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秦空朗朗(项允超x秦朗)(上半部完结篇)

【二十五只混蛋】
英国的现在不是中国的清晨,而是凌晨一点多,下着雨的夜很冷,秦朗只穿着风衣,挡不住寒风。

迎面来的人穿着厚尼龙衣服,还跟着几人过来帮秦朗拎东西,
“Mr.Qin,nice to meet you.you can call me Alan.”艾伦伸出手来。

“Nice to meet you ,Alan.”秦朗也伸出手跟他握了一下。

小学级别的对话连冯明都认识,只是从高鼻梁绿眼睛的人嘴里说出来就嘀里嘟噜连成了串。
这样秦朗还能听懂,冯明默默佩服。

事实上秦朗不只能听懂,还可以说的比他标准,大一的时候他写的英语论文还获过奖,如果不是母亲的意外,他现在也许在读研或者会以某公司CEO身份来到英国,而非遣外华星。

“You look like tired…I think you should a good long rest.”

“No,no no no,I don't need…”秦朗摆手,连说了几个no,提了提精神看他“I can immediately put into work…it …just because the jet lag(详情请参照高二英语课本,jet lag,时差反应,lo学过这个单词哈哈哈哈)”
秦朗手指指指自己停留在早晨八点多的手表,无奈摊手。
“Relly?em…maybe.”艾伦拍拍秦朗肩膀“come on ,let's go”

—————————
我还是老老实实说中文吧。
—————————
到英国的第二天冯明就给秦朗配了新手机,字面上的“经纪人”被秦朗送回国了,还一本正经的让分公司回报总部,给冯明弄了个经纪人的身份
“秦小爷,我可不会这玩意儿,我只会给你做饭开车。”

“…我也没打算让你给我签合同,不然让你卖了我都不知道。”
秦朗带着眼罩,他这几天没睡好眼睛都浮肿了。
“之前没拍完的黑道小子被推迟了,你记得根粉丝道个歉。”
秦朗恩了一声,因为脸上有伤,所以翻出手机只拍了一张只露眼睛的自拍…
Where are you?My sunshine…

瞬间就有了回复…
现在是英国的下午也就是中国的凌晨,一看微博还来自中国……又是个夜猫子。
“Everywhere.”
秦朗每次只回第一条评论,就点开回了一句“谢谢,爱你每一天。”
对方又迅速回了一句“我也是。”

关了手机塞进口袋,秦朗闭上眼…今天晚上的欢迎会,明天休息,后天开始安排粉丝见面会……

也不知道脸上的伤会不会影响效果。

———————————
项允超是被手机的自动闹铃震醒的,因为每天的这个时候他都要发短信告诉秦朗该起床了…
习惯性的捏起手机调出秦朗的通讯录,短信记录停留在单方面的道歉和请求…

他看着呆了会儿,随手把手机扔远了。
对了,他去英国了。

项允超想,秦朗啊…他应该是这世上最狠心的人吧。

桌上的烟头堆成小山,如果项允杰想用这种方法让他一蹶不振,那真的差一点就成功了。

爱你每一天。

我也是。

—————————
正午阳光明媚,屋内却阴沉如临雨。

“你干嘛接这种戏?”冯明看了翻译成中文的剧本,愤愤不平。

秦朗在中国演的是男一号,男二号,就算mv客串也从不是这种………变态角色!

“很考验演技。”

“你他妈有病吧?!”

冯明摔了剧本,原来被项允超惯坏的不止是秦朗,还有他。如果没有项允超的特殊照顾,秦朗…能坚持多久?

mv五分多钟,秦朗演的是一个跟踪狂,用手机到处拍女人大腿那种…甚至有一段比较隐晦的手淫镜头。

秦朗低头捡起被冯明摔在地上的几页纸,转身回房间了。

项允杰,算你狠。

项允超在海外剧场看到秦朗客串的mv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心情,大约只有心疼两个字。

而秦朗,他这辈子都没料到自己有一天会迫于无奈再给jonson打电话,深呼吸几次在拨通按钮,短暂铃音后接通。
“hello。”

“Jonson…”

“哎呀是你呀小甜心。”

“找你谈生意。”

“嗯哼~honey你说话冷冰冰的,是不是被欺负了呀~想找我谈什么生意?”

秦朗听见自己攥拳的声音,然后平静地说
“那天的事……爽的是你,心情舒畅的是项允杰,得到好处的是项允超,是不是该谈点报酬?”

“honey你真是可爱~好呀,你想干嘛呢~?”琼森似乎早料到一般,没正呛的回答。

“代言。”

后来秦朗才知道,如果不是乔少恭想办法弄通一些关系,别说那种变态剧本和粉丝见面会,他会直接被项氏雪藏的,项允超说到底还是太年轻了,现在的他还没有叫板哥哥的本钱,只能忍…

项允超觉得他一定是疯了才会特意参加这种什么金融补习班,结果一进去发现上课的是公司的一个员工,项总脸都黑了。

当天补习班就关门了,因为老师吓得不敢来了。

于是项总高价从海外聘了个老师回来…第二天老师不敢收学费了,这尼玛根本不用教好嘛,学生比老师还明白,上课接个电话张嘴分分钟几千万上下,压力太大了。


一个月后,项氏首席设计师jonson点名点姓必须要秦朗代言他的作品。
非他不可。

英国苏格兰的九月末已经开始下雪,中国首都还是初秋。
项允超在深夜吃两片安眠药还辗转反侧,那时秦朗已经在早晨第一班去苏格兰的飞机上。

以雪地为主题,为水晶奢侈品代言,那是一颗名为天使泪的水珠形水晶,里面带着星亮的光斑,是人工合成进去的…
有些东西被雕刻甚至改变本质,随后哪怕挂着“仿水晶”三个字,一样会被疯抢。
人,也是一样吧。

苏气满满的东西一直很适合秦朗,用当初录用他成为宏语旗下艺人时的评语——他的眼里有星星,可以吸引所有人。

浑身白色的颜料涂满,肩头撒着金粉,那枚水晶被含在秦朗无色的唇瓣间,尖锐的一头抵在上唇…
柔软韧性与冷硬易碎的对比。

秦朗是躺在雪地里,手捧不知名的白色花朵,几乎和白雪融为一体,而那颗含在唇间的水晶格外耀眼。
拍了那张照片,第二天就感冒了,而后不停的给各种奢侈品代言,手表,耳饰,戒指,甚至名牌内裤。

原本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人,已经到了用身体和脸蛋赚钱的地步。

“有没有想过再办演唱会或者出新曲?”中国记者这样问。
“目前没有这方面打算。”秦朗笑着答。

昔日歌坛王子陨落。

“秦王子是要转型专攻影视和时尚圈么?”

“这个也没有…准确消息,我听公司安排。”

天使泪盈利九位数,jonson是项允超名下的设计师,这一笔是记在项允超身上的,而已经在英国待了三个月秦朗收到私信,那上面说

你该飞的更高。

冯明说秦小爷,有人往你卡里汇钱…

违约金一共需要三个亿,秦朗的手机收到银行的转账信息,一分不差。钱的来处一个私人帐户,钱的用途是…解约。

项允超从自己卡里调出那么多钱给秦朗,他不是疯了…只是不想秦朗受委屈,他答应过他。

秦朗,你是光,就应该发亮。

——————
项允超像是疯了,简直就是个工作狂…再各个方面都一改常态的锋芒毕露,项允杰提的企划案他敢否定,项允杰说这样他偏要那样,如果放在电视剧里,应该就是跟哥哥夺权的蛇蝎弟弟…

秦朗第三次换公司,换到“辰光”,据说总裁姓乔,快六十了,就一个混演艺圈都儿子死活不接手产业。

私下有人传是乔少恭,乔天王矢口否认。

项允超在商场八面玲珑,明里暗里还给哥哥下绊子,手里股份握到百分之三四十三的时候,他是大股东了,那天他喝了很多酒,回到家后栽歪着靠着墙,伸手抚摸空荡墙面上唯一一个玻璃框,里面碎成几片的影碟被小心的拼接在一起,挂在墙上…

——秦朗发丝凌乱,眼中却是不羁与屈辱,躺在棕色的床上接受几只手的抚摸。

“秦朗……我可以保护你………你回来吧,好不好?”

“你不用再受委屈了,我可以给你办环球演唱会…你回来吧。”

项允超哭了,得到权利与认可之后,他还是没有找回爱人。

昏暗的客厅里,事业有成的男人吸烟醉酒,看着电视里的歌手褪去青涩多了精干,秦朗在几十个舞伴中跳舞,一个蹲下一个起身都把身体的美诠释,他的声音多了些成熟于低哑,依旧扣人心扉,那是最新专辑秦空朗朗的主打歌,
“一分两分三分,分分钟都想你。一天两天三天,天天都偷看你。一月两月三月,月月探听你消息。一年两年三年,年年回忆你…”

门外传来扣门声音,当当当三声。
项允超猛嘬一口烟,念灭扔进烟灰缸,起身去开门。

门外的人大半夜带着鸭舌帽,口罩和墨镜,夜风吹乱他的刘海,带着花草的气息,他抬起头说


“我又跟公司解约了,你还收我么?”

这声音再熟悉不过,项允超一时哽咽说不出话,低头死抱住那人,连说了三个收。

秦小天王终于肯回来了。

“项允超。”

“秦朗。”

“合作愉快。”
十指一扣,谁也没资格拆开。
———————————
———————————
“时隔三年,请问这次…这次…项氏跟秦天王签合同的违约金是……?”还是上次那个记者,尴尬的问这同样的问题。

“这次嘛?秦朗,你说。”
项允超抬抬下巴,回国第三天还没倒明白时差的人揉揉眼
“啊…?我没看到有这一项啊。”

项总随手揉了他一下
“嗯,没有违约金。”

(姑姑看了文说,尼龙太便宜了,我说防雨…她说…还是太便宜了)

评论(39)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