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君不见(其六)

【君不见】其六


屠苏从没不信任陵越,但看到那张有陵越指印的罪状书,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

那日在朝堂之上,哪怕陵越随意编个理由,他都会相信的,而他的师兄…连实话都不愿对他说。

屠苏隔着牢门看里面的人,陵越还被吊在墙上,玄月色的华衫让皮鞭抽的一条一条,看得到胸口开绽的皮肉,被绳索缠紧的手,左手指尖还刺着银针,他垂着头不知死活,狱卒打开牢门,帝王站在宠臣一步之遥处,仍是柔声
“爱卿,抬头让朕瞧瞧。”

挂在刑架上的人动了动,抬起头来。

陵越这张脸蛋倒没惨遭毒手,兴许行刑的人也不舍得这样好看的一张脸被毁了,眉目如画也不足形容,他看了屠苏一眼就又低下头
“皇上,满意否?”

屠苏摇头
“朕倒希望你能长点脑子,那封信,当真是你写给敌军的?”

“臣若说不是,皇上哪怕反了满朝文武也要赦免臣?”

百里屠苏握起陵越的左手,抽出那根深入指缝的针,拇指抹去圆润的血珠,道
“没错。”
只要陵越说不是,只要他告诉百里屠苏…是任何人陷害了他,屠苏都会全然相信的。
而陵越只是嘲讽的不再看他,针抽离指缝痛的闷声,然后吐字清晰
“是我…写的字条,是我给了西蛮地图,是我……想毁了你的基业,是我叛国,叛君。”

一日没饮水,陵越说这话时嘴唇干裂,纤长睫羽挡住他的眼睛,烛光留下一片阴影,屠苏没回答他,而是陷入良久的沉默,陵越舔了下嘴唇,继续道
“一个残暴成性,不行仁政,背信弃义的小人,如何能一统九州,匡扶正义?若把天下交到你手里…我死不瞑目,师尊也要背一辈子骂名,所以…我叛国,又如何?”

屠苏静静听他说完,
残暴成性、不行仁政、背信弃义…
“爱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皇上又不聋,臣说什么…您不是听的清楚?”
动了动手腕,伤口根粗糙的绳子摩擦的生疼,就像火焰撩过一样,陵越被绑了太长时间,这双手已经舞不了剑了…

手腕上的束缚突然被解开,陵越栽进温暖的怀抱,而下一刻同样伤痕交错的背贴在了潮湿的地面。
百里屠苏双臂撑在陵越身体两侧,对士卒命令道
“都滚出去。”

随着一同来的护卫士卒迟疑片刻,还是领命离开,没有一人敢出言询问。

————————

百里屠苏的吻并不温柔,他只是捏开陵越的嘴,舌头胡乱翻搅,缠着那条柔软的、带着血腥的舌吮吸。

这是他师兄,他愿同他相濡以沫,他却总让他失望。

陵越的话被搅的支离破碎,他慢慢闭上眼睛,不再挣扎,血液滋润过的唇殷红瘆人,屠苏用拇指为他抹去血迹,头埋在陵越怀里呼吸。

“爱卿…你怕死么?”

屠苏的鼻息滚烫,他手掌抚摸过腰侧和大腿时会碰到陵越身上的伤口,怀中人因疼痛轻轻颤抖,他指尖会恶意的扣紧鞭痕处,打乱陵越的呼吸,然后留下细细碎碎的吻,手撩起那件破烂不堪的玄月白衫,三两下扯开衣物,陵越的背贴再地面,也有碎石草枝刮蹭伤痕累累的皮肤,他却感受不到一般,任由屠苏动作。

我能给你的惟有这些了,若你想要,便统统拿走…

在水牢下的那几月把陵越蜜色的皮肤养的白了,仿佛能透过薄薄的皮肤看到血的流向,纵横的伤痕也如雪上添加的梅枝。

(我可不可以卡…)
(我真的想卡…)
(你们只要知道他们ooxx了就好了嘛~)
(干嘛那么在意细节呢!)
(我lofter还有亲人呢!要怪你们就怪她!反正从此不写肉了。)

监牢里的烛火摇曳,小小的一团炙热随时会熄灭,交织的肉影映在墙面,陵越喘得厉害,膝盖在地上磨破,汗水滴在身上滚烫,盐分烧灼着伤痛,他低着嗓子哑哑问同样面色绯红的君主
“皇上可想好…如何……了结臣的性命?”

百里屠苏将他揽起来按在怀里,狠狠咬在肩膀难得的一块完整皮肤上…松口吮了吮

“叛国罪,按律腰斩。”

他说的平静,声音难掩情欲,腰腹动了动重新贯入。
陵越睫毛颤抖,偏过头去不让他看到自己眼中一分黯然。

“甚好…”

———————

深夜宫闱寒冷更甚,帝王的轿撵又从牢狱行回凌月宫。
塌上有娇美人媚眼如丝,半露酥乳附身贴颈,帝王也许是操劳多日累极了,很快睡在美人身旁。
比寻常男子红艳些的唇念着模模糊糊的东西,美人凑近了听也听不清,便识趣的窝进屠苏怀里,闭眼入睡。

次日早朝,帝王遣了大将军带兵去东侧迎敌,据说敌军将领亲征,而两倍兵力足矣擒了这个王。

这算是百里屠苏这些日子来,唯一值得一乐的事,他却乐不起来。

“大将军凯旋之日,便是问斩陵越之日。”帝王站在城楼往远去的军队,下了第二道圣旨。

若在得到天下那日失去挚爱,是否会不那么难过…

评论(5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