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魂飞魄越【苏越】

二十六
我居然写了!这个!
————————
警局大楼气氛轻松了许多,百里屠苏双手拿着报告单,嘴里塞的鼓鼓的。陵越每一勺饭都配着菜叶,还会用筷子戳一些肉丝儿进去,屠苏就每一口都有菜有肉不咸不淡。

陵越从小照顾屠苏,失去弟弟的内疚和苦痛全部都转移到屠苏身上,有过之而无不及。其实屠苏十八岁还要陵越洗内衣…
这事儿他不许陵越往外说,陵越也不会说的。
所以生活不能自理的屠苏心血来潮要领养那个白嫩嫩怯生生的孩子时,陵越几乎看到了自己以后要多个儿子养的日子。

也确实如此。

屠苏自己都照顾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照顾三岁的孩子?回想起师兄拿着奶瓶站在厨房生无可恋的模样还有小翔躺在沙发上撕心裂肺的哭号声…

啧啧,那场面,人生的几回闻?

到最后孩子抱着陵越的腿擦鼻涕,屠苏就在旁边叼着酸奶勺子看热闹。
一大一小两个,都被陵越惯坏了。

“要不要再吃一些?”陵越喂给成年大型犬最后一勺饭菜,站起身问屠苏。
“…够了,师兄,我想喝水。”屠苏抽了张纸巾擦擦嘴巴,心中满足了…方兰生可没有让师兄养孩子的福气,更没有让师兄一勺一勺喂饭的福气,所以说他百里屠苏才最幸运。

“等下。”陵越端碗出去,放进水池不忘回来时接一杯水给屠苏。

就惯他吧,早晚有你哭着说不要这样的那天——警局里旁观者清的几位在心里默默想。
养成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陵越送水时正碰到在化验室给方兰生科普肌肉训练法的欧阳少恭,兰生看到陵越就亲切的不行,乐颠颠的跟上去了
“木头脸?我大哥身上还都是伤呢你怎么让他来回送东西?”方兰生紧跟着陵越身后冲进来,掐腰闻屠苏。

“…这算得什么伤?”陵越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绷带,很怕屠苏又因此自责。

屠苏抬手握住陵越的“少恭说不能碰。”

“好,不碰。”

“切~”方兰生嗤之以鼻,掐着腰挺挺胸脯“陵越大哥,你下午可不可以陪我出去啊~”

陵越回头“嗯,可以,去哪?”

“去超市!我想买果脯吃,我姐总买错。”方兰生还是孩子气十足,他喜爱甜食,陵越……也喜欢,而百里屠苏则不然,相反他很少吃甜的东西。
闷了许久的百里警官插嘴“我也去…”在方兰生炸毛之前迅速开口“帮师兄拎东西。”

“………”

细心安排了风晴雪接下来几天的安保工作,陵越带着师弟和亲弟弟去超市。

——————
为防止由于某路痴导致在超市关门前还找不到超市,屠苏坐在驾驶座上开车,陵越本要做在副驾驶却被方兰生拖去后座一起坐着。
“你别天天粘着师兄,烦不烦?”

“我哪里粘了!我这是喜欢陵越大哥,再说了,大哥你烦我么~?你烦我么?”

陵越怎么可能说烦,他低头笑笑“不烦。”

屠苏伐开心了。

超市里人不少,兰生霸占陵越的胳膊,百里警官黑着脸在后面推车。
“陵越大哥,我要那个!”
陵越伸手帮他拿下情人梅,却拿了两包,在兰生不解的眼神里解释
“我也喜欢情人梅。”

百里屠苏觉得他很可能控制不住用手里的推车撞飞方兰生。

看在师兄在旁边的份上,他忍了。

方兰生不论吃什么陵越都拿了两份,两人口味惊人的相似。
他还不忘棒家里的小翔挑一些爱吃的东西,核桃仁,鱼肉松…挑挑拣拣半车零食和别的杂七杂八,他平常很少买零食,生活也很有规律,这次也许是因为方兰生,看什么都想买了…
也越发坚信,方兰生就是他弟弟。

排队结账时陵越在最前面,无论怎样也不会让屠苏和兰生交钱的,突然想起什么,他对最后的屠苏说
“屠苏,拿包口香糖。”

终于被师兄翻牌,百里屠苏看着一旁的货架询问
“要什么的?炫迈?绿箭…木糖醇…还有新牌子。”

“拿…新的吧。”陵越选择困难,干脆选了最不用选的一个。

百里屠苏蹲下拿了最下面一层名叫“冰火之恋”的商品,包装盒很精美,红蓝相见,广告词是——最完美的触感。
上面还有个很可爱的小人,长得像手指头~

最后一个结账的商品四十多块,屠苏还奇怪,口香糖好贵。

———————
天墉警局
———————
“哇,队长你买了好多好吃的,我可以吃么~”芙蕖闪着水灵灵的美眸,扒拉着那一袋子吃的。
“当然可以。”陵越进了办公室,“屠苏帮我拿片口香糖。”

陵端路过看到百里屠苏手里拿着那么一盒东西,不可思议的凑上去
“……百里屠苏,你…拿这个给谁啊?!”

“……给师兄啊。”

“!!!大师兄?!”

“嗯。”

“队长?!”

“嗯…”

—————————
陵越等了有一会儿还没见屠苏,他中午吃了些羊肉感觉嘴巴里有点膻味,想着嚼嚼口香糖,推门出去就看屠苏拿着“口香糖”站在门口。

“怎么了?”

“陵端不让我给你。”百里屠苏指陵端,活像告状的孩子。陵越不解看陵端,后者一脸你家好师弟你自己看他要给你送什么吧我不管了。

接过师弟手里新出的口香糖时,陵越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对于套套这种东西他虽然不了解,但是也知道一些,没进重案组的时候陵越参加过扫黄,街尾的小破屋里糜烂不堪,满地都是这东东……还有包装盒,就叫冰火之恋。

“咳!……屠苏…内个……”
陵越尴尬的把那盒子东西揣进口袋,脸红的像熟透的番茄。
“………那个……先……别吃了。”

“为什么?”

“………我牙疼。”

“那师兄给我一片。”

“你也别吃了。”

“为什么?”

“对牙齿不好……”

“………哦。可是我想打开看里面包装。”屠苏也不知是真的一点也不知道还是故意为难他清纯的堪比黄花大姑娘的师兄,刨根问底的追问。

陵端已经憋不住笑声了,他还从没见过队长这副神情。

“……没什么好看的,等…等…过几年再看。”

“为什么?”

“别问了!!”陵越声音突然严肃起来,透着不可抗拒的压迫力。

屠苏被吼的一愣,看着师兄甩门回了办公室。他又没做错什么,干嘛突然这么凶…都因为方兰生!

“哎哎哎,百里屠苏,想知道队长为啥这么生气?”陵端来了使坏劲儿,戳戳屠苏,后者瞪他一眼,还是点头。
“嘿嘿,那你别跟队长说昂,以后也不许给我打小报告,不然再也不帮你了~”

“一言为定。”百里屠苏同意了,相比小报告什么,搞清楚师兄为什么生气才最重要。





评论(35)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