的像水下芭蕾。
如果它是一个人类,那一定会成为优秀的舞者!

“很好,就是这样…我做什么,你做什么,很公平。”

李易峰张开右手手指,贴合在玻璃上…目光直视人鱼。
红尾的人鱼不解,它游低一些,隔着两层防弹玻璃看着那只手掌,像在思考什么,绿色的瞳眯起,没有动作。
就在李易峰觉得自己太过心急而打算收回手掌时,人鱼的手臂动了,它慢慢的,好像怕碰碎了玻璃,也像怕吓跑了李易峰…把自己的手掌贴合上去。
“对…就是这样,小家伙你好乖。”
它的手跟李易峰的差不多大,隔着玻璃感受不到彼此的温度,但是李易峰清晰的认识到另一件事情……
他的肾上腺素,居然也他妈的飙升了!

(你说,如果这个我能不ooc…那就见鬼了!逗比科学家x二逼人鱼?!)
(下一章开始写人鱼的性格,只求我能轻点ooc…)




评论(74)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