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峰霆)【十二月之五】

【十二月之五——小三扶正】(二)
(高虐…来了!)
什么叫做喜欢?
喜欢就是想占有,想得到,想靠近。

什么是爱,
爱是为了他可以委屈求全可以低声下气。

陈伟霆好像可以为李易峰受点委屈,也可以放软他的态度,但是…还不算爱。
喜欢之上,爱情未满。
————————
“那个……你真打算摊牌啊。”

出租车后座上,陈伟霆手指冰凉缩紧袖子里,拉链拉到下巴差点夹到肉,低头瞅着袖子里鼓鼓的一块,那是李易峰之前送他的黑色耳钉。

今天过去之后,他就有资格戴着李易峰送给他的礼物,可以光明正大用钥匙开门,可以穿着他送的鞋子走在街上…

李易峰靠着玻璃闭目养神,点头。

“其实…你还是找个别的理由吧,比较好…”

一想到李易峰跟颜雪说,分手吧,我喜欢上了陈伟霆,我在跟他交往。校霸的窝瓜心就一抽。这太劲爆了…

李易峰还是没反应,估计还没睡醒,阳光暖洋洋的,他的呼吸在结着薄冰花的车玻璃上留下新的花纹,一片水雾被冻结。有点像冰雪奇缘里的宫殿一角。

“再说…你说了她也不信。再说,现在这样我就挺满足了…再说…”虽然司机还在开车,并没注意到他们的对话,陈伟霆还是下意识降低了声音,这样说是最好的方法,他却并不希望李易峰这样做,真是矛盾。

“说完没?”李易峰睁眼,阳光下呈现琥珀色的瞳孔对着陈伟霆,像只被吵醒了快要炸毛的猫,陈伟霆不敢说话了,耷拉着脑袋继续在袖子里扣那个小盒子上的蓝星星,摩擦指尖又痛又痒,心里也是。

我和你,就可以走在阳光下,我们,却不行。
喜欢没有对错,彼此喜欢更没有错,但是…
从来不之愁为何物的陈伟霆突然觉得前路茫茫。

失神间有东西在戳他腿。
“嗯?”
李易峰还看着窗外眼中平静无波,汽车已经上了高架桥窗外的斑斓只剩下天空的淡雅,他的手却越过两人中间无形的墙,一下下戳陈伟霆膝盖也戳在他心脏。
感受到陈伟霆的视线,食指变成了小拇指,弯了弯像在邀请。

陈伟霆呆了一会儿也伸出小拇指拉住,这才发现李易峰的手也很凉,原来他也会紧张。

李易峰勾紧他的手指,往自己方向拉…声音让人安心
“有我在,别怕。”

“…不怕。”

李易峰望着窗外笑了,嘴唇动了动,不需要唇语八级陈伟霆也看得懂,刚认识这人时觉得他跟个小老头似的没活力没激情没意思,熟知之后才发觉,李易峰其实很幼稚很爱闹还傲娇,他那句没说出的话分明是——
拉钩上吊一百年,谁也不许变。

前路艰辛也好,苦难也罢,荆棘满路,雷雨交加,风雪无期,你只需要保持笑容,告诉我你很开心,至于其他交给我就好。

然而李易峰终究错了一点,陈伟霆不是女孩子,所以不会站在他身后躲避风雨,他的爱情不是寻求保护,而是与所爱并肩。
———————
———————
“等我。”
留下这句,李易峰从大厅跑出去。
比起节假日高峰期像沙丁鱼罐头似的火车站,现在的人流可以用稀少来形容了。
颜雪在站台边等了有一会儿了,她拉着一个很小的粉色旅行箱,拎着果冻色的包包,小脸藏进白围巾里,卷发渡着一小层霜雾,估计等很久了,一看到李易峰就奋力踮起脚尖挥手,脸蛋红扑扑的。

李易峰上前帮她拎着皮箱,颜雪拉住他的手。

真合适。

陈伟霆在出站口看见这一幕时发自内心的觉得他俩合适。
颜雪在第四次主动拉李易峰手的时候,他说“你把包也给我拎着。”——这样就不用跟你牵手,前方四十米的小老虎也不会包子脸了。

就这样,校草一手拉着皮箱一手拎着包,左面陈伟霆右面颜雪站在路边打车,小老虎自从看到颜雪到现在就没说过话,一直盯着脚尖手揣兜,分明是不开心每每与李易峰关心的眼神对上又立刻换上月牙笑,而颜雪那小丫头话没停过。

“峰峰~我们去哪里吃?”

“威廉,中午想吃什么?”

“问…问雪儿喜欢什么吧。”

………

出租车里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最后三人决定在那家学校附近的韩餐馆吃午饭,还是以往陈伟霆和李易峰经常坐的位置,颜雪坐在他们俩对面,女孩笑盈盈的在菜单上戳自己想要吃的东西,两个大男孩心里都在打鼓。

三杯驱寒热茶放在桌上,陈伟霆抱着茶杯暖手,时不时的看一眼李易峰。
这是一个极其尴尬的场面,因为他不知道李易峰在哪一秒就会突然抓起他的手跟颜雪说“我喜欢男人。”也不知道颜雪第一个耳光会甩在谁脸上,他希望是打在自己脸上,因为李易峰看起来不是那么抗打的样子。

每一秒都过的很漫长,直到手里的茶杯没了温度被放回桌上,直到第一碗年糕料理热腾腾的摆在面前,直到颜雪说晚上想去看新上映的电影,李易峰都没提他俩的事儿。

不提也挺好的…

陈伟霆在心里安慰自己。

“峰峰…啊——”
颜雪筷子上戳着一个年糕,送到李易峰嘴边,等着他张口吃掉,陈伟霆在桌下掐大腿。
别矫情!别矫情!别矫情!

“雪儿。”
李易峰没吃。
听语气这么认真就猜到他要说什么了,陈伟霆突然想往外跑…可惜他坐在靠里,除非从校草身上踩过去,不然根本跑不了啊。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其实不那么合适?”

李易峰抽出一双新筷子在年糕料理锅里搅拌,想让芝士均匀的粘满每一条年糕和面条,说的很坦然,陈伟霆更想跑了,或者钻桌子。

草草草!
要摊牌了么!
嗯……老子不怕!不怕!才不怕
小拇指被拉住了,不用看也知道是李易峰,陈伟霆无言,手心湿滑。

“你是…什么意思?”颜雪一愣。

“我的意思是,也许我们一点也不合适…是时候分手了。”

果然,这话一说完颜雪眼眶就红了,美人哭起来是我见犹怜,尤其眼泪未落的样子,陈伟霆觉得他如果是李易峰一定就心软了。

幸好他不是李易峰。

“不合适的爱情应该在它发展到难以遏制之前就彻底切断,你觉得呢,雪儿。”李易峰继续说道。

妈蛋好狠心的男人!

“你在开玩笑吧?”

“我很认真。我是想了很久才做下决定的,分手吧。”

陈伟霆感觉到自己咽了下口水,动了动手指想抽出来,李易峰拉得更紧,他越往外扯他就越用力抓着。
桌子下的拉锯战以校草的胜利暂时告终,颜雪一直没说话,甚至保持那个动作没变。

她试图从李易峰眼里找到半分玩笑意,然而除了坦然和平静什么也没有。
她啪嗒一声放下筷子,陈伟霆下意识往后缩了缩。
李易峰没说喜欢上了陈伟霆,陈伟霆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不说自然是为了保护他,可是他更像跟他一起面对。

女孩子被娇惯养大多少脾气放纵了些,但是陈伟霆没猜到颜雪这样温柔可爱的女孩能骄纵成这样,她把一整杯大麦茶泼在李易峰脸上时,校霸的嘴张的能塞下个灯泡,就连那颗不太整齐的小牙齿都能看到。
卧槽……爆头一击!

“李易峰!”

李易峰用袖子擦了把脸,还很冷静,就是这幅态度,陈伟霆知道的,这种平和到死的态度能把人气疯,就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你怎样也博不到他一丝情意或歉意
“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颜雪哭了,红红的兔子眼死咬着下唇,豆大的金疙瘩掉下来,她拿起李易峰的那杯茶,又泼在他脸上,快、准、狠。

校草衬衣前襟湿透了,刘海也湿答答的,眉毛上挂着一颗麦子…狼狈极了,都这样了绅士风度还在也挺不容易,他说话时看着颜雪眼睛,然后用袖子擦了擦脸。

卧槽!又爆头………
陈伟霆替李易峰悲哀,在桌下拉紧了他的小拇指而另一只在桌面上的手却无声无息把自己那杯茶往颜雪那儿推了推…姑娘,敢不敢再泼一杯!来吧!yeah!

额…霆哥,她泼的是你老公。

“我喜欢上别人了。”

哗!
第三杯…
good job!虽然知道不该高兴,毕竟李易峰是因为他才被泼,但是陈伟霆根本控制不了内心的小雀跃,就像有时候明知道逃课不对他还是会跳出校园墙,更何况…你见过校草被人泼一脸茶水么?我见过诶!三次呢!说出去满满骄傲呢…等下,才不要说出去!
一声带着哭腔的质问瞬间扯回陈伟霆的思绪

“芙蕖是不是!!!”
…………

那天在医院,颜雪翻看了李易峰的手机,发现最近通话居然都是跟芙蕖,女人的直觉告诉她,李易峰跟她关系不一般。

其实李易峰只是打电话委婉的询问她跟陈伟霆感情怎么样,毕竟如何他俩还是字面上的男女朋友,说不吃醋才是假的,校草不愿意承认罢了。

李易峰用服务员送上来的纸巾擦干净脸,大榜第二的智商不是吹的,先老老实实给她泼三杯,过后再作再闹他就心无愧疚了,不过依照从小一起长大的了解,他坚信颜雪不会“不知道你从哪捕风捉影误以为芙蕖…”

陈伟霆心提到嗓子:要说了么…桌上没有茶水了啊。

“我弯了。”

我凑!够直接。

“喜欢上他了。”说着,校草举起桌下不知相握的手,拿到桌上来晃了晃。

我凑!真tm够直接!

“内…其实…其实这事儿怪我,易峰他一直特别…爱你,是我…”是我横插一杠子抢了你男朋友,抱歉啊。

卧槽这个根本说不出口啊。他想抽出手,指尖彼此扣的发白也没扯出来。

颜雪没等他说完,一拍桌子,振的碗里汤泛起涟漪“你们俩……”

她好像有些哽咽,说话都激动的断好几次

“你们俩……”
陈伟霆表情愈来愈纠结,自然没看到李易峰似笑非笑的玩弄神色,颜雪在被憋过去之前终于说道
“你们俩…谁在上!”

陈伟霆:“哎?”=_=

所以说,男孩们,以后找女友就找个腐的吧,这样万一哪天你弯了,她准定第一个支持你们。

“你们俩谁是攻!”颜雪的淑女傲娇范儿突然没了,陈伟霆似乎看到她眼里的狼光。

“易峰…她是不是被刺激傻了。”陈伟霆小声问。

为什么男朋友被别的男人抢走了她还那么兴奋,难道不是该哭天抹泪诅咒他俩下地狱么。

李易峰兀自拌着芝士,夹起一个塞进陈伟霆嘴里“这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做…腐女。”

刚还要哭的颜雪简直是黄河水倒流的憋回眼泪,在她还没跟李易峰在一起时,准确说是从幼儿园看到李易峰被同班的小男孩用脏兮兮爪子捧着脸蛋亲了一口之后,就干脆利索的腐了。在未来的几年乐此不疲的yy他跟各种男孩子组cp,yy归yy,从来不耽误暗恋竹马,更不耽误跟竹马谈恋爱。

“呐呐呐,你们俩…峰峰你不是骗我吧?”
万一只是为了分手就让陈伟霆跟他一起演戏,那就亏了!
李易峰:“你见过我用自己的筷子喂别人?”一听这话嚼着年糕的陈伟霆受宠若惊,眼睛瞪的跟牛似的。
“没…”颜雪老实摇头。
“你见我被别人打过?”
“没…”继续摇头。
陈伟霆在游泳馆抡的那一拳,要是换别人打的早就被校草过肩摔扔水里了,还能道歉?!

“这么说…是真的?”


“嗯。”这理所应当的语气啊。

之后的半个小时里,颜雪姑娘从谁跟谁表白问道谁上谁,问的陈伟霆面红耳赤她还滔滔不绝。
心中悬挂许久的一颗石头终于放下,无论颜雪是真心祝福还是别的,至少这遥遥无期的第一步,他们迈出去了,至少世界上有一个人是认可他们的。

……远在几十公里外的马天宇打了个喷嚏,感觉被人遗忘了。




————————




哈哈,其实是高甜好不好。


我当时是答应一个读者,不虐女孩,毕竟大家都是女孩子,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想想如果自己男朋友弯了,我一定是全力支持的…


真爱万岁~




但是看着你们都特别的担心害怕颜雪坏事儿,我就想…故意吓唬一下下啦。


233,腐妹子最萌了。

评论(150)

热度(4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