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

【十月之九——我妈这么喜欢你,你真的得给我妈的当儿媳妇儿】

上楼的时候李易峰居然紧张了…

太不可思议了,考级的时候,生物奥赛的时候,演讲比赛台下喊我爱你的时候,老爸送进手术室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过。

“你就叫阿姨就行,我妈可喜欢你了。”

霆妈刚忙过十一那阵子,这两天才回家,可是,她为什么要李易峰来吃饭呢?

其实是这样滴~那天:
宝贝儿子身上还有点淤青没下去,老妈一不小心瞧见了,当即要打雷下雨抹眼泪,
“威廉…你又打架。”

陈伟霆顿时内疚爆棚
“没有没有没有,哎妈,别哭啊…没打架,不打,真的…这是…内啥,那个…李易峰你知道吧,那天我发烧,差点烧死过去,他给我弄医院去了,还刮痧…对!刮痧…药酒按摩什么的。”

所以,当李易峰被询问在哪学的按摩时,他在桌子底下踩了陈伟霆一脚——好样的,按摩?你真能给我编。

“咳!”一口饮料差点喷了,陈伟霆也在桌子底下摸了李易峰大腿一把——别踩了,乖。

摸的挺色情。

校草果然收脚,顺便躲开狼爪子,他加了一筷子红焖肉放进霆妈碗里,笑的很好学生,
“阿姨,你做菜可比我妈好吃多了,您多吃点。”看见霆妈杯子里空了,李易峰还站起来给倒上饮料,“我也没学过什么按摩,就照着网上瞎给他按呗,没成想效果还挺好的。”

陈伟霆叼着筷子傻乐,然后被亲妈掴了一巴掌,打后脑勺上了…
“给易峰倒饮料。”

“噢噢噢噢噢,妈你胳膊肘往外拐的太严重了昂,你让他当你儿子吧。”

陈伟霆嘴撅老高,要从易峰手里抢饮料瓶,李易峰腾出手扒拉他翘起来的头发,说
“你坐下吧,我来。”

好…
温…
柔…

其实校草只是强迫症。

“有机会啊,得让我老妈来跟你学学,真太好吃了。”李易峰嘴角带着小猫弧,眼睛弯成月牙,给桌上所有菜都打上满分,包括旁边叽叽喳喳的陈伟霆。
“伟霆在学校也多亏你照顾。”她也给李易峰添菜,陈伟霆却心里一揪揪——这货连别的男生喝过的水都不喝,何况别人筷子夹过的菜……

“谢谢阿姨。”李易峰扶了下碎花小碗,脸上一点奇怪表情都没有,就这饭细嚼慢咽。

洁癖没了?

当然不是…

你会嫌弃自己妈妈用过的筷子么?
不知道为什么,霆妈开门那个瞬间,李易峰就有种叫妈的冲动,所以他真不嫌弃,就算嫌弃陈伟霆都不会嫌弃霆妈。

看李易峰吃了,陈伟霆顿时心里各种舒服
“妈…他哪会照顾我,他就知道蹂躏我!”

“没事儿易峰,伟霆你随便蹂躏,他敢不从你就跟阿姨说。”没想到亲妈居然这么卖儿子,小威廉心累,但是眼里笑意快溢出来了。

霆妈妈叫柳海英,挺美的名字,人也美,四十出头了,风华犹在。
虽然不知道陈伟霆爸爸在哪呢,不过但看着老妈的基因,陈伟霆不长成现在这样那真是太对不起他妈了。

“伟霆这么好看,是像阿姨了。”
也不知怎么想的,李易峰一开口说出这么一句,餐桌上一瞬间诡异的宁静…

“…我………好看吗?”星星眼应该就是他现在的表情,李易峰略后悔他说的话。

海英看着俩男孩互相瞪着眼,忍不住笑了,这一笑更好看了…那陈伟霆一笑起来就裂了一定是遗产他爸,李易峰腹诽。

“不瞒易峰,威廉他爸吧…在他挺小的时候就走了。”

走了?
“抱歉...抱歉阿姨,我没那个意思。”李易峰噌的站起来,他知道…陈伟霆没有爸爸,马天宇说过,明知这个还扯出什么像谁不像谁的言论,他脑子塞鸡毛了?!看着柳海英暗淡下去的眼睛,李易峰顿时有种坑妈的错觉。

“哎干嘛快坐下,你是好孩子,真的,阿姨特别喜欢你,都想让你当我儿子了…他爸不着调,不然也不能…跟别人………是吧。啧,你看我跟你说这个干嘛,我这个嘴…易峰,你坐下,我去…再弄点吃的。”

不着调?
李易峰这才算仔细打量这个家,不少高档家具,六十多寸的电视,屋里每个角落都一尘不染,除了陈伟霆刚刚扑腾弄乱的地方…这个四十多岁的女人一个人养儿子,除了丈夫和儿子以外,她没有任何软肋了。

桌上已经有七八道菜了,陈伟霆的妈妈还是起身就往厨房走,大概是哭了。

本来好好的一顿饭,因为一个奇怪的话题,突然变得阴沉了。

“你提他干嘛?”一直安静不说话的陈伟霆冷不丁问了一句,李易峰不知道他这是问谁,还是回答“我…抱歉。”

“没问你,闭嘴。”

“伟霆,好好跟你妈说话。”陈伟霆不是出了名的孝顺么,这冷硬的语气果然让霆妈肩膀发抖了。
“我不是说过永远不准提他?他爱滚哪滚哪去,跟你跟我没关系,你别在心里念叨他了行不行,你就当他死了行不?”

当无尽的期待与失落交织,一次次冲击四岁孩子的心,十几年的缺失从期盼变成了怨恨,父亲这个词已经成了陈伟霆心里不能提的禁忌,这有就是李易峰之前无意一句玩笑让他黑脸的原因。

霆妈没说话,走进小厨房去弄吃的了。

“你别跟你妈那么说话行不?”

“跟你有关系么?吃饭闭嘴。”啪的把筷子往桌上一拍,陈伟霆进屋了,关门声音很大。

李易峰叹气去厨房,果然海英望着窗外神伤,他拿出纸巾递过去
“阿姨,伟霆真的很爱你。他在学校确实淘气,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你是他软肋,他…真特孝顺,您别生气。”

“我知道…我知道…他老师都说过,这孩子谁也不听谁也不怕,也就我这个当妈的,能让他收敛收敛…易峰,阿姨求你个事儿。”

“别这么说阿姨,怎么能算求呢?我跟伟霆是朋友,跟您也是…咳,觉得您挺像我妈的,要真行我还想给您当干儿子呢。您看您还缺儿子么?这样一文一武,多合适?”李易峰也靠着窗台,有一下没一下的给她拍后背,想哄她高兴起来,而且是发自内心的不舍她难过。

果然,柳海英破涕为笑,深吸气,拍拍李易峰的手“行了行了,阿姨没事儿,这么爱哭吓着你没?好孩子…”

“可不是吓着了,泪眼美女。”李易峰抿着嘴乐,说“阿姨我还想吃蛋炒柿子~行不行?”

“行行行…”

恭喜,霆妈彻底沦陷在完美校草的小酒窝里,给李易峰打上十全十美好孩子标签。

哄好了大的,该哄小的去了,李易峰敲敲那屋门,没人搭理他
“那天我敲门你没理我是因为烧傻了,不怪你。今天再不理我…我就走了。”

一听他要走,校霸那还坐得住?

小老虎脾气也收起来了,跳下床给开门…露出个脑袋,呆毛又翘起来。

“我妈……?”

“哄好了。”

“那你……?”

“不会走。”

“真的?”

“真的。”

“其实吧…你挺欠的,按常理不应该回避家事么,哪有你还往里搀和的…”陈伟霆又一屁股坐床上,还拍拍旁边的位置,让李易峰坐那。

“那能怎么办?毕竟我是个善良的人。”

“天天装好孩子你累不累…”陈伟霆白他一眼,那过旁边的猴子玩偶挫吧挫吧的…就跟那玩偶是李易峰似的

“不累,再说…看在你智商不健全的份上才帮你的。”

“哦~~~原来这样啊,也不知道谁夸我聪明来着,这么做好事不留名,帮我解决家庭纷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喜欢我…”

那个我字被拉长,陈伟霆傻笑的表情多了一点智商的痕迹,在李易峰有些尴尬的脸色里,又加了个“妈”。

你喜欢我——妈。

“闭嘴吧你…不着调。”果然被校草拍了一巴掌,挺疼,挺痒…

那个下午气氛格外轻松。
电视里的蓝衣小哥跟红衣小哥解释,那个青衣小哥只是他弟弟。红衣小哥笑的有三分邪魅两分乖四分帅气一分high,他说他早知道,只是找理由…亲近师兄而已。
蓝衣小哥俊脸一红,小跑着走了。
红衣小哥屁颠颠在后头追着,一边追一边喊,师兄~你的发带~

不,是你的发带~蓝衣小哥回他一句,然后跑远了。

今天的剧情………有点不太对劲儿。

这种暴风雨要来临的征兆,峰峰霆霆一起打了个寒战。

桌上有水果,陈伟霆用牙签戳了个西瓜自己吃,由很有心得用那个牙签戳了下一块西瓜往李易峰嘴里喂——来吧,用行动告诉我,对我有没有好感!

“有籽儿……”
校草没吃,看着四方的西瓜,挑剔…
陈伟霆上手扣掉黑色的西瓜籽儿,又喂………

“洗手没啊你”
李易峰嫌弃着说,同时张口吃掉了。

你看、你对我肯定也是喜欢。

陈伟霆为数不多的情商,一半给了“发现喜欢李易峰”,另一半给了“发现李易峰喜欢”

“挺晚了,我得回家了,今天答应回家睡…我妈估计等我呢。”
李易峰很细腻的越过“爸“这个字儿,柳海英心里一暖,他真的是个很温柔的孩子…

“威廉,送送。”

就算她不说,陈伟霆也得送,霆妈光感动着孩子多听话了,完全没注意到家里那盆开的正好的蝴蝶兰,被掰掉了杈…

李易峰在前面走,陈伟霆两步一个楼梯往下跳
“你慢点,别摔了。”

“切~”为了显示自己体能多棒,校霸一步跳了八层台阶,稳稳站在校草眼前,就差个体操结束的造型了。

“小心点。”

“嗯~”

“行了,外面冷,我自己走就行了”李易峰不让他再送,从里头打开防盗门出去了。陈伟霆顺着门缝挤出去…又颠颠跟上。

大半夜挺冷的,街道边一辆辆汽车窜过去,橙色灯光晃的李易峰眼里晶亮,他站在路边招手陈伟霆站他旁边,看着那个招啊招啊招啊的手,白白美美的。

像猫爪子挠心。

想握住。

于是握住了。

“怎么了?”李易峰偏头看他,结果错过了空车。

“………”
藏不住了,有什么东西要冲破心脏跑出来,全都跑到李易峰嘴唇上,跑到他眼睛里,跑到他胸口里。

“伟霆?”

李易峰抽了下手没出来,他发现陈伟霆手好冷,而且不停地抖…是不是生病了?

是紧张的……

藏在衣服里的蝴蝶兰被揉的特别凄惨,陈伟霆把它拿出来。

九十九朵玫瑰花和一朵蝴蝶兰可以相等,如果加上一个李易峰,天平就完全倾向了。

又一辆出租车错过去,李易峰捏过那朵可怜的花“你妈知道会气死的…”

“好看么。”

“………你吃错药了吧。”

“喜欢么?”

“………你吃错药了吧。”终于有一辆出租车停下了,李易峰转身要上车,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唱着,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

是颜雪的电话。

李易峰对他笑了笑,低头要钻进车后座,结果被一个力量拉住了,回头看自己被陈伟霆揪的老长的T恤,那人却一脸纠结。

“怎么了?快回去吧,冷。”

“李易峰。”
夜晚路边人很少,陈伟霆突然不想让李易峰走,手机铃声还在唱,像在鼓励着他做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
陪着我。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这是我一生中,
最兴奋的时分……

“我喜欢你。”

“………你……”

校草捏着小花愣住了,眼前的大男孩也不知怎么憋出这句话的,他那么认真,揪着衣服的手快捏断了似的。

声音好像太小了,怕被风吹散。
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一旦错过,下次是什么时候?还会有下次么…
陈伟霆抿唇,低着头都不敢看李易峰的表情,也不管出租车司机能不能听到,像用尽了所有勇气,声音发抖,让人心疼
“李易峰,我…好像喜欢你,好像…弯了。”

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你把心掏出来递给他,肮脏也好,卑微也罢,他要也好,不要也罢,你双手奉给他,凌迟割肉,火烧油煎,皆有他来定。

你要做的、就是等。

安安静静等一个回答,等一个判定你将要身处天堂还是地狱的答案。

李易峰手指抚了抚被吹乱的头发,低头看他……

































蝴蝶兰的花语是:我爱你,幸福像你飞来。

———————————

(嗯…小威廉表白了。萌的肝颤)

(那个凌迟割肉,油煎火烧,我忘记在哪里听过一句类似的话…)
































(威廉低着头,所以易峰才低头看他)
































(我是发自内心的觉得,他们俩在一起,应该是伟霆先表白,易峰后来居上)

评论(79)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