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伪娘(峰霆)

【十月之四——当爹当妈当马】
 
(我有没有给这个学校取过名字?忘记了…就…第三中学怎么样?简称三中…原谅我没想出什么酷炫狂拽的名字,就这么普通的学校…)
 
书包很轻,里面只放了考试用的笔和草稿纸。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也是月考第一天,高二狗比起高一狗可能还真的幸福了一些,只考一天半就结束了,高一的得考两天半,谁让他们九科?
 
三中跟其他学校一样矫情,考试的座位次序是按照上一次的考试成绩,一共三十个考场,一到九班文科班考场,十到三十全理科班,理科大榜200名以内,估计有幸能在高一教学楼考试,200开外的,抱歉了您,背着书包往高二教学楼走吧。
 
四百开外的,再抱歉了您,高二楼的一楼二楼容不下您了,背着书包上三楼把亲~
 
陈伟霆对着种差别待遇表示深切的斥责!谁给你资格把学生分三六九等!tm中考都不敢这么分班考试,就你!就你!!
 
重点是,他是三六九里头的九,知不知道为了走到高二顶层考试,他得比高一教学楼考试的学霸们早起五分钟!
 
300秒呢!
 
但是…这次他不用担心了,因为他根本没去考试~
 
李易峰看了一眼手表,他坐在高一教学楼的一考场,这是按照学籍上面记录的最近一次成绩,百分比折合优秀率再匹配到自己学校后,给李易峰确定的座位,一考场第二座。
  
挺好,能看到窗外。
 
陈伟霆没来考试…
 
信号屏蔽器已经打开了,手机发不出短信,干脆关机,第一科语文,校草的强项。
第二科化学,校草的强项。
中午李易峰一个人在家弄了一盒泡面,给陈伟霆打了个短信
“来考试。”
 
没人回。
 
下午第一科物理,校草的强项。
下午第二科生物,校草的强项。
 
晚上校草回家,又给陈伟霆打了个电话,还是关机…
 
“马天宇。”
 
电话另一头显然没想到李易峰会给自己打电话,听说要请他去学校对面新开的迪欧咖啡厅喝…茶水……马天宇吓尿了。
 
“嫂子,有事儿你就说啊…干嘛啊突然这是,受不起啊受不起。”对方嬉皮笑脸的,李易峰也觉得心里稍微舒服点,他说
“给我讲讲伟霆吧…”
 
马天宇沉默一会儿,笑的有点尴尬“伟霆要是知道我给你讲他的黑历史,回来他会打死我的……”
 
李易峰没心情扯皮,就没再接话,马天宇顿时觉得电话都冷了不少,夸张的打了个寒战“嘿,但是我相信你…嫂子问话,必须回答!”
 
几年前的陈校霸还不是校霸,他只是个从香港转学过来的小白菜,操着一口港台腔,长得白白嫩嫩瘦瘦小小的,长长的头发,像只长毛兔子。
 
小威廉身体不是很好,在人堆儿里显得特别娇弱,一推一个倒。
 
听到这里李易峰很不给面子的噗嗤笑出声音,就那一米八几的小老虎,你说他是一推一个倒倒病殃殃兔子?谁信啊…
  
“啧,嫂子我这么认真的说呢…”
马天宇不乐意了,李易峰赶紧安抚两句“这不是因为你讲的好么…咳,然后呢?”
 
“然后挨欺负呗,还能咋的?”
 
班里的小胖小子脏兮兮的手上去就揉威廉的脸蛋,说他是个小姑娘,小伪娘…威廉就哭,哭的脸红脖子粗上气不接下气,好几次差点哭到医院去……
 
哭的…接不上气儿?
 
想想一跳能有大半个人高的陈伟霆,李易峰真的没办法把这些形容词往他身上联系。
 
陈伟霆妈妈养活儿子和自己,一个人累死累活,男孩子没有爸爸,在外面是会挨欺负的,霆妈每次看到儿子脸上添伤,有时候偷偷抹眼泪,问他挨欺负没有,他就说没有。
 
半大的男孩子恶作剧真的真的真的不知轻重,拖到卫生间弹小鸟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陈伟霆普通话说不明白,一张口就是带着哭腔的“补药”,正经被欺负好几年。
 
然后呢?
 
然后有一回被欺负狠了,兔子终于亮了爪子,把人咬了,人家家长来了,威廉老妈就带着威廉给人点头哈腰的道歉。
 
再然后?
 
再然后陈伟霆就开始逆袭呗,据说每天早晨五点跑步,晚上猛灌牛奶,喝到一见牛奶就吐…举哑铃,蹬脚踏车,爬山游泳,硬生生把一副小骨架练出几分肌肉来。
 
天天跟着这一帮打群架、那一帮去踢校,等熬到高中,俨然有了流氓地痞的煞气。
 
李易峰现在才知道陈伟霆怕他老妈的原因,其实…那真的不是怕,是爱。
没有父爱的孩子从小受了那么多苦,他也知道母亲要承受的更多,所以才会那么在乎妈妈吧。
 
被保护的感觉,李易峰都快厌恶了,而陈伟霆从没感受过,长这么大唯独一次被保护,大概就是那次数学课上,李易峰拿着两份完全一样的卷子说——是我抄他的,老师你要扣我的分么?
 
再加上后面的那些——教导主任抓小纸条、穿过学校与公寓间唯一那条马路时、李易峰习惯性站在车来的方向,吃早饭时顺手给陈伟霆满倒果汁,半夜被他踢醒了,无奈把滚来滚去的校霸圈到怀里禁锢住,顺便帮忙盖被子,还有随时随地拿来擦脸擦手的湿巾,每次累死渴死前一秒送过来的冰镇水,小测验时扔过来的思路,没有解题过程和答案,思路却清晰明了,让他不听课都会做…
 
这些事情,李易峰没注意过,陈伟霆也没注意过,但是渐渐的,不知不觉已经融进两人的生活里了。
 
“嫂子?你还听呢么?”
 
“…能别叫嫂子了么?叫全名。”
 
“…………都叫这么长时间了。”
 
“以后改了。”
 
“是的班长大人!”
 
听完了校霸的称霸坎坷路,李易峰盯着电视发愣,也不知心思飞到哪去了。
 
电视里光影交错,
蓝衣的小哥被怪物一掌拍吐血了,就在怪物面露凶光打算凌虐蓝衣小哥时,红衣小哥xiu~的出现了,他狠狠的蹂躏了那怪物一番,最后还帅气的收剑,公主抱起重伤的蓝衣小哥,霸气的说
“幸会,我是陵越的男人。”
 
啧?
难道是错觉?怎么觉得台词儿不太对,可是仔细想想,又没什么不对…
 
至于似曾相识的锁门“疗伤”戏码,李易峰觉得,这剧还挺良心的…每次疗伤配音都很到位,就是…就是………床的质量听上去不太好。
 
可以忽视这个瑕疵。
 
第二天的考试如常,学校里还是没出现过校霸的影子,数学、英语,照样是校草的强项。
 
中午的时候,校草在门口拦住马天宇,他说
“伟霆一般生气,生多久?”
 
“肯定比生孩子快…”马天宇双手抱着篮球,塞给李易峰“咳,班长啊!帮我把篮球还给伟霆呗、还麻烦你特意送一次,真是抱歉了!”
 
走过路过的小腐女们默默在心里给马天宇竖起一个大拇指——机智宇!
 
李易峰抱着篮球一脸疑惑,江淼拍拍他“班长?哎…伟霆吧,就是脾气大点,但是对兄弟真的杠杠的,他其实挺好的,真的。”
 
李易峰:………
 
“把体委带回来上课昂,麻烦你了班长大人。”
赵博也这么说。
 
弄的李易峰心里怪难受的,他也知道想把小老虎请回来上课,估计他得亲自去。
 
“鉴于伟霆可能死傲娇不开门,哥们决定顶着被他削死的风险,赠送威廉家钥匙一枚。”马天宇视死如归似的。
 
“……谢谢。”
 
“交给你了,嫂子!”
“交给你了,嫂子!”
“交给你了,嫂子!”
“交给你了,哥夫!”
“交给你了,嫂子!”
“等等!”小辰辰眯眼“我们中间出了个叛徒!谁叫的哥夫!”
 
“咳……我…先去找他。”不再管这群叽叽喳喳的货,校草兼学霸兼班长李易峰招了一台出租,上车绝尘而去。
 
不论如何,良好的家教提醒李易峰不能直接开人家大门,但是敲了足足五分钟都没人开门,他都怀疑陈伟霆人本没在家。
 
用钥匙打开门,莫名有种做贼的心虚感。他脱了鞋放在一边,找了双拖鞋,一进屋先看到玻璃桌上的碘酒,地上一团纱布…
 
“伟霆?”
 
李易峰往里面的卧室走,轻轻敲了两下卧室门,没人回应。
压开门把手看到屋里的床上团着一个似曾相识的被子团,李易峰坐在床边,知道是陈伟霆窝在里面
“大下午睡觉?”
 
陈伟霆没回答他。
 
隐隐感觉不太对劲儿,一把拉开被子,露出陈伟霆蹭的乱趴趴的头发,还有一张番茄似的脸颊…
 
“你…”
 
太烫了,毫不夸张地说,一拉开被子都感觉到一股热浪,李易峰用手摸他额头,滚烫滚烫的。
 
冰凉凉的触感让半昏迷的人舒服了些,陈伟霆下意识的蹭那只手掌,那股炙热的鼻息显然烧的不轻。
 
“…你烧多长时间了?”
陈伟霆还是一脸呆滞茫然看着李易峰,然后闷着头就要往床底下栽。
 
“陈伟霆!”
 
李易峰眼疾手快一把搂住,把人从被子里扒出来,高烧着的身上透着一层淡淡粉红,某哪里都烫手。
 
其实,从那天下着小雨打篮球,陈伟霆就隐隐有感冒的架势,前天游泳,没擦干就出去了,算上晚上挨揍…这反复一折腾,什么样的身体能扛住?
 
“起来,去医院…伟霆…能听见我说什么吗?坚持会儿别睡。”
 
李易峰一个手扶着他,另一只手在地上乱翻,想找条厚点的裤子给他穿上,总不能穿着睡裤出去吧?
 
要帮他穿裤子时才注意到他足踝的绷带,李易峰低低骂了一声,三两下扯开包成一团糟的绷带,露出一大片破皮的伤口,看着就疼,伤口不透空气都泛白感染了。
 
“你有脑子么你?”
 
要是…要是他今天没来…这么烧下去,不死也得脱层皮儿。
 
天天吵吵闹闹的人还是傻愣愣的坐在那,似乎随时会睡过去,眼神不聚焦,大概望着李易峰的方向,呆毛翘翘的,眼皮耷拉,睫毛垂着,任由李易峰凉凉的手抓着他小腿往上套裤子。
 
正午的阳光懒洋洋的透过厚重的窗帘,屋子里都是沉重黏人的气息,陈伟霆估计是烧傻了,在李易峰给他套衣服的时候,慢慢的低下头向前倾,脑袋贴着李易峰的小腹,脑门硌着腰带,哼哼了一声…
 
李易峰身体一僵硬,低头看到他后背上一大片的伤,恨不得再把那几个傻逼拎出来揍一顿。
 
就知道死逞能…
 
告诉我一声能死?
 
能死么!?嗯?
 
“来,我背你。”套好衣服,李易峰单膝跪在床边,后背对着陈伟霆,拉着他一只手按在自己肩膀上,意思是让他趴上来。
 
“……去哪?”折腾这么半天,陈伟霆才说俩字儿,声音低低哑哑的,跟梦话似的。
 
“把你卖了。”李易峰快被气笑了,寻思这人估计都不知道自己是谁,还问去哪?
 
“哦……”
 
后背多了一个重量和灼热的温度,觉得陈伟霆趴好了,李易峰使了老大劲儿用力往起一站,结果差点把陈伟霆扔出去…
 
看着那么结实,怎么才这么点重量?
 
“腿分开点。”——要不背不稳。
 
“屁股抬高。”——要不往下滑。
 
“抱我脖子。”——要不该摔了。
 
耳旁的呼吸湿乎乎的,陈伟霆一直哼哼着,一出屋子感觉到秋风,背后的人就开始发抖,哼哼的动静都小了。
 
俩人一起坐在出租车后座上,陈伟霆烧的嘴唇没有一点血色,眼里没有光亮,一直歪着身子半依在李易峰怀里。
 
“师傅,麻烦把车直接停急诊部,谢谢。”
 
又把这傻乎乎的人背起来,李易峰深刻的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当爹又当妈还得当马…
排号,签字,候诊。
 
“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医生抽出体温计看看“这都三十九度了,怎么才来?发烧也会死人的,知不知道?”
 
“…前天晚上?大概……我也不太清楚。”陈伟霆整个人就知道发愣,李易峰更说不明白,突然烧这么严重医生也没敢乱开药,让他抽血化验去,结果这干嘛都排队,干嘛都得背着…
 
一楼到三楼,三楼去五楼,五楼再到一楼。
 
折腾俩小时还没打上针,校草觉得腿儿都遛细了,坐在蓝色的椅子上,拿出体温计时,三菱玻璃里的水银已经滚到39.2,校草终于怒了,一拍桌,吓得医生差点把笔扔出去,校草说
“我妈姓白。”
“啊?”
“…白主任。”
“………啊……”医生愣了一会儿,然后带上眼镜,拨通电话“给…陈…伟霆安排个病房,急诊,高烧。”
 
妈的,就这么简单?
 
终于把人连背带抱的弄上病床,李易峰再也不敢怀疑陈校霸曾经的病弱体质。
 
小护士很快推着车过来给陈伟霆打针
“一共三瓶药,没了就按铃。随时拿体温计量着,要是一直没起色就得往主院转了。”
 
陈伟霆手上插着个针管,李易峰就一会儿灌一瓶热水回来给他暖药,还得时刻盯着药瓶,一盯盯了仨小时,没办法…不敢打快了。
 
眼看着天都黑了,护士拿着第四瓶药过来的时候,陈伟霆低烧三十七度五,好歹是降下来了不少。
 
医生给安排的病房挺肃静的,没有哇哇哭的小孩,没有肺痨似的咳嗽声,四人间,其他病人不是睡觉就是低头玩手机,已经是很不错的待遇了。
 
床上熟睡的人脸色还是很难看,蜡黄的,没血色,总是飞扬着的眉毛也皱着,他脚踝的伤重新处理过了,塞进被子里,没像往常乱翻乱滚,生病时的校霸毫无杀伤力。
 
挺惹人疼的。
 
这想法让校草虎躯一震,然后专心盯着药嘀。
 
陈伟霆醒过来时,足足看着白色的天花板愣了一分钟,李易峰都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烧傻了,所幸他开口说话了
“易峰…我饿了。”
 
废话,能tm不饿么,可算想起来了,前天晚上自己就开始发烧,第二天中午退烧一阵子,他当时觉得不饿,也懒得下楼弄吃的,迷迷糊糊又睡着了,这一睡,再起来都是大半夜了,当时陈伟霆就发现他好像废了,一个头两个大,脑子跟被搅蛋机搅和过了似的,脑仁疼,全身一点力气也没有,关键是…他手机没电了,再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一直做梦,乱七八糟的。
 
李易峰见他眼睛里有了精神头,这才算放心,至少知道饿就不傻。
 
“块被你折腾死了。”李易峰站起来,到了一杯水“医生让你多喝水,等会儿我下楼给你买饭。”
 
看着一次性纸杯里的流动液体,陈校霸突然觉得…有点……撑,这大概是刚刚那三大瓶药的功劳。
“我…想上厕所。”
 
“上…厕所?”
 
“嗯…”
 
—————————————
人家真的是小甜文嘛~
男友力满满的有木有…
发烧的校霸软萌好欺~
脑门顶小腹好暧昧啊…
一直背着背不够是吧?
哎哟………

另外感觉好粗长啊…都能算两更了吧

(请记住峰哥的好,一定要深记,并且请坚信,峰哥不是渣。)


评论(59)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