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狐不归(续)其一

狐不归【续】其一

山中有怪鸟,叽叽喳喳嗷嗷呜呜的…烦人,比百里屠苏还烦人!

九尾狐停下脚步,每每回首要说什么,一对上百里屠苏无辜茫然的痴汉脸又一个字也说不出。罢了罢了,由他去。

陵越是个闲主儿,有了成仙的资格,只是修行时间还是短了些,并非他不想飞升,而是功德还不够。
妖想修仙就是麻烦,不然也不会千百年来只有修出三三两两只仙兽……
嗯…种族歧视严重的很。

山中树木茂盛,腾起些烟雾,白蒙蒙的,衬的绿叶都不绿了,陵越本不想在山里逛荡,他走的是下山路,一开始见这些雾陵越以为是那种花草,怎料越走雾气越浓,路也走不到尽头似的,细细嗅起来倒没有妖气,陵越想起身后跟着的尾行痴汉,顿下脚步回头,却没瞧见那人影…

“百里屠苏?”试探性叫了一声,雾气太浓,根本看不清哪里有人没人。
“……”
“……屠苏!”
“……”
陵越撇撇嘴,想到那人看着愣愣的别是没跟上来,等等…干嘛要那个喜欢杂毛三尾怪味丑狐狸的脑残道士跟上?
…其实说白了,陵大人就是不乐意瞧见屠苏和红狐狸凑那样近。
“别是被老虎叼走了?”
陵大人心中有一幅画面:火柴人小屠苏背着焚寂剑,被一只奇丑无比的老虎扑倒了…

他轻咳一声,嘴角不觉间带上笑意,稍微昂起头对着天深吸一口气
“百——里——”

“我在这儿。”
话还没喊完,身后冷不丁窜出一声,陵越忍回屠苏二字,身子不动侧侧脸颊,余光看一眼身后的人——百里屠苏不知怎的竟弄了一身雾水,头发都有些湿,脸上也红润润的,陵越心中松了口气,道

“走吧,此地不宜久留。”

虽然没有妖气却不证明这里安全,陵越只想快点离开这压抑的地方,叫他心里闷着难受,刚迈开步子衣袖就被扯住,百里屠苏皱眉看一旁的古树
“我觉得那里有古怪。”他扯着陵越袖子的手很紧,细细看便能发现每一根手指枯瘦的要命

“…怎么会?”
陵越没察觉到那里有任何异样,百里屠苏扯着他的动作有些粗鲁,像是要把他拖过去一般,他一把甩开百里屠苏的手“先离开这儿。”

“陵越,等等…你便看一眼。”百里屠苏再次出言挽留,又握上陵越的手。
只那一下,眨眼间百里屠苏的手臂已经被锋利的指甲划开,飞出老远。
黑烟蹭蹭冒出,陵越闪身退出十几步远,警惕的看着眼前的百里屠苏,“你是谁!”

百里屠苏不知陵越全名,而眼前这像极了屠苏的人,相比不是什么好货色
不是妖,那就是…灵。
怨灵!

周围的景物变换,雾气更浓,怨灵森森冷笑,身体化为烟雾消失。

陵越便更警惕,站在雾气中央努力睁大眼也看不清事物,风声闪过,轻看到脚下闪过的藤影,陵越轻盈跃起,怨灵死后可以附在低级生灵身上,而那个怨灵就是附在了藤上。

来不及多想,周围悉悉簌簌的声音响起,让人听着心里痒痒…黑绿黑绿等藤刚从地里爬出来,如腐烂的老尸发出恶臭,陵越看不清藤蔓的位置,何况就算看得清也躲不过百十条藤条同时进攻。

陵越不敢大意,召出九尾,一瞬间的光亮耀眼,几欲近身的藤蔓都后缩了一下。那是九条纯白色的狐尾,主人必然极其爱护他的尾巴,柔软的毛蓬松着,没有一丝掺杂,九尾扬起,护在周身,随时抵挡攻击。

也不知百里屠苏那个傻子跑哪里去了。
——————
屠苏快疯了,他走着走着,一低头一抬头,陵越就没了…揉揉眼陵越就又粗线了
“屠苏……~”
小尾音翘翘的,“陵越”叫了他一声,然后莫名其妙跑过来抱住他,紧接着开始哭诉路好远脚好疼人家好累一类类的……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白睫毛都湿乎乎的,脸蛋可劲儿蹭屠苏胸口,蹭着蹭着还脱衣裳…
百里少侠血冲到脑门,虽不知陵越怎么突然就变成这软糍爱哭易推倒的样子,但是他觉得,这也挺好的!

脱衣裳就脱衣裳,屠苏把焚寂也解下了,干正事儿,不怕吸干,能跟单相思这么久的狐狸精来一发,吸干了也愿意…然后百里少侠就被七八条恶心的藤缠住了,“陵越”也在他眼前变成了一坨绿油油的藤条。

焚寂被困成了一个绿色的包子,根本无法出鞘,屠苏则被拖进树洞里,顺着树洞被扯进阴森森的地底。

百里少侠叹气,他被捆成粽子,头顶有一点亮光,那是他被拖进来的地方,四下望望都是蠕动的藤条,到处是土壤和植物的味道。
他就该猜到的,陵越怎么可能哭哭啼啼的扑在他怀里呢?这种事只有梦里才会发生。

几番挣扎不成,屠苏筋疲力尽也就老实了。
————————
烟雾浓郁,阳光也投射不过,脚下的草叶萎靡不振,绿色的藤鞭飞舞,织成藤网,一抹轻盈的身影在其间躲闪还击。

划破撕裂的藤截落在地上,放出黑烟然后消失殆尽,更多的藤条就缠上来。
陵越单膝跪地,呼吸急促,额头汗水密布,白发纷乱,发丝间藏着一片两片绿叶,也没有空隙顾及。

一条从背后的浓雾窜出,藤蔓缠绕在陵越细白颈项,与此同时几十条藤蔓一同缠上,将他手腕后束,从藤尖儿长出细细的嫩藤,柔软穿过指缝,将纤纤十指缠的弯曲不成,锋利的莹白长甲也被枝叶包裹,毫无杀伤能力。

“…放…放开!”
感受到尾巴上的触感,一想到九条尾巴像姑娘小辫子一样被捆起来,他恶寒迅速收回尾巴。

陵越觉得他定是蠢爆了———墨绿美眸水光流转,竟是落到对被怨灵副体的藤条使媚术的地步。

这法术他从未试过,也不屑去使。

藤蔓已经缠上掌握的脚踝,不知是动物植物语言不通还是怎的,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反而疯长,眨眼间攀爬上膝盖,弯曲的藤蔓扭成诡异的弧度,撑起了淡蓝色的衣摆。

轻薄的衣料下光洁的双腿就露出来。

不远处的树洞慢慢打开,陵越被束着拖进去了…

评论(3)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