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三愿如同梁上燕(陆森x丁引)


前:【他来这世上时真是闪瞎狗眼】

这一切是陌生的…

丁引只记得一把长剑刺入他胸口,伤口处布满冰碴,他的身体就像被冻住一般动弹不得。而那一瞬,天上九星连珠…biu~的一声,丁引,穿越了。

卧槽文风砸变成着个样子?这幼儿园文笔吧这?!江蛊救我!

咳,严肃的。

油胶马路在雨水中呈现模糊的光晕,汽车疾驰而过,外面还下着蒙蒙细雨,细若牛毛。

凌晨两点。首都。

丁引不喜欢这里的味道,有一种让他窒息的错觉,空气里掺杂着说不出的恶心气味,粘稠的要命…

这是哪?

胸口那处还钻心的疼,一摸去鲜血淋漓,与与水混合,有淡粉色的错觉。只差一点…那剑再深一分会是天空异象再完一瞬,他就必死无疑。

天桥下的胡子巴茬的乞丐睁大眼睛看着凭空出现在雨水中的男人,他周围绽出白色的光晕,就像凝结了月光的所有亮度,光线渐渐暗下去才看得清那人,柔软的长发垂在他腰际,一身繁琐青衫,额前刘海湿答答的挡住一只眼睛,挡不住七分侠气。

那人手中握着一把长剑,剑身还带着血,他回过头看着乞丐,像是不解的歪了歪头,斜斜的刘海也跟着晃动。

他每走一步都很费劲,走进天桥下那一块干燥地面时,乞丐看到他每一个鞋印儿都带着血,那把看着很沉重的剑眨眼被收回剑鞘内,背在身后,男人胸口青衣被划破,鲜血还在往外涌,失血过多的脸颊在雨水晕染下白的让人心疼,他的嗓音却出奇的平静好听
“这位兄台,可知附近的医馆如何走?”

乞丐继续瞪着眼,肾上腺素飙升,捏着装硬币铁盒的手都麻木,最后干脆嘎的一声,吓抽过去了。

“这位兄台?”丁引拍拍他脸颊。
“兄台!你醒醒兄台!”继续拍。
“…兄台!”

…………

丁引只能离开天桥,再完全颠覆了他认知的世界中寻找所谓医馆 。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诺大的城市一切都让丁引陌生而恐惧,他不愿承认恐惧。迈下一步台阶就是平行马路,然而不时飞驰而过的汽车带起凌凌水汽和风刃让他不敢靠近,更何况横穿着马路。

丁引靠在路旁的杨柳树下避雨,有真气护体,血流速度稍有减缓,他不知还能坚持多久…

马路对面的小巷子里,一小片绿瓦出现在丁引视线里,那是北京保存着的特色古建筑雕楼一角。
除了身后杨柳,只有那里让丁引有一丝熟悉了。

得…到那里去。

此刻天边已经有了转亮的痕迹,然而阴雨绵绵,一片阴沉,只有云朵透着红光…
丁引缩着肩膀,终迈步向马路去。

只要走过这一段…就可以回家了,只要坚持过去,就能见到朋友…
绿瓦越来越近,马路走过大半,硬质的地面踩在脚下有些不真实,一阵刺眼的光从旁边射过来,伴随尖锐的鸣笛声,那是丁引昏迷前最后的记忆。







评论(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